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52天的幸福:我只是她的朋友

作者:無名氏│2017-04-30 17:41:43│巴幣:6│人氣:255
出來一下,好嗎?」





        那天,我接了一個電話,久違的聲音從我的耳膜流入,靜靜藏匿在我的心底,響起了悸動的音色,重遇着那層層的漣漪一一她是我一直暗戀的女孩......

「怎麼了?」

「我跟...男友分手了,可以出來陪我嗎?」

「嗯,好。」

     我答應了她,做了這生最愚蠢的決定,可是...我卻莫名其妙地開心起來,愛情的味道,原來是這麼甜蜜......

但是...我似乎忘記它也是一種毒藥

「你男朋友怎麼了?」

「他?啍!別提他了,我跟他鬧翻了!」

「你們怎麼分手了?」

「他根本沒有將我放在心上,整天都對着電腦,又不理我,我真是太後悔!為甚麼當初會選擇他做我男友?!」

       當我聽到她說後悔的時候,心裏頓時有種從未有過的激動,彷彿沖斥着永無止境的潮水,幻想着我由説苦澀的「你好」,變成我能有勇氣説出「我喜歡你。」,幻想着從站在角落裏看着她,變成在她身旁牽着她的手,幻想着我給她一個永不後悔的承諾;她送我一個一生一世的陪伴,然而...只不過是我的幻想而已,終究還是成泡沫般擦身而過,像是沒有出現過的燦爛,但仍留在我的腦海作短暫的片段,我真是太白痴,用着那虛無縹緲的兩個字,來換我的希望。

「別生氣了,來吃點甜點,我知道你喜歡吃芝士蛋糕,心情會好些的。」

「這麽久,你還記得?!你真是對我太好了!倒是那人快要連我是他女友,都不知道。」

         她吃着她的蛋糕了;我感受着我的喜悦,依舊平靜,看着她狼吞虎嚥的樣子,有種說不出的滿足.真想這個時刻永遠停留下來呢!

我,好像很久沒以朋友的身份聽她傾訴了......

        我不由自主擦着她嘴角的蛋糕碎,「看看你,吃東西還是這麼急,難怪你男友不要你。」她望着我的眼,一剎那眼眶裏浮顯出若隱若現的失落,我不明所以她探視着她的目光,試着尋找剛才失落的蹤跡。

「如果,你是我的男友就好了。」


「哈哈,那我做你男友,好不好?」


她略帶呆滯的目光,已經給了我答案。是呀,怎麼可能呢。


「我說笑呀,你不用一臉認真的,搞得氣氛這麼尷尬。」


「我剛剛真的有在認真考慮的,而且要你做我男友不好嗎?」


  這是我聽過最真實、最動聽的謊話,明明知道是假的,我還是甘願去相信。


「好,當然好。」


我不知我是膽小,還是害怕聽拒絕,我只是小聲地說着沒有人聽到的俏俏話。


「怎了?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有...當然有。」

「那你願意嗎?」

「甚麼...願不願意?」

「你根本沒有聽到!我說你願意做我男友嗎?」


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只剩下寥寥可數的㡬隻字......


「做我男朋友嗎?」

「做我男朋友嗎?」

「做我男朋友嗎?」


不斷重複的聲音喚醒著我的心跳......就在這個時候一一我醒了


猛烈的陽光成箭般毫不留情地刺進我的眼睛,點點的光茫灑落在我的身上,沖破了眼前的朦朧,吱吱的鳥聲幻滅了剛才的不真實。


「看來,我又夢到那一天了。」


「親愛的,快起床囉!」


突然一道明亮的聲音劃破了我的嘆息一一是的,她做了我一一的同居女友已經一個月。


而今天是22天,意識依舊在夢幻裏渡過,仍然無法相信眼前的真實,雖然我還不是她真正的男友。


「嗯,知道了。」


       我記得那天,她說要培養感情,所以才住在一起,但是卻只做屋子裏的男女朋友,當然在外面我隻是她的......朋友。
  

起初,我還是欣然接受的。

無論她叫我買甚麼,我也購了,所以剩下空蕩蕩的錢包

無論她鬧多少脾氣,我也哄她,所以剩下沒熱情的愛情

(一個月後)

她,結婚了

但很可惜不是我跟她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她要我在外面只當她的朋友,因為我也當了,所以當全世界的人,為他們幸福而拍掌的時候,卻只有我不幸福......


曾經認為屬於自己的微笑,卻親手奉上了給別人;曾經認為快到手裏的幸福;卻原來不曾屬於自己


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可笑


我望著電話裏八天前的的訊息......


「吶,現在有空嗎?」

「有,怎了?」

「那個......我有事跟你說。」

「甚麼事?」

「我要搬回我家了。」

「為甚麼?」

「對不起,因為我...想跟我的舊男友復合。」

「是嗎?沒關係,只有你幸福就行了。」

「嗯,我一定會。」


        我起初認為只有女生是口是心非的,抱歉,原來不是,我說沒關係,其實很在意,而這些話,我只對她說,因為一一我喜歡她        


        但當發現我跟她的關係只用一句「對不起」就這麼結束了,哈哈,就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罷了,此刻我寧願她跟我說分手,但是我似乎忘記了一件事一一沒有開始,又怎樣分手呢?


真悲哀,我的世界何時只是幻想陪著我的?真實都去哪了?難道我的愛情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嗎?

       到了現在,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要來她的婚禮祝福她,明明知道祝福她,痛苦的是自己,我還是答應她來了,可能想著她的旁邊是我就好了,而口喃著她丈夫說的結婚誓詞,說著雖然載著承諾的「我願意」但從我口裹說出,卻變得無比諷刺,到了這個時候,我還是自欺欺人地沉醉在自己的想像裹,看來我還是接受不到這個事實。


算了,她幸福就足夠了


    


























我還記得有時候,總有人問我「你是她誰呀?對她這麼好。」當他有七八成覺得我是她男友時,我卻拋出一個令人失望的答案


「我只是她的朋友。」


致52天的幸福:我很高興能與你渡過,不過再見了!










       



         
  

即使沒有結局,我還是想遇見你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轉瞬為風
感情相當真摯,想必作者花了不少心思吧

05-02 12:31

小刀
像大仁哥的男主角,文筆細緻,很有意境,好看,自然融入。

05-05 0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TCM2003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