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谷鄉元昭的憂鬱

作者:RexSword│2020-10-05 03:14:52│巴幣:2│人氣:190
谷鄉元昭(或是Yagoo),絕對是位勇者。

為了讓Hololive這個孩子成功、壯大,他不惜用了兩步險招:一是偶像化的經營、二是打入中國市場。
既然是險招,必定有其危險與反噬的風險。前者的例子,如五期生魔乃アロエ的畢業,或是常闇永遠的事件(入圈晚,有其他例子還請補充、指教)等。而這部分和日韓的偶像文化,還有其衍生出的淺規則相關,小弟我研究不多,就暫且先不討論。

後者則是現在進行式,桐生可可和赤井心的事件,直到今天戰火還在持續著。
作為一名觀眾,因為某個國家的意識形態,而導致自己喜歡的主播受到懲罰,是令人憤怒的。但作為一名台灣人,或是從Cover的角度思考,這件事也是無可奈何。

Cover就是間經紀公司,一個商人,所以賺錢絕對是目標。
而在中國賺錢,風險很大,但同時市場與利潤也大。2年前的國際局勢,也不像今天一樣險峻。說實話,不去撈一筆實在可惜。因此,說Cover貪心想專中國錢,我覺得有點不公平。但話說回來,Cover也可能因為貪財,錯過了脫身的好時機。
除了中國的吸引力,如果不主動經營中國市場,B站上各種有系統、組織的搬運組,也會持續地盜片。YT上的粉絲翻譯,能為主播本身增加粉絲、流量和收入,但B站的影片,因為牆的緣故,沒辦法回饋到主播身上,而且更糟糕的是,有可能被有心人士操作、牟利(雖然現在也是這樣),像兔田佩可拉就有發生類似案件。

然後,Cover是「日本」公司。
老實說,憑什麼要求一間外國公司,為中台的政治問題表態?表態後,本國、歐美和台灣市場能增加多少利潤?反而會失去中國市場,甚至未來連回歸的機會都沒有,更別提可能遭到小粉紅的瘋狂出征。
除了利益考量,日本政府沒有幫企業背書(只有前陣子有列入討論議題),Cover連反抗的底氣都沒有。

綜上所述,我想Cover盡力了。
畢竟做生意的對象是個霸道、蠻橫、不講理的流氓,底層員工yagoo能怎麼辦?
那幾篇道歉文,不只小粉紅覺得沒誠意,我也覺得沒誠意。最好再拍個謝罪影片吧!
唯一有討論空間的是停播三周。比起魔乃失言罰兩週,這兩位也是失言,卻多罰一週,真有點說不過去。

最後,我想此時,與其譴責Cover或逼其他人表態,不如把炮口對向越來越喪心病狂的小粉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張小偉
近期看到跟主流評價較不同,但值得令人省思的評論

10-06 0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x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道歉的會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