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拉普拉斯】沒有白馬的白馬騎士(2)

作者:守墓人│2024-02-04 10:37:37│巴幣:2│人氣:42



〈檔案庫探勘〉

  假如他能有信心一擊打倒未知的狐首警衛,他們就不用逃得這麼狼狽了。

  可以做到嗎?有把握嗎?蔚藍眼眸才剛冷下半分,蘭斯洛又馬上想起自己懷中還抱著一個人,便迅速控制好自己的表情以免嚇到對方,即使對方早就被警衛嚇壞了。

  身體如此靠近,蘭斯洛明確地感受到女調查官的顫抖,他低頭瞥了一眼,後者淚眼汪汪地雙手摀著嘴,顯而易見的一副努力克制著尖叫衝動的模樣。或許只是克制就已經耗盡了她的力氣和心神,女調查官看起來完全沒察覺到他的目光。

  真是可憐。

  並不心疼,也不憐憫,蘭斯洛單純地萌生出一個第三方對此的感想。

  從女調查官的狀態來看,他判斷警衛所給予的恐懼狀態強度十分高,對方一個普通人能忍耐到現在也不尖叫已經很值得稱讚。雖然剛才有基於恐懼的自主逃跑行動,不過現在大概是因為他也在朝狐首警衛的反方向移動,而且她專注在其他事情上,所以沒有掙脫之類的行為。

  「我們換手吧。」
  「哎,你要試了哦。」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多少變化,另一名冒險者還是敏銳地感覺到蘭斯洛開始進入戰鬥狀態,目前他們所在的房間也不錯,擁有足夠的迴避空間,暫時也還沒有其他警衛出現在附近。

  縈繞在蘭斯洛身邊若有若無的肅殺氛圍,就這樣被驅妖的玩笑給淡化了些,他輕勾嘴角回應:「嗯,我會努力。」

  「哈哈,你就無後顧之憂地放手去做吧,我會帶著調查官小姐躲好的。」

  已有共識,兩人身形交錯,不過眨眼間,女調查官就從蘭斯洛手上轉交到另一名冒險者手上。紅髮騎士空出的手拔劍、出鞘,在大圖書館的明亮光源下,彷彿也能看見他執持的劍刃逸散出光芒,足證其光之熾烈,與此同時,又隱約有水氣纏繞著光舞動。

  「哇噻……」方才一直打帶跑的另一人退到後方,看著蘭斯洛邊讓劍擊蓄能,邊勢不可擋地快速接近狐首警衛的模樣,同為冒險者的他也不由得低聲感嘆。這趟任務還沒結束,他就已經充分理解對方為何會有「白馬騎士」這樣的代號。

  就算有些難為情,也還是會想用「夢幻」一詞來形容他的劍,那彷彿是從美好的童話中擷取出來的劍技,美麗而不虛華,凜冽而不倨傲,再加上那陽光親和的氣質,活脫脫就是從幻想故事裡走出來的完美騎士一般。

  狐首警衛本來一直追著他們跑,此刻立場逆轉,換成蘭斯洛是追的一方,而狐首警衛是逃的一方,它本能地振翅向上空逃去,以為這樣就能中斷騎士朝自己進擊的道路,卻沒想到光芒匯聚在蘭斯洛身前,為他築起通往勝利的階梯。

  如果這一劍斬下,毫無疑問能打倒狐首警衛,然而故事中段總會要有一個「但是」。

  就在騎士身姿高高躍起、將要對狐首警衛揮砍下劍刃時,大圖書館內部空間變換,牆壁、書櫃、天花板,一切都快速變化切換著,速度迅疾得令人目眩,短短幾秒間便將空間感翻攪成一團漿糊,到最後變化停下來之際,他們已不在本來的房間裡。

  但是無妨。狐首警衛與他的位置都沒有變更,劍勢會繼續向前,等解除調查官的異常狀態後再去確認繼續進行任務與否——

  明明是順利的發展,卻有一陣莫名的不安籠罩心頭,蘭斯洛眼角餘光瞥見後方的二人,頓時便明瞭那不祥的預感所指為何。

  劍招已落,連半刻為隊友坐騎哀悼的時間都沒有,一片燒毀的斷翼具現在蘭斯洛背後,飄散的黑煙沒有拖曳出痕跡,他轉瞬便來到女調查官身後支撐著她的身子,翅膀向前伸展成防護姿態,然後就那樣化為無形、化為近乎無敵的守護,為她擋下來自同隊冒險者的斬擊。

  是和召喚的坐騎一樣被控制了嗎?還是叛變了?藍眸冷靜地掃視在場的人,斬擊過後,蘭斯洛的身形重新出現,不同的是斷翼燃燒起來,赤紅的火焰最終匯聚成雙手大劍的形態,紅髮騎士毫無延宕地將它拿在手中、高高掄起,儼然是要直接對隊友劈下的態勢——

  『等等!橋豆麻袋!WAIT!!』一旁終於回神的式神符紙人偶慌忙地揮動手腳,嘗試以此吸引蘭斯洛的注意力,雖然在他看來這下劈擊的位置有點歪了,但打在他身上可也不會只是小傷。

  『NOOOOO!!!』生平第一次,他如此急切地想要發出聲音。身體受傷也就算了,萬一被誤會為在任務途中鬧事,他在冒險者界的名聲絕對會受到影響,甚至有可能被MARD列為拒絕往來戶。雖不至於因為這點小插曲而完全混不下去,但總不會有人樂見自己被誤會。

  但是這一記下劈來勢洶洶,就算他能發出聲音,也大概已經來不及收回去。算了……至少復活後要趕緊好好解釋……就在他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後,卻突然覺得身體晃了晃。

  他為了呼喚蘭斯洛而伸出的「手」,好像碰到了什麼東西。

  咻!的一下,身體的重量再次回歸,他還來不及理解發生了什麼事,不遠處由不會寬容的紅髮騎士手執的炎獄之劍轉換方向,將靈魂交換連結已解除的符紙人偶燒得一乾二淨。

  「身體還好嗎?有感覺不舒服的地方嗎?」

  溫和的問句響起,冒險者呆愣了一會後才意識到蘭斯洛詢問的對象是他,匆忙地點頭又搖頭,「……沒事。」他站在原地看著蘭斯洛將情緒已平復下來的女調查官扶到牆邊休息,這連串動作過後,他不好意思地續問:「剛剛那是……?」

  尷尬歸尷尬,還是得把事情經過搞清楚,這樣才能正確地感謝對方。聽到這樣的提問,蘭斯洛也沒露出任何嘲笑的神態,讓這名同隊的冒險者再次感嘆何謂白馬騎士。

  「只是大風吹。」

  蘭斯洛回答得很簡單,但要在那短短的瞬間釐清狀況,構思應對方案,卻很不簡單。







黑土丹丹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6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拉普拉斯... 後一篇:【RPG公會】兩年前的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