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妖怪奇緣--盛豔常開的桃花樹

作者:嵐隱│2020-04-06 16:23:03│巴幣:4│人氣:121

        亥時人定,璧月熠燿如鑒似瑩。八月十四,是中秋前夕。夜裡的蟾魄朦朧明亮,桃樹上的綠葉枝枒開了一朵朵艷麗的桃花,月光揮灑在桃色的瓣花上甚是靚麗。

        幽暗的疏林發出窸窸窣窣細碎聲響,這是腳踏草地的聲音。手提燈籠一步一步向前行,熠熠的火光照亮著周圍草木。在暗昧的草叢之中,燈火的餘光現出清瘦身形、貌不驚人的男子,他抬頭遙望眼前唯一一棵獨自綻放的桃花樹。

        細看那棵花樹,發現樹頭上綁了一條紅布綢,估計樹齡應已有百年歲之久。徐風一吹,枝枒上桃花花朵繽紛搖落。

        男子伸手接起散下的花瓣說道:「現在……是桃花盛開的時節嗎?」


        正巧離桃樹旁不遠之處,有一座荒廢虛無、雜草叢生的老宅院,估計已許久無人居住。

        男子轉頭看向殘碎不堪的圍牆大門,門檻上有一塊龜裂的木板。他拂去木板上厚重的灰塵,見板上有刻字。然而封塵已久早已模糊不清,無法確認上頭是刻上什麼字,但唯一可確認的事是這塊木板應為當時這家子的門匾。

        接著他目測老宅的範圍初略計算,發現規模甚大,貌似是從前富有人所住的處所。屋子雖是殘破但還不致於太過嚴重,內部稍加清理,尚可提著包袱借住一宿。


        「這麼晚了,請問公子要前往何處?」

        正當男子打個盤算之時,忽然間耳後邊傳了一道細柔沈穩的女性音嗓,因此他轉個身過來看是哪位姑娘家向他搭話。

        「磲城,鄙人要去那辦事。」男子還尚未看清面容,就應了聲。


        由於天色昏暗不明,所以只好將手中的提燈高舉,好仔細察看什麼人。

        是位擁有閉月羞花之容的佳人,膚如凝脂,吹彈可破,不似做工的窮苦女子。應是富家或是權貴門第出生之人。

        只是……姑娘這身華美的衣裳不像今朝所著的衣裝,感覺……有些許年代?是別國來的女子嗎?而且荒郊野外的地方,應鮮少人經過。更何況都這個時辰了,根本不會有人逗留至此。難道也正在趕路?


        「原來如此。」女子動了動她柔媚的眼眸子,便開了薄嫩紅唇說道:「請問公子尊姓大名?可否透露是替哪家主子辦事的呢?」

        男子滿懷疑問,但止住思緒向女子答道:「……敝姓瞿名泉溪,是洛常君旗下的門客。」

        女子聽了以後便垂下眼簾,像是在思考些什麼事。隨後望向空中,見天色烏黑便跟男子說道:「時候不早了!公子,好生歇息。」

        「敢問姑娘……是哪裡人,為何會在此?」男子最終按耐不住還是開口詢問。


        剎那間,女子露出尖銳的眼神凝視男子,猶如釋出一股令人窒息的氣息。面臨席捲而來的殺氣感,使得男子睜大眼瞼看著女子,頭額冒出一珠珠汗水,就連身體也打了個冷顫。

        「呵,這吾可不好說。」女子收回眼神並抬起衣袂掩嘴輕笑道。

        男子吞了幾口口水後,便硬著頭皮吞吞吐吐地說道:「……抱、抱歉,是鄙人冒犯姑娘您了!」

        由於受到莫名強大的氣壓,隨之來襲的胃疼感令他滾痛了好了一陣子。這是男子他許久未體驗的瀕臨死絕感。估計像這樣死亡當頭的胃絞痛經歷,任誰也不願想起,甚至直接埋藏在記憶深處塵封起來。


        「不過看在與公子有緣的份上給您一個忠告。請您小心自身安全,否則小命不保。」女子嚴肅地望著男子,語畢後便轉身往桃花樹的方向走去。

        男子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見女子欲離便急喊道:「姑娘——,在外易遇猛禽野獸。旁有間老宅院,不如一同借居一宿!」



        女子撇頭瞄了男子一眼,霎時露出一抹微笑。桃花散落如飄雨紛飛,就這樣男子目送女子離去的背影。

§§


        翌日卯時,一輪金烏躍空昇起,樹上晨鳥咕咕啼叫。陽光普照整片疏林,空中即將落下的顧菟熏染成靛藍。原是陰冷的氣溫,因光熱而暖意四溢湧起。

        男子收拾行囊並將他所待的環境打掃乾淨後,走出廢棄老宅院。見外頭那棵桃花樹依舊盛開艷麗,桃花雖美但也令他感到困惑不已。



        噹、噹——,遠處傳來一陣清脆響亮的銅鈴聲。此時前方走來一對男女,兩人穿著裋褐素布,衣外套上道袍;其中一人手持拂塵,另一人則腰掛七星木劍。

        他們倆望見男子便止步。


        頭戴風帽的女子向男子說道:「這位善人,最好不要靠近!特別是那棵桃樹。」

        「此話何意?」男子詫異地看著二人。

        面戴弄獅面具的男子接道:「中秋不開桃花。節氣不對,有詭。」

        「有詭?」男子感到疑惑。

        戴風帽的女子答道:「據附近鄰人所述,桃樹上的桃花常年盛開,未曾結果。」

        「朔望日潮汐多變、地氣極大,是精怪修練時機。妖氣甚重,勿久留。」戴弄獅面具的男子再接著說道。


        男子便好奇問道:「你們是……?」

        戴弄獅面具的男子答道:「四處修行的學道之人。」

        「那麼善人,請多保重。」戴風帽的女子向男子點個頭說道。


       弄獅面具男子吟道:「花落將盡謝,不見樹果結。」
       「若問何尋芳,笑望塵土絕。」風帽女子接詠道。

       二人便吟詠著詩句離行,獨留男子一人搔首納悶。



       「遇到的怪事還真多。」語畢,便往磲城的方位行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0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怪奇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ero9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畫,古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