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他沒有回來 我也沒有 劇本大綱 (期末)

作者:水鴿│2020-06-18 01:59:19│巴幣:0│人氣:84
第一次修劇本期末課~上來分享一下

短劇摘要

他們曾並著肩走過七年,緊握著彼此走過燈火繁華、車水馬龍的城市,而也在人海裡走散,男人走的決絕,兩年、三年,少年一樣沒離開,他怕哪天走了,男人回來就找不著他了。

少年常常在夢裡與男人重逢,他比誰都清楚這是假的,但他卻越來越想活在夢裡,男人最後回來了,在那場像謊言一般難以置信的葬禮,單方面地與墓碑上的少年重逢。

劇本大綱

他們是彼此的救贖,是少年的註定。相愛,卻總是一直錯過,最後在灰色的人海裡走散。
他已經不曉得等待多久,他沒有死心,只是心死了,可男人的回眸一眼,一句話,就能讓他的心又鮮活了過來,抽屜裡的安眠藥與抗憂鬱的藥總是不斷減少、補充,但這些藥卻比不上男人的一句安慰還有效。

他想著男人的時候撕心裂肺,卻只有想著他才能入睡,他總是常在夢裡與男人重逢,醒來後的反差讓他越來越想活在夢裡。


他穿著一身盛裝打扮,準備去赴誰的約,他爬上窗口,打開了手機螢幕,小心翼翼且溫柔的撫摸著他與男人的合照,然後關上,沒有一絲猶豫的從窗口一躍而下,砰!身體扭曲倒在冰冷的磁磚上,血液從身體裡噴湧而出,他乞求著這一次別再醒來,他吐出最後一口氣然後輕輕閉上眼,一枚盛開的風信花花瓣落在他的臉上,極其美麗,花期卻如此短暫。(備註:風信花:重生之花,死亡然後重生。)

他笑著,還真疼啊,卻比不上即將重逢的喜悅。


陰雨天,是他最喜歡的季節,所以就連告別的時候,也是選擇在這樣的日子。
雨打在黑色的傘,沿著傘面流下,落在新生的土壤裡,伴隨著隱忍的抽泣聲,讓人難以分辨落下的是雨滴還是順著臉頰的滾燙。

出席葬禮的人衣著同樣的黑色服裝,手裡同樣拿著一束花,排列在新立的墓碑前,一個個走上前,向著墓碑說著告別的話語,這是最後的聚會,一場沒有回應單方面的聚會。
這樣沈重的告別已經結束,人們漸漸離去。

這時,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踏著緩慢的步伐,踩在由花瓣散落而成的的地面,而手緊揪著撕心裂肺的左胸,臉上表情從隱忍、崩潰、糾結,到最後的接受事實,他一步一步向墓碑走,好似他們曾想像過的婚禮那樣慎重,他近乎虔誠的凝視著墓碑上漾著活潑笑容的少年,照片裡的少年彷彿在對他說,你怎麼來遲了呢,不過還好,終於等到你了。

男人骨節分明的手指輕輕撫摸著照片,和記憶裡撫摸著少年的臉頰那樣,男人沒有說話,他只是佇立在那裡許久,他把一枚戒指輕輕放在墓碑前,像是怕吵醒了剛入睡的少年那樣小心翼翼,一陣風徐徐吹來,男人彷彿聽見少年道了一聲我願意,離去的時候,男人深深看了照片上的少年,像是要把他永遠記住一樣。

烏雲終於散開,暖陽從縫隙裡散落在地面,墓園上空無一人。

他回來了,但少年沒有。
但他和他,肯定是在那裡重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mile04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賀!!恭喜『梅勒』終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