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虛幻之夜 職業介紹篇

作者:冰o守護│2022-12-19 13:52:49│巴幣:4│人氣:116
  這世上存在許許多多的職業。

  但這裡所說的職業與你們所熟知的或許有所不同。

  比如「農民」、「教師」、「建築師」、「工程師」、「馬夫」、「女僕」、「執事」、「學生」等所能想到的。

  這些職業只在一般人眼中如此。

  若是在其他人眼中,『職業』具有特殊含義。

  職業是受神明、世界、他人、自我的肯定與接受才能擁有的「正名」。

  不是說自己想成為什麼、做了哪個工作就能擁有職業。

  只有想得到認可,為自己得到價值、為他人得到意義、為世人得到拯救者,獻上希望方能擁有。

  當然,這些情況對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適用────應該說,職業不是這麼複雜難明的存在。

  老實說,其實很多人都會在不知不覺間擁有的。

  接下來開始介紹各大職業。

 ◇◇◇

  世上存在三大職業,戰士、魔法師與召喚師。

  這是世界上最一開始存在的三大職業。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有許多地方出現不好分辨的情況,才陸陸續續多出了其他職業。

  現今存在的職業有劍士、弓箭手、槍兵、騎兵、魔法師、暗殺者、召喚師,中間其實也輪替與整合過好幾次,但就只有這七大職業流傳下來。

  而要想擁有複數職業,不是進行修練就能成功的,要付出的事物無以復加。

  1

  劍士,顧名思義就是用劍者。

  一般人對於劍士的認知,大多來自童話與神話,像是勇者拯救了公主之類的。

  劍士的力量、速度、敏捷、耐力、魔力量等各方面的素質雖然都很高,但也可以說是沒有特別優秀的地方。

  也有人用「劍客」或「劍修」來稱呼這個職業。不過這麼說是有些狹義的。

  使用刀劍者都算是「劍士」。

  當然,不是只能用刀劍才算是劍士,所以才會說那兩個稱呼是狹義的。

  不過這裡先不談這些。

  每個職業都有位居頂點的存在,所謂的劍聖、劍神、劍仙之類的稱呼歸於此類。這並沒有嚴格的規定,全看當事人怎麼想。

  劍士是所有職業當中最普遍的,但這不是說劍士弱,而是相對容易入門。

  劍士很直接,也很簡單。

  「揮劍」一詞近乎道盡了劍士這個職業的真諦。

  不同於其他職業,劍士的攻擊手段似乎僅此於刀劍,無論用怎樣華美的動作修飾、無論用什麼犀利的方法掩飾,劍士就是『劍士』。

  2

  弓箭手,顧名思義是用弓者。

  不過這裡的弓不一定要是彎成弧形加上絲繩製成的武器,凡是能用手進行射擊的都算是弓箭手。

  這麼一說或許會覺得範圍很廣,魔法師的遠程攻擊、槍兵的投擲、暗殺者的暗器都可以算是『弓箭手』的領域,但既然會有職業的區分,就代表從根本上就會是不同的使用方式。

  不過這裡先不談這些。

  弓箭手意外的是個困難的職業,先不提一般的彎弓搭箭,光是要拉弓就是一件苦差事,沒有一定臂力的人根本做不到。

  弓箭手的各項素質只有在偵查方面算突出。

  一般人對於弓箭手的認識,應該都是類似刺客或獵人的存在。

  這種想法不算錯,但弓箭手也能從事正面作戰,級別夠高的弓箭手在特定情況下能一箭摧毀城門的能力是其他職業模仿不來的。

  弓箭手在某方面是很純粹的職業。

  不同於其他職業,弓箭手的一切都在於『離弦之箭』上。

  3

  槍兵,是使用一種棍的一端嵌有金屬頭的武器。會射出子彈的槍算是屬於弓箭手的類別。

  槍兵的各項素質都很優秀,敏捷方面更是令人望其項背。

  中近距離的攻擊範圍與一寸長一寸強的兵器使得槍兵在某方面比起劍士更受歡迎。

  但若讓劍士與槍兵在對等的情況下單挑,孰勝孰負要具體情況具體判斷。不是說一樣強的人分別拿劍拿槍就一定會平手。

  在大眾眼中,槍兵是一種經常出現於戰爭的兵種,但這兩者有著名為『職業』的決定性差異。

  應該說所有『職業』都是如此。

  就像不是拿了劍的就是劍士一樣,即便拿了同樣的武器,是否有職業的差距還是太大了。

  當然,這不是完全無法顛覆的差距,但現在先不談這些。

  不同於其他職業,槍兵在需要保持距離的廝殺中極具優勢,一擊得手就逃跑的情況也不少見。

  4

  騎兵,顧名思義是專精騎乘的職業。

  騎乘的不一定要是生物,很多人都會將騎兵當成騎乘動物移動跟衝鋒陷陣的兵種,不能說錯,但騎兵的侷限沒這麼小。

  騎兵的各項素質偏低,畢竟要想發揮全部實力就必需將騎乘物算在內。

  騎兵的優勢在於突擊,正面戰鬥且雙方對等,在初次交鋒的情況下,騎兵幾乎立於不敗之地。

  話雖如此,騎兵的缺點太過明顯,且容易針對,是七大職業中上下限差距最大的。

  即便有優秀的機動力與同等的魔力量,除非是等級足夠高的騎兵,否則都很難得到發揮。

  這麼看來或許有人覺得騎兵限制太大,但真實情況是,他們在許多場合都能派上用場。

  不懂發揮所長、不會創造優勢、不能彌補缺陷者,根本不可能成為「騎兵」。

  不同於其他職業,騎兵有著旁人難以複製的作戰場合。

  5

  魔法師,是一種能行使奇蹟的職業。

  世人對魔法師的認知,大多來自天馬行空的想像。

  畢竟能憑空變出火焰、旋風、冰雪、閃電等大自然現象,那怕普通人使用魔力也能產生類似的效果,在他們眼中也很神奇。

  魔法師在相關領域的資質很高,是其他職業如何訓練都無法對等的差距。

  因其特殊性,魔法師在近戰方面是所有職業中最弱的。

  就算用魔法強化肉身、增強體能、加強資質,魔法師從根本上就不是必要這麼做的職業。

  為了不讓近身的風險加劇,魔法師的陣地戰與遠程攻勢幾乎可以將這些問題壓到最低。

  此外在製作道具上,魔法師也無人能出其右。

  不過在初期,魔法師也是一個不受歡迎的職業。

  『魔法』是一種艱深的存在,光是要使用就不簡單,想做到上述所說的情況,要進行的努力足以讓所有人卻步。

  況且想成為魔法師並不容易,資質這道坎就能夠攔下許多人。

  不同於其他職業,魔法師不是只有專職能力能派上用場,人們都只看到他們喚來的奇蹟,卻沒多少人明白他們的智慧也能發揮出有如魔法的作用。

  6

  暗殺者,擅長隱密機動、暗殺技巧、消除氣息等伏擊能力。

  人們對暗殺者的印象普遍都不好────或者該說,是沒人會對隨時隨地想取自己性命的人抱有好感才對。

  暗殺者的基礎素質在七大職業中不上不下,要力量比不上劍士、要速度比不上騎兵、要魔力量比不上魔法師,正面作戰即便是面對沒有坐騎的騎兵也不好佔到便宜。

  可以說暗殺者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職業。

  ────當然,既然能成為七大職業,就代表暗殺者沒有那麼不堪。

  若是在密閉、狹小、空手等限制條件下,暗殺者近乎無人能敵。

  暗殺者基本不會在明面上行動,作為其職業特性,暗殺者必須做到一擊必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他們是最習慣生死的職業。

  他們冷酷無情且不擇手段,就算是強一些的其他職業遇上暗殺者,稍有不慎就會死亡。

  ......雖然一直把暗殺者說成無惡不作且卑鄙無恥的存在,但他們從來都不是只會暗殺,這個職業也不是從一開始就是為此而存在的。

  會有這些印象,只是關於暗殺者給人的感覺很不好罷了。可以說是一種刻版印象。

  也因此暗殺者從古至今的人數一直都不多。

  不同於其他職業,暗殺者的存在幾乎適合對付所有職業,世人不應該只看到他們帶來的絕望;世人應該正視他們會帶來的希望。

  7

  召喚師,是使役眾多存在的職業。

  無論對方是否有生命,只要簽下契約,召喚師都能行使他的職責與力量。

  在此聲明,召喚師的契約與所謂的隸屬之類的魔法截然不同。

  召喚師與召喚物之間不是基於立場、強弱、情感等狀況才連繫在一起的,也不存在上下關係。

  要解釋其中關係實在太複雜,現在先不討論這些。

  每位召喚師的各項素質並不相等,是七大職業中最特殊,也最不拘泥於職業的存在

  召喚師沒什麼能被稱為特徵的地方,因其特殊性,在他們使用召喚物之前,甚至沒人能認出他們的職業。

  相較魔法師,召喚師是更稀有的職業,但卻不是因為有多少限制,而是因為至今都沒能確定怎麼成為召喚師。

  召喚師給人的印象,大多是使役精靈、妖精、獸類、人等存在進行戰鬥,這麼說並沒有錯。

  可似乎僅此而已,召喚師或許是最神秘的職業了。

  不同於其他職業,召喚師是所有職業中最容易被誤認成其他職業的存在,因為他們沒有特定的限制。

 ◇◇◇

  嚴格來說,這世上不只有七大職業,還存在「特殊職業」。

  特殊職業的特性與擁有複數職業的情況類似,但從根本上是完全不同的。

  比如劍士的「斬擊」、弓箭手的「射擊」、槍兵的「投擲」、騎兵的「騎乘」、魔法師的「魔法」、暗殺者的「暗殺」、召喚師的「召喚」等職業持有的能力,正常來說這些職業的技能是不可複製的

  換言之,無論劍士再怎麼努力,都不可能完全使用其他職業的固有能力。

  除非你習得二重職業。不過現在先不討論這些。

  特殊職業之所以『特殊』,是因為他能使用多數能力,更甚者,七大職業的專長都能獲得。

  但嚴格來說,特殊職業的一切都會有別於七大職業,即使再像各個職業,他們從根本上就沒有位列其中。

  因為無法進行劃分,所以才會被歸類為「特殊職業」存在。

  當世存在的特殊職業依然難以被確認或識別,經常會被當成「無職業」者看待或混淆。

  可要說沒有人認識特殊職業嗎?不,既然有紀錄就代表這是被認知並肯定的職業。

  說到這,或許會有人好奇地問,特殊職業中是否存在更為『特殊』的職業?

  簡而言之,是有的。

  甚至因為太過奇妙,有人提出將其成為「八大職業」的程度。


  這個職業就是────


  ◇◇◇

  「好!就先寫到這裡。」

  寫到最緊張的時候當作段落,可以吸引人觀看下一篇的期待與慾望。

  雖然我是個新手,但我還是懂得這種行銷手法的。

  當我暗自歡喜時,忽然感覺到背後被人戳了一下。

  我轉過頭,看見一名穿著正裝的女子雙手抱胸,微揚的唇角似是微笑,眼角略為狹長的雙眼呈暗色,因為瀏海而看不真切。

  「妳來啦。」

  「我已經站在這裡五分鐘囉,看來你寫完了。」

  女子聲音有些低沉,與往常不同的聲線讓我皺眉並站起身,將手伸向對方的額頭。

  果不其然,有點燒。

  「現在的流行感冒不容易痊癒,妳應該呆在家裡好好休息。」

  這個季節的病徵不好對付,儘管對我們來說,一般疾病不構成問題,小心起見還是要好好靜養才對。

  「我沒事呀。而且我這不是過來了嗎?」

  聞言,我不禁苦笑,她這麼說也不算錯,但還是希望她更保重自己一點。

  「放心,我不會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或許是見到我的表情,她像是為了讓我安心似的多說了一句。

  也對,如果情況嚴重,她就不會過來了。而且在那之前我就會先收到消息。

  我沒問她為什麼來見我,這並不需要理由。就像我也會突然去找她一樣,我們經常如此。

  「你就這麼斷在那裡啊?接下來不是你最期待的地方嗎?」

  「所以我才想好好正理思緒,慎重對待。」

  「看來你也樂在其中了。」

  「算是吧。」

  一開始我對寫作提不起什麼興致,即使是現在也一樣。但現在的話,因為是有關於我、關於我們的事,所以我才會想之後再寫。

  我推著她的背來到沙發上坐好,從廚房的熱水壺中倒一杯水給她暖暖身子。

  看著她雙手捧著杯子的模樣,我會心一笑,在她身旁坐下。

  在她把熱水喝完前,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有時鐘的滴答聲與外面不時傳來的馬蹄聲。

  「我乖乖喝完了。」

  確實,杯中毫無殘留,我起身到廚房沖洗後放到一旁瀝乾。

  客廳中,女子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我身上,連眨眼的頻率都低了一些。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應該反問,要不注意到還比較難。

  在回客廳的時候還傳來催促,讓我趕快回去。

  「你坐過去一點。」

  我下意識地照做,然後女子帶著滿足的微笑點頭,然後側躺下來────之前,我先制止了她。

  「要睡進屋裡睡。」

  「那你要陪我。」

  「好。」

  看著女子歡快的背影,我不禁苦笑,跟在她身後來到我的房間。

  這棟房子對只有一個人住的我來說有些寬敞,當初建造時就考慮會需要用到大空間,沒想到現在卻成了朋友聚會時用來過夜的情況了。

  臥室的坪數足夠擺放雙人床、衣櫃、桌椅、書櫃等家具,但我只放了床、衣架與茶几,因此空間顯得有些大。

  其他物品我都放到客廳去了。

  她脫下外套掛在一旁的衣架,身上穿著貼身長衣,女性姣好的身體展露無疑,令人著迷。

  見她掀開棉被躺好,我幫她重新蓋上,拉過一旁的椅子坐下,等她握著我的手後才開口道:

  「睡吧,醒來後我們在出門。」

  「好。」

  一般情況應該要等病好才對,但對我們來說,睡一覺就能讓普通疾病痊癒。

  「今天是我們搭檔的日子,可不能浪費。」

  「好。」

  雖然我們不是很少見面,也時常呆在一起,但這並不妨礙她想跟我一起的心情。

  「今天就到西邊的廣場吧,那裡的人流量比較大。」

  「好。」

  我開口答應,無論她說什麼。

  隨著時間流逝,交談聲開始減少,直到對方發出鼾聲。

  我看著她因熟睡而露出的純真笑顏度過這段寧靜的時光,直到她醒來。

  即使身體不適,她也跑來見我,想跟我一起行動。

  不只是她,「我、我們」都一樣。那怕是生命會有危險,亦然。

  這時我腦海中閃過不久前停筆的那句話。


  因為我們就是那個職業────


  我們熱愛、我們感激、我們義無反顧,因為那是將我們連繫在一起的關鍵。

  今天,「    」依舊為了傳唱歷史而奔走。








大家好,這次時隔三天就見面了,真快。

這篇大概是近期介紹篇的最後一篇,下次就是崩壞3了。

話是這麼說,應該要等一段時間才會發,畢竟我打掉重練了。之前寫了大約一半,但總感覺哪裡不對就這樣了。

那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3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23122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幻之夜 世界介紹篇 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