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候鳥

作者:洛妍│2010-09-18 10:38:50│巴幣:0│人氣:198
 
 
1.     
收拾行李,我前往遙遠的北方,並非為了旅行,而是就此打算在那裏居住。十年、二十年……。

候鳥是一種具有沿緯度季節遷移的動物,夏末初秋時,牠們便由繁殖地往南遷移到渡冬地。在春天來臨時,便又成群結隊的由渡冬地北返回到繁殖地。人有時該像候鳥一般,找個理由搪塞──就讓自己遷徙吧。但我的身體裡不完全流著純候鳥的血液,此趟遠程,是不再有回來的打算了。
 
剛抵達這裡,才出了車門沒兩三步,一股寒意便竄進我心頭。我頓時打了一個哆嗦,同行的見我舉步維艱,熱心的便要來攙扶我,我微微向他點了頭表示謝意。­

「不是真的吧,小夥子?」「溫度才這麼點,你嘴都抖得無法闔上了」我沒有答腔,伴隨的只有喀啦喀啦的牙齒撞擊聲。「今天天氣還算好的呢!」「等到真正的冬天來才有得你受了」他抬頭望向天空說道。

這個身材高壯的男人,留了一大把落腮鬍也不怎麼在意,看上去約是四十多歲的中年人,而他竟然還只有三十出頭。氣候嚴寒的地域,果然會使人蒼老許多。他叫德吉,從小跟奶奶與另兩隻獵犬相依為命,前陣子奶奶身體愈來愈虛弱,儘管不捨,德吉仍帶奶奶去城裡的醫院,回來的這趟我們兩個正好搭上同一班車。

德吉一路攙扶著我,走著走著,他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沒地方可去。

「你是城裡來的對吧?」德吉說。

我點了點頭,德吉接著說:「真搞不透你喔!」「好好的便利生活不過,來到這一年四季雪都沒融化過的地方幹什麼?」

2.
我笑了笑說,「曾經學生時代在地理課本上見過這個地方,那時候第一眼見到就覺得極為不可思議,
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白茫茫的地方,美得真像仙境」「那時候告訴自己,我這一輩子一定要到這個地方
看看。」

我直盯著自己的步伐,德吉後來又嚷嚷了些什麼,我全不怎麼記得。

我再度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然後再以同樣的力氣將這一口氣哈氣到底,一團小小的白色霧氣很快的出現便又消失了。

終於寬心了不少,遠遠的離開了那一段溫度、濕氣、記憶都讓人難以負荷的日子。一定已經很遙遠了吧。

女孩子的汗水滑過髮絲、縈繞在心頭的迷人香氣全都該消失不見了。儘管寒夜的低溫侵襲著,說好用最低溫的方式保存這些記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ncouver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菸草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