創作內容

2 GP

【訪談翻譯】羊宮妃娜專訪|BanG Dream! Animate Dream Fair

作者:懶尼│BanG Dream! It's MyGO!!!!!│2024-03-20 23:12:58│巴幣:4│人氣:82
原文
インタビュー・写真:鳥谷部宏平 文:小川いなり










  「BanG Dream! アニメイトドリームフェア(BanG Dream! AnimateDream Fair)」舉辦紀念! 飾演高松燈,羊宮妃娜專訪|對於羊宮小姐而言,安利美特「有著許多閃耀動人的東西」。包含此回的CM旁白,燈迄今歷經了哪些成長?




  安利美特將於2024年3月30日(六)至4月21日(日)為止,在指定門市舉辦「BanG Dream! Animate DreamFair」!不僅會有全新繪製插圖的周邊於全國登場,還會在秋葉原店舉行ONLY SHOP。
  作為舉辦Fair的紀念,本次邀請到MyGO!!!!!的主唱、飾演高松燈的羊宮妃娜小姐,進行專訪!在專訪中,也將與羊宮小姐一起,一窺周邊商品(樣品)的面貌,並聊聊MyGO!!!!!的活動,與安利美特的回憶。





「我希望能一直飾演著,不斷成長的燈。」





──您從2022年開始,就已作為MyGO!!!!!的主唱,活躍於各處,請問您現在有,自己是『BanG Dream!(バンドリ!)』其中一人的實感嗎?


高松燈役・羊宮妃那小姐(以下、羊宮):每次在玩『ガルパ(BGD)』(『バンドリ! ガールズバンドパーティ!』BanGDream! 少女樂團派對)時,看到MyGO!!!!!出場時,就會深切地感受到:「是啊。我也是『BanGDream!』的一員啊!」儘管體認到自己是作品中的一分子,但我私底下還在慢慢熟悉這個感覺。




──回想活動開始至今,真的是一段忙碌充實的時光呢。


羊宮:我找到了當初MyGO!!!!!組成團時寫的筆記本,裡頭雜亂無章地記錄著我的不安和焦慮。像是「沒有人需要我」,或是感嘆自己歌唱得不夠好。

在1st LIVE中,由於我是第一次站在大家的面前,所以我拚了命想透過歌聲,傳達燈的心境。但當我站在舞台上,一股奇妙的感覺卻油然而生──明明唱著歌,卻無法傳遞出去。回到房間後,想起那些沒能唱出來的感情,而大哭了一場。我想當時會有那樣的想法,是因為我沒有意識到,我得好好地「注視著台下的觀眾」吧。




──請問是什麼契機,讓您從當時的自己,轉變為現在的自己?


羊宮:在4th LIVE唱的歌曲,「音一会(おといちえ)」,是一首有著支持我的紛絲,方能完成的曲子。從那時開始,我才得以好好地正視大家。

如今,我所佇立的舞台下有許多觀眾,更有許多粉絲將MyGO!!!!!視為自己的生活原動力。這些都讓我領會到:「原來我同樣是MyGO!!!!!的一員啊。」這個想法不但成為自我蛻變的轉捩點,我也對此感到特別高興。








──(採訪時)MyGO!!!!!將在2~4月展開全國巡演「MyGO!!!!! ZEPP TOUR 2024『彷徨する渇望』」。


羊宮:在這篇專訪發表時,不只是新曲,也釋出了很多MyGO!!!!!的新情報吧。雖然Live前的「羊宮妃娜」有些恐懼不安,但是我會竭盡全力練習的……(笑)。




──(笑)。您會感到害怕嗎?


羊宮:我仍覺得自己在「飾演」著燈,所以我總是在家裡的鏡子前反覆練習。我會努力不懈,讓自己能夠飾演好,不斷成長的燈。




──在3月20日(三),發售的第四張單曲「砂寸奏/回層浮」中,您也以成長後的燈,呈現了這些歌曲嗎?


羊宮:沒錯!與大家交流後,作為燈演唱了這些歌曲,倘若大家也能聽聽這張專輯,我會很高興的。





「果然不能少了立牌!」





──3月30日 (日),安利美特將舉辦「BanG Dream! Animate Dream Fair」。


羊宮:「小燈這次也會參加嗎!?」「對小燈來說,她應該以為MyGO!!!!!的團員們都會參加吧?」我看著這些全新繪製的插圖時,腦海裡頓時蹦出這些想法,讓我格外興奮激動。








──Fair的插圖中,聚集了所有樂團的主唱,燈也很罕見地穿了禮服呢。


羊宮:我說不定是第一次看到,燈穿得那麼可愛呢。女僕裝的燈固然也非常可愛,不過這次燈給人的印象非常清新,有種「不同凡響的美少女」感。我彷彿能看到讀著這篇專訪的讀者們,一邊點頭同意的樣子了!(笑)小燈頸部和腰間綁的緞帶,跟懷裡企鵝的是同款緞帶。




──其他角色也採用了同樣的緞帶設計,就像是「Fair」才有的統一感。


羊宮:即使大家都穿著可愛的禮服,但是每個人的款式都別出心栽,一言以蔽之,就是「可愛」!








──在Fair登場的周邊中,您有特別喜歡哪一個嗎?


羊宮:資料夾上可以看到,主唱們齊聚一堂的身姿,讓我切實地覺得「MyGO!!!!!也成為了『BanG Dream!』的一員啊」。而說到周邊,一定不能少了立牌!這次的周邊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立牌了。宛如角色們真實存在於眼前般。




──確實,周邊裡有立牌的話,會令人十分高興呢。


羊宮:好想趕快把它們佈置在自己的房間裡!








──您會把燈的周邊,佈置在自己的房間裡嗎?


羊宮:如果同款周邊有兩份,就會擺放其中一份;只有一份的話,就會收好。




──原來您是收藏派。


羊宮:我有一個Finder*,裡面收納著我至今為止,所有出演過的角色周邊相片。所以萬一出了什麼事,只要有那個Finder,我就能把周邊再次買齊。








──好厲害!話說,聽說您私下會逛安利美特?


羊宮:從我開始工作後,才有逛安利美特的習慣。雖然我原本會去,不過當我以聲優為目標後,反而有點卻步……「裝成粉絲的樣子會不會很怪?」但我最近也會去安利美特,看看自己出演角色的大立牌,拍拍『BanG Dream!』超大廣告的照片,或是購買周邊。




──您對安利美特有什麼印象?


羊宮:有著「許多閃耀動人的東西」!雖然通販可以輕易地買到想要的商品,可還是想親眼看看實物,也常常不小心買了很多東西(笑)。




──謝謝您的稱讚!在Fair舉辦期間,店內會播放宣傳廣告,請問您作為燈收錄時,有什麼趣聞軼事嗎?


羊宮:在錄製時,我有意識地,讓這段台詞聽起來像「實際在店裡的人」,同時也想表現出成長後的燈。比如說原稿上,有著「你、你好」的台詞,可是再怎麼說,她應該已經習慣了說「你好」才對;另一方面則會覺得,「這部分應該還是跟以前一樣吧」。我將這些要素融入演技,呈現出這段配音。








──燈也成長了許多呢。我很期待廣告的完成版!那麼最後,請您為期盼Fair的粉絲們說幾句話。


羊宮:我覺得一直以來支持著『BanG Dream!』企劃,以及遊玩『BGD』的粉絲們,一定會很期待這次的Fair。很感謝大家,能讓MyGO!!!!!的高松燈參加這次的活動。
4th LIVE時,受到了大家熱烈的迴響,從那之後,總會覺得「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得以出席各種不同的活動。在這次的Fair裡,主唱們相聚一堂,希望大家能盡情享受!並期待MyGO!!!!!今後的活躍表現。







*Finder:是Iphone的相片備份功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2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Its MyGO!!!!!|羊宮妃娜|高松燈|BanG Dream! Its MyG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bc764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ハロー / ... 後一篇:【歌詞翻譯】声なき魚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