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學生

作者:KA MI│2018-09-30 21:51:18│巴幣:0│人氣:102
隔著電腦螢幕,利用通訊軟體和對方聊天,可以說是我每天會做的事情。
我和對方,總是會聊天聊到很晚。
早上到下午、下午到晚上,也曾經有過通宵,導致隔天早上差點上學遲到,被父母臭罵一頓。
我們聊天的內容很廣。
從上學時發生過什麼,到不方便解釋的,稍微色情又沒營養的內容也有。
每一個聊天過的內容,總會有個共通點。
那就是我們聊得很開心。
吵架、意見不合、生氣,這些情緒當然會有,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會和好,還是會開心收尾。
我覺得我們一起聊天的日子,會繼續下去。
這樣慣例的日常,就算到了往後也不會有改變。
直到我今天登入時,對方起了個我們居然聊了那麼久,卻從未聊天過的一個話題。
「我戀愛了」
這是我發現有則未讀訊息,於是點開我和對方的聊天內容時,看到的簡簡單單的四個字。
什麼?
不只腦中震撼到,現實中我也大叫出來,還下意識了摀住自己嘴巴。
我趕緊舞動自己的雙手,只為求這新鮮、我們從未聊過的話題。
「對象是誰?」
「班長轉學生」
「一見鍾情的意思嗎?」
「對!!!」
連續的驚嘆號後,接著是表示害羞的表情符號。
然後對方開始敘述了事情的經過。
幾天前,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
因為父親工作要調差的緣故,於是被寄養在爺爺奶奶家,轉學來對方的學校讀書。在上台開始自我介紹前,因為本身就有的纖細外表,早就吸引了台下許多女同學的吸引力了。而在開始說話,做自我介紹時,那柔弱的嗓音,更是激起了無數的少女心,引發了班級小宇宙的爆炸。
頓時,人的想法如果是可以具現化的,會發現全班所有女生的頭上會有著熊熊烈火或者令人恐懼的猛獸,正準備對周遭的敵人展開攻擊。
「這樣啊」
以上的內容,因為都來自於目擊者的描述,想必或多或少都有加油添醋,嚴重比例的誇張化。
可是抽絲剝繭後,可以簡單扼要的說明一件事情。
「班上來了一個美少年轉學生,根本我的菜,好害羞喔!」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
大致猜出對方表達的意思後,我在電腦螢幕前簡單思考了如何回話。
表示理解、好奇其他相關的資訊、鼓勵對方。
我選擇了鼓勵對方。
「既然表示可以,就把這道菜夾去吃不是很好嗎?」
「廢話,這我當然知道,所以我無時無刻都想找機會下手」
結果找不到下手的機會。
對方說,下課時間是短短十分鐘的時間。
可是這十分鐘的時間宛如是十年的時間。
不知道是十分鐘的多少倍的時間。
要說為什麼要如此形容的話,每當老師一喊下課的時候,就是全班女生彼此牽制的引號。
不管是誰想靠近對方,不管是誰想開口喊她的名字。
總會突然有人非常「自然的」擋住去路、會有人「開玩笑的」摀住自己嘴巴,不然就是一轉眼,就和平常根本沒說過半句話的同學,手牽手的轉圈圈、不自然地哈哈大笑。
聽說目睹這一切的班上男生,開始對同班的女同學們莫名有恐懼。甚至還不敢靠近那位轉學生,怕自己也會受到牽連。
「那轉學生會不會太可憐了啊!」
莫名其妙的成為事件中心,主角,好可憐。
「這也是沒辦法啊!」
對方老實地回答說,畢竟以長相而言,對方根本優質物件。
「這果然是看臉蛋的社會」
「不,這不是看臉蛋的社會」
而是沒有臉蛋就真的不行的社會。
對方最後補充的這句話,透過電腦螢幕傳達給我,莫名有股魄力存在。
「呃……那關於你的行動力和慾望,我大致明白了。這樣說吧,那我就換個角度,換個說法吧」
從我和對方的聊天內容,從我的心理感受,以及不得不說的公道話。
我,非常認真,也以嚴肅的方式打字,希望把我的想法傳達給對方。
「你們不能先暫停,讓對方有機會先交個朋友嗎!?」
「……你所言甚是。」
已經來到班上好幾天的轉學生。
不知龍虎鬥程度有多深的女孩間的內鬥。
為了保住自身,男生團體們下意識的與轉學生保持距離。
這也簡單的說明一件事。
所以轉學生有沒有交到朋友啊?
這個班級的人未免也太不管當事者本人了吧?
被我一語點醒的對方表示,班上有創立屬於自己的群組,自己會在群組發言,表示這似乎、還真的沒有人發現的盲點,請求所有人先休戰,讓轉學生先融入團體,再來開始掠食、搶奪。
雖然對對方的用詞有點在意,可是聽到了家人喊吃飯的聲音,我就先和對方表示離開位置吃飯,然後趕緊來餐桌前集合。
一道道豐盛的菜擺在餐桌上,這些都是奶奶拿手,也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當表情嚴肅的爺爺喊了開動後,我也拿起了筷子開始吃飯。
「剛轉學來這裡的感覺如何啊?」
夾了我喜歡的菜給我後,奶奶溫柔的關心起我的情況。
因為工作的緣故,爸爸必須調差到國外,為了照顧爸爸的生活,媽媽選擇了跟著去國外。
而他們表示為了我好,就決定讓我留下來讀書,跟著爺爺奶奶住在一起。
「嗯……很有趣。」
其實,或許是因為在不好的時間點轉學來的關係,也就是班級逐漸有小團體形成了,所以我本來以為,大家不和我聊天,是大家都有各自的人際關係。
要怎麼融入既有的圈子?我不知道,我很煩惱,畢竟我也是突然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重新開始交朋友。
可是剛來學校的幾天,不知為何,沒有任何人願意跟我說話、聊天,這讓我擔心,是在哪裡,不小心的時候做錯什麼。
可是,這些本來的疑惑,擔心,已經消失不見了。
我很有自信的回答爺爺奶奶,明天上學就可以交到朋友了。
「這樣啊……對了,有沒有打算留長髮了啊?臉蛋那麼可愛,只要肯開始留頭髮一定會吸引男生喜歡喔!」,
奶奶如此勸說著。
剛轉學前,和朋友辦了場離別的宴會。
可是因為不可抗力的倒楣原因,在大家一起去吃烤肉的時候,我本來留得很久的長髮不小心被火燒到了,我也就乾脆剃了個男生一樣的短髮。
因為我本人沒有該凸該凹的地方,好像很容易被人認為是男生。
對奶奶的關心,我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後這樣回答了。
「再過一陣子吧」
我堅定的回答。
得等解開了某些誤會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7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792oo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今天開始變成了女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