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獵人同人]幕間劇 3.酷旋篇

作者:小蝦壽司│2021-10-26 08:49:44│巴幣:8│人氣:204

圖片來源:繪師16番

本系列為HxH的劇組AU,一般向。
如果「獵人」是部連續劇,角色們都是演員...

開放許願文,詳情點這裡

如標題,本篇為「酷拉x旋律」一般向。
防雷


「飛鳥與蟬」

城市的夜晚比白天更為喧囂。

計程車內只有一位乘客,壓低的帽子遮住了半張臉,從上車開始就沒說過半句話。
司機偶爾也會遇到這種沉默的客人,他打開收音機播放著音樂節目,企圖填補這份無聲的空白。

此刻,女主持人的聲音洋溢著熱情與活力,正與來賓談論她剛發售的創作單曲。
「非常歡迎旋律來到我們的節目,請問你如何看待這次的新單曲呢?」

旋律是近期人氣直升的創作型歌手,說話的聲音如她的歌曲一般,婉轉悅耳。
「我的音樂都是為了正在聽的人而唱的,能感受到平靜和放鬆,目的就達到了呢。」

這個年代的音樂充斥著搞怪吸睛、厭世有理、各式痛苦沉淪的小情小愛。她卻憑著獨有的療癒風格殺出一條血路,首週就衝上排行榜前十名。

「你剛剛的意思,歌是為了聽的人而唱,是在心裡有個特定的人嗎?」
主持人的語氣變得八卦起來,戀愛話題總是最讓人感興趣了。

「這次的曲子確實是因某人而寫的...」旋律的語調聽來有些無奈,但還是維持一貫的溫柔。

「但那個人…只是我的一位老朋友呢。」


「謝謝,到這裡就可以了。」
計程車最後在一棟大樓前停了下來,這名乘客早就備好不多不少的零錢,司機收下車資,隨即在暮色中揚長而去。
微涼的晚風,這才挑起了隱藏在帽子下的幾縷金色髮絲。

「我還真大牌,讓大明星下戲之後還來等我呢。」
這時從大門口走出的旋律微微笑著,她才剛結束在廣播節目的宣傳工作。

「別挖苦我了...」酷拉皮卡只是低聲說道。
「不是早說好,等單曲出了就要一起慶祝的嗎?」
「也是呢。」

兩人最後是在大樓的屋頂席地而坐,頭頂是漫天星斗,整個城市在腳下閃閃發光。
酷拉皮卡從便利商店的提袋拿出幾罐啤酒,遞給旋律的時候,她卻輕輕笑了出來,讓酷拉皮卡也忍不住笑了。

「你不是正奉行健康飲食,不喝這種東西?」
身為演員的酷拉皮卡逐漸走紅之後,對身體保養更加注意,也是對這份職業的尊重,他就是這種一板一眼的認真性格。

「難得慶祝的日子,就放縱一下吧...」
金髮少年轉開了手中啤酒的拉環,小口地啜飲著。

酷拉皮卡當然也問過旋律,難道不需要去餐廳吃頓飯來慶祝嗎?

「我就喜歡這裡,明明處於城市的正中央,卻非常安靜,只能聽見風的聲音。
你不也喜歡,從這裡能看見好遠好遠的地方嗎?」
他們的第一次對話也在這個頂樓。
酷拉皮卡不由得憶起了往日的時光。

「旋律你好像怎樣都不會受到影響呢...」
演藝圈是個大染缸,名聲與金錢都能輕易改變一個人,但也有些人,就是能明瞭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我只是很清楚自己的“普通”而已...
我這樣的人,能找到一件擅長的事就很不容易了,沒必要再想著其他東西呢。」

「酷拉皮卡就是因為,想做就什麼都能做得到,煩惱才會越來越多的吧。」


「連我這麼糾結的性格,都可以被你說成這樣...」
金髮少年不由得苦笑了一下,那表情卻非常美,是只有在這人面前才會顯露的放鬆神態。

「酷拉皮卡,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旋律只是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


廣播節目接近尾聲的時候,女主持人問了旋律最後一個問題。
「歌詞所說的,飛鳥與蟬就像處於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這是在描述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嗎? 」

「並不是這樣的...」旋律十分懇切地回道。

「你想想,當鳥兒飛累了,停在樹上休息的時候,不就可以聽到蟬的歌聲了嗎?」

對喜歡唱歌的蟬來說
這已經是
非常非常幸福的事了。



本篇獻給,疲憊但仍繼續努力的人。
小記:就是從任然那首歌的意境衍生而來的唷。

《本篇完》


我是小蝦壽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9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希望我的蟬叫
能讓飛鳥聽得很開心 ^^|||

10-26 09:10

小蝦壽司
謝謝你每次都回覆,喵太郎的好作品當然有人欣賞囉^^10-26 12:13
瞇眼喵太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bbMY6infq4

10-28 08:13

小蝦壽司
早安~~10-28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rimpsushi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人同人]幕間劇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