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創作】【射落王座】2.義之所至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4-03-02 03:08:01│巴幣:10│人氣:81





  【布嘉群島:光之種教會

  被愛麗絲及阿達歐安置在光之種教會的隱密地窖避難所中的修女北河理香懷抱著她所敬愛之主的畫作祈禱著,為此時正在教會外與前來刺殺自己的虛偽白王座惡徒搏殺之兩人祈禱,透過監控整個教會周邊的水鏡螢幕術式她能看清楚那兩人的身影,即使知道他們都是將名垂千古的英雄也難掩不安。

  畢竟在這兩日的相處中她理解小愛麗絲那魯莽又隨興的孩子氣個性、阿達歐先生寬以待人的溫文儒雅,都讓她相當的親近兩人,不再是存於救世主史詩文獻中段落敘述刻劃的樣板人物,是與自己一同生活的活生生存在。

  在那『不存在的輪迴線』所記載中,還被稱為阿斯嘉特的白城內世界大樹下所集結的千人義勇,便是最早跟隨救世主的義士,但在經歷數次死傷慘重的災難後,曾經完全由冒險者組成的義勇軍隨著犧牲與補員後連世界各地的王者、英雄、豪傑甚至神魔都加入其中,那是只有在世界末日背景下才可能出現的精粹英傑陣容。

  即使是在諸多強者加入的後期義勇軍中,身為原初義勇的愛麗絲小姐與阿達歐先生依然有著不遜於他們的實力跟功業,或著應該說在成為義勇軍之前這兩位就已經是名滿天下的傳奇英雄,也是從跟隨救世主到最後的元從

  在這第一日的深夜返回閨房時理香也特別翻閱了他們兩位的人物傳記,詳細的觀看愛麗絲與阿達歐的事蹟與偉業,對虛偽白王座惡徒必斃命於此充滿信心以及感激救世主對其羔羊憐憫外,也好奇曾經在救世主身邊服侍過的兩位騎士那時是怎麼與主互動的。

  遺憾的是在主離去後也將祂與人們之間的記憶給帶走,兩位無法分享與主之間的故事,不過充滿個人魅力的他們還是讓理香在這兩日就搭建起信任,就如主在四災中拯救世界一般,這兩位騎士是主意志的延伸庇佑著祂的信徒們。

  「我主啊,請護佑忠誠於您的騎士,愛麗絲小姐、阿達歐先生一定要沒事啊......」



  在光之種教會外正四面環敵的愛麗絲倒是老神在在,此時她跟理香姐借用了光之種教會畫作的複製品,所以當她察覺到敵意踏出教會大門時,那些虛偽白王座的狂信徒就按耐不住心中的憎恨從埋伏中脫出開始包圍她,從他們那藏頭藏尾只露出雙眸的鼠輩打扮上也看不出什麼。

  不過確定畫作之力有用就足夠了,沒看到周圍這些原本還有計劃點什麼的雜碎們像是飢餓的狼群一般紅著眼與躁動嗎?只要有一個出手那下個瞬間就會全撲上,一想到於此愛麗絲也露出躍躍欲試的期待笑容。

  似乎是女孩這突兀的一抹笑容被當成譏笑刺激到邪教徒,讓他們的情緒像被點燃的火藥桶一樣炸開,口中或惡罵或狂喊口號的舉起各種武器朝立於空地上的女孩圍殺而來,當數十位瘋子一般的狂信徒蜂擁而來時,微笑的愛麗絲卻輕笑唸道「面對真正的恐懼吧。」


  一道虛影青色的虛影騎駿馬奴役大地,騎手頭戴金冠、從忘卻中歸來,祂曾經串流全世界、傳播其瘟疫蹂躪眾生,那是誕生於原初並帶來末日,凡物不可理解的大恐怖—


清醒的噩夢從記憶中走出,步入眾生心靈的黑暗,
帶著溢滿魂靈的洪流串聯,散播著直入骨髓的恐懼。

『善者上天堂,惡者下地獄,而我長存你們心中。』

  原本有些瘋狂的邪教徒在見到這從愛麗絲記憶深處所匍匐爬出的末日之影後,場面整個就混亂了起來,有顫抖收縮成一團者、有四肢發涼面露驚恐逃竄者、有愣在原地無法思考者,醜態盡出的像是小丑一般讓愛麗絲有點想笑又提不起認真戰鬥的心思。

  「連信念都沒有的傢伙,居然敢站在愛麗絲身前,無聊的鬧劇也該落幕了。」只見愛麗絲右手上的臂甲發出光芒的瞬間,數道巨人光拳、燃燒大地的偽陽、萬水蒸乾旱魃,服從於愛麗絲的毀滅之影在被召出後遵從其意志前去虐殺那些被瘟疫所串連的邪教徒。

  即使逃走也沒用,在同伴被巨拳砸碎、偽陽焚盡、旱魃乾製時,被串聯的他們也同時被賦予同樣的傷害,只見場面上剛剛還氣勢洶洶的虛偽白王座邪信徒已經全部死相難看的伏誅了。

  而負責守護職責的阿達歐早以開啟大結界將光之種教會與周圍的環境封鎖起來,雖然看起來是要避免漏網之魚逃走,但實際上還是將愛麗絲對環境的影響壓至最低,免的敵人沒造成什麼破壞反而愛麗絲把這裡給夷為平地。


  前後沒半分鐘就已經把邪教徒殺盡的愛麗絲隨手解散掉群魔,解除大結界的阿達歐也從天上落下略有些好奇的看著有點低氣壓的搭檔,即使是祂也幾乎沒看過總是活力滿滿的愛麗絲有這種情緒。

  『吾友,發生了什麼事嗎?』理所當然的關懷與噓寒問暖,但愛麗絲卻只是搖搖頭後抹抹小臉笑道「只是想起了一點事情,沒什麼。先去找理香姐吧,愛麗絲還要將身上的寄宿的畫作還給她呢。」

  見到搭檔又打起精神後阿達歐也沒有打算追根究柢的詢問,靜靜地陪伴著她一起返回光之種教會去找北河女士。


  在愛麗絲的於世界大樹的房間中有著一份不知道為誰所設計的特訓筆記,只能從過往筆跡中確定是自己所寫的,從特訓的傳授內容來看是專門寫給一位身高跟自己差不多並且年紀比自己小的女孩,對方很明顯有著不遜於自己甚至超越的力量只是缺乏戰鬥技巧。

  理編還有計劃好帶她去吃什麼好吃的、玩那些好玩的預定行程,有些完成了被劃掉有些則還沒有去執行,但愛麗絲已經無法回想起這些到底是寫給誰的......

  而在臨時寄宿光之種教會畫作並與直面虛偽白王座時,她記憶中的碎片卻突然想通一般將這些線索串連起來。

  能讓自己當成妹妹看待卻又怎麼都無法想起的,她也大概確定那位的身份—【那女孩】,愛麗絲即使猜到也無法感到任何的遺憾或惆悵,因為她已經無法想起自己與她的故事,那些記憶片段是完全空白一片。

  【失去的如果無法被挽回,那就繼續跨步向前進】是愛麗絲的性格,所以她對尤克與阿達歐那種到處尋找那女孩痕跡的行為沒有絲毫興趣,也不會像北河理香那樣當成狂熱的信仰,不過一瞬間被某人放鴿子的不爽還是有的。

  對愛麗絲來說那女孩從擊倒四災與犧牲自己拯救世界的壯舉來看,愛麗絲為那超越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並期許自己繼續前進追逐著她那至強的背影,直到有一天到達她的境界也許就能再與她見面了,到時候一定要好好的搔她癢抱怨她放鴿子的行為。

  愛麗絲也打算好好的跟她打一架驗收成果,在此之前就先以尤克那老頭子為短期目標吧。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1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愛麗絲.白銀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中文字數: 2240

03-05 0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創作】【射落王座... 後一篇:【RPG公會】莉菈.德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