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單篇小說】輪迴

作者:bluefire│2018-05-28 22:20:54│巴幣:0│人氣:89
輪迴

「徒兒啊,你要知道,時間是一條首尾相連的平穩大河,循環且永不止息。而空間則是存在於河道上的一塊塊隔板,每個區間內都是不同的世界。」

破舊的茅屋內,銀髮少女繞著男子踱步,輕聲地說著。少女的五官如瓷娃娃一般精緻,纖纖細指把玩著一只流光溢彩的匕首,古老的灰袍遮不住玲瓏有致的身材。反觀男子坐在椅子上,雙手被繞到椅背固定,手、腳和口上都有咒印的痕跡,顯然是被限制了言行

「沒有特殊的際遇,區間中的生命終其一生都不可能到其他世界,哪怕是那些法神、劍神,他們對時空的理解也只僅限於表面。從未有人能穿越時空,穿越那層隔板,還活著回來。」

少女走回男子的正面,明亮的星眸難得起了一絲波瀾

「然而為師……卻發現了穿越那層障壁的方法,那就是……死亡。」

不顧男子的奮力掙扎,少女淡淡一笑:「唯有死亡,能逃脫時空的束縛,從這個世界穿梭到另一個世界。然而還有一點,就是當生命穿越那層障壁時,會喪失將近九成九的記憶,只剩下些許殘渣,留於潛意識之中。」

「所以為師準備了這個。」緩緩端起匕首,少女一邊仔細地端詳,一邊輕語:「此器名永念,是為師在諸神的遺跡中尋獲的,有了這個,人在穿越那層障壁時又能多記住一些……不想忘的東西。」

「徒兒啊,身為一個煉金術師,誰不想知道其它世界是什麼樣子?誰不想探索這個世界的全貌,探索真正的本源,了解世界的運行?」

在男子驚恐的目光中,少女輕輕摸了摸他的頭,將匕首高高舉起:「所以徒兒呦,原諒為師……先走一步了。」

溫熱的鮮血,灑上了男子的臉,隨著一道不甚響亮的悶聲,少女的身軀,重重落地。

「老師!!!!!!」

碧綠的楓林,徒增了一抹入秋的淒紅

………………………………

「呵呵,居然睡著了,看來我也真是老了啊。」

陳舊的煉金臺邊,老者挺起了佝僂的身姿,昏黃的眼中閃過一絲緬懷。仔細收拾了臺上的物品,接下來這裡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不會被使用了吧…

「師傅師傅,快出來啊,諾諾已經等好久啦!」

隨著一道奶聲奶氣的叫聲,一個身穿淡藍色衣服的小男孩從門外衝了進來,兩手抓著老者的右手,使勁地往外拖:「快走啦,師傅!」

「好好好,別拉了,為師這就來了。」

跟著小男孩來到了門口,一位身著華麗法袍的少女早已在此等候。見到那位少女,小男孩立即放開了拉著老者的手,跑過去抱住少女,開心道:「素素姐,你終於來啦,諾諾想死你啦!」

少女溫柔地摸摸他的頭,微笑道:「我也很想你呢,自己一個人在師傅這兒有沒有乖啊?」

「有,諾諾最乖了。」小男孩聽完,立即拍了拍自己的胸膛,非常有自信地保證道

少女聞言點了點頭,轉向老者一個躬身,恭敬道:「師傅。」

「嗯。」老者微微笑著,看著少女法袍上的皇家符文,老臉上滿是欣慰:「看來,你是成功了。」

「是的,多虧有師傅的栽培。」

「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你自己的努力,功不可沒。」老者輕輕擺了擺手,有些寵溺地捏了一下小男孩的臉頰,道:「如此,我也能放心的把諾諾交給你了。」

「師傅,您真的……不跟我們一起來嗎?」

雖然早已將知道老者的決定,少女還是想說服老者:「我現在已經是皇家魔導士團的成員了,一兩棟房子真的不算甚麼,況且師傅您也老了,我……。」

「別說了,你知道我的脾氣。」老者大手一揮,阻斷了少女的,轉過身去淡淡地道:「時候不早了,你們也該出發了,諾諾,記得好好聽你師姐的話,知道嗎?」

「諾諾知道,諾諾一定會乖乖的,嘻嘻。」

小男孩拉著少女的手,一顆心早已飄下了山,等會兒要叫素素姐帶我去哪裡玩呢……

「師傅……」見到老者轉身,原本還想繼續勸說的少女輕嘆一口氣,帶著男孩向老者磕了三個響頭,銀牙輕咬紅唇,輕聲道:「那,我們走了。」

「師傅再見!」

小男孩乘在少女的御風術中,開心的向老者揮了揮手。然而這時他並不知道,這會是他最後一次見到老者

………………………………

「已經多久……沒有回來這裡了呢?」

熟練地穿越早已不再熟悉的樹林,老者穿越重重結界,來到一間破舊的茅屋前。裡頭的擺設與當年沒有絲毫不同,唯有屋子正中央多了一副精緻的水晶棺。銀髮少女安靜地躺在棺中,看起來像是一個睡著的洋娃娃,唯有胸口的那一抹艷紅為這幅景象平添一絲淒厲

「老師,我來了。」

老者走到水晶棺邊緩緩跪下,深深地看著少女精緻的容顏,左手自懷中摸出了一把流光溢彩的短刀

「老師,自從你走後,徒兒一直在尋找你當初使用的那種法器,可一直以來都沒什麼線索,直到之前我循著你的腳步走入諸神的遺跡,並從中找到了這個。」

說著,老者將短刀微微往前遞:「這把刀名叫勿忘,似乎與老師的匕首是一套的。永念勿忘,或許諸神也有不想忘記的珍貴情感吧!雖然花了很久的時間,但現在,我終於能追隨你的腳步了。」

華麗的短刀在空中劃過了一彎絕美的弧度,深深地沒入了老者的胸口。隨著一道血箭噴出,老者的身體軟倒在地,而勿忘也化作點點螢光,自這個世界永遠消失

………………………………

「怎麼啦?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哭泣呢?你的爸爸媽媽呢?」

晨霧朦朧的河岸旁,一位銀髮少女彎下腰,輕拍小男孩的頭,微笑著問道。她的聲音如同初春的冽泉,光是聽著就令人覺得十分舒服

「我……我沒有爸爸媽媽,我沒有人要,嗚嗚嗚…」

小男孩聞言,哭得更傷心了。將整個身子縮成一團,雙手摀著臉,背部不斷抽動

「怎麼會沒有人要呢?如果你沒有爸爸媽媽,那就來跟我住好了,我還可以順便教你一些東西喔。」

少女挨著男孩坐下,纖手輕拍男孩的背,溫柔地說道

「真……的嗎?」

男孩聞言猛地抬頭,雖然還在不時的啜泣,但從他眼中可以見到名為希望的光輝

「當然是真的囉。從今以後,你就叫我……老師吧。」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enry010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篇小說】醬油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