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64 (完)

作者:君唯│2023-03-30 23:28:08│巴幣:2│人氣:67
  一睜眼看見的畫面,就是我的土地廟,這是從金身上望出去的視野……咦?好熟悉的感覺啊!
 
  ……咦、但是仔細一看,呂奕竟然坐在我的廟裡!這畫面可一點都不熟悉!
 
  我回到廟裡了嗎?記憶的最後,只到被呂奕安撫,叫我放心的好好休息,接著……就毫無印象了,看來是直接昏過去了吧?
 
  這一次,在一片混亂中送走妖異之後,我又昏睡了多久呢?
 
  呂奕待在這裡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小心翼翼的飄下神龕,總之還是先出聲喚道:「呂奕大人。」
 
  「哦,你醒啦。」
 
  呂奕闔起手上的書本,朝我走了過來,先是在我身旁東看西看,接著又是直接湊到我眼前四目相對、然後叫我看這看那了一番。
 
  「嗯、放心,沒什麼大問題。不過我說啊……你操勞成那樣,就應該好好的趁機偷懶,儘管賴在金身上十天半個月才對啊!」
 
  ……那也太久了。
 
  「呂奕大人,請問……我昏睡了多久?」
 
  「就一天啊。你後悔的話,就趕快躺回去吧,呂奕大人我會寬宏大量的當作沒看到,繼續當作你還沒醒來的喔!」
 
  「……不、沒關係……」
 
  說實話我並不覺得有勞累到那種程度,但……一天啊……現在外面天色看起來也是早上,也就是說這『一天』指的真的是足足一天十二個時辰。但在金身上休養一整天,卻還能留有徹夜通宵的些微疲累感,雖然不太懂具體原因,但我這次真的損秏了不少精力的樣子。
 
  「那個、呂奕大人,可以的話,還請您告訴我,昨天後來……怎麼樣了?」
 
  「也沒什麼啦,比起你突然那樣緊抱著竹竹的模樣,之後都算不上什麼有特別的了!」
 
  呂奕先是促狹取笑了我一頓,然後才繼續以輕挑的口吻說道:「易竹的狀況是不太好,但書尋陪著他,不至於出什麼事。倒是你啊,先暫時不要接近他比較好。」
 
  ……我想也是啦……
 
  巫易竹最後,大概是想要跟妖異一起跳進通道裡吧。
 
  既然無法救出簡常月,那麼他也決定玉石俱焚,隨著被妖異吞噬的簡常月一同離開這個世界……但卻被我不明不白的阻止了。考慮到巫易竹的心情,我也同意呂奕說的、暫時不要接近他比較好。
 
  對了,原本應該綁在我右腕上的紅線和紙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但我想,大概是在那個純然全黑的空間裡……
 
  「嗯──還有還有、你們家的袁隋跟祁祝香呢──雖然我跟書尋很努力了啦,但還是有不少瘴氣蔓延開來了,所以他們就分頭處置去啦──」
 
  咦?瘴氣是那個……讓我在異空間裡更加容易疲憊的元兇吧?這、這好像很嚴重!真的沒問題嗎……
 
  「啊,不用這麼緊張啦,小玉玉,你們家這兩尊都很可靠,沒事的喔──」
 
  ……等等,什麼『你們家』?祝香是我廟前的榕神,確實能算作我的下屬,但我可高攀不起那個小黑啊!
 
  「不過這樣說起來,你也真有本事啊,小玉玉!才剛才沒多久,就把這附近有名的都惹過一遍啦!不管好的壞的意義上!哈哈──」
 
  喂,這可不是能拿來笑語的話題啊!
 
  「……這麼說來,此次受到呂奕大人諸多關照,就連現在也是為了照顧我,才刻意留在我廟裡的吧?呂奕大人您又是……我哪一種意義上的惹過呢?」
 
  「欸──不是吧!你真的要問這種問題喔,小玉玉──」呂奕故意誇張的擺出一副大失所望的神情。
 
  ……好吧,其實光聽『小玉玉』這稱呼,我大概也心理有底了。但『那一位』是怎麼跟眼前這個呂奕扯上關係的,我還是無法想像啊!
 
  「……啊,也不用這麼緊張啦,小玉玉。其實只是家師跟『那一位』頗有交情,所以才輾轉讓我也多照顧你一些。不過啊,呂奕大人照顧你的可不只『一些』吧!」
 
  先不論呂奕的性格問題,給我許多幫助是事實。
 
  我對著呂奕恭敬的作揖答謝:「確實如此,非常感謝您,呂奕大人。」
 
  「哈、不客氣不客氣!」
 
  而偏偏除了呂奕之外,另外兩名鄰居土地神何書尋和巫易竹,還有當地地頭蛇一般的小黑,跟我廟前的榕神祝香……在這樁妖異事件之後,對他們幾位或多或少都造成了一些影響,我跟他們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還真的是說不準啊……
 
 
 
  * * *  新官上任 第一部.全篇完  * * *
 

一點點的尾聲,直接趁著生日當天PO完
第一部終於結束啦……
結果還是有很多想寫的沒寫,想交待的交待不完
第二部繼續努力……

報告目前第二部大綱已經完成,就等細修跟正式動工
這系列作為我個人的怨念,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給自己、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7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新官上任

留言共 1 篇留言

『。』
骯,完結撒花 辛苦囉
也祝你生日快樂[e19]

03-30 23:44

君唯
謝謝[e35]
不小心寫得太長又放了太久,還有人看真的很開心,感謝你[e38]03-30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