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獸魔大轉生祭!白貓篇後記:白貓蒂亞的成長與日後寫作

作者:小莫│2018-08-05 22:12:15│巴幣:0│人氣:133
          大家好,承蒙厚愛,不曉得大家能不能接受白貓篇的結局?
 
          我也有過自我質疑,想過是不是應該在豐富一點?是不是應該再補一些王哲視角的話?或是讓白貓篇繼續延續下去也未嘗不可?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到此為止。
 
          因為白貓篇最初的宗旨,就是白貓蒂亞的成長。
 
          不曉得我有沒有順利的寫出來?其實從蒂亞設局陷害王哲,到最後替王哲出氣,這一連串蒂亞的所作所為,都能匯總為一句話:小朋友搶著證明自己。
 
          蒂亞的出身是家族千金,也一直被嬌生慣養著,所以當她萌生起所謂「自我」意識,也就是叛逆期時,她是被壓制住的,是被否定的,以至於來到人類世界她格外想要證明自己,想讓觀賞中的家中長輩們知道她的厲害。
 
          於是她收小弟,自詡為大姊頭,因為自小就被王哲壓著頭,所以等到可以蛻變成獸人的,她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回場子,結果大家也看到了,基本上都失敗了(笑)。
 
          之後又是三番兩次的輸給王哲,到最後被王哲數落的無地自容後,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一直陷入了誤區──當越想證明自己,那行為就越是凸顯自己的不成熟。
 
          這也是我在不懂事時的過往事,可惜的是我過了好久好久才知道自己的笨,而自己所釀成的一些過錯已經無可挽回。
 
          白貓蒂亞有一部分是源自於我的幼稚。
 
          所以,當蒂亞想通了,知道不能只顧看著自己時,她才能在源氣與精力都快消耗殆盡時,選擇用最後的力量,把人救出去,那怕沒有人可以看到她英勇奮戰的身姿,那怕最後她會這樣就此離場,她知道這才是現在應該做的事,而她願意放下一切,去貫徹這件事。
 
          在那一刻,其實她就已經長大了,或至少,朝向所謂的長大成人的路往前邁出了顯著的一步。
 
          相比起來,王哲的成長基本上就還是含苞待放的花朵,甚麼時候開花?如何才能開花?他自己也不知道,但在最後自己「輸給」蒂亞後,他的心境著實有了些許變化,而這些,並不是白貓篇應該深究的,也探討不完,所以雖然可惜,但我還是壓住了性子,強迫自己放下,待日後逐一講述。
 
          日後我會選擇用別人的觀點,講述同一個故事,基本上也都會環繞著同一個角色群演出,這之中還會有很多事件,也會慢慢補全白貓篇的伏筆等等,當然,也會有新的伏筆就是了,如果對我的寫法能看下去的人,相信應該不會無聊到(笑)。
 
          最後,給願意耐下性子看完白貓篇與這篇後記的讀者們,致上我最高的感謝,待下一篇醞釀的差不多了,我會繼續連載。
 
          再次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3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獸人|魔法|奇幻|超能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mmy927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獸魔大轉生祭!白貓篇: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