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ragonDance】死後的新章

作者:哈哈沃卡│2017-08-11 14:42:41│巴幣:4│人氣:123

  一睜開眼,只能看到被烏雲佔據的天空,像是崩解般不斷飄落細小的灰燼。
  
  殘破不堪的建築早就沒有了天花板,寒風從勉強支撐住的牆角旁不斷灌入,給掙扎求生的人們捎來消息-一切都已毀滅。
  這,就是現在殘存人類的生存現狀,也是麗莎現在唯一能感受到的景象。
 
  地球,太陽系中唯一的樂土,人類在其上發展了輝煌的文明,科學與技術雖然對土地造成莫大的傷害,卻也讓人類不需要擔心威脅,有時間發展自己的知性,雖然緩慢,但人類終究能找到繁榮與自然的平衡點吧。
  大部分人都是如此認為,過著普通的生活,試著抓住微小的理想。
 
  直到結束來臨──
 
  那一天,世界被撕裂了,地球從大地的傷口中噴發出灼熱的鮮血。
  人類以鋼鐵打造的建築毫無抵抗力的倒下,成為死者的墓碑,荒野也無法逃過一劫,森林與動物都被無情的吞沒。
  各地的火山群吐出哀號,噴發出的灰燼從天空中奪走太陽的位置,那一天後,人類再也無法看見太陽,地上從此只有黃昏與黑夜。
  
  在瓦礫殘骸中,倖存的人們成為彼此的惡夢,在昏暗的世界裡爭奪食物、資源。
  
  燃料沒了就以徒步進攻。
  彈藥沒了就撿起刀劍、棍棒毆打。
  食物沒了──就以眼前同樣飢餓的弱者為食。
 
  人類的數目就在災難與鬥爭中不斷減少,剩下的人為了保護自己而紛紛結盟,期望以團結的力量來抵抗災難與他人的惡意。
  但彷彿要嘲笑人們的努力,更兇惡的災難悄然來到──
  那是在地心深處沉睡的病毒,隨著火山的噴發來到地表,任憑自己的本性奪走眾多性命。
  所有患者幾乎都在感染的幾天後死去,文明已經消逝,早已沒有任何手段去開發藥物,親友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摯愛受盡折磨後死去,直到病毒也找上自己。
  極少人能從痛苦之中康復,已經有了抗體的他們得到活下去的機會,但免疫者不會為此慶幸,而是在其他病亡者的遺體旁痛哭,情願與他們一同死去。
 
「咳咳!咳!咳!」突然湧入氣管的異物打斷了麗莎的思緒,讓她以要嘔吐般的力道重重的咳嗽。
嘔出的異物不是隨處可見的灰燼,而是帶著濃厚鐵鏽味的瘀血,從麗莎嘴旁溢出,再次提醒了麗莎──她,很快的就會加入亡者的行列。
 
「………...!!」模模糊糊的聽見碗盤摔落的聲音,麗莎艱難的看向聲音的來源。
  在災難發生後,再也沒有微笑過的父親。
  在麗莎發病後,以悲泣代替祈禱的母親。
  兩人正衝向麗莎的病床,滿臉淚痕的對垂死的女兒大聲呼喚。
 
  啊,我已經聽不到了呢──麗莎看著雙親的表情,發覺到自己的五感慢慢的衰弱,只有父母痛哭失聲的表情,仍清晰的映在視野中。
 
  請別難過。
  麗莎動著已無知覺的嘴唇,祈願自己能發出聲音讓父母聽到──
  
  請別為我難過,我已經過得很幸福了。
  在一切結束前還能見到健康的兩位,神已經給了我夠多憐憫與時間。
  請兩位要繼續珍惜彼此,請不要讓我在天上為你們擔心,好嗎?
 
  麗莎的父母握住彼此的手,撫摸著愛女灼熱的前額,流著淚水對她露出笑容。
 
  這樣,我就安心了──
  劇痛侵襲著麗莎的意識,眼前慢慢發黑,最後只看見父母慌亂握住自己不斷痙攣的手。
  請別忘記我,請為了我堅強的活下去──
 
 
  在一片黑暗之中,寂靜充滿了整個空間,麗莎只感覺到自己飄浮在虛無之中。
沒有時間、沒有方位、沒有他人。
  這裡是結束後的世界嗎?麗莎的思緒微微運轉,但腳下傳來的觸感打斷了她的思緒,麗莎落在了一塊實地上,並聽見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的聲音──
「來。」簡短的一個字,傳入麗莎耳中,她不及多想,便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
  在經過了數千數萬次的步伐。
  在令人窒息的沉默中,麗莎仍繼續前進。
  只有前方偶爾發出的腳步聲,讓她能確認,剛剛聽到的聲音不是想像的鬼魂所發出的。
  再過不久,麗莎將看見主宰異世界的赤龍王,張開能遮蓋天空的雙翼,向她,與所有因病毒而轉生之人問道──  
  「人類──汝為何而來?」
 
這將是麗莎,與所有重獲新生之人,在新世界中要以一生來回答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9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ki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agon Dan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