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小說】熱血青春系--高校生之日常? (後傳-新朋友(源治)

作者:莒光│2024-03-12 00:33:30│巴幣:2│人氣:17
後傳-新朋友(源治)




話說雷諾來了也好幾天了,他幾乎每天都是像小雞小鴨之類跟著我行動,幾乎都在我視線範圍內活動,雖然是聊得來但感覺是有一點點怪的……但想想也是,他在日本又沒人能靠,也總不能跟著夏娃去上班吧?

不過昨晚我幫莉莉芙去演唱會買精品而他要跟來時,雷諾終於吃到苦頭了。

本來為他著想我用沒有票去拒絕,只是莉莉芙說有準備多一張票,說是為了對雷諾傳教用的。

跟本不懂前方有甚麼等著他還很興奮,結果就是跟愛香帶上他一起去。

當他問起是怎樣的音樂時,我隨口就說是日式boy band之類,他還說甚麼很想知道日本的流行音樂是怎樣之類,而我知道他最後會有甚麼反應,便叫他如果要說些「冒犯性」的話,就用電話打字以文字交流,當下他不明白我為何要作出警告,直到到了會場看了海布,他似乎對宅文化有些研究,直接就問我是不是賣BL的boy band。

他會這個詞以後解釋莉莉芙跟深雪的行為就簡單多了,而我也只能回他一句:「早跟你說別跟來了。」

原本就算莉莉芙沒來,帶著愛香我也只是個陪女兒看偶像的悲慘老爸,現在加上雷諾倒變了甲甲家庭來看演唱會。

開始了之後過了幾首歌,雷諾已經一臉發青滿頭冷汗,而早就習慣的我倒能放空腦袋,畢竟聽著聽著,他們的歌是可以聽的,雖然還是不算對口味,但舞蹈間場之類在賣甲倒讓我也有些難受。

演唱會結束我的真正任務才開始,多了一個人,要買週邊的數量也跟著變多,反正不是我出錢都沒甚麼意見,接著就是跟中島妹妹見面,算是比較治癒的一環了。

雷諾倒像看完發條橙一樣一蹶不振,只好先送他回酒店,明早再找他訓練。

隔天一早照樣安排訓練,洗完澡再吃早餐,我便跟莉莉芙說今天出去玩晚上都不回來。

「你要去那裡?」

「就回部室跟小律他們。」

「是喔,別玩太瘋喔。」

倒是雷諾似乎對莉莉芙這種態度很新鮮:「咦?莉莉芙姐不是不喜歡源治哥出去嗎?」

「是大學朋友的話,他們比較乖巧,不會像源治高中的朋友會出那麼多麻煩……不,既然不回來的話,你是要去酒吧對吧?」

「晚點會去。」

聽到這裡,莉莉芙的臉就扭曲起來再道:「雖然已經說了很多次,雷諾王子,請不要跟著源治學壞。」

「源治哥一直也有看著我的啊……怎麼突然就這樣?」

「今晚你就知道了。」

「這次莉莉芙說得對,除了喝酒甚麼都不要學。」

「你們這樣說我更加好奇啊。」

「簡單來說,就是學長們喝著喝著就會開始脫,當你意識模糊也會跟著脫,隔天醒來你就會發現在場沒幾多人身上還有衣服的,別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別學就對。」

最初我們都能保持著,但隨次數最後能留下的衣物越來越少,現在不計女生們還能守得住的就只有小津了,最起碼他還是有條長褲的。

說了那麼多應該出發了,但走之前莉莉芙還是撒嬌要抱抱,搞定了她後就開車跟雷諾去大學的部室,拉門進來就看到小津、阿PU、理香跟春香,是最純粹的組合,至於柏木跟高木、水野她們,聽說是去開女子會,畢竟說好要錯開嘛。

「嗨,雷諾都來了啊。」

「林同學,這位是?」

除了理香其他人應該第一次見他,我想要介紹一下,便問了雷諾是否照直介紹,既然他同意就沒問題。

「反正大家都會英文就用這個聊好了,這位是芬蘭的王子雷諾,這個暑假都會跟著我去玩。」

「大家好,請不要因為我的身份而有所避忌,當我是普通的後輩就可以了,另外日語我也會,說慢一些我大概能聽懂的。」

「林你居然帶個王子過來嗎?」

「阿PU你想想這傢伙的馬子是甚麼人,會認識王子公主一點也不奇怪嘛。」

「好了到要介紹你們這班混蛋,這個是小津洋志,是這車隊的老大,這個娘炮叫他阿PU就好,你喜歡宅文化他應該跟你很聊得來,這裡的手辦都是他的,至於那邊的傢伙叫春香,是我親姐姐,理香你就認識我不多說了。」

打個招呼後,我也叫他當是自己家就行,冰箱有飲品,但比起這些,他似乎對阿PU的收藏很有興趣,問準了阿PU便開始參觀,未幾兩人已經聊成一片,只是我們都插不上話。

拿了罐啤酒坐下來,第一句是春香問口:「我們有多久沒見了?」

「一星期還是兩星期?總之夠久了。」

拿起啤酒跟她碰罐,也跟小津理香碰一碰,的確跟他們有段時間沒見了。

「怎麼突然連王子的保母也能做了?」

「記得去完旅行那天我要先走吧?就是夏娃叫我回去把雷諾推給我,別看他現在很宅,他是很能玩的傢伙。」

「對啊,上次第一次出來就已經跟我們打成一片了。」

「我不會懷疑啦,只是王子是不是有些好奇寶寶?」

「異國的平民文化對雷諾而言一切都很新鮮吧?就像我們去參觀王宮也會像個鄉巴佬一樣。」

看著雷諾跟阿PU進入忘我境界,我們只好先自然聊,當然是問小津有沒有安排比賽了。

自從上了大二之後,感覺小津也沒有像之前那麼熱衷,去年幾乎一個月賽三四次,現在一個月會比兩場都算多了,或許是交到女友有些分心吧?

「說起來春香,你有沒有些甜言蜜語的心得能教教我們?」

忽然想起甚麼就想請教一下這個把妹聖手,只是語畢他們三個都冷汗直流看著我,而小津便問道:「林同學你是想用在誰身上啊?」

我馬上明白他們的憂慮,只好解釋一下:「夏娃跟莉莉芙似乎很受不了我突然的進攻,所以想學多種技能鬧一下她們罷了。」

「……真的嗎?」

「幹我不會亂來好嗎?而且你兩個學起來也有得著吧?」

「你說是就是吧……心得甚麼些我想想……我想觀察力和記憶要很好。」

「我起碼觀察力我是有相當自信的。」

作為偵察狙擊手,觀察力和記憶是不能缺少的,畢竟要時刻注意環境的細微變化,才能及時分辨出機會與危險。

「其他地方你可能是,但對女人源治你肯定不夠。」

「bullshit!」

「要不賭一頓飯來挑戰看看?」

「好啊,來啊!」

「簡單點就好,就記住我現在的樣子,五分鐘後我回來時你們指出我有甚麼變化,就只限定在臉就行。記好了嗎?」

我們三個點點頭,春香就拿著手提包離開部室,理香跟小津閉上眼似乎在強化記憶,這種簡單的找不同有必要嗎?

未幾春香便回到來坐回自己的位置:「好了,我有甚麼變化。」

我細仔看她的樣子,幹根本一些分別也沒有。

「你不會只是出去走個圈再回來耍我吧?」

「我是有做到甚麼的,狙擊手,看不出來嗎?」

就算春香這樣說,我都是覺得她在耍我,小津跟理香分別問是不是髮型或者眼線劃長了之類,但春香都一一搖頭:「要投降了嗎?」

咪著眼再看一次,根本沒有分別,我可以輕易裸眼下分出監視區域下那個草堆跟剛才不一樣,但現在我真是一點也看不出來。

「答案不讓我滿意,我就揍爆你。」

「我換了別的唇膏。」

春香在手提包中拿出兩枝一模一樣的唇膏,不,是有些深淺分別,但真的是一點點。

「you fucking kidding me?」

「我就說你對女人觀察力不夠啊,這題頂多算中級,都還沒說香水美甲之類。」

「所以春香,這跟源治問你的題目有甚麼關係?」

「女人就愛讓你猜中她心中所想,就像要你猜下一餐吃甚麼一樣,關係就在於首先你要觀察到這些變化,接著以此為展開來讚美,像剛剛我換了隻色的唇膏就應該說『這隻色的唇膏很襯你喔。』之類的話,如果第二天發現有變就說『換了唇膏嗎?這也很好看哦。』,至於平時你們那些『很辣喔』是完全不合格的。」

「幹!感覺超級麻煩啊!」

「別忘記我也是受害者嗎?如果有甚麼機構接受這類投訴,我肯定每天寫一封投訴信……啊,源治跟小津沒所謂,但理香你用來把妹就要小心,不肯定對方對你有相當好感就別用,沒好感而你太『觀察入微』的話,多半會被當豬哥喔。」

「女人。」

「誰叫你們想色女人?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也不怪源治剛才會輸的,你對著我的臉太久反而很難察覺出輕微的變化,所以你要用在夏娃跟莉莉芙身上的話難度是更高的。」

想想也是,整天都在一起如果不是很明顯的表化根本不會察覺到,加上這一說讓我記起,夏娃跟莉莉芙也是有問過「今天我有甚麼不同」之類的話,原來是在幹這種無聊事。

改天重訓完就問她們我有甚麼不同好了。

「如果還有甚麼心得的話,就是調情時說話別太直球就對,尤其源治你,就算要拒絕對方要求也別一句Negative回過去,試著用我考慮一下之類的話術。」

「……老實說我都有些後悔了,為甚麼要搞那麼多去討好她們。」

「就誰叫你好色,連肚子都搞大還要一次巫個,源治你就死心吧。」

的確已經是沒有轉彎餘地,又或者是我平時沒太多戒心,被夏娃一步步佈署把我迫到現在這樣,她這個年紀能在商場打滾還有相當成就,成府不深肯定是假的。

「總之先叫午餐外送吧,我請,Pizza還是拉麵鳥龍麵、丼飯或者其他都行?」

「你請客你話事啦。」

見他們都沒甚麼主見,我轉身就問宅男二人組,阿PU還是那樣子,而雷諾就說想吃日式一些的,那就叫丼飯。

把錢留給雷諾叫他跟阿PU看門口,我們幾個就出去抽抽煙打屁,回來時外送剛剛好來到,我們就邊吃邊聊,忽然就聊理香玩樂隊的事,可是那傢伙倒面有難色。

「說實話有點難搞,招我去玩那些傢伙每個都超級自我中心,跟我說吉他手超易找我很易被代替,明明就是一班新手菜鳥連最拿手的樂器也玩不好,我會分身的話一個人就幹翻他們啦。」

「說到這樣你居然還不開幹,你吃錯樂嗎?」

雖然我老是給人很衝動的印象,但絕大部份時候我都是考慮過當下幹不幹得過才行動,而理香是真的會因為不爽就動手的,以我認識的他剛才所說的情況,最少當下就抽起對方衣領才對。

「畢竟他們音樂跟人品再爛,臉還是能看的,是吸到一班迷妹的,當中大奶的也不少,加上他們過份時我不是沒有用武力嚇嚇他們啦。」

「好吧,不過要幹架的話你最好找上我。」

「我知自己跟高中時是差了不少,但源治你不會覺得我幾隻弱雞也幹不過吧?」

「我是覺得他們有可能找人尋你麻煩罷了,總之有事就叫我吧。」

「也是啦,不過以我認知他們就只是一班中二病,沒你想得那麼大威脅。」

「你還記得高中把妹時發生了甚麼?」

理香只是點點頭便拿酒喝,我想已經說得夠多,而他也是學不乖就是了。

換個話題繼續打屁,不知為何就變了對雷諾的訪問,我想他也知道怎去迴避一些問題便沒多干涉,而小津問著我也對雷諾多了些了解。

簡單來說,他就是個被姐姐們壓著的弟弟,根據他所說,兩位公主都是不下於夏娃的強勢女性,而且原來他還有一個妹妹也是那麼好強,夾在中間的他就在陰影下長大,現在有些身同感受下我是有些同情他。

「所以我想成為像源治哥一樣的男人啊!」

「總覺得你把我位置放太高了。」

「雖然源治的確是對手足和朋友都超罩的傢伙,但如果你是想靠學他提升地位的話根本沒用啊,這混蛋不是一樣被夏娃跟莉莉芙吃得死死嗎?」

「對方是夏娃公爵就沒辦法吧,而且作為連我們王室都要敬三份的她,源治哥可以那麼冒犯地跟公爵說話,我覺得這樣超級了不起啊。」

「關於這個我覺得只是青梅竹馬的特權罷了,至於你想提升在姊妹間的地位我覺得死心比較好,你做甚麼都不會有所改變的,那怕他日你才是國王。」

「不是吧?」

「上次會面我已經覺得你被調教得很乖巧,想個情景吧,如果當時你提出想來找我,而你姐姐們都是拒絕,你會怎樣?」

雷諾眼神完成避開了我,別說反抗,他是連說服他也說不出口。

「See,喝吧。」

「……真想不到王子也有這種煩惱啊。」

「說穿了我們國家都是君主立憲的,連父王的實權多半是象徵式,王室其實只是普通有錢人加吉祥物罷了,反倒夏娃公爵這樣的財閥才真的有影響力啊。」

「既然是這樣我那封地是怎麼一回事,不會是國會批出來的吧?」

「不,畢竟國內也有很多屬於王室而不是政府的土地,但大多都不是值錢的地方,源治哥你的封地就是在王室土地中根據階級是劃出來的。」

「甚麼?林你居然有封地?」

「是的。雷諾我跟你算熟人了吧?那有話直說吧,能不能把地收回去?我不想交稅,雖然夏娃好像已經在做甚麼讓要交的錢拉到最低,但我實在不想那麼麻煩好嗎?」

「這種要求我還真是第一次聽,收回去是不可能的啦,我猜夏娃公爵應該是幫你把土地同作慈善之類的非牟利用途?那樣的話我覺得源治哥你放著不管就好,反正公爵也會派人去管理不是嗎?」

「既然是這樣源治哥你就當沒事發生好了,也不要跟我家的人說,姐姐們聽到大概會很不高興啊。」

「所以我說當你是熟人才問,既然如此沒有辦法吧。」

得到這種答案我想也應該死心了,再問上去大概也像雷諾所說會得罪人,我自己沒所謂,但多少也會對夏娃有影響。

換個話題聊聊車,不知不覺也聊到下午,酒吧那邊大概有人了,理香便說轉場過去。

我忽然想起一些事。

「雷諾,剛剛我們說了不少賽車的事吧?」

「對啊,都很精彩,怎麼了源治哥?」

「記住你沒有聽過。」

他似乎沒明白我意思,明明智力絕對在水準以上,是環境所至太單純了嗎?

「源治的意思是不要跟我們幾個以外的人提及我們有在賽車啦,對外面來說我們只是個汽車同好會,還有幾個女生包括莉莉芙也是會員,但她們都不知我們在幹甚麼的。」

「簡單來說,要是王子你說出去源治就有大麻煩了,雖然我是沒所謂的。」

「……我想水野同學也會限制我吧?所以請王子你務必對此保密喔。」

我是相信雷諾能守秘密的,應該說的都說好也要出發了,不過還是先到停車場把貴重物藏到車上,只帶些鈔票再去酒吧。

步行過去,一推門進去就是一向的熱鬧光景,打個招呼後學長學弟們都對雷諾有些好奇,而我也用他是莉莉芙的表弟之類胡混過去,對那麼多人解釋也是很麻煩的事。

找了個比較空的位置把桌子拼起來,再去點了些啤酒,雷諾環視了周圍一下有些感嘆:「跟之前完全不一樣啊。」

「其實我們那班傢伙也是比較適合熱鬧土地方,不過當天那麼越大概不會來吧?」

「嗨嗨小表弟!不過來玩一下嗎?」

椅子都沒坐曖已經有學長來找我們玩,他指著的是一旁的槓鈴,我知他想做甚麼了,便對疑惑的雷諾解釋一下:「不是街外人的話,每個第一次來的人都要玩玩臥推,是這裡的傳統。要玩嗎?我來當補像平時那樣。」

雖然昨天才做先胸大肌,但玩玩的話應該沒問題,雷諾也爽快答應,不過為他著想也不會要他做最高標準的。

「他還是個菜鳥,做中等標準就好,來吧。」

雷諾躺到臥推椅上我們便為他裝槓片,有這個節目全酒吧的傢伙都圍了上來吶喊助威,而我也得解釋規則:「50公斤臥推,是比次數的,這對你是個挑戰喔。」

「來吧!」

看他那麼有信心我也只能做好保護工作,雙手準備隨時抓緊槓鈴,再叫開始。

其實跟平時訓練沒有兩樣,所以雷諾也做得很自然,最後拿到十七下這個成績,算是不過不失吧。

「幹得不錯喔小表弟!獎勵你的!」

接過學長塞給他的啤酒,雷諾就問起身後那個排行榜是甚麼,另一個學長就道:「那是只有做一百公斤才能上的榜喔,現在榜首就是林那個傢伙,看來很難有人超越到他啊。」

「我覺得你班酒鬼別喝一會認真做,破我記錄不是不可能的,就像跟網球社的格鬥賽,對那班弱雞明明你們只用老二也能贏。」

「1PR的話還能跟你比比看,但比耐力林你這傢伙太怪物了,你就乖乖名流清史吧!」

怎說也是專業特戰出身,耐力過人是必然的,但我不覺得這班大塊頭認真起來會追不上我,頂多做些耐力性特訓罷了。

接著除了喝酒之外還是老樣子一班人在玩遊戲,作為新人又能玩的雷諾當然成為焦點,雖然開始有些他姐姐們看到應該會不高興的場面,但我認為還是在安全範圍,最少這個時間點大家都還穿著褲,也沒拿雞雞出來玩。

衣服?說到好像曾經存在過一樣似的。

這是我站在入口附近喝著酒,身邊的大門被誰推開,是誰過來呢?一看之下原來是高木。

不止是我,她看見我也是呆了一呆,聽說她是去了女子會沒想到下場會過來,她大概也不知今天我們有聚會吧?

「啊學長,很久不見了。」

「對,很久不見。」

我兩對視著陷入一片沉默,說好避開對方一陣子,但卻意外地碰見……她身上好像還有種香氣。

「喂林學長!過來比比扳手腕啦!」

剛好有誰叫著我,我也有離開的理由:「那我先去玩了,小津他們在那邊,過去打個招呼吧。」

離開高木身邊走到剛剛叫我的宅男學弟那邊:「不是你想跟我比吧?」

「是中村學長找你喔。」

中村是化學系那邊的同期,也是個不輸速水超級大塊頭,這樣的對手才有意思嘛

「林,賭一把,輸的就一次喝完這杯!」

身邊的學長拿出一隻超級大啤酒杯,應該有兩公升的容量,這邊的挑戰似乎比較大。

「準備好喝酒了吧?」「那個人是你吧!來吧。」

這些混蛋一早就準備好一切,坐下來量好位置,一聲叫喊比賽開始,中村果然是個難纏的傢伙,角力了好一段時間他一度幾乎把我壓倒,但時間一長他力量不繼,我便慢慢扳回去。

這種精彩對決當然引來所有人歡呼,看著中村喝完一大杯啤酒我也想休息一下,便走回坐位那邊,雷諾見我回來就問道:「源治哥,剛剛跟你聊天的漂亮女生是誰?沒想到這酒吧會有女孩子啊。」

他會這樣想一點也不奇怪,畢竟都已經是褲子都開始少人穿的時段,我很難想像除了春香這種異類,會有一般女性顧客來。

「高木沒過來打招呼嗎?」

「有啊,不過雷諾還沒回來罷了。」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這班人裡一年級的後輩。」

「那麼為何高木小姐不一起過來呢?」

天真不懂事的雷諾一問,大家都露出一副很難回答的表情,而比較會說話的春香便開口:「王子,或許有些是文化差異,但你也應該學會不要每事都盤根問底。」

「抱歉,我只是好奇明明是一團人為何高木小姐會坐得遠遠罷了。」

「簡單來說她跟源治有些私事啦。」

「我會跟高木處理好的,雷諾你別管太多就對。」

「……好吧源治哥。」

「要不要來多一輪?我請客吧,大家想喝甚麼?」

「要不試試黑啤?剛才聽說進了一些貨啊。」

「我跟你一起去吧,小津你拿不了那麼多杯。」

跟著小津去下單,他卻多點了一杯,出於好奇我便問道,而小津就說是買給高木的。

「既然高木同學也來了總不能不預她那份吧?林同學你想送過去還是我去?」

「小津你去吧,我把大份捧回去。」

借了個餐盤把黑啤捧回去,等小津回來再碰杯,接著就跟坐在吧檯的高木舉一舉杯再喝。

「這裡真好玩啊,源治哥,還會再來的對吧?」

「其實你又不一定要跟著我跑,拿了他們的聯絡方式跟他們約也行啊。我不能整天跑出來但你又沒這個限制。」

「嗯?源治你不用當他保全之類嗎?」

「原則上我是沒責任保護他安全的,要是真的有甚麼可預期危險,雷諾是有專門護衛可動用。」

「其實我又不是名人,看上去我只是個普通的外國人罷了,反而有護衛就更顯眼吧?」

的確就算保持距離,幾個比我還壯的MIB圍著雷諾,那他就會由顯眼的外國遊客變成好像是甚麼人物,大隱隱於市反而是聰明做法。

「這個是我在日本時的電話,有甚麼活動的話都歡迎找我哦。」

他們記下雷諾的電話,沒想到怕生的阿PU居然會馬上約:「明天就帶你去聖地看看吧!」

「是秋葉原嗎?」

「現在誰還會去那種地方啊?是池袋!」

「可是我很想去女僕咖啡廳體驗一下,我請客也沒關係的,阿PU前輩請你帶我去吧!」

「阿PU你別帶他到會被宰的店就行。」

「源治哥我真的可以去嗎?」

「你沒有必要問准我的。」

「只是訓練方面……」

「畢竟是你自主行動,說今天不要之類也沒所謂,我不會迫你的,不過非得要做的話……阿PU你想約甚麼時間?」

「都是午餐前後吧?太早店也沒開。」

「那雷諾明早你就頂著宿醉來訓練吧,或許順延也可以,反正明天下午我也有事陪不了你。」

「就照原定計劃訓練吧,不過下午是有甚麼事嗎?」

「就陪夏娃啊,是獨處時間。」

他們幾個都露出同情的眼神,但我反而不是這樣想。

「……其實比起莉莉芙老是粘著我無所事事,我反而喜歡跟夏娃這種有一點點距離的相處。」

「但更喜歡待在這裡,不是嗎?」

「廢話。」

跟說廢話的春香碰碰杯,呼——這種輕鬆的日子似乎會越來越少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7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94552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小說】熱血青春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