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梅露可>迷途

作者:羌灯阿落│梅露可物語 癒術士與鈴之旋律│2017-01-10 03:08:04│巴幣:0│人氣:109
*葛魯迪視角
*時點為葛魯迪送卡莉娜回家後失蹤時




迷途
 
 
 


  無垠曠野漫起了意料之外的沙塵,風沙在寂寥的地景中飄搖,視野被剝奪下,金髮劍士霎時覺得世界上彷彿只剩下疾風呼嘯的聲音。

  時運不濟呀。葛魯迪不悅地咂了嘴,拉低帽沿勉強前行。歷經長年的旅行生涯,葛魯迪知道這種非季節性的風暴不會持續太久,頂多只會持續個一小時,威力也不至於讓人停止行走。這種小型風暴唯一致命的,只有經驗不足的旅人在沙塵中胡亂行走後,就此迷失在荒野中。

  西部之國荒涼的土地仍然占了大多數,城鎮之間相隔甚遠,有些地方甚至沒有像樣的聯絡道路,因此在荒野裡迷路絕對是一件危及生命的大事。

  葛魯迪倒是沒有這方面的憂慮,他早已在沙塵來襲前就確定自己行走的方向是正確的,現在唯一要做的只有確實地筆直前行。即使偏離路徑也無所謂,他有的是辦法找到正確的路。藉由指南針、藉由星空、藉由地圖,總之,方法多的是。

  獨身旅行其實異常乏味,日復一日,映入眼簾的只有單調的平原,偶爾碰上這種倒楣事反而成了難得的調劑。葛魯迪專心的矮著身子前進,放低重心好讓身體不被狂風吹偏了方向。

  也就只有這種時候,自己的心思才能不再閒暇。

  才剛閃過這個念頭,他隨即頓了下身形。葛魯迪有點自嘲的摸上藏在衣物下的墜飾,想著自己果然得靠刺激來逃離這個不如意的世界。

  ──但仍然無法逃離呢,即使下定決心不再相見。




  
  嚴格說來,這段旅程並非出於葛魯迪本意,他是為了把人丟包才倉皇上路的。

  莫名其妙就成為某人的保姆,對不能算是個愉快的經驗。葛魯迪為營火添加了柴枝,心裡低咒著整件事的始作俑者。

  雖然結伴同行有其箇中滋味,但要他繼續當保姆,還真的是敬謝不敏。

  入夜以後氣溫迅速驟降,沒人照應的葛魯迪只能嚼著乾糧與營火大眼瞪小眼,然後在睡前儘可能的將睡袋弄暖,而後將營火熄滅,避免招來不速之客。

  也許是魔寵,也許是人。

  他百般聊賴地撥拉著燃燒的樹枝,另一手把玩著平時繫在胸口的墜飾,空洞的瞳孔只映照著明滅的火焰。

  每個獨自旅行的夜晚,葛魯迪就是這樣單調的渡過,把玩墜飾則是一年多前開始有的習慣。

  一開始卻不是只是將墜飾隨手把玩而已。

  最初從那名少女接過墜飾的那個月,他總是花上一整晚盯著飾品瞧。眼睛看著繁複的雕工、華美的色澤,生怕錯過墜飾的任何一個繁複細節,腦海卻閃過與少女相處的每一幕。

  無論是他們都還在那個大宅時,或是少女還沒下定決心成為別人的家人時。

  那一個月裡,葛魯迪總在久違的無力感裡入眠,然後在夢裡反覆的將往事反芻。

  失去棲身之地、失去家人、失去一切後孑然一身,他本以為自己已經將那段回憶遺忘的透徹,卻在那段時間洶湧的反撲。每一個夢境,都彷彿將他一步步推向深不見底的峽谷。

  但人總歸是會習慣的,何況像葛魯迪這種人,要是適應力不強大,早就落魄街頭了。過了最初的一個月,他就只是無意識地將墜飾把玩著,好像讓自己安心的一個慣性動作。

  把只剩自己記得的回憶握在掌心縱然讓人酸楚,同時卻又有種不可思議的踏實感。雖然葛魯迪也明白,那名少女將墜飾交給對她而言只是幾面之緣的自己,其中代表著什麼意思。

  但正是如此,他才更得將那個輕巧的裝飾品緊緊地握在手心。

  關於過去,關於現在,他只剩那條墜飾了。

  所以,就讓他做個萍水相逢的旅行者就好,既然少女都將墜飾送出去了。

  看了看星辰的角度,葛魯迪覺得是時候睡了。他重新將墜飾繫在心口,將營火熄滅之後,將自己包在烤得暖烘烘得睡袋裡。

  入睡之前,葛魯迪迷糊地想著那名有著明亮眼眸的褐膚少年,也就是少女現在的哥哥,不知道他現在回到家了沒?

  他有沒有跟少女一起吃著親手做的簡單晚餐,聊聊旅途中的見聞呢?

  他有沒有在少女打理乾淨的家裡,安然入睡呢?

  他有沒有在早晨時和少女互道早安?

  他有沒有跟少女說,那名旅人其實是覬覦墜鍊的騙子呢……




 
  如果有的話,那就太好了。

  這樣一來,阿斯特就能成為她真正的哥哥了。

  她也終於能成為別人的家人了。
 
 
 
(完)



後話:
  西部國算是少數故事結束後,仍然有主要角色沒有解開心結的,在梅露可的劇情中算是少見。
  葛魯迪這個角色雖然有不太正經的設定,但仔細思考其中細節後還挺沉重的......好希望官方多透露一點關於他以前的故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3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露可物語 癒術士與鈴之旋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cha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梅露可>光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