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角川動漫教育<電繪暑期先修班>課後心得(非業配)

作者:zas│2019-08-02 00:15:15│巴幣:0│人氣:452
終於把醫師助理的工作忙到一個段落,能來寫寫7/31剛結束的電繪課程心得了
在開始心得前呢,先來讓大家看一下我畫的圖在被調教前和調教後的差異:
這是我剛去時畫的圖:
(看到它你是不是心中跳出以下這張梗圖:
好,再來是經過調教後的:
先說一下啊,這張圖完全是獨力完成,沒有直接給老師改過啊XD

好,那現在進入正題,來談談自己在這個7月裡的經歷吧~
當初會選擇台北角川,倒也不是因為聽說那裏有什麼名師,就是單純因為距離很近,從宿舍到教室只要步行10~15分就可以到了。再加上自己當時對電繪幾乎是零基礎,想說自己如果在這個人生最後完整的兩個月暑假只是蒙著頭自己練,一定會畫起來很奇怪,所以就決定去外面拜師求藝了~
每堂課在上什麼這個問題由於角川一開始就特別聲明不得外流,我在這裡就不方便細說了,因此我會就學到的幾個比較有用的主題特別說明:
一.描線
(此圖並非角川上課用圖,而是來自http://komicolle.org/c/23018)
我到了補習班才知道原來手繪板其實蠻耐磨的,不需要另外加防護,不然我的手繪板原本都是加上這樣的封印: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這樣是要怎麼畫好拉XD
總之,老師介紹了業界的描線規定和一些技巧後,就讓我們對著上課用圖練習描線,最後再進行講評,我們再針對自己的缺點進行修正。(上課用圖的複雜度大概跟示意圖差不多)
另外,老師特別提到,描線可以說是畫一張圖最重要的部分,如果描不好,公司是連讓你上色的可能都不會考慮,直接退稿的!
2.構圖:
大家可能多少都聽過三角構圖、主次構圖的東西,但是實際上業界認可的形式,絕對不是只要畫面中有出現一個三角形那麼簡單。畫面的哪裡太空,哪裡太擠,哪裡會有東西搶掉畫面的主體,這些沒有老師的指點,我自己根本不會知道。當然調教的時間不夠長,我也只有一些基本的概念,要想再深入的話就要找時間再跟老師學學了。
3.圖層工具
說真的在上課前我完全不了解怎麼"正確"的區分圖層,導致剛開始畫圖時常常是脖子的色塊會畫在腳上,一團混亂。後來老師教了一些工具,和參考了同班同學一些區分圖層的邏輯,才有了比較清晰的圖層區分邏輯。(如上圖右邊,每個資料夾裡大概有20張圖)

最後我想說的是,要畫技進步除了要有老師帶,最重要的還是課後自我練習(這樣老師才能改嘛XD)
比如說描圖,一開始畫曲線會抖,那就多畫幾次。像是上面那張當成示意圖的描線稿,我常常一條曲線就重覆畫了15分鐘以上(大概就是五六百次吧),直到能讓整隻手都能記住畫出優美曲線的感覺。
比如說圖層吧,一開始畫會亂,那就課後再多畫一張上色稿,建立自己的邏輯。

只要願意自己課後練習並拿來班上,老師都會幫忙批改的,而我覺得整個課程最珍貴的就是這些個人作業的批改,因為每個指正,都是為學生量身訂做的。
希望自己有機會再去學得更深入!(如果有些課程詳細的問題歡迎私訊,我也很怕觸犯角川的智慧財產權利法XD)

啊,之前有看到一些介紹角川課程很詳細的文章,在這裡也貼一下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66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純發現一張很可愛的譚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