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寒巨獸

作者:GioGio│2024-01-24 15:52:43│巴幣:2│人氣:57
早晨,太陽升起後不到一小時,連續的暴雨並沒有停歇的跡象,氣溫在攝氏10度以下,名為「寒流」的巨獸遊蕩於外,不時張開那無數的大嘴,吞噬那些離開避難所的人們,那巨獸有著慘白的膚色,全身上下無不散發著寒氣,那些寒氣亦盯著獵物,尋找能夠鑽入的空隙。

巨獸在外遊蕩等待獵物自投羅網,作為獵物的人類又有什麼理由衝進巨獸的腹中呢?

男子深歎一口氣,高掛牆上的時鐘催促離去,外面的雨勢仍滋潤著巨獸,而男子沒有選擇,除了盡可能穿上厚重的裝備外別無他法。

然而,就算是厚重的裝備也無法抵禦巨獸的銳牙,男子一走出避難所,巨獸隨即張開巨嘴狠狠咬下,男子的全身上下被那銳牙貫穿而發出哀嚎,龐大的雨勢也隨之進攻,沾濕的裝備讓寒氣得到了強化,進一步鑽進空隙。

男子立刻走到自己的機車旁,取出手套、雨衣、安全帽,提供自己更進一步的保護,好讓自己能夠衝出巨獸的攻勢,然而,巨獸早已做好準備。

手套與手指均已經冰冷,即使戴上後能夠抵禦寒風,也難以讓手指溫暖,男子發動機車衝向目的地,但打在手上的雨滴中潛藏難以估算的寒氣,像要咬下手指那般啃咬,手指的劇痛讓男子都渴望直接切斷手指了,但那並非唯一的傷痛。

在男子踏出避難所的同時,男子就等於進入巨獸的腹中,只能加快速度好衝出巨獸的體內,但巨獸的體內更是冰寒地獄,極地般的寒氣乘上狂風暴雨,自四面八方襲來,雙耳被凍痛到用疼痛彰顯自己的存在感,鼻子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般失去了感覺,嘴唇更是冰凍,一敲就會化成碎冰。

寒氣惡狠,自然不只這些地方受凍,男子的身體固然有重重防護,雙腿仍舊被寒氣不斷啃咬,即使牙齒無法刺穿褲子,痛覺仍能傳達,而除身體外,最慘痛的還是精神傷害。

男子的精神不斷被寒氣侵蝕,部分精神結霜並碎裂,消逝在寒風之中,而其他部分的精神也隨即被凍結與碎裂,肢體的疼痛又不斷搖醒男子的意識,男子甚至分不清楚,這些疼痛是在提醒自己仍然活著,亦或是緩緩宣告死神的跫音。

在如此地獄之中,男子不禁質問自己,冒著被巨獸徹底吞噬的風險離開避難所究竟是為了什麼,這一切又有什麼值得的?

但男子終究是在騎車,也還沒有認真懷抱死神的打算,這個質問一閃而過,男子繼續集中精神騎車,與雨勢及寒氣決勝,昏暗的光線與龐大的雨勢甚至縮窄男子的視線,控制住男子的速度,稍有不慎,男子甚至可能在高架橋上一躍而上,然後墜往地獄深處。

地獄固然以炎熱為名,但那裡也有著寒冰地獄,男子可不想冒這種風險,因此男子不斷減速,通過狹小的通道,轉過危險的彎道,前往下墜的坡道,接著回歸平地。

眼看目的地就在眼前,男子與巨獸的決戰也將劃下句點,男子催下油門,在安全的前提下使勁加速,不畏雨也不畏風,縱使巨獸咆哮也不為所動,就在手指也完全凍結以前,男子成功騎進停車位,踏著晃動的步伐,成功走進了公司。

在暖氣全開的避難所中摘下手套,好好搓揉手部後,變成茄子的手指也終於緩緩復原,男子確實勝利了,無庸置疑勝利了,但代價呢?

男子感受著全身上下,耳朵仍然疼痛,鼻子尚未回復,嘴唇還在解凍中,之前的質問再次出現,男子自問,這一切究竟哪裡值得了?

冒著寒風暴雨,任憑全身逐漸被冰侵蝕,身體感受到的已經不是冷,而是「凍」,而自己如此辛苦,卻只是為了一點金錢。

人為何要上班?為了上班而忍受酷寒又有何價值?自己的動力為何?

那早已凍結的精神沒能被暖氣解凍,而是碎裂,最後化為一灘水。

男子行屍走肉般繼續著重複作業,直至下班,男子看了看手機,出乎意料的是,那上面竟然出現了好消息。

「我CP出新週邊了,買!」

那灘死水立刻復活,男子重獲精神,決心繼續努力賺錢,於是男子神采奕奕地走到門前準備回去,只是,男子終究太天真了。

前方等待自己的,是落下暴雨,與黑夜融為一體的漆黑巨獸——「夜晚的寒流」。

於是,男子再次詛咒自己的生活,咬牙前往機車踏上與巨獸相搏的歸途。

男子或許會不斷勝過巨獸,但永遠無法突破巨獸帶來的苦痛。

那就是極寒巨獸,那就是寒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0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流|真人真事改編|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zzs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某位勇者的末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