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使祝福與惡魔刻印 第2-101節:無限開展的未來 – 依特與鈴音(TP)

作者:克勞德│2017-10-28 20:31:19│巴幣:50│人氣:197


   神曆年30年5月18日,"天使刻印奪還戰"過後兩天的星期三早上,在神賜學院學院長辦公室,白依理學院長正坐在木質長桌後方,表情嚴肅地看著坐在正對面的女孩,也就是她的孫女─ 李鈴音。

            鈴音則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一般,微微低頭並端坐在原位。

            學院長嘆了一口氣後,無奈地說道……

「妳還真是個讓人頭疼的孩子呢,在大賽前就交代過妳,不要隨便使用"神之樂章",兩年前妳生了重病,就是因為無法負荷這招所帶來的副作用,雖然這兩年來情況有所好轉,但還是有一定的風險。」

「……」鈴音默默地聽著祖母的訓話。

「這件事就算了,畢竟是在安全的環境下使用刻印技,但是跟魔神對戰就截然不同了……要是因為對戰,而使身體忽然出現狀況,之後發生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那該怎麼辦才好?……我是真的很擔心妳,對我而言,妳可是如同無價之寶一般珍貴。」

「祖母大人,真的很對不起……」鈴音也乖乖地低頭認錯。

學院長慢慢地站起身,邊說邊走到鈴音的身旁:「還好最後大家都平安無事,而妳也確實幫了同學們不少忙,不過這種危險的事情,千萬不要再做了。」

「嗯……」

學院長輕撫著鈴音的頭並且說道:「剛剛的責難是身為妳祖母的身份所做的叮嚀與教誨,但以學院長的身份而言,我還是要嘉獎妳,雖然妳做的事情十分危險,不過出發點是正確的,想要幫助同伴的心情十分難得可貴,以後也保持這樣的態度,與朋友們好好相處吧!」

「咦?所以祖母不生氣了嗎?」

「雖然我不生氣,但是處罰還是有的,從明天開始負責打掃還有參加花道訓練一個月,另外這一個月也不准使用刻印技跟練武。」

「耶耶耶!?打掃是還好,但花道訓練的很煩,還有練武……」

「不准頂嘴,況且這也是為了妳好,妳身上的傷不是還沒完全恢復嗎?」學院長輕輕地敲了一下鈴音的後背。

「好痛!」

「知道痛就不要再逞強了,真是讓人擔心的孩子。」

「嗚 ─ 知道了。」

「那麼妳先回去上課吧,話說回來……妳最近的成績是不是也不太好?」

「呃……」

「妳因為剛回國,學習方式及內容在這兩年間有所落差,妳可要好好專注在課業上,不然我還會處罰妳的。」

「嗚……我會好好學習地,那麼我先離開了,謝謝祖母!」鈴音最後深深地鞠了一躬,接著離開了學園長室。



    而學院長坐回座位後,拿起了電話並按下了專用接客室的電話號碼,開口說道:「你現在可以過來了。」


         片刻過後,學院長室的木門響起了敲門聲。


「請進!」

                隨著依理學院長的應和聲,接著進入學院長室的,正是鈴音的青梅竹馬,夏依特。

依特進門後,恭敬地開口問候道:「依理奶奶,您好!」

「真是抱歉,剛好我也約那孩子過來找我談談,所以只能讓你稍等一下了。」

「是我自己忽然跑過來,也沒事先跟祖母約好。」

「那麼,你應該也是要跟我談談這次的事件了?」

「恩……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得先做這件事。」

    依特站直了身體,接著九十度鞠躬道歉。

「對不起!我沒有阻止鈴音,還讓她遭遇到危險。」

「這件事不是你的錯,那孩子的固執我也知道,不過……既然你會違背我的要求,看來已經跟鈴音訂下契約了吧?」

「……是的。」


    依特回想起了那天晚上,準備出發奪回刻印之前,在醫院的空病房裡與鈴音的對話。


----------------------------------------

                當時依特雖然極力阻止鈴音跟著去與魔神對抗,最後怎樣都說不過鈴音,只能勉為其難地拉著鈴音進入旁邊的空病房。

                    當他們倆走到病房的中央位置後,依特隨即對著鈴音單膝跪地,接著低著頭說道……

「妳只要把手放在我的頭上,然後說一句,"以王之名,汝為吾之騎士",我就答應妳跟過去!」

「咦……!?」

                    鈴音的左手慢慢地伸向依特……

「真的要這麼做……?感覺好……好奇怪……」

「聽好了,是"以王之名,汝為吾之騎士",妳就照著說對了,之後妳想去哪,都隨妳的意。」

「……真是搞不懂你耶,這樣你就會聽我的了嗎?」

「嗯!」

「那麼……」

  鈴音以右手輕觸依特的額頭,不過低著頭的她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遲遲沒有動作……

                    依特則靜靜地凝視著鈴音,而當兩人眼神交會的瞬間,鈴音心中的猶豫彷彿也瞬間消失無蹤。

「依特……」鈴音小小聲喊著青梅竹馬的名字,接著……

「以王之名,汝為吾之騎士!」鈴音怯生生地說著,不過卻帶著安心的笑容。

「悉聽尊命!王之所願,吾劍之所向!」而依特則低著頭,同時堅定地說道。


----------------------------------------


學院長緩緩說道:「白家的血脈是古老的皇族,夏家的血脈則是侍奉皇族的騎士,兩者間延續著這樣古老的家族關係,經過了好幾個世代,雖然我們白家的皇族早已在三百年前沒落,但你們夏家卻仍維持著這樣的傳統,而如今你……真的不後悔嗎?」

「嗯……爺爺在我還小的時候,就有跟我提過,是否要選擇效忠白家的血脈,完全取決於我,但跟鈴音相處了這些日子以來,我也受到她許多幫忙,所以我早就決定要成為她的騎士,並且好好地守護她,雖然這也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依特接著開口說道。

「你也確實幫了我許多忙,不止默默守護著鈴音,也幫忙看顧著神祐的狀況。」

「其實都是我自願做的事情,畢竟一個是我最為珍視的人,而另一個則是我的摯友。」

「話說回來……你跟你的爺爺還差得真多。」

「怎麼說?」

「雖然你爺爺很早之前也自願擔任我的騎士,但我卻對你爺爺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反觀鈴音那孩子,好像很喜歡你呢!」

「呃……依理奶奶,妳就別取笑我了,雖然我也感到很高興,不過我現在也沒辦法做什麼回應。」

「……也是,畢竟現在還是處於"那種狀況",真是難為你了。」

「沒什麼,這也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完全不會感到後悔。」

「那就再麻煩你一段時間了……」


                    依特接著露出了開朗的微笑說道。


「那麼……我就再當一陣子的"笨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0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原創|奇幻|惡魔|天使|長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際者
大大 努力呀別斷更了

10-08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ck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祝福與惡魔刻印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