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下篇 】2017成功嶺新訓攻略,之下部隊後的生活!(軍事訓練役,下部隊,抽籤)

作者:股海戰神聰明熊│2018-03-26 23:08:56│巴幣:58│人氣:14522

2017年10月16號結訓後至今已經接近半年,目前在某公司的研發部賣肝中
而在部隊生活我依然記憶猶新... 也仍是我最快樂 最想念的日子
去年我還在新訓期間放假去找女朋友
無聊之下就把新訓時的生活大綱記下來就放生了
沒想到瀏覽次數也不少!看來各位入伍生還是很緊張的
接下來就來講講下部隊之後都在幹嘛吧!
注意:因為怕涉及到軍事機密,所以一些細節不會提 如 操課 日常勤務內容 武器位置 營區資訊設備 等

在這之前先統整一些上一篇私訊的各種問題
Q:軍事訓練役抽籤有外島籤嗎?
A:是有的!就算抽到也不用覺得悲慘,等你結訓之後你有著比別人更好的回憶!

Q:聽說抽籤都離戶籍地不遠怎麼還會有外島籤?
A:根據當時班長講的,戶籍地抽籤是給有特殊需求的人,例如:你有兄弟姊妹也在當兵或是中低收入戶之現役軍人…等,可以去自己查查看相關條件

Q:我有資訊專長,能保證抽到和自己相關專長的缺嗎?抽到特戰就要去跳傘嗎?憲兵又是如何?
A:你跟我一樣,我的專長是程式設計,但是軍事訓練役的專長鑑定只是用來做抽籤分組實際上不管你被配到哪一組,基本上都一樣是步槍兵。至於特戰跳傘部分可能要簽下去才有機會吧!另外新訓時憲兵隊會來海選,叫你到餐廳裡要你拖到剩內褲手舉高原地轉圈圈,蹲下給他們看,沒被挑到就是沒有。

Q:新訓到底是多久?一個月?兩個月?
A:最近看新聞是恢復成兩個月,而當時我們那梯是1個月,軍中命令朝夕令改視情況隨時調整吧,未來會如何真的很難說。


這次我將採寫回憶的方式來寫下我下部隊專長訓的生活:

新訓抽籤時我是抽到21砲指部砲5營,上網google評價不一,有很操的也很爽的,但我本身就喜歡各種挑戰、嘗試,當時也想算了反正去當兵就這樣子,就抱著平常心的放結訓假了。
2017年7月31號 (一) 回成功嶺睡最後一晚後,隔天就要撥交了,寢室裡顯得比以往更躁動。鑽進蚊帳裡閉上突然回想起6月29號時第一次穿著綠內衣、運動短褲、黑色長統襪躺在床鋪上午休的感覺-「莫名其妙的我近來當兵了,原來這就是部隊生活。」

2017年8月1號 (二) 晨,從成功嶺撥扛著黃埔袋,依依不捨的和來自四面八方短暫相處一個月的同班同袍揮手分開後,又和另一群不熟悉的人集合在一起,而這些人就是要跟我上同一部遊覽車,到下一個地方去,也就是我未來的同袍。很慶幸我們班有一位還不錯的弟兄跟我一起到同一個地方,比較不孤單。

幾個小時候我們到達目的地,這裡就是桃園 21砲指部 砲5營,我們接下來要生活的地方,但其實不是!一直到集合長官來之後我們才知道我們來的是多管火箭營,長官說砲5營好像是設備不好還是怎樣的我忘了,總之我們就到多管火箭營展開接下來的生活。說來也是慶幸,這裡設備新穎、環境舒適、伙食特別好、寢室也不是大通鋪了,是約12坪的房間。我是很有潔癖的人,我倒覺得這裡非常乾淨,冷氣也是室外機的那種空調,國軍致力改善官兵生活環境真的不是隨口說說,非常有感......感覺祖上積陰德後世享大福。

下部隊之後班長就變成分隊長,排長就變成區隊長,連長就變成中隊長,但這些長官也不是隨隨便便來的,聽指揮官說是精挑細選出來的,這是讓我第二次感覺我抽這支籤真的是祖上積陰德後世享大福。
分配自己的床位,歸好自己的行李之後,8月2號隨即就展開第二階段的部隊生活了,由於大家又是從四面八方來,不同於新訓幾乎都是中部人,這次跟在我旁邊的人真的都是從全台各地的新訓單位過來的,受過的訓練不一樣,踏步頻率也不一樣,一開始真的滿不習慣的,分隊長一定會靠北,千萬不要覺得他很雞巴,他也是有壓力的!

下部隊是周休二日但是如果有遇到特殊節慶放假日,當月的假基本上還是會給放,但怎麼放就是看長官去決定了。如同前篇所講長官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讓我們平平安安的結訓,最好是能學點東西走,更好的是能有所成長,儘管國防部取消了回報制度,但部隊為了掌握你人身安全,還是存在回報制度。其實長官也不想管我們,但身為我們的長官,有義務保護我們,而他們也是有必須要做、要呈報的業務,短短的日子裡互相配合大家都很好過。

接下來的生活沒有像新訓時那麼緊繃,而在第一次放假,我很不幸我在第一個放假之後意外中了A型流感,我的分隊長、區隊長、中隊長都很關心我,其實我有點嚇到,因為連我媽都沒那麼關心我,除了命令我趕快去看醫生回覆證明以外,就在家休養,時時回報體溫、狀況。避免部隊群聚感染,而我也休了不少天,部隊裡戴口罩勤洗手非常重要 (不是我不衛生,大概是我搭火車被傳染的,每次放假就是要跟人擠火車Orz)。

再來,接下來的日子幾乎都差不多
起床>盥洗>集合>升旗>整理環境>早操>吃飯>換裝>上課 or 執行"勤務">
午休>上課 or 執行"勤務">運動>吃飯>盥洗>休閒時間>晚點名>整理環境>睡覺>站哨
閒暇時間其實滿多的,有些人會選擇"思考人生未來"來度過
我自己是都再看英文或程式設計的書,或是去中山室翻書來看,保持自己的腦力

之後因為我一直去了解志願役的東西 (我其實真的很想簽,就是沒有機會報到我想要參加的考試)
在受訓期間陸陸續續會有一些比較特別的訓可以去參加,但也不是想去就去,還是要看長官
例如去步校受訓、或者去支援實彈射擊、觀摩等等 還滿有趣的,如果有機會一定是要去體驗的
而我的營長就說剛好有一個役男金門見學的活動,一轉眼我就去了
那是我第三次感覺來到這裡是祖上積陰德後世享大福

2017年9月18號(一) 凌晨四點多我們就起床摸黑折棉被,摸黑折棉被換衣服,扛著行李去集合了,坐著軍貨車就浩浩蕩蕩的去松山軍機場,準備搭軍機去金門,而那更是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啊......

2018/03/26 22:58 待更新
明天要上班先休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4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陳辰
感謝分享

09-18 14:56

股海戰神聰明熊
3Q
03-29 22:13
Nick Chen
請問新訓使用手機的時間是怎麼安排的呢?

03-29 02:40

股海戰神聰明熊
要看部隊規定 不太一定03-29 22:13
pc
請問新訓什麼不要帶呢 我想帶平常睡覺會抱的娃娃(大概30公分高) 但感覺會被幹譙 問過招募他說想帶就帶?

06-25 09:12

股海戰神聰明熊
雖然沒有說不能帶 但蚊帳掛起來之後基本上是流汗到早上 為了你娃娃的壽命 還是放家裡吧! 而且新訓通常睡大寢室 人很多 空位很少也沒多餘的地方能放了!07-08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ey55661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原資料庫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