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5/1/31(下)

作者:夜空│2019-09-21 20:13:59│巴幣:0│人氣:105
翁近之 觀音沿海

時間來到五點十分,部隊呈馬蹄形圍繞在步三連的軍官外圍,他們用了上頭蓋著偽裝網的軍綠色篷子,下頭擺了個白鐵長桌,旁邊連個散兵坑都沒挖,就這樣設了個簡單的連指揮部,身旁的汽油桶早已燃燒殆盡,只留下斑駁的軀殼。翁近之旁是蒼蠅強,他的腮幫子鑲滿密密麻麻的鬍渣,第一排年輕的排長扳著那張馬臉佇立在前。細雨在翁近之的鼻尖匯聚成流。

連長首先發語「沒帶鏟子的出列」三連有20人響應。翁近之心存僥倖地在心裡竊笑。第一排有五人響應。

「你們去營部把工事建材的東西拿過來,就是鐵絲網沙包之類的拿過來」連長命令道。後面連長又找個三排的下士帶隊。曾有一種感覺,翁近之有種後悔帶鏟子的感覺。

接著連長命令排長帶隊到各排駐地,一排排長於是領著一排的弟兄前往駐地。雨變小了,可風變得更大了,對著翁近之的雨衣是又刮又打的。

隊伍呈兩路縱隊。行軍途中,翁近之瞧到右邊的小路有兩台罩著布的12頓卡車與他們背道而馳。「那是新的部隊嗎?」後面的步兵李澤裕悄道,這傢伙一向多話。

「死老百姓還在吵啊!」排長在前咒罵一聲。

「我看排長不磨練你們,你們皮就會癢的受不了」排長又再罵了一句,接著要求他們輪流喊精神答數,喊不出來的晚上就要100下伏地挺身。

首先發語的是排頭的蒼蠅強,這幸運的傢伙大喊了雄壯二字之後就不負責任地打了個大呵欠。接著輪到顏嘉兆,平平地喊出威武二字。再來是嚴肅,輪到了本排的無線電兵劉銘華,綽號「華哥」,背後的拐拐天線隨著腳步跟著左右晃,華哥答的有點結巴,不過排長沒多說什麼。後面的剛直到忍耐順序由庾良、湯維恩、黃偉國、齊斌鈞,綽號屁王、李建毅、彭秉御、陳國憲,都答的四平八穩,沒什麼爆點,直到機警時輪到了「那傢伙」,一時之間幾秒鐘世界歸於沈默,只剩下排長的臉在前頭越趨臭酸,劇烈的化學變化在幾秒內完成,這時排長的嘴可就比東風飛彈恐怖多了。

「二兵陳鵬宇。」排長在前冷冷的說,連頭都沒回「機警」。翁近之在旁噤聲待變。

「報告排長!機警」

「報告排長你媽逼啊。機警」

「機警!」

「喊給你媽聽還差不多。機警」

「機警!!」

「有人晚上要做伏地挺身嘍。機警」

「機警!!!」

「第一排今天晚上拿伏地挺身來加菜嘍。機警」

「機警!!!!!!!」

排長在前不發一語,只露出狡猾的微笑,直到一排的第二十一人林斯平也就是最後一人大喊沈著。

「停!」排長一聲令下,部隊猶如一班急剎的特快車,差點就撞在一塊了。此時的太陽逐漸沒入地平線,到達駐地時已經是6點了。翁近之為自己酸痛的腳咒罵一聲。在道路兩旁都是休耕的農田跟颯颯作響的防風林,入夜後這些防風林形若一面漆黑的高牆,令人不禁膽寒,路邊還有幾叢比人高的杜鵑沿著曲折的鄉道生長。

隊伍停下之後,透過月光勉強可以辨識出排長頭上戴的那頂小帽,而他的頭盔在掛在後邊,他環顧四周,將目光落在了一棟大宅「喂,一班的通通站過來」排長沒有要求整隊。香腸嘴、翁近之、屁王、阿雄、蒼蠅強、陳國憲、華哥,就這樣,第一班勉強湊出了七人。

「報告,宋伯偉去.....」香腸嘴報告排長。

「有人叫你報告嗎?班長勒?」排長瞪著蒼蠅強。

「報告排長,宋伯偉去搬沙包袋」蒼蠅強不為所動,他的嗓音像是在爛石頭上磨擦的砂紙,總感覺他的喉嚨裡總卡著一坨陳年老痰。

排長繼續瞪著蒼蠅強「劉銘華,你留在我旁邊,其餘一班的人,你們的往後的任務就是駐守那棟大宅」排長高聲宣布。

一班的弟兄往後邊那神秘的大宅一瞧,圖個究竟。「摸魚啊,快動作!」排長在後抱胸,站著三七步。大夥們只得大步前進。

屁王跟阿雄摸著大宅外圍的牆走,翁近之則用手貼著牆緊隨其後,洗石子的牆面摸起來格外濕滑。忽然阿雄小聲的咒罵「幹,鐵捲門是關的」。後面的人圍在了鐵捲門的四周。

「要不我們找一個疊上去」屁王提議。

能給我多十分鐘瞇一下,叫我做什麼都願意,翁近之在心裡想著。「不然我先摸進去好了」陳國憲先跳出來自願。

該死的這傢伙⋯⋯,翁近之在心裡咒罵,隨後他接過陳國憲手中的五七步槍,踩著阿雄的背,戮力一蹬,差點沒給他飛過頭,就這樣離開了眾人的視線,直到幾秒後牆後頭才傳來了「我沒事」這三個字。

牆的另一邊可以推敲出陳國憲正在找方法開門,忽快忽慢的腳步聲在門邊穿梭。「找到方法沒?」屁王問道。

「幹我找不到」陳國憲在牆後叫道。

翁近之捏著步槍肩帶,想著叫其他人踩著自己上去,這種大無畏精神在他腦裡熊熊燃燒,可奈何一把雨澆熄了,畢竟我也只是這場戰爭中的其中一條蟲罷了。

此時陳國憲在牆後大叫「欸我找到一扇門,是開的!沿著左邊走應該就到了」

大夥朝著那個方向走去,拐了兩次轉角。翁近之依稀看得一個不顯眼的鐵門,門口一些薜荔蜿蜒而下,陳國憲則在門旁等候,翁近之便將槍還給他。蒼蠅強直地衝了進去,直到他拐進前頭的轉角,隨後消失在人們的視線當中。「真他媽是個總統級的國軍飯店」香腸嘴用開玩笑的口吻說著。

後頭的一群人徐地走著,不一會,蹦!的一聲從正門的方向傳來,聽起來像是大門被甩開造成的。估計是蒼蠅強那瘋子撞到牆暈過去了,那樣最好,起碼我們不會被他的愚蠢害死,翁近之在心裡想著。

香腸嘴受驚嚇咒罵一聲,故作帥氣的端起槍,手指還勾著板機,幸好他根本沒拉槍機。

過了轉角來到門口的側邊,只見屋子的大門輪廓在風中左搖右擺的「幹,把你的槍放下啦」阿雄在香腸嘴後邊咒罵。但香腸嘴壓根沒理他

一簇人馬來到門口旁,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翁近之的心臟卻跳的更快。在最前頭的是香腸嘴,隨後香腸嘴帶著一抹微笑「你們在外待命,讓我逮著那瘋子」,說完香腸嘴變拐了進去。

當後邊人馬接著要拐進去的時候。「幹你的!」裏頭傳來一陣香腸嘴的咒罵。阿雄端著他的五七機槍跑了進去,而在後的翁近之緊跟著前頭的阿雄進去。映入眼簾的是香腸嘴踉蹌地跌坐在地上,而前頭則有個人的輪廓依坐在玄關旁。後頭的陳國憲打開手電筒跑了進來。只見蒼蠅強抱著自己汩汩而出的血液所染紅的迷彩褲。

翁近之下意識的拉槍機,槍機發出清脆的敲擊聲,一枚三十年的7.62X51的步槍彈上膛待擊發,向入口警戒。阿雄則用力按住阿雄大腿上的傷口「幫我個忙,我的包裡有繃帶,幫我個忙把他拿出來。其他人上膛往裡搜。班長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堅定的面容或許藏著是害怕,但他藏得很好。阿雄輕拍蒼蠅強的臉頰。蒼蠅強的臉在光下皺成一團,很是憔悴。跌坐在旁的香腸嘴則吸了兩口氣,拄著五七步槍站了起來。

屁王很快的帶著香腸嘴往裏邊搜索並且讓子彈上膛,陳國憲則留下來照明「翁近之你跟著他們進去」阿雄命令道,手心緊緊按著傷口,好幾條暗紅色的細線從傷口輻射併散,翁近之便將他包包裡的繃帶遞給他。當翁近之旋身要跟上去時,忽然屋內槍聲大噪,阿雄嚇得咒罵一聲,翁近之倏地衝了進去。他抱著槍越過玄關,隨著音源向右跑到一處寬敞的空間,微弱的月光穿過窗戶與兩人的面孔相互輝映,槍聲也隨之停止。

兩人呆滯地看著他倆眼前的一具死屍,死屍的身上有數朵紅花綻放開來,他的還右手抱著一把五七步槍。

「有人可以他媽告訴這裡發生什麼事嗎」翁近之瞋目看著兩人,用槍指著兩人,手指沒有靠著板機。

屁王依然看著前方,隨後他徐地摘下自己的鋼盔,鬆手丟下自己的步槍,碰地應聲落地,他將視線轉向翁近之「我想我....把他幹掉了」他結結巴巴地吐出幾個字。香腸嘴還是呆滯地看著前方。

忽然一束晃蕩的光束從從門後射進來,陳國憲帶了手電筒疾步駛入,他見著地上人形輪廓,便將光打在他身上,只見那個人的脖子被打出一個大洞,鮮紅色洞口裡的組織被打成了一團糨糊,香腸嘴見著終於跪著長聲嘶叫,聲音像是吃了數記悶棍的可憐蟲。翁近之見狀把陳國憲手上的手電筒拍掉,陳國憲旋身,乾嘔一聲。

翁近之的呼吸轉為急促,他跌坐在牆邊,看著前方香腸嘴的輪廓跪坐在地,是又哭又叫的「我殺人!我殺人」聽起來又比之前還更尖銳,後邊的屁王則大口吐氣。翁近之覺得這些人都瘋了,他試著想方法解決這齣鬧劇,但是總有一股力量否定他,就像他在自己過往的人生當中似蚍蜉一般渺小,又況且,他只是這場戰爭中的一條蟲罷了。「咦?這人是打哪冒出來的?」翁近之暗忖。

2018 1/31觀音沿海 陳新禹 少尉

「混啊?你還有三十二下要做」一排排長陳新禹在二兵陳鵬宇旁大聲訓斥,陳鵬宇幾近癱軟,膝蓋跪在柏油路上,身上的衣服吸飽了雨水,變得又濕又重。在旁的官兵們只得埋首挖掘自己的散兵坑。

忽然從海灘的方向吹來了一股帶著水氣的強風,逼得陳鵬宇打了個強顫,隨後他勉強做出五下伏地挺身。「我可以慢慢跟你耗沒關係,你還有二十七下」排長蹲坐在他面前,用他那結實的臂膀撐住自己的下巴。

砰!!砰!一陣槍聲嚇得人們抱頭鼠竄,排長倏地跳進路旁的水溝,後邊的士官兵拋下鏟子往未挖完的坑裡跳,有個人應聲朝海邊的方向胡亂開了兩槍,陳鵬宇拋下背上的步槍,朝後面狂奔。排長顫抖著把頭盔戴上,有那麼一瞬間,他為自己的顫抖而感到羞恥,但是下一發出膛的子彈打斷了他的思考,並接著思考下一步。

排長首先觀察到了槍聲根本不是從海邊傳來的,他再仔細地聆聽,第一發是在後方;第二發他很確定是右後方,槍聲戛然而止,世界徒留下海風的狂嘯。

槍響結束之後排長探出頭來「庾良,你去把陳鵬宇給我抓回來。劉銘華、林斯平、李建毅、彭秉御上膛跟我走,其他繼續挖洞,誰要偷懶,我就軍法論罪」陳排長起身刮掉靴子上的泥巴,而且他也不懂得軍法。但才起身他的手就沾到路邊乾掉的泥巴,害得他往地上啐了一口咒罵,而他找來的人馬背著後面的裝備,左搖右擺的走了過來。

排長領著兵朝向音源移動。上半身不由自主地顫抖,肩膀緊緊抵著五七步槍的槍托,解放軍的傘兵摸上來了?!演習可沒有這段!不行陳新禹!停止思考,排長在心中給自己下了個命令,頭上冒出汗珠,但隨即被強風給吹走。

錯不了錯不了一定是一班的人搞得鬼,他們看到有人鬼鬼祟祟的,所以才決定開槍的,那些鬼鬼祟祟的人絕對是解放軍,這邊的人老早就撤走了,排長心裡暗忖。

「報告排長,我們該從哪裡搜」李建毅先問道。

「除了一班駐守的房子裡,這裡沒別人了吧」彭秉御弓身四處張望。

「閉上你們的死人嘴,不想等下解放軍就往你們的屁眼上打一梭子子彈就安靜」排長低聲咒罵,這也是他當排長的少數娛樂之一。

或許真的是一班的房子,但他媽的如果我進去發現跟不是他們開槍的,那這一切,包含我,不就成了個鬧劇!該死的,我只想做個好排長。排長停頓著了,陷入無止境的臆測,各種情緒從他的身旁倏忽而過,隨後回頭望向自己的人,劉銘華呆地看著排長,真想揍這傢伙,排長心想,他又看著林斯平跟李建毅也在盯著他看,當他發現這件事之後,他的眼神又像鼠輩一樣,畏縮卻又靈巧地盪向最後面的彭秉御,排長先是看到他的褲子,然後向上攀登,S腰帶、衣服、領子,他的脖子、以及一張簡潔,幾乎沒有輪廓的小臉、再來是像三明治邊角的鼻子最後,是一雙盯著他看的小眼睛,他們四目相交持續了好久好久,互相猙獰又畏縮地看著他。陳新禹的腦袋一片空白。

「報....報告....排長,我們什麼時候要進去房子找一班的人?」彭秉御勉強吐出這些字,他們依舊看著彼此。

排長的頭快地扭了一下,眼睛眨了五次,隨後深吐一口氣,他打從心底感激「對.......一班...一班...我們....我們要進去找一班的弟兄,跟我走」排長結巴地說著,並帶著人馬步入一班的駐地。

排長帶領的部隊穿過大宅側邊被打開的小門,排長首先穿過鐵門之後,一叢比人還高的灌木擋住了往右邊看的視線,接著劉銘華、彭秉御、林斯平、李建毅穿過鐵門,形成單排縱隊。

一個轉角之後,地板由草地變成鋪磚,讓縱隊的腳步聲變得響亮,而大門就在前面。排長擔心一班已經被解放軍傘兵無聲無息的幹掉。他命令縱隊停下,接著隻身來到門口檢查。不料門裡有個人型的輪廓正拿著槍對準他

「阿雄?」排長愣地一問。

那黑影從門口倏地步出來,排長認出了阿雄古銅色的膚色和方正的臉。阿雄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帶到門口,他拿出腰上的手電筒,白光映著已經奄奄一息蒼蠅強。

「他怎麼搞的?」排長看向被染紅的迷彩褲。他異常鎮定的問。

「報告排長,只有一個轉角,他的大腿就跑出一條食指長的傷口,他背上的步槍也不見了,馬的....,馬的只有一個轉角,他們搞不好逮到他了....就在剛剛。」語畢,阿雄的手依舊壓著蒼蠅強腿上的傷口

「劉銘華,幫我向連部通知這裡有個中士受重傷需要批准後送,林斯平你在這裡保持警戒,彭秉御跟李建毅跟我走,記得把你們的步槍上膛」語畢,陳新禹看著蜷縮的蒼蠅強,他的世界定格了一秒,冷地,首先栽進身後的黑暗。

排長將槍口朝向自己胸口高度的前方,冷凝的眼神看著前面的玄關,一弧形白光映在一乳白色花瓶的邊角,它在玄關的櫃子上佇著。冰冷地槍管無聲地轉向右邊的入口,一樣是胸口的高度,後頭二兵的橡膠鞋墊與地面摩擦了一聲。隨後前方發出一陣尖叫,再接下來是一段碰撞,後頭有一些躁動,是裝備碰撞發出來的聲響,大得像鋼琴上起舞的羽毛,最前方的槍管還是同樣的高度,只是它悄地移動了六步,他越過,前面有道光打在地上,是一隻手電筒,三把槍的金屬部件與之互相輝映,中間的走廊兩側象牙白的牆壁嵌著兩扇深色的木門,他們越過木門,越過光源,羽毛最終被風吹飛,伴隨著巨大的撞擊。

那個人影從排長的右邊突入,粗暴地扭住他的領子,將他撞到牆邊,那人影僵硬地騰出右手摸到S腰帶上的刺刀上,排長倏然將他肥短的左腿絆倒,隨後熟練地把他壓制在地上,從圓頂落地窗滲進的月光撒在他臃腫的臉上。這人肯定是香腸嘴,排長打了個冷顫。後頭兩個鄰兵杵在後頭。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ghw4568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空的台海戰爭(1/3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