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接近神,成為人《新生發表自評》

作者:曌│2017-09-08 19:34:18│巴幣:0│人氣:62
「我們到底為何在這?」在我們坐下來圍成圓圈討論發表會該做什麼,一個提問再次被提起,我想到的是我是來這裡尋找答案,但不如說我進入這個門卻搞混我到底在渴望什麼。
 
這時熱絡討論大家有甚麼擅長的事,因為有人提出想呈現戲劇系的“多元性”,就是我們戲劇系什麼樣的人都有。而大家依序報出自己有信心的一方面,如我對我的歌聲有保握亦或我對我的肢體很熟悉,再來可能是我對我的文字有琢磨過,其他未分類的可以在旁邊不知道要幹嘛。我說道「我很擅長我不知道要幹什麼」而同學們哄堂大笑就繼續討論,但這個答案我是認真的。你能對你了解有多少,或許你所了解的你自己都是別人認知的你,而你對你真正的你一無所知,這不是空話因為大家的眼睛永遠朝外,所以我想說的是“了解自己不是用看的,是用做的”。
 
而這個跟我們北藝大藝起逗陣II構思發表會有什麼關聯呢?當然沒有關聯!
因為我站起來道「各位聽我說,剛剛說道想體現戲劇系很團結,但我想問各位我們為何團結?團結是生物為了活下去的本能,那我們之所以團結是為了什麼?所以我覺得“我們為什麼在這?”這是一個很好的點子,他提供了我們一個團結的理由,我們不但是為了活下去而團結,我們是為了尋找答案而進入戲劇系。」而我一坐下就得到了“你很適合讀哲學”這個回饋,但別忘了戲劇不正是叫我們從別人的故事裡找回自我嗎?
 
表演中我們演員一開始在迷惘中行走,如海上載浮載沈的死魚,正如神像旁邊的魔鬼所言,我們真是被浪潮帶入而不知道要推向哪的人類,聽到了台上的戲劇之神戲劇本身向我們提問「你們到底是誰?你們為何在這?」我們從此陷入迷惑螺旋,我們開始重複做著一樣的行為,我們還是一樣得不到解答。「你很幸運你知道嗎?你迷失了多久?你放棄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你為此受了什麼傷?」一個又一個本該是為你解答疑問的神拋出的問題,而我們只能不甘示弱地做出象徵性的反擊,如同本該是為你解救的救生船卻丟給你更重的鉛塊。「你真的喜歡嗎?」神明激問,而我們這次不只是反擊一句“喜歡”,而是認同神明的疑問,對,我們真的喜歡嗎?
 
我們隨著鼓聲加入戲劇之神一起共舞,我們團結在一塊在戲劇中尋找答案,「你們到底為何來?」神明繼續在耳邊低語,矛盾加劇,原先的困擾沒有散去反而更加成為我們的夢靨。矛盾激化,但我們沒有走散我們仍還在尋找答案,雖然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與不同的思考價值觀,但我們做出一樣的選擇。「你們倒底為何而來?」我們明確的回答我們觀眾我們沒有答案,正是因為沒有答案才是我們追尋的理由,正是因為我們沒搞清楚追尋的理由所以我們仍在這裡,北藝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5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20261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採行-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