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暫定)《被僱用的指揮官》Ep.01-1──ANDY & KALINA (I)

作者:辰夜│2017-05-06 11:43:34│巴幣:2│人氣:285
《Ep.01-1──ANDY & KALINA {I}》

  ANDY──男性暱稱之一,希臘語中有男性氣概、勇猛與雄壯之意。


╴╴╴╴╴╴╴╴╴╴╴╴╴╴╴╴╴╴╴╴╴╴


  「Mr. Andy。」

  「是、是的……!」

  現場瀰漫著尷尬的氣氛。

  原因,不過是男女之間的隔膜。準確來說,是基於女性對某樣不滿而單方面產生了隔膜。

  那個,正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東西──錢。

  錢並非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

  不忿,並不是因為她討厭這觀點。正好相反,這正正就是她的人生觀。只是……

  如果自己的米班飯主是個窮光蛋呢?

  由於公司本身已為所有人員提供基本的起居飲食、運輸等日常開支,因為這原因,所有人員一律都不會得到原有的底薪。

  而身為後勤官的她亦理所當然沒有底薪。

  只不過,作為女性,再怎麼說都總會有生理或心理上的需求。特別對於這位正在花樣年華階段的女性來說,更是如此。

  因此,她為公司所有的指揮官提供額外的物資支援──也就是藉由後勤官一職以謀取利潤。因為這樣,指揮官的財力將直接影響她的收入。

不幸的是,由於最近的開支經常超出她的預算。為填補赤字上的危機,她決定孤注一擲,接下秘書一職,順勢借此機會找到她理想的金礦。

  可惜,好死不死,來的卻偏偏是這個窮光棍。

  這個掛羊頭賣狗肉的騙子。

  一想到這裡,女性心中盡是數之不盡的怨恨。若不是身懷職責,說不定所有怨氣早就發洩在這個毫無價值的男人身上。

  「我叫格林娜,你的後勤官兼秘書。」

  「……多、多、多多指教!」

  無視那戰戰兢兢的反應,金髮,並有著如天空湛藍的眼眸,自稱格林娜的她,將手上的平板啟動並在上面輸入幾道程式後,就將平板遞給對方。

  「選一個。」

  「……是?」

  莫名其妙的行為讓他不知如何是好。

  「我說……你該不會連甚麼都不清楚就被僱用了?」

  「我、我當然知道!」

  被稱做ANDY的指揮官可說是根本不擅長瞞騙,從生硬的表情跟語氣就可以看得出來。而一眼看穿了這點的格林娜,雖然只是給他一個白眼……

  但,實際上,她的內心,正在展現相當醜惡的獰笑。

  從得知這個男人無利用價值的一刻,報復的種子早就在心中扎根,逐漸發芽。

  幸運的是,這裡的正規職位跟臨時職位不同,後者為測試臨時人員有沒有擔任新職位的資格,故此特意不制定員工守則,藉以試探臨時人員能否在無守則的情況下仍能擔當好本份。

  只要可以好好利用這點,就能出一口氣。

  ……不,不止這樣。

  若然運氣夠好的話,說不定還能藉由這次報復,順勢處理掉那件廢物。

  就算運氣真的不好,甚至演變成最糟糕的情況──被對方或上司發現。一旦發生這種事態,都能夠透過這個灰色地帶從死裡逃生。

  簡直可以說是萬無一失。

  再說……

  區區一個連謊都不會說的廢物,又怎可能會是一個久經明槍暗箭,在職場裏靠著爾虞我詐才能活到現在的對手?

  這個指揮官……還太嫩了!

  「那個……怎麼了?」

  「……啊,沒事。」心裏不斷膨脹的亢奮令格林娜再壓抑不住臉上的虛假情緒。為免被ANDY做更進一步猜疑,她稍微低頭,並用右手輕輕上下晃動平板,「……快選一個吧。」

  「喔、喔……」

  平滑的觸感逐漸從她手裏消失。

  (嘿嘿、嘿嘿嘿嘿!)

  成功了。

  已經沒有這份觸感了。

  在這一刻,格林娜的內心正沾沾自喜。

  最初的報復經已開始。

  玄機,正正來自剛才遞出的平板。不,正確來說,平板裏的東西才是這回計劃的真正玄機。

  「戰術……人形……」

  戰術人形──代表這時代的人造Pandora's box(潘朵拉的盒子)。

  第三次世界大戰後,本來經已面目全非的世界,由於國家之間自相殘殺的關係而導致事態更進一步惡化。戰爭結束後,由於各國再無辦法獨自維護人民的安全,僅存的組織、國家在召開一次世界會議後,全體一致通過簽定停戰協議,並用僅存的財力,成立多個大小不一,專門維持地區安全的企業──安全承包商(PMC)。

  起初,所有PMC一律皆以人類部隊為主;但隨著機械與人工智能技術日漸成熟,再得到知名工業製造公司將兩項技術結合的能力,擁有相似人類的外貌,並能夠模擬部份人類情感的高智能機械人,戰術人形,就這樣誕生並逐漸取代人類的部隊。

  而在其中,最出名的例子,莫過於格里芬與克魯格私人安全承包公司,簡稱──格里芬(GK)。

  GK的創辦人於戰術人形問世,就察覺到這兵器投入戰爭的可能性,於是決定大量購買戰術人形,取代人類做為主要戰力。

  然而,天意弄人,在一次事件中,與GK有生意來往的鐵血工業製造公司(SANGVIS FERRI)所開發的戰術人形全數失控,屠殺當地的工作人員後,開始橫行各地。

  自此,GK與鐵血工業製造公司之間的人形戰爭,就這樣開始了。

  只是,相比鐵血的人形;GK的人形由於沒有自主的行動權限。正因為這樣,必需有一位能夠調動、管理兼指揮她們的存在,那就是戰術指揮官。

  而在每位戰術指揮官上任的第一時間,首要做的事就是選出一位戰術人形擔任副官一職。

  一般來說,篩選戰術人形的條件是根據GK評價戰術指揮官在考核時的表現,再分配與其適性相近的戰術人形;然而,格林娜正正就是看準了這點。

  將原本篩選好的戰術人形全換成這裡出了名的問題人形。當然,有關這些人形的詳細資料亦早就被刪除掉。

  也就是說,不論他最後選擇了誰,最終都只會落得相同下場。

  (來,快選!)

  一瞬間,時間的流逝忽然變得相當緩慢。

  一秒。

  兩秒。

  三秒……

  「就她吧。」

  (嘿嘿……嘿嘿哈哈哼嘿!)

  選了。

  選下去了。

  終於選下去了!

  一想像到那傢伙日後各種慘淡收場的慘狀,格林娜當場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嘻嘻嘻……那,我來最後確認一下指揮官選擇了那位戰術人形來當副官。」她怡然自得的將平板回收。

  只是……

  世事,總是變幻莫測。

  「咕……!這、這是……!」


《To Be Continue...?》



創作者的話:

  這裡是多個月沒在更新的辰夜。

  從序章到第一章相距經已三個月。

  我知道,自己的動筆速度可謂相當龜速;但由於本人每天工作時間相當長,由中午到晚上凌晨時分。所以,(如果有)在觀看或支持的讀者,還請見諒。

  我會盡可能在不影響品質的情況下,加快發佈進度。

  以上。

二零一七年五月六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7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GIRLS FRONTLINE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蛙子
這家格林娜怎麼跟其他人的長得不太一樣?

05-06 12:04

辰夜
那方面不太一樣?(外貌;還是性格上?)05-06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SDDASDASD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定)《被僱用的指揮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