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Eternal Lavender Forest】一‧少女的夢想和少年的願望(2)

作者:凜嵐│2018-09-08 02:22:18│巴幣:4│人氣:71
「宋輝燁!太陽曬屁股啦!」又是個熟悉的聲音搭配著熟悉的問候,我轉過身去把外套蓋在頭上,不想理會那甜美卻一貫的呼喊。

「等等......讓我再瞇一會......」我將外套裹得更緊,打算隔離世間一切的雜音繼續入眠,我昨天可是徹夜沒睡,把整周課程的進度讀完的啊。

「宋‧輝‧燁!你再不起床的話......」劉羽晞開始發動了「威脅」攻勢,我也只好假裝很配合地把頭抽離外套的柔軟,迎面而來的是她堅硬的眼神。

但是微微鼓起的臉頰卻跟棉花糖一樣輕飄膨鬆。

「欸,女神叫你起床你還不知感恩!」身旁一名身形有些福態,戴著黑框眼鏡的男子幫腔道:「要是女神叫我,我半夜都爬得起來。」

「曾勝楠你也太噁心了吧,反正我最愛的女神也不會去叫你的。」此時夏依葵晃著雙馬尾從位子上走過來,本來想和劉羽晞打聲招呼的,卻聽到曾勝楠露骨的發言,讓她擺出厭惡的表情退了幾步。

「夏依葵難道是對劉羽晞感興趣了?喔喔,真的是太興奮了!」曾勝楠搓手說道。

「噁心肥宅滾開,不准你用思想汙染女神!」

「我不是肥,只是骨架大了點!」曾勝楠推推眼鏡,「你才是肌肉發達頭腦簡單的暴力女。」

「死肥宅你......!」夏依葵氣到雙馬尾快噴飛了。雖然人長得很嬌小,但是力氣卻比班上多數男生還大,不曉得是怎麼鍛鍊來的......

「好啦,都別吵了。既然吃飯團的團員都到齊了,那我們就一起上去頂樓吧!」最後還是劉羽晞出來緩和氣氛,果然到哪裡都是一股女神氣質啊......


說到我們學校的屋頂,其實是開放式的小花園和景觀台。坐落於半山腰的學校,能夠從頂樓一窺整座城市的風貌,這或許正是在牢籠裡唯一能對外吶喊的窗口呢。

也是因為如此,每當下課或者午休時間,都會看到成群的學生往各大樓的頂樓跑,或是聊天或是用餐。

雖然我並不包含在內,畢竟教室有冷氣,除了打球以外我真的沒什麼動力直奔室外接受太陽熱辣的毒吻。

步出教室從二樓往上走了三層,終於來到被學生暱稱為「祕密花園」的頂樓,迎接我們四人的是幾群學生和無風無雲的豔陽天。

「真的很熱......呼呼......」曾勝楠早已忍受不了這悶熱的空氣,汗水使他整個人看起來十分狼狽。

「有陰影的地方都被學長姐占走了,每天都這樣也不是辦法......」夏依葵看著劉羽晞提問,而後者只是將臉轉向我以後淺淺的笑了。

「宋輝燁,我昨晚讓你去領的東西,今天你帶來了嗎?」我站在隊伍的最後端,左手拿著兩人的便當,右手則拖著一個長形的帆布包。

接著我把便當先交給劉羽晞,然後打開右手的那個包包,不太熟練的把折疊式遮陽傘架起來。
「哇!是白兔兔的限定款,好可愛!」夏依葵近乎雙眼放光的看著我剛架好的遮陽傘,一邊問著劉羽晞:「你是在哪裡買到的!這不是之前超商抽獎活動才有的嗎?」

劉羽晞只是平淡的回應到:「我的小學同學說他不想要,所以就便宜賣給我了」然後對我輕輕吐舌道,「對吧,宋輝燁?」

「是是是,您說的對極了。」我暗自摸了摸口袋裡的錢包,真是對不住了,兩個月的零用錢加上餐費就這樣噴在這支限定版大陽傘上了......要我說心痛也不是,畢竟看著三人滿足而開朗的笑容,這些錢似乎微不足道。

當然是在劉羽晞願意替我帶便當的份上。


昨天晚上一回到家,我就收到劉羽晞透過通訊軟體傳來的訊息。

「嘿,幫我一個忙好嗎?」

「你怎麼會有我通訊軟體的帳號?」

「這不重要,有什麼是我問不出來的嗎?」

「也是」

「扯遠了,等等會有個包裹寄到你家,記得去收,要付錢的」

等等,我還沒答應她要幫忙啊!不過......算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好是好,多少錢?」

「6000」

「......6000?」

六千?不是我眼花把六百多看了一個零吧?這可是我接下來到九月底前所有的金流啊!這傢伙有沒有動腦一下子就要我收這麼鉅額的貨品,她該不會是哪裡來的名流千金吧,要是三五天都要來一筆這種消費,那我大概吃風喝土去了......

不是!我光收了這個,往後兩個多月的餐費沒有著落啊!

所幸交通卡已經拜託老爸儲好,到十月底都不是問題。不過在學校我可沒訂餐,這可該如何是好?

就在我不知該如何回覆劉羽晞,我是真窮沒辦法這樣子供你使喚時......

「我這學期都幫你帶便當」

劉羽晞似乎看透我的心思直截了當的說出了我的痛點。話雖最大的問題解決了,但一個正常的高中男生只吃正餐似乎有些不足吧,不然我還得去樓下網咖偷點食材自己煮煮......咳咳扯遠了。

「外加點心跟飲料」

......等等這傢伙是蛔蟲轉世嗎!

我嚇得手機差點握不穩,所幸及時回神,不然另一個六千塊就要從我手中飛了。

「可以是可以,但要我收貨的理由是?」

我有點不解,不但要我收這麼貴重的貨品,之後還要費心幫我準備食物,這划得來嗎,我又怎麼信的過呢?

「太重了」

劉羽晞簡單三個字打發了我的問題,但後來想想似乎有些不足便補上了幾句。

「我希望你每天可以幫我把這東西帶來學校,然後幫我保管好」

「......」

「謝謝」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愣在原地不知該作何表情,只是喉嚨乾乾的苦笑了幾聲。

「你差不多該去收貨,不吵你了」

此時門鈴聲大作,我心想:這真的絕了!莫非我真遇到魔鬼之類的超凡之輩?劉羽晞本就是那云云眾生裡百分之一的天才,什麼事情似乎都逃不過她的掌握......

「請問......你是否相信,這個世界有神的存在呢?」

此時劉羽晞所說的第三個問題,又浮現在我腦海裡。

啊不管了,反正伴君如伴虎,我已經是被綑在虎穴裡的小寵物了,對劉羽晞我是既陌生又熟悉,不如再讓我多觀察些日子,說不定可以......

......可以什麼?

我對她到底抱持著什麼感情?為何我會如此自然而然地接受她對我的一切要求?

還有,她到底是誰?

一股暖流伴隨著夏夜特有的涼風,輕輕撓動了我記憶深處的漣漪。

然後再一陣門鈴喚回了我的思緒,我趕忙帶著錢包衝下樓,在郵務員耐心消耗殆盡以前,將劉羽晞口中的「重物」搬回家。

我打開包裹一瞧,黑色長帆布袋內是一把約莫三、四公斤的折疊式陽傘,上頭有著熱門貼圖角色白兔兔的圖樣,除了傘面看似堅固外,手柄也是還算不錯的金屬材質,還附了個可拆的底座呢。

要一個女孩子每天帶著這麼重的東西上下學真的說不太過去,我提著手上著個可愛的「貴重物品」又是一陣苦笑,為何不能放在學校的理由也相當顯而易見。

這東西是超商活動抽獎限定的,全國上下只有五支,剛剛查了一下有隻剛以八萬八千元的價格競標出去,還是一分鐘的限時搶標,所以說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呢。外頭的帆布袋還繡著精緻的圖案也多不得摧殘,本來想說找個沒人的教室藏著,但果然這種貴重物品還是隨時帶著吧。

真好奇劉羽晞是哪來的門路取得這玩意,這讓我又是更加敬畏劉羽晞這不知是人才抑或是魔鬼......


「宋輝燁?你又恍神了?」耳邊響起劉羽晞在夏天略顯甜膩的喊叫聲,我停在飯盒裡的筷子才稍微動了動。

「看你都不吃,是天氣熱食欲不好?還是覺得我這『親手』做的飯菜不合胃口呢,宋輝燁先生?」劉羽晞刻意在親手二字上下了重音,還露出她招牌的笑容,此時的我看來卻有道狐狸的影子伏在眼窩暗處,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此時身旁兩個早已吃飽坐在陽傘下乘涼的閒人,被劉羽晞的話語一激,情緒都沸騰起來了。

「好羨慕啊!居然是女神親自幫你做的便當!我也、我想要還沒有呢嗚嗚嗚」夏依葵眼神滿是哀怨與欽羨的集合,銳利的眼神都快把我手上的筷子看斷了。

「宋輝燁,你、你真的是暴殄天物!女神親手做的食物都給你放空放到涼了。你不吃的話,讓、讓我來接手好嗎?嘿嘿嘿......」曾勝楠一會憤怒、一會噁心的,讓我差點乾嘔了出來,所幸在我食慾全消之前,夏依葵的拳頭就往曾勝楠的頭上招呼過去,打的是讓他頭頂硬是又多了顆小胖頭,曾勝楠哇哇大叫起來,作勢要還手卻被夏依葵瞪了回去,苦悶的叫聲有多淒厲就不形容了......

「都幾歲了,能不能成熟點?」我快速的把手上的便當朝嘴裡扒光,不到一分鐘連顆飯粒都不剩地吃了乾淨,然後好整以暇地說道,「剛從蒸飯箱拿出來的便當哪能大口吃呢,現在這溫度剛剛好,吃起來也既不費力也不費時。」

「哈哈哈,這還真有你的個性呢!」劉羽晞笑道。很少有人能聽她掩著嘴還能笑出聲的,我們幾個算是跟劉羽晞比較熟識的不算少見,有幾個最邊間的普通班學長為了聽道劉羽晞笑出的聲音,還不定期跑來我們教室外埋伏勒,當然永遠是撲空的。

她的笑容雖真誠甜美,日常的待人接物也都維持著她一貫的微笑。但是要她真心想笑、想笑出聲、想笑得不顧形象,這......我敢保證在座的各位沒有一個人看過!笑出聲已經是我們幾個人的極限所在了,雖然大家不當一回事。

但只有我知道劉羽晞,她把自己真正的情感藏的有多深,即使我不知道藏在哪裡,也不知道刨開土的時候會先挖出什麼秘密。她給我的感覺,總是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就像透度不高的毛玻璃層層堆疊,封住了她真實的樣貌。

不過,我又怎麼知道她的真情感?

天曉得。


一陣打鬧後午休也差不多到了尾聲。我拍拍屁股站起來收拾陽傘,劉羽晞把我們兩人的便當盒收作一塊打包起來,這動作又惹來一旁那兩人欽羨的目光,我沒打算當一回事,只是把收闔的陽傘放進黑色帆布袋內,撲鼻而來的是太陽慵懶的香氣。

突然想到好久沒把家裡的棉被拿上頂樓曬了呢......

「那我們回教室吧。」劉羽晞精神抖擻的喊聲,「下節可是國文課呢,要好好打起精神,尤其是宋輝燁你!」然後還把我抓出來提醒了一遍。

「好。」我們另外三人音量不齊的應答。

「明明自己也沒在認真......」我小聲嘟噥。

「等等要是讓我看到你睡著了,見一次我踹你一下!」看來劉羽晞是不悅了,但臉上卻沒有一絲慍色。

這種動怒而面不改色的人才是真的可怕!

......但我才不屈,我硬是回嘴道,「可是妳的位子在我斜前方,如果你看到我上課在睡覺代表妳也不專心嘛。」

劉羽晞只是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道,「就你最會狡辯,不怕我把照片公開?」

這時我反而邪笑細語,「但公開的照片上,可是你的胸部呢。」

劉羽晞臉上一陣潮紅,到了喉嚨的話應是被發紅的蘋果頰擠了下去,股著的嘴過了一陣子才道出「宋輝燁」三字,便被後方兩聲吃醋的叫鬧和校舍的鐘聲打斷,於是她回復了往常的笑容輕聲說道,「快走。」

這看似是我第一次把劉羽晞逼得稍微臉紅氣燥,在我心中卻是差點流出淚來的首勝啊!

當在我心中暗自竊喜,在脫離她的控制上又更進一步的時候,令我想不到的是,惡魔的鉤鎖卻悄悄安在我的背後,形成一道可能一生都無法掙脫的束縛。未來的我看到這副光景,大概會開始嘲笑自己的愚昧不知吧。



本篇:【Eternal Lavender Forest】一‧少女的夢想和少年的願望(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2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5環啾啾
辛苦ㄌ 早點睡QAQ

09-08 03:05

凜嵐
謝謝你QQ09-08 0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y9402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ternal La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