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Crash Fever角色典故 11月~1月

作者:螳螂王子│2016-10-30 19:53:06│巴幣:26│人氣:14191
1/16『FEVER祭典』轉蛋,超強的克卜勒出現啦!其他還有目前最強角色圖靈、紅屬最強的關孝和,以及不錯強的柯西,合理懷疑官方已經在想辦法炒回人氣,如果轉蛋機率也調升的話,或許還來得及挽救啊。

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約翰尼斯·克卜勒(Johannes Kepler [ˈkʰɛplɐ)

克卜勒,於西元1571年12月27日,出生於德國南方威爾登堡的一個小城市。家裡經營旅館業,幼時必須幫忙父親照顧旅館,但因過於瘦小,不適合以此為業,因此雙親決定送他到學校去上課,希望他長大後成為一個牧師。進入神學校之後,克卜勒逐漸顯現出不凡的才華。後來克卜勒進入著名的天主教土本根大學,主修神學。在該大學遇見了一位影響他一生的教授,這位教授引導他認識了哥白尼學說,並成為哥白尼學說的信徒。


西元1599年,著名的丹麥天文學家泰可‧布拉(西元1546~1601年)邀請克卜勒到布拉格當他的助手。隔年克卜勒定居在布拉格,數月之後布拉去世,克卜勒就接掌了布拉花了二十年時光仔細觀測的記錄,並繼布拉之後成為魯到夫二世的御用天文學家。西元1630年11月15日夜晚,克卜勒在德國南方的雷第斯伯城內的一個商人家裡,默默地離開人間,第二天幾乎沒有人知道這個死訊,也無人重視這件事情。

克卜勒三大定律

對任何二物體(恆星與行星、行星與衛星、雙星系統…),如果它們間束縛力只有重力, 而且它們運動的軌道是橢圓或圓,則克卜勒三運動定律是必然的結果。所以,這裡呈現 的結果,不只是適用用行星系統。

克卜勒第一定律
"行星繞太陽運行的軌道橢圓,太陽位在橢圓的焦點之一。"

橢圓的半長軸以a 代表,半短軸以b 代表,橢圓的離心率e 為兩焦點間的距離與長軸的比值。 圓為橢圓的特例,兩焦點的距離為零,所以圓的離心率為零。

克卜勒第二定律
"等面積速率定律 :太陽與行星的連線,在相同的時間掃過相同的面積。"

克卜勒第三定律
"行星軌道半長軸的平方與其週期的立方成正比。"

game8評價:97分/SS級(約等同狄拉克)。
推薦果實:攻擊,其他都不建議。

全角色最高的火力特化型傷害技能
C技能固定恢復

6連鎖 450(50%)
11連鎖 900(100%)
46連鎖 4050(450%)
C技能打在unknown身上傷害極為驚人,但是打unknown之外效果一般
恢復力低到看不見,吃心珠效果低落,需要隊友補血


愛德加‧竇加(Edgar Degas)

竇加生於法國巴黎的富裕家庭,在藝術學院時追隨安格爾(Ingres)的弟子習畫,他本身也認識安格爾,對安格爾相當的尊崇。早期的作品—家族的肖像及一些歷史畫─顯示出他是承襲安格爾傳統的一位學院派畫家。然而,到了 1860 年代末期,他又開始發展一種信手拈來的構圖,這極可能是受到馬奈(Manet)或惠斯勒(Whistler)的影響。

1873 年前後,他開始以芭蕾舞女郎、女工、著衣的模特兒、沐浴的模特兒、以及酒館藝人等為主題作畫。竇加以超然的眼光,宛如站在另外一個世界的立場,來審視周遭的環境,為當時社會的人情世態、食衣住行留下紀錄;至於他作品裡的人物,猶如他所使用的粉彩、油畫顏料,只是他研究光線、色彩和造型的材料而已。就技術而言,他是一位偉大的實驗家及改革者。他對傳統油畫的豐富知識,使他得以不斷地試驗各種不同的媒劑和混合顏料。

舞蹈課(The Dance Class)

game8評價:92分/S級(約等清少納言、上杉謙信)。
推薦果實:恢復>攻擊>>生命

針對黃屬性boss特別有利的主動技能
吸收紅、黃珠,漂亮的版面整理
三圍優秀平衡,可以擔當恢復角、也能當攻擊手
技能完全為綠屬隊伍打造,無法加入混色隊


拉斐爾·聖齊奧(Raffaello Sanzio)
拉斐爾,是意大利傑出的畫家,和達芬奇、米開朗基羅並稱文藝復興三傑,也是三傑中最年輕的一位。拉斐爾謝世時年僅37歲,但由於他勤勉的創作,給世人留下了300多幅珍貴的藝術作品。拉斐爾的作品博採眾家之長,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是手法主義的代表人物,也代表了當時人們最崇尚的審美趣味,成為後世古典主義者不可企及的典範。
拉斐爾代表作有油畫《西斯廷聖母》、壁畫《雅典學院》等。拉斐爾潛心研究各畫派大師的藝術特點,並認真領悟,博採眾長,尤其是達芬奇的構圖技法和米開朗基羅的人體表現及雄強風格,最後形成了其獨具古典精神的秀美、圓潤、柔和的風格,成為和達芬奇、米開朗基羅鼎足而立的文藝復興三傑。

安西帝聖母(The Ansidei Madonna)
拉斐爾所繪畫的聖母畫像都以母性的溫柔以及青春健美,體現了人文主義思想。其中最有名的是《安西帝聖母》、《草地上的聖母》和《佛利諾的聖母》。1513年-1514年繪畫的大型油畫《西斯廷聖母》,由聖母和聖徒組成的三角形構圖,莊重均衡,聖母和耶穌表現了母愛的偉大。另外,《椅上聖母子》、《阿爾巴聖母》都是拉斐爾完美無瑕的作品。



game8評價:88分/A級(約等於提豐、黃泉)。
推薦果實:攻擊>>生命,不建議恢復

轉黃、綠,跟月老一樣
縮短CD,跟月老一樣
HP及恢復在六星中偏低,但是比月老好多了
基本上跟沒有b99的月老有87%像

葛飾北齋(葛飾北斎/かつしかほくさい)

日本江戶時代的浮世繪畫家,他的繪畫風格對後來的歐洲畫壇影響很大,德加、馬奈、梵高、高更等許多印象派繪畫大師都臨摹過他的作品。他還是入選「千禧年影響世界的一百位名人」中的唯一的一位日本人。



葛飾北齋積極吸收狩野派、住吉派、琳派等,乃至中國畫及西洋畫的廣泛畫風,建立起別樹一格的畫風。在他為期70 年的作畫期間,創作出版畫、彩色浮世繪、摺物(譯者注:接獲訂製後製作之木版畫,多用於餽贈)、木刻版書、手繪畫作等數量龐大的作品。門下弟子眾多,有魚屋北溪、菱川宗理、柳川重信、葛飾應為等人,逾百位畫師。

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

葛飾北齋創作了《富嶽三十六景》,此時他已經年過七旬。《富嶽三十六景》系列,擺脫日本浮世繪傳統中的人物、風土的描繪,葛飾北齋以日本的象徵—富士山作為主角,從各個角度、不同時節和氣候來細緻描繪富士山的各種美景。北齋的構圖和用色大膽,他在〈富嶽三十六景 神奈川沖浪裏〉更開創先河,使用一種普魯士藍的化學顏料,這種新穎的藍色顏料源自英國或德國,可能是經由貿易流通到日本,葛飾北齋使用這種藍色和傳統的靛藍色交互使用,形成了用色大膽而新穎的風格特色。



富嶽三十六景(江戶日本橋)


game8評價:87分/A級(約等同阿波羅、久留美)。
推薦果實:攻擊>>生命,不建議恢復。

轉爆彈的功能對清版面很有幫助
攻擊力超高
攻擊力buff僅限於武士及動物,隊友相當受限
建議與柯西或薛丁格搭配,效果最佳


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
生於維也納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他創辦了維也納分離派,也是所謂維也納文化圈代表人物。
克林姆畫作特色在於特殊的象徵式裝飾花紋,並在畫作中大量使用性愛主題。畫中主角大部分都是女人,主題則為「愛」、「性」、「生」與「死」的輪迴宿命。因此招致不少保守派畫家的負面評價。


克林姆收藏不少浮世繪的日本畫作,因此克林姆作品中可以常常看見東方的圖騰,仿浮世繪的技法充滿了華麗的風情。克林姆愛用金、銀二次元裝飾色構成,來顯現維也納女性的美,克林姆的巨幅畫大都以女性為主,女性有一半以上被樣式化,儘管是在非個性化的面容下,仍被劃得極具攻擊性、挑逗、誘惑;像是把人的心境的所有領域表現出來。

死亡與生存(Death and Life)
克林姆認為,「一個藝術家應有發自內心的展現能力,這也是畫家的唯一要求,那就是把獨自的內心世界呈現出來」。
克林姆在一個被稱為「對沒有自畫像的註解」的珍罕書寫紀錄寫道:「我從來沒畫過自畫像。我對把自己當作繪畫主題,比畫其他人更缺乏興趣,而女人優先重要……。我沒什麼特別的。我是一個日復一日、日以繼夜地畫著的畫家……任何想更了解我的人……應該謹慎的看看我的畫。」


你抽到了嗎?

(๑╹∀╹๑)你好衰喔



12/29『超FEVER祭典』轉蛋,加羅瓦是與超覺醒圖靈並稱最強的綠屬性角色,強度無庸置疑。而這次配合的三個選項是法拉蒂、拉格朗日以及婓波那契,如果都沒有的人,理所當然是該去抽法拉蒂那一池。但是FEVER祭典通常都會帶來新刷帳號潮以及被自殺潮,請合理秤量自己財鬥力,以免無心工作。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埃瓦里斯特·伽羅瓦(Évariste Galois)

在距離法國巴黎 18 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寧靜的小城鎮,名叫堡拉瑞恩(Bourg La Reine), 城裡有一條伽羅瓦街,在大街的 54號房的正面,立著一塊紀念碑,上面寫著 :“法國著名數學家埃瓦裡斯特 • 伽羅瓦,生於此。卒年20 歲,1811-1832 年”。這塊紀念碑是在 1909 年 6 月 13 日設立的,而它所紀念的人已經長眠於地下70 多年了。

法國傳奇數學家伽羅瓦,年僅 21 周歲便去世,可能是最英年早逝的數學家。以他名字命名的有“伽羅瓦群”、“伽羅瓦域”和“伽羅瓦理論”。而這些則是抽象代數學的標準術語。數學家及數學史家給出的公論是:他的死使數學的發展被推遲了幾十年。當然歷史不能假設,數學的發展也不能臆斷,我們難以想像:如果伽羅瓦並非如此的“短壽”,那麼現代的數學將會是什麼樣子。就好像如果周杰倫出了第一張專輯就消失,我們也不會知道他對之後的流行樂會有多少影響。

伽羅瓦生於法國小鎮Bourg-la-Reine,其父親為小鎮的鎮長。童年的他並沒有特別驚人的數學天份,12歲之前尤其母親負責他的教育。12歲時,伽羅瓦進入了路易勒格蘭皇家中學就讀,成績優秀,但直到16歲時,才因為降級而開始接觸數學,並對數學產生無比的狂熱。

伽羅瓦一向反對那些不談推理方法而只談解題技巧的教科書,他不讀教科書,反而開始涉略那些專業數學家所寫的數學書籍,如A.M.Legendre的「幾何原理」、J.L.Lagrange的「數值方程解法」、「解析函數論」、「函數演算講義」等,這些書本使他的思路開闊,並發展出優秀科學家所需要的”預見”能力,而不是停留在那些枝微末節的小問題上。

16歲的 伽羅瓦已開始了他的數學研究工作,有信心地報考巴黎綜合工科學校 (Ecole Polytechnique),但出人意料的落榜了。

18歲時,伽羅瓦將他在代數方程解的論文交給法國科學院,由當時著名數學家柯西來負責審閱,
柯西是當時法國數學的領袖,數學史上論文最多的數學家之一(這篇文章往後拉剛好是柯西的介紹)。當時的柯西正年富力強,創造力旺盛,由於忙於自己的事情、波旁王朝被推翻流亡國外而錯過了伽羅瓦的論文,從而鑄下大錯。柯西可能是當時唯一能理解伽羅瓦的法國數學家。關於柯西對伽羅瓦的論文的態度,歷史上有一種說法是柯西根本沒有把這篇出自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中學生之手的論文當回事,隨手丟進了字紙簍。

而在同一年 ,他父親因為在選舉時被牧師惡意中傷,憤而自殺。不久,伽羅瓦第二次參加巴黎綜合工科學校的考試,又再次落榜。種種的不順,導致他極端的政治觀與人生觀。



伽羅瓦最後進入了高等師範學院 (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就讀,次年他再次將方程式論的結果,寫成三篇論文,以爭取當年科學院的數學大獎,但是文章在送到當時的秘書傅立葉手中......

然後他就死掉了。

因為傅立葉的死大獎最後落入了他人手中。

19歲那一年,法國七月革命發生,高等師範校長將學生鎖在校園內,引起 伽羅瓦強烈不滿,伽羅瓦因此在校報上撰文抨擊校長,因此被學校退學。由於強烈支持共和主義, 伽羅瓦之後兩度因政治原因下獄,也曾企圖自殺。

21歲,他在獄中結識一個醫生的女兒,並與之陷入熱戀......

然後他就死掉了。

來說說伽羅瓦那傳奇數百年的死亡:因為那段熱戀,伽羅瓦與情敵約好一場決鬥(根本就法國8+9),而於決鬥中被殺死。伽羅瓦在決鬥前一晚,將他的所有數學成果,努力的紀錄下來,這些東西使後代數學家花了好幾百年去解,那個晚上,他也解決了幾世紀以來數學家一直苦思不解的難題:方程式何時有解?

伽羅瓦使用群論的想法去討論方程式的可解性,整套想法現稱為 伽羅瓦理論,是當代代數與數論的基本支柱之一。它直接推論的結果十分豐富:

(1)它系統化地闡釋了為何五次以上之方程式不可解,而四次以下可解。

(2)他漂亮地證明高斯的論斷:若用尺規作圖能作出正 p 邊形,p 為質數,若且唯若n=22k+1  (所以正十七邊形可做圖)。

(3)他解決了古代三大作圖問題中的兩個:「不能任意三等分角」,「體倍增不可能」。

game8評價:98分/神級(約等同法拉蒂、狄拉克)。
推薦果實:攻擊>>生命,不建議恢復。

非常優秀的新被動,能防禦15000傷害
C技能的攻擊buff倍率等同紫式部,為7.5%
隊伍的重砲攻擊手,與超覺醒圖靈技能搭配極佳
恢復力低的嚇鬼


基加美修(Gilgamesh)

《基加美修》史詩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古老的史詩,誕生於距今約有四千餘年的古代巴比倫。巴比倫位於兩河流域──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它是人類文明最早的發源地之一。十九世紀七十年代,西方考古家所發現的史詩《基加美修》是人類有史以來文學上的最高成就,也是巴比倫文學史上最偉大的作品。史詩的主角基加美修,就是蘇美的一個名叫烏魯克城的統治者。且學者普遍認為他是真實存在於歷史上的人物。


根據蘇美人的傳說,基加美修建造了烏魯克城的城牆和神廟,平定了動亂,掃蕩了妖魔,成為「英武」的化身。又因為他的相貌堂皇,一表人才,因此也成為「英俊」的代表。這位既「英武」又「英俊」的英雄人物,由於初民的英雄崇拜狂,逐漸地被人們神奇化和浪漫化了。所以在長期的傳播過程中,基加美修也就「神」化了。史詩說,他母親為女神寧孫(Ninsun)、父親盧伽爾班達(Lugalbanda)是以人列入神籍的人族英雄,因此基加美修是三分之二的神:有神的智慧、神的力量,但只有人的壽命。

《基加美修》史詩共分為三大段、第一段最長的又分為三部分:
1-1.基加美修的統治、與恩基度的友誼
1-2.兩者的大冒險,討伐胡姆巴巴
1-3.恩基度之死,基加美修探索生命的遠行,與恩基度亡魂的談話
2.大洪水的故事
3.冥府的故事

根據《基加美修》史詩中的描述,基加美修初任烏魯克城的統治者時,驕傲自大、作惡多端。他憑藉權勢,搶男霸女,強迫城中居民構築城牆,修建廟宇,害得人民痛苦不堪。苦難中的人們祈求天上諸神拯救自己,女神阿魯魯創造了一個半人半獸的勇士恩基杜......這邊開始的故事在恩基杜介紹中已經詳述過了,那我們直接接下一句:

「然後恩基杜就死了。」


恩基杜死去後,基加美修十分悲痛,他感到死亡的可怕,祈求神的幫助。翻山過海,歷盡艱辛,終於找到了已列入神籍的先祖居住的地方。他從先祖那裡知道,有一種仙草可以使人重獲生命,就毫不猶豫地跳到大海裡去尋找。誰知他後來在水泉洗澡時,千辛萬苦才找到的仙草被蛇叼走了。基加美修灰心喪氣,無可奈何地回到烏魯克城。這時他更加思念亡友恩基杜,求得了神的幫助,與恩基杜的幽靈見了面,他請求恩基杜把“大地的法則”告訴他,這才明白人不能永生。

Game8評分:93分/S級(約等於奧丁、牛郎)
建議果實:攻擊>>HP>恢復

壓倒性的強大攻擊力,counter量、攻擊力、C技能都很強,開啟被動2還能再提升
特大SC、大SC、大C珠x4,單開技能就能直接做出傷害
可擔任隊伍主要攻擊手
恢復力超低


12/19『聖誕限定排行』轉蛋。意料之外的排行出現了,尼古拉的好處是,打完排行之後還能等待超覺醒的開放,不會成為一下子就消失的角色。超覺醒尼古拉雖然背負體力型的原罪,但是有buff及炸版功能,或許能成為黃屬輔助角。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衝排行:★★
不衝排行:

尼古拉(Saint Nicholas

在歷史上,聖尼古拉確有其人。聖尼古拉(原名Nicolas de Myre,約270年至343年)是一名基督教聖徒,曾是米拉城(今土耳其境內)的主教,他是希臘和拉丁教堂裡最有名的聖人之一,被認為是給人悄悄贈送禮物的聖徒(即聖誕老人的原型)。

聖尼古拉生前有過許多神跡故事,據說他一出生竟神奇地自己站起來了…… 其中,最廣為流傳的是「聖尼古拉和三個小孩」,說從前有三個小孩走失了,饑寒交加中來到一家肉店求住宿,誰知殘酷的屠夫趁他們睡著之際把其切成塊並用鹽醃在一個大缸裡。七年後,聖尼古拉經過屠夫那裏,要他伺候上七年老的鹹肉,屠夫畏罪驚慌而逃,聖尼古拉拿出三個小孩的骨頭,讓他們復活。法國一著名童謠就來自這典故:「Ils étaient trois petits enfants qui s’en allaient glaner aux champs…」(從前有三個小孩到田地裡拾麥穗……)從此,聖尼古拉成為小孩的守護神。
到了十二世紀,人們開始慶祝聖尼古拉節,由大人喬裝打扮成聖尼古拉,逐家逐戶地敲門,問其小孩可否聽話,如乖巧聽話的可得到禮物和糖果,不聽話的呢,會得到聖尼古拉的隨從鞭子老人(Père Fouettard)的棍子打。聖尼古拉節日前夕,小孩們會在睡覺前把他們的皮鞋放在壁爐旁,在鞋子旁邊還放一杯酒孝敬大聖人,並放一根胡蘿蔔和一些糖給聖尼古拉的坐騎——驢子。

聖尼古拉跟聖誕老人有甚麼關係呢?

到十六世紀,由於基督教的改良,聖尼古拉節在歐洲的一些國家就被廢除了。這期間,荷蘭人保留了這天主教的古老風俗。十七世紀初,部份荷蘭人移民到美國並開創了一個殖民地,名叫Nieuw Amsterdam(新阿姆斯特丹),今天的紐約(New York一詞是在1664年定下來的),生活在新殖民地的荷蘭人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傳統,於是聖尼古拉節便在美國流行了起來,按美國人的習慣,荷蘭語的聖尼古拉(Sinter Klaas)很快變成為Santa Claus(聖誕老人)。


超覺醒之後的變更點:

主動技能:黄珠轉成2個SC珠(大)+2回合全體攻撃力特大UP、藍・緑珠有機率轉成藍・緑爆彈掉落。
三圍:

HP 8555
攻撃力 4176
恢復力 2047


柯西(Augustin Louis Cauchy

法國數學家、力學家。1789年8月21日生於巴黎, 1857年5月23日卒於索鎮。1805年入巴黎綜合工科學校 學習,兩年後轉到橋樑工程學校,1809年成為工程師。 1813年放棄工程師的職業,從事理論科學研究。1816年 成為巴黎綜合工科學校教授,並當選為法國科學院院士。 1830年,查理十世被逐,柯西拒絕效忠新的國王,因此失 去所有職務,並流亡國外。在此期間,曾任原國王查理十世的家庭教師。1848年恢復綜合工科學校教授職務, 並任巴黎大學教授。

  柯西在大學期間,就開始研讀拉格朗日和拉普拉斯的著作。柯西最重的數學貢獻在微積分、複變函數和微 分方程等方面。他發現並闡明了級數收斂準則和一些判別法,提出關於極限論的ε-方法,把整個極限過程用 不等式描述,後來經改進形成ε-δ(ε-N)方法沿用至今。他還給出了如今通用的函數連續性的概念,給 出定積分的第一個確切定義,以及廣義積分的定義等。在複變函數論方面,他系統地總結了複數理論,探討了 柯西-黎曼條件,建立了柯西積分定理和公式,還研究了留數定理。在微分方程方面,柯西深入考察了解的存 在唯一性定理等。

  此外,柯西對力學和天文學也有許多貢獻。著作甚豐,共出版了七部著作和800多篇論文,以《分析教程 》(1821)和《關於定積分理論的報告》(1827)最為著名。1882年開始出版他的全集,至1970年已達27卷之 多。


game8評價:96分/SS級(約等同織田信長)。
推薦果實:攻擊,不建議其他。

全六星頂點的攻擊力,超痛的counter量及C技能
技能極佳,不論輔助隊伍或開技爆發都好用
優秀被動,暴風強化可增加counter量、傷害量
恢復力讓人悲催落淚


12/12『NEW FACE轉蛋』。快樂的嚴選角又登場了,這次是大家都不熟的蘇美神話。因為每張角色都不是很強,其中較好的恩奇杜也多半用來當作打吉爾伽美什超巫的適正,因此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馬爾杜克(古典希伯來語:מְרֹדַךְ Merodach)

巴比倫晚期的神祗,源自古美索不達米亞,為巴比倫城邦之神。馬爾杜克是埃亞(Ea)的長子,生於阿普蘇。馬爾杜克是水的化身,為萬物的創造者。

在《埃努瑪·埃利甚 EnûmaEliš》的記載中,神祇間的內戰曾戰至高潮。阿努納奇的神祇們合力希望能尋找到一位能助其贏得戰局的神。此時年輕的馬爾杜克回應號召參戰,事成的回報是將被尊為眾神之首。
為了準備作戰,馬爾杜克打造了一張強弓,為箭配上箭羽,手握釘頭鎚,在陣前施放雷電,往身體裡貯存火焰。他又造了一張巨網圈了住迪亞馬特,聚齊了四面風讓她不得脫身,接著又招來旋風、龍捲風等七種惡風,用他最強大的武器——雨洪(rain- flood)——去攻擊迪亞馬特。隨後他跨上暴風雨戰車前去迎戰,還給拉著戰車的四匹戰馬嘴里浸滿毒汁,而他自己嘴裡叼著一道符咒,手裡攥著解毒草藥。

  起初,馬爾杜克挑戰的是阿努納奇的神祇之首——原初之海的龍蒂亞馬特。在決鬥中他施陷阱令其落入網中,又操縱暴風吹脹了她的身體,最後以一支箭刺穿腹部擊敗了她。繼而,馬爾杜克與提亞瑪特任命的主帥金固交戰,他無理地奪下了金固佩戴在胸前的命運的泥板,在上面封上自己的印記,掛在胸前。之後在馬爾杜克的統治下,神祇閒暇從容,而人類自將生下來就背負著生活的重擔。

game8評價:89分/A級(約等同麒麟、剎宮本武藏)。
推薦果實:恢復>HP、攻擊

技能及被動都可拆障礙珠,可說是專為障礙關卡而生的角色
優秀的攻擊、恢復buff能力
技能屬於輔助性質,在超巫、高難度巫師關卡都沒辦法登場




恩奇杜(Enkidu)、伊絲塔(IŠTAR )

《吉爾伽美什史詩》(The Epic of Gilgamesh)是目前已知世界最古老的英雄史詩。四千多年前在蘇美人(Sumerian)中流傳,於古巴比倫王國時期(公元前19世紀-前16世紀)用文字形式流傳下來。這是一部關於統治著著古代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地區蘇美(Sumer)王朝的都市國家烏魯克(Uruk)英雄吉爾伽美什(Gilgamesh)的讚歌。

《吉爾伽美什史詩》圍繞吉爾伽美什和他的朋友恩奇杜的之間的友誼故事展開。大致可分為四個部分,關於《吉爾伽美什史詩》請看另一篇超巫典故介紹,這邊就不重複寫了。

為了擊敗暴虐的英雄吉爾伽美什(不過因為Fate的關係,大家都叫他金閃閃),女神阿魯魯(Aruru)用泥巴創造出一個半人半獸、能與爾伽美什勢均力敵的勇士恩奇杜,恩奇杜住在森林裡,每天和野獸們玩,並且不斷跑去找挑戰吉爾伽美什,但是每戰都不分勝負、平手後又改天再戰,戰到後來金閃閃就對恩奇杜越來越有興趣。
最後兩人彼此認同、互相跪拜、互相尊崇,從此成為好友,吉爾伽美什也改變了自己的粗暴,重新受到城民愛戴。沙馬什(Shamash,公正、律法、太陽神)還派兩人到杉木林討伐怪物胡姆巴巴(這段故事超長,一句跳過)。凱旋而歸時,受到城民熱情擁戴,此時愛與美與戰爭的女神伊絲塔,一見到就立刻愛上了吉爾伽美什。

伊絲塔向吉爾伽美什求婚,說要給榮華富貴。但被吉爾伽美什嗆爆:「妳只帶給人傷痛、妳愛過的人都被拋棄,每個都下場淒慘,腦殘才會答應妳。」

伊絲塔回家向父親安努(Anu,美索不達米亞神話的眾神之首)哭哭,說吉爾伽美什竟敢拿她做過的事情來數落她。結果又被安努嗆爆:「因為妳本來就做過這些鳥事啊還好意思哭喔948794狂。」

但是伊絲塔繼續哭訴,要安努做一隻神牛,用以消滅吉爾伽美什。若不答應的話,就要將冥界的死者放出來,讓人間變成陰屍路第七季,讓死者比活人還多。安努拒絕,回應說這樣人界會有七年的歉收,人們都會陷入飢餓。而伊絲塔凹說,會為人們儲藏糧食、為動物儲存草食。
安努沒辦法,只好做一隻神牛,放到大地襲擊吉爾伽美什和恩奇杜。

牛就被恩奇杜殺了(一秒)。

伊絲塔爆怒,破口大罵。恩奇杜就把恩基杜牛腿往伊絲塔的臉上砸下去(是真的,神話裡就這樣寫)。萬民都歡呼稱讚吉爾伽美什和恩奇杜是大英雄。


但當晚,眾神會議,恩利爾(Enlil,風、大氣、至高神)判決:此二人殺死神牛、砍伐杉木林、殺死胡姆巴巴,兩者必死其一。吉爾伽美什不能死,那就死恩奇杜吧。

雖然兩人是太陽神派去的,但是顯然美爾不達神也有分藍綠,總之沙馬什有出來幫恩奇杜講話,但是沒用。

恩基杜夢醒後,說「杉木林的入口是災禍、把我帶到城裡是災禍,我要詛咒杉木林和帶我進城的宮女。」
沙馬什聽到後,說「宮女教你吃麵包、喝酒、穿衣服,帶你來城內讓你認識吉爾伽美什這個好友,你為什麼要詛咒他呢?」

恩基杜聽了太陽神的安慰,就平靜下來。

「然後他就死掉了」。



game8評價:91分/S級(約等同芙雷雅)。
推薦果實:攻擊>>HP,不建議恢復

不錯的轉版、整版能力
空手攻擊力5500,不論是counter攻擊或C技能,都能造成大量傷害
被動暴風強化,在對戰boss時更易增加counter數字
8回合的技能CD,通常關卡1F都無法放出技能



game8評價:88分/A級(約等同格林、風雅)。
推薦果實:恢復>攻擊>HP

七回合可發動一次30%HP的定量斬,對上有三條血的boss可以使用兩次
轉定時、傷害的泛用度不高,特定關卡使用
全吃恢復果可達3900恢復力



12/12『NEW FACE轉蛋』。快樂的嚴選角又登場了,這次是大家都不熟的蘇美神話。因為每張角色都不是很強,其中較好的恩奇杜也多半用來當作打吉爾伽美什超巫的適正,因此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馬爾杜克(古典希伯來語:מְרֹדַךְ Merodach)

巴比倫晚期的神祗,源自古美索不達米亞,為巴比倫城邦之神。馬爾杜克是埃亞(Ea)的長子,生於阿普蘇。馬爾杜克是水的化身,為萬物的創造者。

在《埃努瑪·埃利甚 EnûmaEliš》的記載中,神祇間的內戰曾戰至高潮。阿努納奇的神祇們合力希望能尋找到一位能助其贏得戰局的神。此時年輕的馬爾杜克回應號召參戰,事成的回報是將被尊為眾神之首。
為了準備作戰,馬爾杜克打造了一張強弓,為箭配上箭羽,手握釘頭鎚,在陣前施放雷電,往身體裡貯存火焰。他又造了一張巨網圈了住迪亞馬特,聚齊了四面風讓她不得脫身,接著又招來旋風、龍捲風等七種惡風,用他最強大的武器——雨洪(rain- flood)——去攻擊迪亞馬特。隨後他跨上暴風雨戰車前去迎戰,還給拉著戰車的四匹戰馬嘴里浸滿毒汁,而他自己嘴裡叼著一道符咒,手裡攥著解毒草藥。

  起初,馬爾杜克挑戰的是阿努納奇的神祇之首——原初之海的龍蒂亞馬特。在決鬥中他施陷阱令其落入網中,又操縱暴風吹脹了她的身體,最後以一支箭刺穿腹部擊敗了她。繼而,馬爾杜克與提亞瑪特任命的主帥金固交戰,他無理地奪下了金固佩戴在胸前的命運的泥板,在上面封上自己的印記,掛在胸前。之後在馬爾杜克的統治下,神祇閒暇從容,而人類自將生下來就背負著生活的重擔。

game8評價:89分/A級(約等同麒麟、剎宮本武藏)。
推薦果實:恢復>HP、攻擊

技能及被動都可拆障礙珠,可說是專為障礙關卡而生的角色
優秀的攻擊、恢復buff能力
技能屬於輔助性質,在超巫、高難度巫師關卡都沒辦法登場




恩奇杜(Enkidu)、伊絲塔(IŠTAR )

《吉爾伽美什史詩》(The Epic of Gilgamesh)是目前已知世界最古老的英雄史詩。四千多年前在蘇美人(Sumerian)中流傳,於古巴比倫王國時期(公元前19世紀-前16世紀)用文字形式流傳下來。這是一部關於統治著著古代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地區蘇美(Sumer)王朝的都市國家烏魯克(Uruk)英雄吉爾伽美什(Gilgamesh)的讚歌。

《吉爾伽美什史詩》圍繞吉爾伽美什和他的朋友恩奇杜的之間的友誼故事展開。大致可分為四個部分,關於《吉爾伽美什史詩》請看另一篇超巫典故介紹,這邊就不重複寫了。

為了擊敗暴虐的英雄吉爾伽美什(不過因為Fate的關係,大家都叫他金閃閃),女神阿魯魯(Aruru)用泥巴創造出一個半人半獸、能與爾伽美什勢均力敵的勇士恩奇杜,恩奇杜住在森林裡,每天和野獸們玩,並且不斷跑去找挑戰吉爾伽美什,但是每戰都不分勝負、平手後又改天再戰,戰到後來金閃閃就對恩奇杜越來越有興趣。
最後兩人彼此認同、互相跪拜、互相尊崇,從此成為好友,吉爾伽美什也改變了自己的粗暴,重新受到城民愛戴。沙馬什(Shamash,公正、律法、太陽神)還派兩人到杉木林討伐怪物胡姆巴巴(這段故事超長,一句跳過)。凱旋而歸時,受到城民熱情擁戴,此時愛與美與戰爭的女神伊絲塔,一見到就立刻愛上了吉爾伽美什。

伊絲塔向吉爾伽美什求婚,說要給榮華富貴。但被吉爾伽美什嗆爆:「妳只帶給人傷痛、妳愛過的人都被拋棄,每個都下場淒慘,腦殘才會答應妳。」

伊絲塔回家向父親安努(Anu,美索不達米亞神話的眾神之首)哭哭,說吉爾伽美什竟敢拿她做過的事情來數落她。結果又被安努嗆爆:「因為妳本來就做過這些鳥事啊還好意思哭喔948794狂。」

但是伊絲塔繼續哭訴,要安努做一隻神牛,用以消滅吉爾伽美什。若不答應的話,就要將冥界的死者放出來,讓人間變成陰屍路第七季,讓死者比活人還多。安努拒絕,回應說這樣人界會有七年的歉收,人們都會陷入飢餓。而伊絲塔凹說,會為人們儲藏糧食、為動物儲存草食。
安努沒辦法,只好做一隻神牛,放到大地襲擊吉爾伽美什和恩奇杜。

牛就被恩奇杜殺了(一秒)。

伊絲塔爆怒,破口大罵。恩奇杜就把恩基杜牛腿往伊絲塔的臉上砸下去(是真的,神話裡就這樣寫)。萬民都歡呼稱讚吉爾伽美什和恩奇杜是大英雄。


但當晚,眾神會議,恩利爾(Enlil,風、大氣、至高神)判決:此二人殺死神牛、砍伐杉木林、殺死胡姆巴巴,兩者必死其一。吉爾伽美什不能死,那就死恩奇杜吧。

雖然兩人是太陽神派去的,但是顯然美爾不達神也有分藍綠,總之沙馬什有出來幫恩奇杜講話,但是沒用。

恩基杜夢醒後,說「杉木林的入口是災禍、把我帶到城裡是災禍,我要詛咒杉木林和帶我進城的宮女。」
沙馬什聽到後,說「宮女教你吃麵包、喝酒、穿衣服,帶你來城內讓你認識吉爾伽美什這個好友,你為什麼要詛咒他呢?」

恩基杜聽了太陽神的安慰,就平靜下來。

「然後他就死掉了」。



game8評價:91分/S級(約等同芙雷雅)。
推薦果實:攻擊>>HP,不建議恢復

不錯的轉版、整版能力
空手攻擊力5500,不論是counter攻擊或C技能,都能造成大量傷害
被動暴風強化,在對戰boss時更易增加counter數字
8回合的技能CD,通常關卡1F都無法放出技能



game8評價:88分/A級(約等同格林、風雅)。
推薦果實:恢復>攻擊>HP

七回合可發動一次30%HP的定量斬,對上有三條血的boss可以使用兩次
轉定時、傷害的泛用度不高,特定關卡使用
全吃恢復果可達3900恢復力


賽特(Set/Seth/Setekh)

埃及神話中,最重要九柱神之一,包含之前介紹過的伊西絲、拉:
拉:太陽神,埃及神話中的最高神
舒:風神,拉的兒子,與泰芙努特生蓋布和努特
泰芙努特:雨神,拉的女兒,舒的妻子
蓋布:大地之神,與努特生歐西里斯、賽特、艾西斯、奈芙蒂斯
努特:天神,蓋布的妻子
歐西里斯:冥王,也是農業之神
伊西絲:死者的守護神,也是生育之神,歐西里斯的妻子
賽特:乾旱之神,風暴之神
奈芙蒂斯:死者的守護神,賽特的妻子

在神話故事中,歐西里斯教會人們種植莊稼、釀酒,深受人們愛戴。賽特很嫉妒自己的兄弟,於是密謀殺死他。當歐西理斯征服亞洲歸來之後,賽特帶了72個部下來慶祝歐西理斯大勝。他秘密為歐西里斯訂作了一副棺材,並在宴會中宣布:『如果這副棺材適合誰,就把棺材送給他。』。
前面的神祇試躺都不合適,輪到歐西理斯躺進去時:「挖操!跟我合身耶!太爽了賺到一個棺材!』賽特他們就把棺材封死,丟到尼羅河,歐西理斯就死了,並造成了尼羅河每年一次的氾濫。
※ 要我說的話,這麼蠢不死活著也是條鹹魚。
伊西絲把棺材找出來,想要復活歐西理斯,被賽特發現,他就把歐西理斯支解成14塊,丟到埃及各地。(現在埃及各地都有歐西理斯的墳墓供觀光客拍照)荷魯斯長大之後,伊西絲把他帶到九柱神之前,展開最高法院公審大會
伊西絲與奈芙蒂斯找回了歐西里斯然後放復活術。但是歐西里斯還沒報仇,就又被賽特幹掉,這次把屍體分割成十三塊,丟到埃及各地,也因此埃及現在有很多歐西理斯之墓供觀光客旅遊拍照。
之後的故事在之前的伊西絲介紹裡面講過了,最後賽特被荷魯斯擊敗,被判有罪並流放。


Game8評分:94分/SS級(約等於莫比烏斯)
建議果實:攻擊>恢復=HP

不但能生兩顆SC珠,而且藍屬性技能縮短一回合可以創造多樣化的戰術。(例如搭配兩個六星奧丁)
被動2讓自身C技能威力上升1.3倍,+99攻時,開主動技能單回合傷害可達10萬。


11/30『超FEVER祭典』。能與水屬之王歐基理德並駕齊驅的狄拉克終於出現了,這次附屬的克羅內克還直接buff up。超暴力爆發終於可以實現,有餘力的人一定要抽,無力的人也該抽一次賭一睹,除非你跟我一樣非洲連他X的紫式部都抽不到只得乖乖等325石保底。

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保羅·埃卓恩·莫里斯·狄拉克(Paul Adrien Maurice Dirac)

僅23歲躋身量子力學的奠基者之一,對人類的貢獻堪比牛頓、麥克斯韋、愛因斯坦。以他名字命名的狄拉克方程可以描述費米子的物理行為,並且預測了反物質(反物質和物質是相對立的,會如同粒子與反粒子結合一般,導致兩者湮滅並釋放出高能光子或伽瑪射線)的存在,首次將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與量子理論完美結合起來。霍金贊其是繼牛頓之后英國最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

狄拉克具有嚴重的自閉型人格特征,哥哥自殺、父親古怪、母親糾結;他似一個降落凡間的外星人,在物理學和數學的世界里踽踽獨行。





在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Star Trek)中有一個東西叫做反物質,它是「企業號」太空船「超光速引擎」的能量來源,萬一不順利時,還會讓時間往後倒退3天。這是電影情節,但在真實世界中,人類在實驗室裡真的發現了反物質,而且知道反物質和時間之間的確有某些關聯性,只不過,還有很多細節尚待了解。

反物質理論是狄拉克提出來的,當時他正在研究一個能滿足愛因斯坦相對論的量子力學方程式。直到1930年,他才想到或許電子已經把所有的負能量能階填滿了,因為全部都是「滿的」,所以正能量的電子不會再往下掉,他就把「負能量能階全部填滿的狀態」定義成所謂的真空狀態。

他又開始假設:負能量那邊有一個電洞,正能量那邊有一個電子,因為電子可以躍遷,所以電子可以從正能量跳到負能量,同時放出光子,這時我們看到的是一個電子、一個電洞,碰撞,湮滅,變成真空,釋放出一堆能量,這些能量以光的形式發出。反過來說,我們也可以把一些能量打到真空裡面去,把負能量電子激發到正能量狀態。這樣一來,原來的真空狀態因為能量進去了,上面會產生一個電子,下面會產生一個電洞,如此便促成一對電子、電洞產生。

這個推演把反物質存在的可能性牽引出來,兩年後的1932年,物理學家安德森(Carl David Anderson)在雲霧室照片中發現了正電子,因而確認狄拉克理論的正確性。也因此,狄拉克在1933年,安德森在1936年,獲得諾貝爾獎,兩人當時都只有31歲。


狄拉克:我的工作並沒有實用價值。
記者:但它可能具有實用價值嗎?
狄拉克:那我不知道。我想不會有吧。不管怎樣,我研究我的理論已經有八年了,現在我已經開始推出一個關於正電子的理論。我對文學不感興趣也不聽音樂。我腦子裡只有原子理論。
記者:那麼在過去的八年間您所建立的科學世界有沒有影響您對日常事物的看法呢?
狄拉克:我不是個瘋子。換句話說如果那樣(確實有影響)我早就瘋了。我休息的時候,當然也就是說當我睡覺或是散步或旅行的時候,那我會和我的工作和實驗完全隔絕。這很有必有必要,否則這裡會爆炸的(狄拉克用手指著自己的腦袋)

—— 1933年狄拉克接受《瑞典日報》記者採訪



game8評價:98分/神級(約等同歐基理德)。
推薦果實:攻擊>恢復>HP

狄拉克+紫式部+天叢雲劍可以做出超不人道的傷害
轉版、落珠二合一,開技能可以輕易做到100 counter以上
攻守兼備的被動,被動2可以恢復3000~4000HP
完全發揮實力需要簡單的整地



11/29  『700萬DL紀念』轉蛋。十天沒更新,因為沒有新角色出現,不過有人寫信來問我是不是退坑......反正上回的布爾我沒寫過,這次來介紹布爾好了。但是,內容會以超覺醒為主,推薦度很微妙,因為下週就有325石保底一張限定卡的特別抽,所以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有辦法花費325石的:★★(建議留石抽保證一張的)
沒辦法花費325石的:★★

喬治·布爾 (George Boole)

1815 年 11 月出生於英格蘭,由於家境貧困,無法供他讀書,其學識都是靠他自學所學來,12 歲的布爾就已學會拉丁文及希臘語,後來又自學義大利及法語。布爾 16 歲就開始任教,利用任教收入來維持生活,經過一番打拼與努力,後來還開辦了學校。

1848 年,布爾出版了< 邏輯的數學分析 > 一書,這是布爾在符號邏輯眾多貢獻中的第一次,因此,1849 年也被任命為愛爾蘭科克皇后學院的數學教授。隨後,在 1854 年時出版了 < 思維的規律 >,而這也是布爾最著名的著作,這本書中介紹了以布爾為名的布爾代數。另外,布爾也撰寫了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的課本,而這些課本也在英國使用至 19 世紀末。

1854 年,已擔任柯克大學教授的布爾再出版 <思維規律的研究 - 邏輯與概率的數學理論基礎 >這兩本著作,而布爾也以這兩部著作建立了一門新的數學學科,布爾強調數學的本質不是探究內容,而是探究他的形式,以布爾的角度來看,數學是不需侷限於討論數和連續量的問題,可用符號表示一切的都可以納入數學領域。因此,布爾建構出一套僅有 0 與 1 的代數系統,而這種代數系統不僅被廣泛用於概率和統計等相關領域中,它更為今後數字電腦開關電路設計提供了最重要的方法。



1864年。布爾一家搬到巴林坦布爾鎮上的一所名叫利奇菲爾德小別墅的房子裡。這裡離學校近了一英里,但是離火車站就遠多了。妻子瑪麗覺得這是一個機會,可以讓布爾進行長距離的步行,有助於由風濕帶來的煩惱。

但是長距離步行並沒治愈布爾。有一次步行還要了他的命。1864年11月24日,布爾在暴雨中從巴林坦布爾走到學校。他衣衫盡濕地做完演講,又走回巴林坦布爾。回到家後,他癱倒在床上發起了高燒。瑪麗對順勢療法深信不疑,她開始朝著她丈夫的頭上潑著一筒又一筒的涼水,希望藉此治愈他。但是,冷水療法只是加重了病情。瑪麗最終在12月5日叫來了一位醫生。但是一切已經為時太晚。布爾已經陷入了深深的高熱並發的昏迷,並於三天后死去。

布爾生前獲得了多項榮譽。都柏林三一學院和牛津大學都授予他名譽博士學位。1857年他當選皇家學院會員。但也許是其後人才給了他最高的榮耀。很多計算機語言都有一種類型的對象,取值為TRUE或者FALSE。它們被稱為“布爾類型”!



game8評價:94分/SS級(約等同莫比烏斯)。
推薦果實:攻擊>恢復,不建議HP

生成三顆大SCP,破壞之後的暴風能在單回合形成大量counter數,還有三回合圍毆傷害
C技能可以解除致命的恢復debuff、主動可解攻擊debuff
被動破壞保護珠
三圍偏低


11/17『排行榜對抗』轉蛋。排行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湊不齊適正角來不及抽♩
剛剛真的以為群裡在開玩笑,沒想到一週一排行...還好我典故先弄好了。這次的排行對抗角,之後會開放超覺醒,因此可用性比之前的拋棄式排抗好多了。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衝排行
不衝排行:★

奧古斯塔斯·德摩根(Augustus De Morgan)

德摩根於18066月出生於印度南部的馬德拉斯,父親是一位在印度任職的上校。出生只七月,其父就攜家回國,而自己不久又重返印度。德摩根以後很少見到父親,1810年父親回國,其間教德摩根讀書識字。1812年父親又去印度,1816年不幸患了肝病,死於歸國的船上。七歲以後,德摩根相繼就讀於一些私立學校,以後學習算術、希臘文、拉丁文、希伯來文、幾何、代數等,漸漸對數學產生了興趣。到了十四歲,德摩根進了布里斯托爾附近的一所牧師辦的寄讀學校學習。在當時英國的同類學校裡,學生們每天都必須背誦四十行的拉丁文或希臘文詩,到週六,還必須把一周所背的總共二百行詩句一次性背出來。德摩根對於這樣一種死記硬背的教育方法深感厭惡。

德摩根在嬰兒時右眼染病失明,因而在學校裡他常常被同學嘲笑,直到有一次他忍無可忍,把一個嘲笑者痛打了一頓。右眼的失明還使他不能加入同學們的許多遊戲。德摩根有畫漫畫的天賦,不過他最喜愛的是數學,經常在私下裡看數學書籍,他的一位同學後來回憶說,德摩根看一本代數教科書就像看小說一樣。

1828年,倫敦大學設立第一個數學教授席位,德摩根立即提出了申請,參加職位競爭。儘管他還不到二十二歲,是所有三十3二名應聘者中最年輕的一位,但由於他的傑出數學才能,加上艾裡、皮考克以及其他劍橋權威們的大力舉薦,任命委員會一致選擇了他。

1828115日,德摩根在倫敦大學作了題為論數學學習的第一次演講,在演講中,他論述了數學在人的教育中所占的重要地位。這是他以後的教學生涯中始終不斷地加以闡述的主題。





game8評價:88分/A級。

建議果實:攻擊,不建議HP、恢復。

技能強力,搭配降珠角可以於單回合做出大傷害
對抗暴風減輕boss

超覺醒後(超覺醒時我應該不會再介紹一次,所以一併列出)

主動:藍轉心+紅轉綠+三回綠屬恢復超大UP
C技能:特大傷+HP大恢復
被動:無視保護

game8評價:92分/S級。

建議果實:恢復,不建議HP、攻擊。

純粹而強大的恢復能力
鎖心珠時,仍能靠C技能恢復
少見的綠屬優秀恢復角
攻擊力很低,需要靠隊伍彌補


11/14『巫師對抗確定轉蛋』毗溼奴(84)、莫德烈(88)、近藤勇(86)、八咫烏(78)。相對於上次的四張限定卡,這次應該是史上最悲哀轉蛋陣容了,推薦給想賭超覺醒會變強的人去抽,畢竟一定會四張中一。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毗溼奴、莫德烈、近藤勇,已經介紹過,收錄於個人小屋

八咫烏(やたがらす)

這是本遊戲中,還沒機會看過有人打對字的一張卡,可以稱為錯字限定卡:
87鳥 X
八尺鳥 X
八呎鳥 X
八咫鳥 X
八咫烏 O

根據《古事記》與《日本書紀》記載,神武天皇與諸皇子意圖征服東土。歷經半年的旅程,途中經筑紫、安藝、吉備等地,終於河內國登岸。
這時大和國的土豪長隨彥因恐懼皇子入侵,於孔舍衛阪率兵迎戰。激烈的戰事中,磐余彥尊會神領悟到身為日神之後裔不應向日征討,於是向後撤軍,八咫烏被皇祖神高皇產靈尊派遣到神武天皇的身邊為其帶路。經由八咫烏指引,才能夠抵達目的地。

由於在古事記跟日本書紀中,並沒有明確地記載八咫烏有三隻腳,因此八咫烏為什麼是三隻腳,仍是眾說紛紜。有的說法認為跟本宮大社的主祭神,家津美御子大神擁有的「智、仁、勇」三種美德有關。有的則是認為跟中國道教有關,因為在道教中以奇數代表「陽」,而且在中國神話中棲息在太陽中的象徵太陽的神鳥也是三隻腳。受到這個影響,高勾麗的道教、以及日本的神道中自古以來,代表太陽的陽數也是3。

雖然我們都會說「烏鴉」,但烏和鴉是不同的東西,與鴉相反,烏也是一種類似於怨靈的妖怪,是鴉死後化做的。


game8評價:78分/D級(最弱的付費六星)。

建議果實:攻擊>恢復,不建議HP

解除反擊,對戰宮本武藏有用,也可能是唯一會出場的關卡
C技能用來打低防禦的雜魚不錯




11/11 『FEVER祭典』圖靈(97)、赫雪爾(94)復刻,摩斯(91)、婓波那契(94)登場。主角摩斯分數最低,反而這次最大獎變成圖靈了。但是轉蛋率大家應該都了然於胸,適合資金無限的課長、想體會絕望感的平民。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摩斯(Samuel F. B. Morse)

摩斯原先為一名畫家,有一次看到電磁感應的表演,開始對新興的電磁學發產生興趣,著手研究電信科學。同年,他歷經辛苦製作出一臺手工控制電路開關的電報機。電報機是利用電流交替地通電和切斷,來產生不同的信號,發出點(dot)。
投資者質疑摩斯的長距離電報傳輸試驗,並不願意投資。直到1843年才獲得國會的支持,在華盛頓與巴爾的摩之間架設起全長64.4公里的電報線路。1844年5月24日,摩斯在國會展示長距離的電報試驗,向巴爾的摩發出了歷史上的第一份電報,電文是:「上帝創造了何等奇蹟」(What Hath God Wrought?)。此後,快速的電報才引起人們的注意,各國也相繼推廣電報通信。


game8評價:91分/S級(約等同伊達政宗)。

建議果實:恢復>攻擊,不建議HP

新被動讓心珠出現率提升,可有效防止車禍意外死亡
主動技能搭配自身被動,可以有不錯的傷害
恢復力高,是unknown屈指可數的恢復角
兩回合不出心珠,很容易造成車禍意外死亡


費波那契(Leonardo Pisano Bigollo,Leonardo Fibonacci)

十三世紀最著名的數學家,從十世紀到十三世紀,義大利的商人聞名全歐洲義大利人活躍於地中海沿岸,把東方的奇珍異寶賣給歐洲的貴族,1170年,費波那契生於義大利比薩的商業中心,他父親在那兒經商,後來他的的父親到北非的阿爾及利亞的海港當海關人員,也許是因為父親職業的關係,小時候的費波那契對數學特別有興趣,父親也特別請了一位回教徒的老師來教他數學,後來他們父子又到埃及、西西亞、希臘和敘利亞經商,這段時間,他不僅學會了阿拉伯語,還對東方數學做過研究,他相信阿拉伯人符號的計算是非常優越的。

費波那契寫了一本商用的算術和代數書,叫做《Liber abacci》。在書裏提出了一個問題:假定一對兔子在它們出生整整兩個月以後可以生一對小兔子,其後每隔一個月又可以再生一對小兔子。假定現在在一個籠子裡有一對大兔子和它們剛生下來的一對小兔子,請問一年以後籠子裏應該有幾對兔子?

費波那契本人對這個數列並沒有再做進一步的探討。直到十九世紀初才有人詳加研究,其後各方面的文章就像費氏的兔子一樣迅速地增加,而 1、1、2、3、5、8、13、21…這個數列就被叫做費氏數列。


game8評價:94分/S級(約等同莫比烏斯)。

建議果實:攻擊

C技能具有特殊的自身攻擊力永續強化buff
黃轉C的功能,針對弱點屬性C珠約可造成一萬點傷害
三圍漂亮、C技能泛用性高
超怕降攻擊的debuff


11/07『赫里奧波里斯奪還』。埃及卡登場,都不到S級程度,不建議抽。除非你跟我一樣,沒有上杉謙信、沒有紫式部,所以每次有對折25石都得賭一下。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第一次:★★☆
之後:

先說一下『赫里奧波里斯奪還』是什麼鬼東西。埃及神話不是單向式後分支的神話,而是融合各地神話,所以總歸可以分為三大體系:

太陽城(Heliopolis)的九柱神(Ennead)   ←這個應該最有名,有看過JOJO都知道
愛馬仕城(Hermopolis)的八元神(Ogdoade)
孟菲斯(Memphis)的三聯神(Triad)

Heliopolis/赫里奧波里斯這個超級難念的東西,就是太陽城。

拉(Ra)

遊戲裡面應該是走太陽城體系,所以這邊也從這角度來介紹。太陽神拉創造了自己,然後創造了兒子空氣之神舒、女兒溼氣女神特芙努特;舒和特芙努特又創造了兒子大地之神蓋布、女兒天空女神努特。到這邊繁衍已經停不下來了,很快地,下一代又有五個小孩誕生:女神奈蓓胡特+兄弟兼丈夫塞特、女神依賽和+兄弟兼丈夫烏西爾,男神荷魯兀爾。這九個神就叫「九柱神」。

早期王朝和古王國埃及經歷信仰觀念的轉變,後形成一個崇拜太陽的國度。太陽神拉的名字則大概在早期王朝時期的太陽城出現,法老以太陽神為王權的來源,所以大力支持,拉很快的成為全國性的信仰主神,阿圖姆(埃及神話中的創世神,為九柱神之首)於是被與拉融合,代表落日,是太陽疲憊衰老等待重生的形象。

也就是說,一開始的太陽神是阿圖姆 Atuom,後來跟拉Ra融合,變成Atoum-Ra。在埃及王朝時期,拉與荷魯斯神合併,成為「拉·哈拉胡提」(Ra-Horakhty,意指「拉是二個地平線上的荷魯斯」)。此外,埃及的至高神原本有阿蒙(底比斯信仰)、拉(赫里奧波里斯信仰),但是某個法老,為了強調自己天子的地位,對世界宣稱自己為拉‧阿蒙之子。結果阿蒙跟拉又強制融合了,幹你法老,自以為遊戲王。總之,拉的地位一直都是至尊神,位於九柱神之外。


game8評價:88分/A級(約等同貞德、織姬)。

建議果實:攻擊>恢復=HP

三圍平均,可以挑自己缺少的做特化。
本身爆彈技能與被動的暴風減輕相性良好。
傷害不夠高,在眾多紅屬攻擊卡裡面,很難有一席之地。
類似黃屬的伊達政宗,屬於戰術角,必須與緋王多拉格之類搭配發揮。

伊西絲(Isis)

不是伊斯蘭國的Isis,他是魔法女神,象徵狡猾、野心、陰謀、賢妻良母,有一點點類似希臘神話的赫拉/希拉。伊西絲擁有百萬神之中最強大的法力,最厲害的一點就是他知道萬物真名,因此所有的神 -1他都可以用真名去操控。

那個-1就是拉,沒有人知道拉的真名,因為他是至高無上的至尊神。

如前所述,伊西絲嫁給哥哥歐西里斯,生下荷魯斯。賽特把歐西理斯幹掉,分屍丟到尼羅河流域各地,伊西絲為了丈夫的重生,努力收集死後的身體,忍辱與兒子一起複仇,使丈夫復活。

※ 這段故事比較偏向賽特與荷魯斯,所以請看巫師介紹裡面的賽特篇,接下來直接跳到公審那段。


賽特為了避免召開公審,就給冥河擺渡神錢,叫他拒載伊西絲跟荷魯斯。伊西絲變成少女,就是拿黃金手環賄賂擺渡神。順利召開九柱神公審時,伊西絲又展現了智慧的一面,她向塞特謊報了一起搶劫兇殺案,說某異族人殺死了一個牧人,並搶走了被害者的兒子的牛群。賽特聽了超火大,說這異族人應該受到懲罰。但是在座的人都聽的出來異族人就是指賽特、牧人是指歐西理斯、兒子是指荷魯斯,賽特自己打自己臉還對自己下判決,所以九柱神就宣告荷魯斯繼承歐西理斯的位置。

但是這判決也是判好玩的,因為賽特幹爆強,根本不屌九柱神,所以最後的最後也是單挑決勝負 荷魯斯vs賽特。  ※這段可以看電影『荷魯斯之眼』,我覺得算是今年娛樂片裡面蠻好看的一部。


game8評價:86分/A級(約等同愛馬仕、瘴氣)。

建議果實:HP>攻擊,不建議恢復

技能泛用性高,轉版面+防御超大UP+恢復(HP+99時、毎回恢復773)
可以消耗HP蘋果,而且被降攻擊不影響C技能輸出。
被動優秀,攻擊上升比例為1.25倍。
基本攻擊力太貧弱,又卡在C技能/被動的關係,不能吃攻擊果實提升。


芭斯特(Bastet、Bast)

芭斯特是拉的女兒,因為這層關係,最早期的設定是太陽女神。當埃及與希臘打仗、進行貿易的時候,芭斯特被希臘人給改成了月亮女神。因為希臘人認為,太陽應該是雄性的男人擔任,所以將芭斯特帶入阿堤蜜斯的形象,簡單說就是古代人性別歧視嚴重。

最後芭斯特成為貓女神,因為為拉的敵人的聖獸是蛇,所以能與之對抗的貓就開始被作為拉的聖獸,至今芭斯特都是貓女神。
埃及可能是全球唯一把貓神當成上位神的宗教,因為埃及一直有貓信仰。在古埃及,如果不小心弄死一隻貓,也要受到很嚴重的懲罰,而且比殺死一個人的罪更嚴重,最高可判死罪。曾有羅馬士兵因為在埃及被控與一隻貓的死亡有關,最後被殺死。

法律也規定,如果家中失火,人們會必須先將貓救出,然後才能救父母妻兒。簡單說,貓奴進化到極點,就是埃及人。




game8評價:89分/A級(約等同黃泉、桑松)。

建議果實:攻擊。

炸版能力強,盤面散珠的情況也不用怕。
基本攻擊力高,count與C技能都能發揮高火力。
發動技能之前,必需要先整地才有高效益。

哈索爾(Hathor)

愛神、富裕之神、舞蹈之神、音樂之神。因為你平常不積陰德,所以才會抽到她。


11/04『覺醒者的盛宴』。四龍覺醒的剩下兩張沒想到相隔一整個月。八岐大蛇強化之後,堪稱遊戲裡面最硬的防禦卡,可惜CF是款攻擊掛帥的遊戲,防禦卡效果有限。而利維坦...就一樣利維坦。在這個超覺醒時代,90分以下的卡片已經變的不受歡迎。若常駐卡如果還有缺的人,可以抽第一次的25石賭一下,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第一次:★★☆
之後:

八岐大蛇(ヤマタノオロチ,Yamata no Orochi

八歧大蛇的名稱來自於《日本書記》、於《古事記》記載為八俁遠呂智。

當初素盞鳴尊(須佐之男)因為在高天原做了許多壞事,被放逐到出雲國肥河,閒晃的時候遇到一名老翁,老翁哭訴道:
「我本來有八個女兒,但是那怪物八歧大蛇,每年都要吃掉一個女兒,現在只剩下小女兒了。今年他就要被吃掉。」   ※ 所以說,為什麼你不搬家?跟房屋增值稅有關嗎?
素盞鳴尊的父為伊邪那岐、母為伊邪那美,姐為天照大御神及月夜見尊(講月讀可能比較多人知道)。他決定去討伐八岐大蛇,代價是娶小女兒奇稻田姬為妻。

素戔嗚尊將奇稻田姬變成一隻梳子,然後釀造八桶烈酒。後來八岐大蛇到來,聞到酒味八個頭就狂飲烈酒,直到八頭皆酒醉不起。素戔嗚尊趁機用十拳劍(長度為十個拳頭的劍,不是長出十個拳頭的意思)將八岐大蛇斬首後碎屍萬段。但斬到尾巴的時候,十拳劍劍身竟然砍崩了,才發現尾巴裡面藏著神劍天叢雲。


關於八岐大蛇的故事,也有幾種不同的隱喻。

河川說:八岐大蛇代表的是「河川氾濫」。「斐伊川」上的沙洲形貌是如同蛇鱗般的「鱗狀沙洲」,加上河川蜿蜒的模樣,因而被描述為「大蛇」。河川固定一段時間的氾濫便會毀壞(吞吃)稻田(八稚女),而擊退大蛇就象徵著治水成功。

製鐵說:八岐大蛇反映出古代八雲國的「製鐵文化」。八岐大蛇也可能是鐵礦山(原頭)的隱喻,大蛇腹部流血的模樣就是鐵砂(原料)混在河水中混濁的樣子,而它尾部內鐵劍(成品)的堅硬。

相柳說:認為八歧大蛇便是中國傳說中的相柳。相柳原九頭,因被黃帝軒轅用劍斬下一頭後,也是八頭,與八歧大蛇一樣,也是所到之處皆為沼澤,兩者之間的相似性極高,便認為八歧大蛇便是中國傳說的相柳流傳到日本之後的變種。至於認同哪種說法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game8評價:88分/A級(約等同貞德、白雪公主)。

建議果實:HP>=攻擊,不建議恢復

HP高、技能開啟之後防禦可達1920,適合打耐久戰。
被動破壞障礙珠,特定關卡可派上場。
恢復力低到嚇鬼。
C技能也能提升防禦力,搭配主動技、反擊配戰術。

利維坦(Leviathan)

“Leviathan”的字意為裂縫,在《聖經》中是象徵邪惡的一種海怪,通常被描述為鯨魚、海豚或鱷魚的形狀。


希伯來神話中受到蒂雅瑪特(Tiamat)影響產生的蛇怪,名字的意思是“盤繞起來的東西”。正如其名,它是一條身體巨大的能夠將大地盤繞起來的蛇。發音除了“利維坦”外,也可念做“利拜雅桑”或“利未雅坦”。而在地中海沿岸的古老都市烏加里特的傳說中,則叫做“隆卡”(Lotan)。
而利維坦(Leviathan)在新教聖經和合本修訂版譯為力威亞探,天主教聖經思高譯本譯為裡外雅堂,是《希伯來聖經》的一種怪物,形象原型可能來自鯨及鱷魚。“利維坦”一詞在希伯來語中有著“扭曲”、“漩渦”的含義,而在基督教則是與七宗罪中的“嫉妒”相對應的惡魔。《以賽亞書》描述利維坦為“曲行的蛇”,烏加里特史詩則記載利維坦為利坦(Litan),並形容其為“纏繞之蛇”。後世每提到這個詞語,都指來自海中的巨大怪獸,而且大多呈大海蛇形態。《希伯來聖經》裡的利維坦是一頭強到足以與撒旦相提並論的強大怪獸,其形象亦與《以賽亞書》中的海怪「拉哈比」(Rahab)十分相似,類似形象的生物在聖經中尚有許多,相信都是利維坦的形象來源。


《舊約聖經》的末經<以諾書>中對它有如下描述:“在那天,兩個獸將要被分開,母的獸叫利維坦,她住在海的深處,水的裡面;公的名叫貝希摩斯,他住在伊甸園東面的一個曠野裡,曠野的名字叫登達煙,是人不能看見的。”此處描述的利維坦是一條混沌之龍,是耶和華所創造出來的生物中號稱最大的。這個時候它還不是惡魔,只是神所創造的怪物罷了。在《舊約聖經》的外典“以色列書”第六章中曾經記載,上帝在創造天地的第五天創造了山和海,第六天用粘土創造了利維坦和貝希摩斯,當世界末日降臨的時候,利維坦、貝希摩斯和席茲(Ziz)三頭怪物,將會成為奉獻給聖潔者的祭牲。

《約伯記》(第41章)中提到,利維坦是一頭巨大的生物。牠暢泳於大海之時,波濤亦為之逆流。牠口中噴著火燄,鼻子冒出煙霧,擁有銳利的牙齒,身體好像包裹著鎧甲般堅固。性格冷酷無情,暴戾好殺,牠在海洋之中尋找獵物,令四周生物聞之色變。

但是到了《新約聖經》的<啟示錄>或後來的基督教文學時,它就搖身一變,被視為反抗神、要讓世界毀滅的惡魔了。

在迦南文化中也有利維坦的原型--一條名叫洛唐“Lotan”的七頭蛇,最後被巴爾(Baal)所殺,巴爾在閃族人的傳說中是偉大的豐饒之神和自然之神,在希伯來人眼裡則是邪神。




game8評價:89分/A級(約等同莫德烈、因幡)。

建議果實:攻擊>恢復>HP

C技能強化,火力大幅增強。清除雜魚特別方便。
恢復力低。
主動技能搭配灑C珠的角色,如莫比烏斯、維格納,可以做出大量傷害。
吃恢復果實的話,可以在「年輕人,這他媽打起來像不像超巫」關卡當恢復角。


宙斯(Zues)

知名度超級高的神,希臘神話中整個宇宙的統治者。各個遊戲都可以看到他,這邊就不多作介紹,來講他的後宮群好了,其中包括他的姑姑、姐姐、妹妹和姨媽。

墨提斯(Metis)

智慧女神,宙斯最早的妻子。獻計讓宙斯地救出被父親吃掉的兄弟姐妹而被詛咒。輪到當墨提斯懷孕時,宙斯把她吞下了肚子躲避詛咒。

忒彌斯(Themis)

正義與法律女神,十二泰坦巨神之一,宙斯的姑媽,所以我說宙斯胃口真好。

德密特(Demeter)

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的地母神,掌農業、穀物和母性之愛,也是宙斯的姐姐。

穆妮摩希妮(Mnemosyne)

記憶女神,與宙斯過了九晚、生了九個女兒,成為九繆斯(文藝女神)。


勒托(Leto)

暗夜女神,代表無星、無月的純黑夜晚。生下了阿波羅與阿提密斯。

赫拉(Hera)

天后,雖是第七任妻子,也是最為人知的宙斯妻子,而且還是宙斯的姐姐。赫拉個性凶悍,幹掉一堆宙斯的老婆、情人。

寫到這邊,我發現要介紹宙斯的後宮需要一整天,剩下的用列表算了:
埃癸娜(Aegina)阿爾克墨涅(Alcmene)安提俄珀(Antiope)卡利斯托(Callisto)加爾尼(Carme)達那厄(Δανάη)伊拉拉(Elara)厄勒克特拉(Electra)歐羅巴(Europa)歐律諾墨(Eurynome)希瑪利亞(Himalia)依俄達姆(Iodame)伊俄(Ίώ)拉彌亞(Λάμια)拉俄達彌亞(Laodamia)勒達(lè dá)Maera尼俄柏(Niobe)奧林匹亞絲(Olympias)Othreis普盧圖(Plouto)波達耳革(Podarge)皮拉(Pyrrha)Taygete塔利亞(θάλλεω),還有三個我查不到名字的。

宙斯雖然有一堆妻子、情人,但是最愛的是一個男孩,伽倪墨得斯(Ganymedes)。宙斯對他一見鍾情。於是化身雄鷹把他擄走(* 犯法的)。然後兩人就從晚到早、從早到晚都在限制級。赫知道之後氣的要命,把伽倪墨得斯宰掉,做成花瓶。宙斯傷心不已,他的靈魂封印了在天上,也就是水瓶座。


Game8評分:92分/S級(約等於梅塔特隆、黑威)
建議果實:攻擊>恢復>HP

技能不論屬性種族全體強化,使用上很方便。
能提升回復1.45倍、防禦力1080。
如果沒吃紅蘋果的話,火力缺乏。


10/31『超FEVER祭典』。五神卡的法拉第(97分)、歐基理德(97分)以及SS級的帕松(95分)復刻推出,歐基理德已經是好一陣子之前的事情了,錯過的這次可以衝一下。這次的復刻角都很強猛,帕松相較之下也變成小獎了,但是FEVER祭典一向都是非常難中獎的,請大家不要對不起努力工作的自己啊。

滿分五星之推薦度為:★★★☆


關孝和(せき たかかず/こうわ)

出生於日本江戶(現今的東京),出身於武士家庭,在年幼時,關孝和展現出異秉的數學天資,人稱數學神童。自小被一位職司財賦的關姓人家收養,長大後長期在江戶任貴族家府的家臣掌管財賦,直到1700年才退休。

他靠自學成為著名的解題者,據載他曾隨當時數學名家高原吉種學過數學。關孝和後來成為17世紀偉大的日本數學家,他是日本傳統數學─和算的奠基人,也是關氏學派的創始人,在日本被尊稱為「算聖」或「日本的牛頓」。

澤口一之據傳聞是日本第一位精通於中國元代數學家朱世杰的 “天元術”來解聯立方程組的數學家。西元1670年,寫了七卷有關已聯立方程組為主題的書,斷言第七卷中的十五個問題利用“天元術”的方法是無法求解的。西元1674年,關孝和發表了澤口一之認為“不能解決”問題的全部解答。關孝和的解答太過深奧,當時的數學家無法了解他在算什麼。直到西元1685年,關孝和的一位高足建部賢弘寫了一本書,解釋了關孝和所用的方法。

關孝和的眾多成就中,他改進了中國解決高次方程的方法,也發展出使用行列式解聯立方程式,並被公認開創了十七世紀日本微積分概念的第一人。這種微積分的雛形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圓理”(yenri,徑、弧、線間關係的無窮級數表達式)。“圓理”是種“把圓分割成許多小塊矩形,來算出圓面積”的方法。

關孝和的學生們延續他的主要工作與成就。他將一些發現與結果視為秘密,只跟他最信任的學生們分享。在他死後隔年,他的學生弟子荒木村英 (1640~1718) 與孫弟子大高由昌將其遺稿整理出版,書名 為《括要算法》。除此之外,他的著作皆以抄本形式在關流門內流傅,而這其中,便包含 了重要的著作《三步抄》,由《解見題之法》、《解隱題之法》與《解伏題之法》三個部份 所組成,可謂是關流數學知識傅承之中,最為基礎的內容。 就這三部稿本的數學內容而言,關孝和主要是依據數學問題求解的難易程度,而將問 題分類為:見題、隱題與伏題三類。其中,見題所指的是以算術方法求解的簡單問題,內 容了包含長度、面積、體積與表面積等相關幾何計算問題。隱題是以天元術求解一元多次 方程式的代數問題。至於伏題,則是透過設輔助未知數,以布列多元方程組之相關代數問 題。此外,另有潛題一類,指的是不能用代數方程式求解的數學問題。

關孝和一生除了是位著作甚多的學者,更是一位培養人才的老師,門生達數百人之多,形成日本和算最大的關流學派。他更被譽為喚起日本的科學精神,持續繁榮至今天。西元1907年,也就是關孝和死後約兩百年,日本天皇仍讚賞他給予日本人民數學科學知識所做的努力與貢獻,這對一位數學家而言,是一項極高度的肯定。

game8評價:96分/S級(約等同夏薛丁格、傅立業、天叢雲劍)。

建議果實:攻擊>>恢復,不建議HP

超強整版能力,一回合能製造巨量傷害。
對武士有致命的殺傷力,雖然目前武士boss不多,但可期待未來。
不怕病毒。同上,目前舞台不多,放眼未來吧。
以祭典角而言,HP及恢復力都偏低。


10/28『萬聖節活動』轉蛋,感謝這次台版與日版同步,所以可以直接引用game8的轉蛋推薦資訊:特別萬聖節轉蛋活動,活動角哈維將能夠對應「萬聖節驚恐夜」關卡的攻略。蘭斯洛特、哈維、長髮公主也都是不錯的限定角,五星之推薦度為:★★★

哈維(Harvest)

名稱為收割之意,無典故。


game8評價:92分/S級(約等同梅塔特隆、上杉謙信)。

建議果實:攻擊>>恢復,不建議HP

於「萬聖節驚恐夜」活動大活躍,攻擊力極高。
擁有極寶貴的破壞傷害珠能力。
三圍相當高。
技能受限,需存8個紅珠於盤面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在多人連線時很難發揮。



蘭斯洛特

曾介紹過兩次:蘭斯洛特、莫德烈,今收錄於個人小屋


game8評價:90分/A級(約等同蘭斯洛特)。

建議果實:攻擊>>>HP,不建議恢復

與原祖蘭斯洛特技能相仿,一回合內輕易整版、炸版。
C珠可以解除降恢復的debuff。
能夠破壞障礙珠。
恢復力低,應避免破壞心珠。



長髮公主

曾介紹過兩次,今收錄於個人小屋

game8評價:92分/S級(約等同哈維)。

建議果實:攻擊>>>HP,不建議恢復

技能及被動均可破壞傷害色珠。
主動技能攻守一體,能大量增珠且強化防禦。
C技能可以在心珠被禁時成為貴重的恢復來源。
傷害珠關卡少,能對應的場合不多。
與圖靈、歐伊拉組隊相性佳。



10/25『台港澳祭典』。其實我是不寫台版專屬角的。一來game8沒有評價,光是有評價可查的game8,都會有人在留言質疑了,要是自己評論還不砲翻 XD
其次就是台版角大部分大家都很熟,寫起典故一點意思也沒有。而且像是媽祖的角色寫一寫可能還會引起一些問題,所以乾脆都不寫。

不過板主盛情款款,昨晚我在睡覺時一直被叮咚叫起來收信,所以今天早上爬起來寫這篇......

鄭成功

鄭成功的正面例子我們從小學就有讀到,光復台灣、民族英雄、反清復明大志......甚至多次拍成電影、影集。不過我今天要講的是英雄的反面。

鄭成功是個嚴酷殘忍的人,這從許多史料可以看到。先是從荷蘭牧師Hambroek留下知名的訣別圖以及遺言可得「殘忍的國姓爺 (Koxinga)一定會找理由殺害所有被俘虜的荷蘭人」。當然,荷蘭人是敵人,不能做準。回到中國歷史來看,《清史稿˙鄭成功傳》裡描述「凡事獨行獨斷,不與人商量」、「用法嚴峻,果於誅殺」、「雖在親族有罪,不少貸,凡有犯奸者必死之。」國姓爺執法嚴苛無情,導致部下發生大量反叛降清事件,使廈門得而復失,連名將施琅也被逼降清,最後導致台灣被清廷佔領。

  鄭成功殺自己的部下,光是《從征實錄》記載就將近80人,而且不但當事人死刑,妻子兒女也一定殺,有些連同九族一併殺光光。《梅氏日記》裡,則提到鄭成功對屬下的殘酷:「國姓爺的士兵犯輕微小錯,斬首。部下若因運氣不佳沒打勝仗,斬首。斬殺部下的事情幾乎每天發生。」《台灣府志》提及:「姦:女沉海溺死、男亂杖打死。無論情況,盜者斬。曾有人砍路邊一根竹子做代步杖,死刑。」

歷史上也有名將是對官兵嚴酷,善待小老百姓;但鄭成功完全相反,他除了研用封建剝削制度,還繼承荷蘭人的殖民統治方式。《福建通志》記:「自偽鄭竊台灣,取之田所生十中之八九,從丁重斂,二十餘年民不堪命」。被鄭成功統治的台灣人民完全沒有趕走荷蘭人、迎來自己人的好日子。還承受近三十年的加倍痛苦。

鄭成功除了苛酷的地賦,還發明陸餉(房屋稅、豬舍稅、雞舍稅)、磨餉、菜餉、水餉。不結婚的和尚要課婚姻稅、結婚的人課婚姻介紹稅。荷蘭人對待殖民的人頭稅也照樣收。最誇張的是,鄭成功用刑追繳台灣人欠荷蘭人的錢,《梅氏日記》:「沒有還清就要挨打,每天加倍打下去,最後就被關進監牢用刑數個月。因此,所有公司(指荷蘭人)的屬民都會帶著淚眼,期待這個獨裁者倒下去,使他們得以再回到公司的管轄下生活。」

且鄭成功嚴重虐待台灣原住民,最後激起民變。沙轆番原有數百人居住,相當鼎盛。鄭派劉國軒去把原住民殺光,只有六人潛在海中逃生,將這件事流傳出來。派鄭軍凌虐台灣原住民,導致他們最後反而找荷蘭來對抗鄭軍。


「縞素臨江誓滅胡,雄兵十萬氣吞吳;試看天塹投鞭渡,不信中原不姓朱。」這是鄭成功寫的詩,氣概萬千、豪情蓋世。但綜觀國姓爺生平功過,難怪評價一個人,需要一百年。



鄭成功的分數,若要用game8的評分制,我覺得應該在92~93分/S級左右吧

先看三圍,攻擊型的攻擊力只有4678,在現在六星均態而言非常之低。比常駐的歐榭、伊邪那美的4883還要低。身為攻擊型,但攻擊力甚至輸給部分五星...

其次是技能,這邊大略可以將技能優劣區分為四種階級:

1.持續整版 >= 2.炸版 > 3.傷害=buff > 4.解除狀況

持續整版就如圖靈,大家都知道有多棒棒。

炸版也有分兩種,像弗洛伊德那種三手指大炸、天叢雲劍的炸天降就是最頂尖的,跟持續整版一樣好。蘭斯洛特那種炸版+增珠次之。而近藤勇的純炸版再差一點。
(當然這些種類與細節很多,這邊只做粗分)

鄭成功是三合一技能:吸收紅綠色珠提升攻擊力(整版、buff)+轉障礙定時珠(解除狀況)+紅綠色珠兩回合不出現(持續整版)。就主動技能而言非常棒,大約有SS級水準。

C技能部分,可惜在超巫沒有龍族boss,巫師的龍族也很少。所有種族殺裡面,可能只有比unknown殺好。

以下為版友懷爾萬提供測試數據:

鄭成功的C技倍率為2(對龍3.75),非殺手時有2,已經算不錯,約是單體超大傷的8成。甚至比信長、佛洛伊德的1.5(3.75)還強。其次,鄭成功+圖靈的combo是目前最強,如果再加上紫式部、天叢雲,更是強的超級誇張。(在水排使用上面的combo,紫式部當頭,圖靈成功法拉全開,單回光普攻就能轟出2XX萬了)

但是主動CD致命的長,六星CD常態為:極稀有/極短:6、少有/短7、一般8、少有/長9、極少有/太長10。

5回合就像近藤勇,雖然純炸版,但是快、好用。而10回合的布爾...我個人懷疑是最不好用的日版限定卡之一,啊超覺醒的圖都出了幾時要開放啦?

以上,在評分方面歡迎大家討論、提供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0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凱甚麼的
超詳細 猛!

04-16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nakar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