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男孩用假幣跟賣火柴的小女孩買火柴的故事

作者:樂狂/JoyCraz!│2020-08-30 18:08:49│巴幣:0│人氣:103

寫一段"一個穿著破爛的男孩拿著假的不能再假的假幣向小女孩買了一盒火柴。小女孩笑著收下了紙幣。"作為開頭的短篇故事,描述自己的風格~

同TRPG群組的人開始玩這樣的東西,所以自己也寫了一篇小故事來玩
簡單來說用這兩句話做延伸,寫一個短篇故事,意外的還蠻好玩的,喜歡寫作的朋友們有空也可以試試看
梗源自這個連結的討論: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7669751/answer/1390583294



||



「所以你要買~火~柴嗎?」
「買啊,玩這個哪可能不買。」
男孩拿著假的不能再假的假幣向小女孩買了一盒火柴。小女孩笑著收下了紙幣。
「好的~那換我! 抽一張…嘿嘿嘿,我要升級房子!」
「妳也太快了吧?」
「哪有,我這算…啊!!對吼!我要先煮開水!等我一下。」伴著房間外的水聲,小女孩補充:「不可以偷看我的牌喔!」
「才不會咧。」
-
「……再一場。」
「不行,接下來要做功課……什麼?」
「……贏了就跑。」
「不行~我也要寫,你寫完了我們再玩。」
「吼──暑假怎麼過一半了~~」
「對欸!」
「喔!妳幹嘛踢我?!」
「啊,對不起,我們今年都還沒有玩煙火欸! 還有仙女棒! 說到夏天沒有玩到這個怎麼行~......你幹嘛那樣看我?............吼喲! 你還在氣喔! 好啦對不起嘛! 姊姊不知道你那時候蹲在旁邊啊…我們也被我爸爸罵得很慘啊…不會買那種會亂噴的了啦!」
「吼,好、沒事,不要弄我頭…吼!妳、妳也才大我一年級,不要一直那邊姊姊! 妳這樣我要很快長大!」
「嗯??」
「等我長大了我就不用叫妳姊姊了!」
「噗! 等一下喔?等…你長大的時候,我也會長大…?」
「就等我長得比妳大了我就…我就比妳大了! 妳就不能再當姊姊了!」
「嗯……所以到時你要叫我…?」
「……──妹妹!」
響亮的笑聲在女孩的房間,像煙火一樣不停綻放著,還不知道該怎麼反駁的男孩只能紅著臉看著女孩笑笑停停的。
「…呵呵呵哈哈,好好笑喔…………欸,我們找一天玩仙女棒啦。」




-
「欸,那樣怎麼好意思……你們連線香、紙錢都出了,我自己可以…」
「沒關係啦,張媽媽,反正他消防員現在有錢,讓年輕人做事就好了~他會收、他專業的,吼,每年夏天都還帶一堆掃墓防火災的宣導那邊發、那邊貼,發到我鄰居都以為是詐騙集團……」
「母啊,我聽得到喔──」
「好好好! 你忙你的! 我們先走吼!」
「……好…謝謝啦……」
-
提著供品的母親們沿著坡道往下走,談話的聲音逐漸遠去。
「當大人怎~麼這麼麻煩啊。」
經過大概五分鐘的整理,男子隨手把從墳墓縫隙中長出的雜草拔除,看了看已經大概收拾乾淨的墓,走到金爐用鐵鍬往已經燒過的金紙堆翻了翻,挖到底部還有一些尚未化成灰的紅色餘燼。
他一屁股坐到墳墓的矮牆上,看了眼藍天遠方的飛機雲。
「濕毛巾好貴啊。」
回應他的,是豔陽的熱情,和後面樹林中的蟬鳴。
男子回到了車上,拿著對此行目的來說非常突兀的東西回到墓地。
他坐回了牆壁上,用打火機點起了仙女棒,仙女棒細小又缺乏凝聚的火光在日照下沒有與夜色相襯的璀璨,只是瞬間就消融在空氣中,留下有些不夠天然的煙味。

他想起了那年夏天,自己的衣服因為彼此的不謹慎,被燒地像起司上的洞一樣。
有點焦,不過除了被嚇哭還有一些小燙傷外,沒什麼事。倒是回去被大人看到時,兩個人都被彼此的父母給嚴肅地痛罵了一頓。
在那之前,作為一連串地安撫跟和好的儀式:
一個穿著破爛的男孩拿著假的不能再假的假幣向小女孩買了一盒火柴。小女孩笑著收下了紙幣。
他們在漸黑的傍晚,點著一根根璀璨的火柴。
比起煙火,這一點點火光對他而言更──

蟬鳴大到讓他根本聽不到火花聲,最後一根仙女棒也燒完了。
男子確認假幣都已經完全成真後,確實地撒上一些水善後,帶上剩下的東西走向自己的車。




後記:
結果大多人都是改編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我寫成台灣寫實風
抱持著試著全靠對話跟部分暗示表現一個故事,可能是因為寫的時候沒什麼睡,這點篇幅好像就花了三小時,原本主角們都還有兄弟姊妹啥的,結果寫著寫著發現沒有很必要給他們尬戲就全刪了(幹)
對,所以這個...全對話...嗯...絕對不是因為我覺得就只是自我滿足的消遣所以連外貌描寫都懶的緣故(心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tty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PG【NC】記憶碎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