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HALO人物傳記:Serin Osman 

作者:蘭德爾·艾肯│2017-05-27 10:14:56│巴幣:0│人氣:408




賽琳奧茲奧斯曼〈Serin “Oz” Osman〉上將,出生名賽琳賽麗克〈 Serin Çelik〉,以前為斯巴達-019SPARTAN-019〉,〈服役號碼39489-72738-SO〉,海軍情報局〈ONI〉統帥,在人類-星盟戰爭結束後繼承瑪格麗特帕倫哥斯基〈 Margaret Parangosky〉上將的角色。


個人資料

出生地:卡斯卡戴星〈Cascade〉,聖瑪洛市〈St. Malo
出生日期:公元2511
種族:人類
性別:女
身高:190.8公分
體重:86公斤
頭髮顏色:黑色
眼睛顏色:褐色
隸屬: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
           斯巴達二代計畫〈以前〉
           海軍情報局
軍階:上將


早期生活

2511年於卡斯卡戴星殖民地出生,皮納爾賽麗克〈Pinar Çelik〉生下賽琳賽麗克,皮納爾是一個妓女和吸毒者,她完全忽視她的女兒,很多時候賽琳的食物是透過挖掘垃圾桶獲得的,無數通打往兒福機構的電話皆是徒勞無功,唯一關懷賽琳的人是她的老師阿爾克米尼萊昂德羅〈Alkmini Leandro〉,她定期帶食物到學校給賽琳。2517年賽琳被綁架作為斯巴達二代的候選人,她被授與賽琳-019〈Serin-019〉的稱號並且在門德茲士官長麾下受訓,因為她的生活狀況,她並沒有被複製人取代。


斯巴達二代計畫和ONI生涯

奧斯曼沒有成功完成改造手術過程,她的身體在開始排斥反應前只接受了遺傳和生化的改造,當時她改造過程失敗,雖然沒有骨骼增強,她的身體仍然具備一些增強功能。海軍情報局在她14歲時拘留她,他們治癒了她因強化過程所造成的身體傷害,進一步教育她,並把她加入ONI指揮官計畫,其他斯巴達戰士認為她死了,不像一些之後被刷掉的人,在死於改造手術斯巴達的遺體告別式之前她被從計畫中撤銷。瑪格麗特帕倫哥斯基上將將她視為門生,上將扶植這個前任斯巴達作為她將來可能的繼任者,奧斯曼認為自己是唯一一個即使失敗上將總是會原諒的人。為了掩蓋她前任斯巴達的身分,她採用奧斯曼這個姓,雖然人們通常憑藉她的名子和外觀認為他是土耳其裔,她並不知道這是否是事實,雖然前任斯巴達的身份資訊隨時提供給她,她數十年沒看她的個人檔案,直到2553年四月自發地決定這麼做。


K-5Kilo-Five

2553年奧斯曼持有上校軍階,她被帕倫哥斯基挑選為領導名為K-5的黑色行動小隊,其任務是確保薩哈里〈Sangheili〉叛亂,該小隊由平民教授、薩哈里專家艾凡菲利浦斯〈Evan Phillips〉、ODST成員馬康姆蓋芬〈Malcolm Geffen〉上士、李恩戴維羅〈Lian Devereaux〉中士、瓦希里貝羅伊〈Vasily Beloi〉下士和斯巴達二代內奧米-010Naomi-010〉組成。靠著菲利浦斯,奧斯曼安排了一場在新拉內利星〈New Llanelli〉和阿孚麥德泰爾加姆〈Avu Med 'Telcam〉的會議,泰爾加姆是永恆真理之僕〈Servants of the Abiding Truth〉的成員,奧斯曼同意提供他武器以幫助其即將到來的起義,這是ONI顛覆薩哈里的一部分策略。之後她和帕倫哥斯機會面,被授予人工智慧黑盒〈Black-Box〉和次要任務,尋找凱瑟琳哈爾西〈Catherine Halsey〉博士,她和斯巴達藍隊在瑪瑙星戰役〈Battle of Onyx〉之後失蹤。抵達UNSC徘徊者〈 prowler〉匿蹤戰艦史丹利港號〈Port Stanley〉後,奧斯曼讓船進入滑流真空帶,並向內奧米顯露身份,內奧米向奧斯曼透露,存活的斯巴達認為賽琳已經死亡,然後奧斯曼告訴其餘的人自己曾加入斯巴達二代計畫的過去,透露計畫在她六歲時開始,這震驚了船上其他成員並激怒了內奧米-010

當抵達新拉內利星時,奧斯曼很驚訝的看到泰爾加姆已經遵守諾言,她提供薩哈里武器給他,奧斯曼繼續許多任務以幫助永恆真理之僕,幫助他們繼續他們的反叛,反抗神風烈士〈 Arbiter〉提爾瓦頓〈Thel 'Vadam〉。她也是UNSC派往薩哈里歐〈Sanghelios〉的第一個外交使團的成員之一,伴隨艦隊上將胡德〈Hood〉,他和神風烈士就人類和瓦頓派系間達成正式和平進行協議。

收容於人造行星瑪瑙星內部的盾世界被帶回正常空間後,奧斯曼一行人乘坐K-5小隊的鵜鶘號塔特-卡特號〈Tart-Cart〉進入戴森球,他們遇到凱瑟琳哈爾西博士、富蘭克林‧門德茲二級軍士長〈Senior Chief Petty Officer Franklin Mendez〉和藍隊的斯巴達二、三代戰士,奧斯曼親自拘留哈爾西,在地球戰役期間,哈爾西根據虛假的藉口分散了UNSC的海軍戰鬥群前往瑪瑙星,削弱了家園世界的防禦,史丹利港號隨後帶著倖存者回到地球的UNSC最高統帥部進行匯報。


在薩哈里歐的任務

在昂托姆〈Ontom〉的一場爆炸後,薩哈里歐切斷了K-5小隊和黑盒片段、菲利浦斯之間的通訊,奧斯曼立即下令K-5小隊重新集結登上史丹利港號,然後進行滑流真空帶跳躍到達薩哈里歐回收菲利普斯,在泰爾加姆突擊瓦頓氏族的期間,奧斯曼從史丹利港號上協調整個行動進行。

同一時間,艦隊的新旗艦UNSC無盡號擊潰了永恆真理之僕的部隊,隨著戰鬥轉為對抗永恆真理之僕,帕倫哥斯基上將命令K-5小隊讓泰爾加姆逃走,因為他是維持兩個薩哈里陣營之間僵局所必要的,當胡德爵士和無盡號公開幫助瓦頓氏族並擊敗襲擊者時,在黑盒的幫助下,史丹利港號偽裝成齊格-亞爾〈Kig-Yar〉海盜船,奧斯曼和黑盒在帕倫哥斯基上將的命令下暗中摧毀了一些瓦頓氏族的船艦,留給神風烈士的是一場得不償失的勝利。


領導ONI


拉斯基艦長在UNSC無盡號的準備室中和奧斯曼上將聯繫


2555年三月,奧斯曼已經升為上將,並取得帕倫哥斯基的地位作為海軍情報局的領導者,在發現光環〈Halo〉陣列自動倒數計時,將在數個星期後點燃之後,奧斯曼和數位UNSC高層及科學家召開會議商討相關危機,為了防止銀河系滅絕,有人提議組成UNSC-薩哈里任務部隊前往00特區這個倒數計時最可能的來源,奧斯曼強烈表示反對薩哈里涉入本次行動,但被特雷斯‧胡德Terrence Hood〉否決。

2557年7月25日,她擔任UNSC安全委員會成員聽取約翰-117〈John-117〉就新鳳凰城事件的報告,安全委員會決定告訴廣大市民,該事件是一起被士官長阻止的星盟攻擊。在安魂曲〈Requiem〉戰役的後期階段,湯瑪士‧拉斯基〈Thomas Lasky〉艦長聯繫她,告訴她哈爾西博士被普羅米修斯騎士綁架,有人建議奧斯曼監禁哈爾西或是將她處決,但她兩者都沒採納,她質疑博士的忠誠,經過多年的不情願,她決定遵循帕倫哥斯基的建議,並且下令拉斯基處決哈爾西博士。

2558年3月3號,奧斯曼在安全委員會聽取拉斯基和帕爾默〈Palmer〉的報告,她斥責拉斯基讓哈爾西逃走及安魂曲的徹底毀壞,然後奧斯曼質問帕爾默,帕爾默捍衛拉斯基的行動不遺餘力。

2558年5月,UNSC最高統帥部清除在維恩三號星〈Ven III〉上的齊格-亞爾海盜基地失敗後,奧斯曼聘僱薩哈里傭兵艾特‧瑟菲〈Ayit 'Sevi 〉引誘無盡號到該基地,2558年5月8號,奧斯曼上將和拉斯基艦長討論到在維恩三號星上一個神祕的生物武器威脅,奧斯曼下令無盡號派遣兩人的斯巴達小隊,並捕獲這疑似朱爾‧穆達瑪〈Jul'Mdama〉手下且持有生物戰劑的薩哈里,在無盡號摧毀該基地並捕獲該名薩哈里後,ONI的職員搭乘一艘徘徊者匿蹤戰艦抵達該星球,他們占有了生物武器,並且讓該名薩哈里登上徘徊者匿蹤戰艦,事發後,拉斯基向奧斯曼報告,他注意到這次報告出奇的順利,儘管事實上拉斯基將一場隱密行動變成摧毀豺狼海盜基地的戰役,拉斯基試圖從奧斯曼那裡獲得更多有關這次行動的資訊,但奧斯曼告訴他別談論這個話題。2558年9月15號,奧斯曼策畫雅典娜行動,小隊成員包括斯巴達戰士莎拉‧帕爾默〈Sarah Palmer〉、加百列‧索恩〈Gabriel Thorne〉、霍莉‧田中〈Holly Tanaka〉、亨利‧葛拉斯曼〈Henry Glassman〉博士和艾特‧瑟菲,他們的任務是滲透進湮滅之息號,一旦穆達瑪的艦隊抵達絕對記錄的所在地,就向UNSC揭示其所在位置,奧斯曼下令拉斯基監督此次行動前向三名UNSC軍官簡報了這次任務

個性與特質

由於怕倫哥斯基上將長期影響她,奧斯曼幾乎是前任ONI統帥的意志延伸,通過灌輸奧斯曼和安排她成為ONI的新領導者,帕倫哥斯基確保了她的傳統和政策將繼續保持不變。在她升到帕倫哥斯基的位子前,雖然他遵循帕倫哥斯基的命令且從未失敗,奧斯曼仍然會質疑她和K-5小隊在行動中的一些道德疑慮,例如積極對抗神風烈士的部隊。多年以後,這種顧慮似乎已經消失了,例如她冷酷的下令處死哈爾西博士,雖然她鄙視這個女人,她無法否認哈爾西將她從一個可怕的情境中帶走,可能從一個可怕的命運中拯救了她,並給了她一個較好的生活。

作為ONI統帥,奧斯曼也繼承了其前任的威嚇聲譽,舉例來說,拉斯基艦長聯繫她有關哈爾西的事時明顯很緊張,奧斯曼和海軍上將特雷斯‧胡德爵士維持一個奇妙的關係,她承認胡德比她更明智且更有經驗,奧斯曼顧慮到她無法解決的問題,胡德可能制定出解決辦法,出於這樣的原因,奧斯曼從未公開質疑胡德參與ONI的議題。

瑣事

作為一名上將,奧斯曼是任何世代斯巴達戰士中軍階最高者。
賽麗克〈Çelik〉在土耳其語的意思是鋼〈steel〉。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焦土〈首度出現〉Halo: Glasslands (First appearance)
最後一戰-星期四戰爭 Halo: The Thursday War
Halo: Mortal Dictata〈不知如何翻譯,有請高人指教〉
最後一戰-暗地獵手 Halo: Hunters in the Dark
最後一戰-末路曙光 Halo: Last Light

遊戲:
最後一戰4-斯巴達行動 Halo 4 Spartan Ops

漫畫:
最後一戰-升級 Halo: Escalation

節目:
獵尋真相〈僅被提到〉Hunt the Truth (Mentioned onl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9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26580934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船艦介紹:尖銳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