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麥當勞對你是什麼?

作者:狂風│2023-10-25 13:49:39│巴幣:0│人氣:68
忘記是天馬行空到哪裡去了,可能在想著回家要打哪款線上遊戲吧。與現實世界重新連接時,看到那斗大的黑板上緣已經寫上一排所有班上同學的座號。我還記得國小低年級的時候,班導師有一套很聰明的獎懲系統:每天到放學都沒被畫叉叉的小朋友可以拿到一張好寶寶卡。
 
依稀記得我當下就問老師:那怎樣會被畫叉叉?
結果老師就直接在我的座號下面畫叉。
 
「就像這樣。」他笑著說道。
 
靠北,這真的是我童年創傷之一,我只是想問問題欸!更別提我上課上到一半看到對面屋頂上有人就馬上跟老師說一樣,也被畫叉叉,我又沒看過屋頂上有人,我怎麼知道他們是工人,我覺得那很危險!
 
我超愛吃,這套獎懲系統除了叉叉以外,被記圈的小朋友還能多拿一張好寶寶卡,老師鼓勵大家要多吃多健康、身強體壯,中午桶餐多吃一碗飯的可以記一個圈圈,基本上我這個是穩拿。
 
「太好了,太好了,多拿一張好寶寶卡,我要撐到放學都不被記。」我心裡想。
 
故事嘛,我的人生就是充滿戲劇性的變化。
午休時我的課本莫名從抽屜掉到地上。
 
「不行!我不行起來!我就繼續趴著趴到打鐘為止!」
 
後面的同學推了推我的背,提醒我課本掉啦。本性善良又天真的我,沒有做太多掙扎,抬起頭來假裝睡眼惺忪,看著地上的課本,發呆半响撿起塞回抽屜,眼睛轉向講台上的幹部,不確定是班長、副班長還是風紀股長,其中一個,我試圖透過眼神跟他取得共識,或者是希望他憐憫?
 
靠北,我的圈圈被他擦掉!!!
 
來說說好寶寶卡的獎勵,有無其他可以兌換的東西我忘了,但總之每10張白色好寶寶卡可以換1張彩色好寶寶卡,10張彩色好寶寶卡能吃一餐麥當勞兒童餐。也就是說只要保持平淡無奇,基本上每個學期末都有機會吃上一餐。
 
但以我這樣的表現,結果整整兩年我只有二下吃過一次而已。
 
滄海桑田,這大概是快要20年前的事情了,兒童餐也已經死了;還記得有天放學超想吃冰旋風,煽動妹妹一起向爸爸說要吃冰炫風,爸爸騎車載著我們到麥當勞門口,我還先跑進去看冰炫風多少錢,塑膠板價目表上寫40元,再跑出來拿了40元買個一杯來吃。
 
對我來說,麥當勞的感嘆其實不大於鍋貼,因為鍋貼我超愛吃,從4元漲到現在這樣,以前可以無情吃20顆,現在吃20顆會覺得有點貴了。
 
麥當勞對童年的我來說應該是很大、很純粹的獎勵,好寶寶卡是一回事,國小畢業典禮那天,當時不太能出門的我居然被允許跟同學去麥當勞聚餐也是。
 
現在的麥當勞可能是因為增添了社會的苦味,所以不太一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7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226080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榮退役RX570→新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