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轉文

作者:哈特曼│2023-09-10 10:23:23│巴幣:2│人氣:117

要談霸社化現象或是什麼是霸社之前,我比較想先提一下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裡面有個叫做「場外休憩區」的板。

巴哈場外是巴哈人氣第一大板,板規相較其他專板來說相當寬鬆,基本上不禁政治文(當然現在轉隱版),也無回文字數要求,跟PTT八卦板一時瑜亮,成員都擁有趣味、活力然後超好帶風向的特質,每天量產一堆廢文。

真要做個細微比較的話,我會說巴哈場外是更窮、更魯、更好帶風向、更沒道德觀念,也更不會有公關公司想下預算的八卦板。

最早的霸社就源自於巴哈場外,有求偶焦慮的社會邊緣異男能開的玩笑就你想得到的那些。但講真的因為一開始還是小眾中的小眾群體,所以言論再偏激惡毒也不會有人想特別說些什麼,頂多就看了感覺真可憐而已。

經營久了自然人數有所增長,也發展出許多內梗,輕微的像咖啡emoji一樣不用多說懂的都懂,然後也依社群性質而出現了許多如「盆栽要剪,女人要扁」一樣的霸社名言,群眾黏著性高之後就連糾眾霸凌社群軟體女使用者的情況都有了。

霸社不存在著什麼核心價值,就只是一群人純屬好玩覺得這些行為有趣而已,你也可以用中囯那邊的「樂子人」這種概念來理解。

『释义乐子人就是字面意思,以看乐子为目的的人。极端派是没有乐子,也要到处拱火,前排开团找乐子的人。甚至还有一些异端派,以看乐子为人生追求,他们不管圈子、不论主题,仿佛一个载满了开团武器的泥头车,把一个圈子搞臭了就去下一个圈子。』
我這樣噴人很爽啊,你能生氣就更有趣了,因此受傷難過哭泣的話我晚上睡前想到還能睡得更香,搞到要吃藥或自殺是你的問題啊,認真你就輸了。
很討厭吼?但我是很消極啦,我認為你很難對這群人格低劣的破幹群體做什麼,他們就只是嘴很臭發表各類仇恨言論,然後隨機對人進行外貌羞辱,也能毫不在乎地在你重視的價值上面踐踏,但這樣的社群會永遠存在。而且幾個混到現在終於是個咖阿的霸社KOL都已經很知道分寸了,只會回一些「是喔,你好棒!」、「哦?」之類不著邊際的屁話給粉絲衝讚數,你抓不到把柄的。
我們也不是徐閉大大有錢有閒還有夠坦,能夠隨手就釣到一堆腦熱噴太爽死不知路的霸社低端份子,一個一個找去法院問他要不要當面再嗆一次。
另一方面,霸社講的那些屎尿老實說就背後也是某種隱性的主流歧視,只是平常不會主動表態出來噴,這個進步社會多得是因為性別族裔職業長相甚至運動習慣不同就能在後面嚼舌根的淳樸百姓。不信你可以從現在開始看柯文哲和侯友宜到選前會講多少類似的幹話,再看看他們兩個到最後能拿多少票。
早說了薩泰爾會紅就不是因為他們很有梗,而是他們搞了一個超有質感的節目來噴出社會大眾平常講不太出口的心內話。
社會還沒走到能追上妳們的那天,是因為有一堆陰莖動都不想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1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46637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音網路廣播 被統一的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