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貓兒.少爺.教授》1.13 都是屬於我的

作者:夢遊│2019-10-12 11:04:34│巴幣:0│人氣:156
  經過一場莫名的打鬥,把別人家前門炸出個大洞的罪魁禍首,如今正坐在飯廳裡毫不客氣地用著午飯。

  相比起默默進食的教授,少爺間中還會恬不知恥地對餐飲進行點評,赫然一副自己是被盛邀而來的貴客嘴臉,導致被夾在他和蜘蛛夫人中間的亞紫感到無比尷尬。

  好幾次想請求少爺收斂一點,最終都被他塞過來的一叉子食物把話堵在喉嚨。

  這個舉動讓蜘蛛夫人黑了臉色,察覺到異樣的亞紫剛想轉頭寬慰幾句,誰知這名婦人也不甘示弱地餵了她幾口食物。

  現在都什麼事,輪流給她玩餵食遊戲嗎?她不再開口說話總行了吧,擺在自己面前的碟子都還是半滿,她都已經被餵飽了,不帶這樣浪費食物的。

  就在亞紫放棄掙扎埋頭苦吃沒多久,蜘蛛夫人放下了手上的刀叉,優雅的用餐絹抹了抹嘴後道:「我有些事情要跟你們說。」

  聞言,其餘人皆停下動作,視線集中到她身上。

  「這事關小紫的身世,既然她打算待在你們身邊,我覺得沒必要瞞著你們。」

  少爺聳了聳肩,說道:「她的身世我才不在乎,無論如何她都是我的貓兒。」他扭頭向亞紫送出一個媚眼,「對吧?」

  這個略嫌挑逗的行為讓亞紫迅速僵了僵,也導致蜘蛛夫人的臉色瞬間變沉,她狠狠刮過去一眼,咬著牙說起過去。

  「我的妹妹——紫琉在十六歲那年無故失蹤,一直尋找無果。在那之後兩年組織開始發生內亂,為了得到千絲堂的情報資源,我投入到內亂去了。」

  在場的五人中只有亞紫對這個「內亂」一無所知,哪怕是在事件後才加入組織的少爺和教授對此也略有所聞。

  若干二十年前,五聖會曾發生有史而來最大規模的奪權糾紛。

  事件起因是老首領遭到暗殺死於外地,當時的五堂堂主是歷代以來關係最惡劣的,首領之位一空出來,五位當權者立刻如狼似虎般撲了上去爭搶撕殺。

  而其他較小的勢力見機也暴動而起,導致組織前所未有的混亂。

  那時才二十四歲的蜘蛛夫人已經是千絲堂的幹部之一,原本只希望可以跟相依為命的妹妹好好過活,如果不是因為紫琉失蹤,她絕不會淌進這場渾水。

  而恰巧當年的滿鱗堂少主--也就是現任首領以幫忙找紫琉為條件,邀請她加入其勢力,最終經過多重波折後兩人最終打拼出這片江山。

  「小紫在內亂爆發後第二年被送到我手上,當時除了放在她懷裡的紙條寫著她是我的外甥女,就再也沒有其他痕跡了。我下意識就以為這是個陷阱,所以急著把她送走,然而我又不敢肯定,萬一真是呢?」

  「所以我才把她送到學園,如果她是個圈套,絕對會有人來回收,如果不是,至少可以在組織裡安然度過童年,待到成年我也能把她接回去……」

  說到這,蜘蛛夫人自嘲地笑出一聲。

  「可是還未等妳接她回去,亞紫就差點被炸死了。」少爺語帶揶揄地點出事實,使內心沉痛的蜘蛛夫人握緊了拳頭。

  「是的,早在我肯定小紫的血緣時就該把她接出來,畢竟她跟紫琉小時候長得簡直一模一樣,出來後進行基因檢定也可以得到更準確的答案,可是我……」

  佈滿滄桑的墨瞳染上悲涼之色,蜘蛛夫人看向亞紫的眼神流露著愧疚:「我以為把妳留在學園是個好選擇,畢竟百足堂始終都會精心養護著商品,從某方面而言其實比世上很多地方都安全。

  「我從來沒想過要讓妳加入組織,畢竟這裡是個很殘酷的地方,哪怕是牙牙學語的孩童也得明白何為弱肉強食,所以……我寧可妳一無所知地活下去。

  我原本都安排好了,待妳成年就把妳送到相對安全而我又力所能及的地方,讓妳能平平凡凡地過日子,可是我真的沒料到……」

  念及自己差點就和僅有的血親再無相會之日,蜘蛛夫人的眼眶逐漸凝聚出水份,蘊釀半刻淚珠最終還是掉了下來。

  亞紫連忙抽過桌上的面紙為她擦淚,語氣輕柔地安撫著:「沒事的姨母,我現在不就好好在這兒嗎?以後我都會在的。」

  這世上實在太多的「沒料到」充斥著他們的人生,從紫琉失蹤,到她匪夷所思地出現,乃至何東突如其來的離別和少爺的擺佈,太多太多的事使人無法招架……

  她甚至乎都快要習慣了,名為緣份的戲弄。

  此時一直沉默在旁的小菜開口道:「兩年前得知學園被毀,夫人的精神狀態就一直不太好,在宴會時遇到小姐卻因為過於激動而昏厥倒下,結果錯失見面的機會。」

  亞紫瞬間便想起來了,宴會時的那場小騷亂……原來她們曾經離得這麼近。

  「因為夫人迫不及待想要跟您重聚,小的為此而做出十分失禮的行為,實在萬分抱歉。」小菜的腰彎成九十度深深鞠躬。

  本來就沒有在計較的亞紫得到如此鄭重的道歉,倒讓她有點不知所惜,連忙伸手想把小菜扶起:「沒關係的,我都明白,妳先起來吧。」

  少爺和教授極有默契地互看了眼,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起清洗任務結束後回去覆命,蜘蛛夫人卻擅闖辦公室的那場糾紛。

  她甫進來就對首領一頓咆哮,鑑於太過語無倫次兩人都沒聽懂她在發什麼瘋,然而她拿起東西隨手就摔這點還是挺嚇人的。

  作為副手理應要立馬控制住這瘋婆子,然而首領竟直接開口把他們趕出去了。

  臨走前還聽見蜘蛛夫人大聲嚷嚷著要跟首領玉石俱焚,事後首領卻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甚至下令要他們把此事忘了。

  他對蜘蛛夫人的偏袒也不是第一次,可達到如斯程度總讓人覺得已經超出了曾經的革命友誼,這兩人之間的端倪實在耐人尋味。

  「可是還有個問題。」亞紫轉頭看了少爺一眼,朝蜘蛛夫人問道,「兩年前我被少爺帶回去這件事,姨母不知道嗎?」

  她不認為蜘蛛夫人會就此放棄,如果說固執是家族血緣,那說不定就算得知學園被毀她還是會查點蛛絲馬跡。

  果不其然,小菜應道:「有的,夫人曾意圖調查倖存者,然而這件事的後續處理出乎意料地快,除了少爺和教授以外參與任務的人,在短短數日就全然失蹤了。」

  亞紫聞言快速地扭頭看向少爺。

  剛把紅酒杯懸貼到唇邊就接觸到她的眼神,少爺只得頓住動作應道:「別問我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百足堂那邊心有不甘,所以找那些炮灰出氣吧?諒他們也不敢找我和教授麻煩。」

  所以結果就是,因為各種不可抗力,她苦苦捱了兩年的悲慘生活,如果……如果當時蜘蛛夫人知道她的存在……

  即便是從來不作無謂幻想的亞紫,腦海裡也不由得產生了這種念頭,一股難以抑止的辛酸感逐漸爬滿心間。

  亞紫只是微微抿唇,少爺就隱約猜到了她的想法,他猛地拉過少女放在大腿上的手,逼著她與自己十指緊扣。

  才沒有什麼如果,從他第一眼認定這只小貓兒開始,就注定她再也逃不掉,要是有人來搶,也只會更讓他來興致而已。

  原本略為失神的亞紫被這番舉動嚇到,望進那雙帶著笑意而又無容置疑的目光,心底驟然生出一絲怪異的感覺,宛如被埋在地底的種子悄然而長,土壤冒出了肉眼難見的小丘。

  掌心傳來的溫度異常燙人,她又不敢把少爺甩開,只得任由對方拉住自己。

  少爺的笑意更濃了,以空著的另一只手畫在酒杯邊緣,漫不經心地說:「不管事情的前因後果是什麼,她現在都是屬於我的,誰也搶不走。」

  蜘蛛夫人狠狠地瞪向他,對這個說法真的恨得牙癢癢,要是她早把亞紫接出來,哪輪得到這個傢伙整天在宣示主權?

  在三人僵持不下的時候,一直默不作聲充當背景板的教授終於開口了。

  「既然人找到了,飯也吃過了,我接下來還有事情要忙,先失陪,謝謝款待。」

  他站起來微微鞠躬,然後轉身就走,乾淨俐落得令人說不出這到底算是禮貌還是不禮貌。

  「哎,教授要走啦?」少爺忙不迭要跟上,然而牽著亞紫的手也沒放開,就這樣直接把人從椅子上拽起。

  「等,等等,少爺!」被硬拖離座位的亞紫幾乎站不穩,被帶走途中不忘回頭道別,「姨母,我先走了,有機會再來看——」

  「啪」的一聲,最後的「您」字被無情門屝打斷。

  室內靜默好半晌,蜘蛛夫人才如夢初醒般喃道:「小菜,妳剛才聽見了嗎?」

  小菜的頭頂冒出一個問號:「夫人您的意思是?」

  「小紫說還會來看我,那下次我就能讓她再多試幾條裙子了!」四十多歲的婦人眼中閃閃發光。

  小菜笑而不語,然而比起贊同,那似乎更貼近於何為「無言而對」。


Facebook專頁:遊夢所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黑道|未來|15+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gaminoH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兒.少爺.教授》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