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霹靂戰冥曲的大致心得

作者:郭公夏五琢木湯│2022-12-17 17:37:12│巴幣:0│人氣:239
寫於霹靂戰冥曲31、32章(2022.12.10):

昨天看完實在很空虛,並不是因為非常精彩之後的落寞,而是我到底浪費兩個小時在幹嘛。

都最後十集了,進度還能水成這樣,到底編劇組是真的覺得這樣很棒還是徹底擺爛?本來想說這禮拜可能冥母就被收掉,最後幾集看殞座跟天語兩人顛覆苦境就好。結果天魔跟冥母那是怎樣?真的是受夠打沒幾下就停下來講話,可不可以邊打邊講?可不可以不要再拖了?


如果照這樣的進度來看,戰冥曲根本不用40集,30集就好了啊。前面10集五元爭奪戰、金樹與花凋劇情鋪陳,中間10集破寰界、魔妖聯合打冥母,最後十集中原、冥界反攻宇外就好了嘛。不要搞什麼段導、窮奇族了,浪費生命又無意義。

崑崙/窮奇:

我現在覺得段導沒什麼,但是前面的劇情實在很煩躁。可不可以用比較討喜的方式來寫啊?我現在只希望段導下禮拜跟三錫公來一場高畫質武戲,然後被捅爆身亡就好。

祗首魈嶢87%復活失敗,但是編劇還是硬要寫十惡崇黓想辦法去救他,好了啦。這樣的代價是什麼?魈的人氣無法轉移到十惡的身上,十惡除了兄控的特質以外,根本沒什麼出彩之處。霸氣沈穩不見了、效率看不到、窮奇族的利益優先(敢按呢?)、不喜節外生枝(恭喜!已經節外生枝了)

我如果是祗首魈嶢,復活第一件事就是再死一次。


魔界:

目前歸類於正道,但這檔正道強成這樣,我真的不知道編劇有沒有看到?天魔、刀劍雙魔、白無垢、火魔、閻君、槍魔、琴魔、陰無獨,外加後起新秀浪守辰、業火燎原等。圍毆冥母不就HAPPY ENDING 了嗎?天魔拖到本檔中間才退已經很慢了,結果換來的是一個更強勢的元初天魔,瞬間好像又變強了。

結果現在描寫魔界被攻破,為了凸顯叛魔軍的強大,就這樣讓火魔領便當。並不是不行,可是大家從戰魔一路看過來,對焱叔也是有感情,結果退場比當初枸杞被花王打死那場寒酸,可憐啊。槍魔退場也是,無感啊。


邪能境:

到底是出來幹嘛的?鋪後續劇情?如果只是要火元根本不用演那段吧?浪費時間。雖然看到富橘子跟滅六雕是蠻開心的,但還是浪費時間,太一龍鑫語速慢成這樣真的是天怒人怨。

花凋、金樹:

花凋我沒什麼好抱怨的,整體還可以。金樹族只覺得鋪陳不夠多,內戰、雙王都是。尤其是孤刈跟洛江輔兩個角色感覺應該要在初期就先提到,但是劇中突然出現我只覺得莫名其妙,也感受不到情感糾結之處。

最遺憾的是內戰沒演出雙王對決的片段,仔細想想我們完全沒看過完整的瑟八紘有多強。只看到他毫不意外的送頭救老弟。


冥母、叛魔:

其實當初對冥母的期待是什麼非常詭異、黑暗的邪神定位,不過後來演出結果並非如此,一切僅是外星人被天魔打爆後的復仇大計。或許從當初看到冥母本體就註定只會一路失望到底了,霹靂還是沒寫出一個真的「可怕」的魔王。我們期待除了武力的強悍之外,應該描寫出其令人畏懼之處、讓大家感到威脅的地方。

當初冥河六字黑咒以及少女投河獻祭凋神秘與詭譎還不錯,然後後面就完全變了樣。

至於叛魔,除了媽寶之外其他的描寫不夠。周師傅話很多篇幅在媽寶身上,然後現在對他的厭惡感很充足之外,其他叛魔軍凋實力也好、特殊之處也好,包括人物背景故事都不清楚。連帶造成大家不認為他們有威脅性,但這禮拜又演到他們擊潰魔界,看起來好像很強的一種斷裂感。

比放孤刈跟洛江輔,當初就應該先強調他們在內戰中的實力,至少拍他們殺遍敵軍,再補充他們可能是金樹族但不可小覷強者之類的。再者就是罪海之葵以及那三隻雜魚,像是什麼禁種魔師,死太快讓一切都變得廉價。我們自然感受不到進化版有多強。

好歹也安排一些金樹士兵被屠殺,尉麒士被重創甚至死亡的橋段。更甚者,三人圍殺缺失心骨的宗王也都有製造一些威脅性出來。

-

目前為止的心得(如果接下來還是沒什麼亮點可能就不會再寫心得了):


諸如此類,明明40集裡面有很多地方可以去鋪陳、加強描寫角色的性格、故事以及實力,但是我們只看到劇情一路水到最後10集。雖然目前這檔在我目前的評分還是高於玄象,但是情感層面是快要比朝靈闕還低了。

搞不好我這次連評分問卷都懶得做。

期待愈大,失望就愈大。而續作永遠超越不了前作亦是不爭的事實,現在看來連守成都有困難了,不免讓人感嘆霹靂是否還有下個十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2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戰冥曲|歷歷布袋戲|布袋戲|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20010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无咎你死得好慘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