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射落王座】虛偽的黑修女

作者:別再衝啦│2024-03-14 20:51:00│巴幣:26│人氣:456
──布嘉群島,這是位於米德加爾特東方的一個島嶼,以目前的時期來說,正好逢上了當地的祭典,因此不光是觀光客,就連外來的攤販都湧入了當地。也正巧是在這一個人群混雜的時期中,蕾依希接下了應該稱得上是隱密的任務後來到了當地。

雖然說是隱密的任務,但她卻需要盡可能地拋頭露面。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根據六座的情報及推測,認定了當地的光之種教會人員遭到了鎖定,而她需要頂替教會人員,作為一個誘餌將『虛偽白王座』的信徒給引誘出來,最終的目的自然是逮捕那些狂信徒並套出情報,視情況甚至需要擊殺他們。

而現在的蕾依希面色沉重,雙眼無光。原因正是她必須穿上所謂的修女服並接待那些前來教會參觀或是祈禱的民眾。依照原先的計畫,應該是由她潛伏在暗處保護真正的教會人員。事態會演變成現在這樣的主因有二。

一、她的潛伏技巧不夠,相較於暗殺者或刺客,她的殺意非常容易流露出來。很有可能會導致原先的計畫失敗。
二、她的衣服可以變裝成修女服。

當然,後者只是開玩笑的,只不過那白色的外套可以變成這種奇裝異服還是讓蕾依希的心情有些複雜。但在衡量了計畫可能失敗,以及或許會無法保全教會人員等要素之後,最終還是以讓她頂替教會人員的方針來實施任務。

這也是她必須忍耐著自己對於人群的不適,不斷地替面前的信眾們打心靈雞湯的緣故。雖然說她總覺得有些人來到教會的目的似乎不光是為了祈禱,但應該只是自己的錯覺吧?

在夕陽西下的黃昏後,蕾依希終於得以回到自己的房間內。她像是要將一日累積的疲勞吐出似的,深深地嘆了口氣。隨後那雙眼眸望向了擺放在房間內,屬於那個女孩的光之種畫作。她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那女孩的樣貌,以及和她之間相處過的回憶。

就連現在看著這幅畫作,她都想不起來那名女孩的名字以及樣貌,唯一能夠確信的,就是她與義勇軍……也就是蕾依希之間經歷過了許多的事件,建立起了無可替代的羈絆。

但她也不是無法理解那些所謂『虛偽白王座』的信徒的想法,畢竟世界都能夠輪迴了,這代表他們過去所擁有的記憶、經歷都不再如他們所深信的那般可信,甚至會對此產生質疑,認為自己究竟還是不是原先的自己,進而開始懷疑現在的世界的正當性。

雖然能夠理解,但並不代表她認同。畢竟要是能夠操縱世界,擺弄記憶的話,那麼這些人也不會打自內心地感到矛盾而產生質疑吧。至少要是蕾依希擁有這種力量,又打算操弄人心可以用更直接的方式。也不必像是現在這樣拐彎抹角地找出這些狂信徒。

她透過窗戶看往了外頭,相較於只點了著提燈的室內,外頭可謂是燈火闌珊,甚至還相當熱鬧。觀光客及攤販都不時地發出大笑,這個景色應該也包含在了那個女孩想守護的事物之中吧?至少蕾依希是這樣希望的。

正當她觀望著外頭的景色片刻,打算轉過頭去將桌上的提燈熄滅時,一股寒意直接竄上了她的後頸。她身處的教會目前已經關上了大門,除了自己以外不會也不可能有其他人闖入。但剛才的敵意……又或者說殺意,很顯然是由身處在這裡的其他人對準著自己放出的。

但沒有直接闖入房間,是擔心自己破窗而出,混入祭典的人群中逃逸嗎?她緩緩地拿起了提燈,掃視了房間一圈卻沒有任何發現。接著她站起身子離開了房間,前往了這個教會的中庭。由於四周都被建築物給圍了起來,因此就某方面而言也算是個密閉的空間。

蕾依希在拿著提燈來到了中庭後,又再朝周圍環顧了一圈,依然沒有發現任何人影。但是襲上她背脊及後頸的涼意已經訴說著對方將殺意削磨至了極限,並朝著自己投射而來。

「──」

正當蕾依希開始評估該怎麼應對而深吸口氣時,她只依約看到了面前閃過了一道亮光。長期以來的戰鬥經驗及身體記憶讓她反射性地向後扭動的身軀,她隱約看到了有幾根栗色的髮絲在空中飛舞,而蕾依希下意識地朝著前方施放了魔法,幾道木椿瞬間朝著剛才自己所在位置的前方刺出。

當她定睛一看時,她發現了情況有些不太對勁。對方手持著的武器是小刀,但卻毫無滯礙地截斷了木椿的前端。而根據魔力感知的結果,她進一步地發現被削去的斷面已經無法再進行任何的應用,無論是取消魔法取消,亦或是延伸出更多木椿。也就是說那把武器帶有某種消除的概念,而且對實體物質及魔力都有效。

她輕輕縷了下剛才被削斷的髮絲處,儘管有著洪流對於情感的壓制,但內心還是湧起了微微的憤怒之炎。且她下意識地認為並沒有和對方談話的必要性,也沒有談和的可能性。

好在刺客只有一人,如果說有複數的人持有那樣的武器的話,那麼光是要離開這裡可能都會相當的困難。蕾依希從袖口中拿出了匕首大小的刀刃,並讓它在下一刻延伸,最終成為了宛若大劍尺寸般的武器。雖然說理想的戰鬥方式是用木椿和血液的遠程攻擊讓對方疲於應對,但她總認為事情不會那麼簡單。

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對方的步法比起移動,更像是在『飄動』,從地面刺出的木椿,從空中落下的血槍大多都被那奇特的移動方式躲過,剩餘的攻擊也被那纏繞著詭異氣息的小刀給擊落。而被擊落的木椿或血液也都無一例外的消失,並且無法再度操縱。

那個特性是來自於武器,還是當事人的特性……?她微微地後退了半步,而對方則又貼近了半步。時間再拖長下去的話自己會輸。頓悟到了這一點的蕾依希頓時開始催發起魔力,大量的血液自她的腳邊湧出,隨後化為巨浪,襲向了眼前的暗殺者。

那是漆黑的一閃。

對方以著俐落的刀法切開了血浪,讓原先氣勢洶洶的攻擊頓時化為了宛若傾倒的液體般地灑落在地上。兩人間的距離也來到了足以以劍戟相接的範疇。但當鮮紅的血液被切開並落下,擋住了暗殺者視線的那一瞬間,他的面前飛來了某物,他下意識地閃開了之後,朝著蕾依希的方向踏出了一步。

只要砍到要害,一切就結束了。那武器就是足以帶來如此的自信。但是下一刻,他的背後傳來了一陣劇痛,當視線往下後,就會發現劍刃已經刺穿了他的胸口。而原先蕾依希所在的位置,卻是一隻看起來人畜無害的貓咪。

象徵著作用已經消失的小號角掉落在了地上,蕾依希判斷使用魔法的話,對方能夠以某種形式感知,甚至自己施法的前置動作及催動魔力的習慣也都已經被摸透,從而選擇用這個方式奇襲對方。

「我避開了要害,請你束手就……」

還沒等蕾依希說完,暗殺者的小刀就朝著他自己的脖頸抹去。而從中也沒有湧出任何的鮮血,只是有某個圓滾滾的物體滾落到了地上。而被大劍刺穿的身軀的四肢則是頓時失去了支撐的力道。

「……」

蕾依希淡然地看著對方的屍首,隨後撿起小刀朝著還殘留在地上的木椿一劃。但理所當然地,那把小刀就這樣卡在了木椿上,已經失去了原先的鋒利。然而這不過是任務開始的第一天,直到祭典結束為止,自己恐怕都得疲於應對信徒跟暗殺者吧。只不過……

「這裡該怎麼辦才好?」

這不過是任務開始的第一天,但因為戰鬥的痕跡就已經讓這種有鮮花的美麗中庭充滿了各種木椿及血槍在地上打出的坑洞。她只能默默地回到房間,思索著明天早上該怎麼向教會的其他人員解釋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9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ㄨㄌ魚花
封面圖有連結嗎?

03-15 20:12

凱文
封面圖有連結嗎?

03-15 20:16

好吃雪花肉
修女服膝枕

03-15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二一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