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品味故事<桶中之腦><一次可預見的不幸>

作者:嗜風者│2018-09-02 23:58:40│巴幣:32│人氣:476
這是一篇評文

作品
<桶中之腦>

作者

作者的故事簡述
故事簡述

1.<一次可預見的不幸>

一位剛出社會幾年、工作辛苦的孤獨系悶燒青年Y,偶然接到了高中時期的女性朋友X的電話,說要托他照顧自己的愛狗小愛順便在她搬家到台北之前重聚..孤獨太久而拙於社交的他、如今心有所屬而人生圓滿的她..兩人重聚的火花將會如何發展? 本文主要聚焦在現代人的孤獨、個性缺陷,以及人際關係的困難。

2.<桶中之腦>

頂尖的企業家兼設計者,被稱作「賈伯斯第二」的Æro,居然在人生的巔峰時期急流勇退,選擇在一間妓院的遺址建立起生物實驗室。一顆從黑市買來的大腦、一場瘋狂的實驗,揭開了多年以前兩位社會最底層的愛人間的悲劇故事... 本文主要探討性與生死的密切關係、人類劣根性之頑強,受巴代伊的小說《眼睛的故事》影響甚鉅。

這兩篇的寫法其實不太像是短篇小說。背景故事和人物的內心戲占了太多的比例了。資訊的密度太高,在短篇幅內塞進了大量的訊息,非常考驗讀者。並且帶有一點匠氣。

我會建議你看兩本書。《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和《罪咎》。

故事的進展和連續性要清楚地交代。我總覺得時間的速度忽快忽慢。有些段落如果刪掉不影響劇情的話就請刪掉。短篇小說真的不能把字數花在不影響劇情走向的地方。把重點放在人物的行動和進展。

人物的部分可以再多一點描述,盡量從思考和決策面下手。他如何思考+做了什麼大膽的決定和行為。每個人物的初登場都很重要,盡可能安排特別一點,印象會更深刻。

建議人物還是以中文取名比較好,讀者會比較習慣。譯名也可以。

對白可以再多加上人物的動作或是口氣。讓人物的對話能夠更生動。

對白要真實的話,需要作者做好事前的田野調查。挖深你的人物,去扮演你的角色。最快的方法是看幾部電影。幾乎你要寫的職業,好萊塢電影中都有出現過。看電影可以學對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7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品味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菲雅莉
...笑..好久無跟你說話了

09-11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奇幻長篇]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