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微獵奇單篇小說: 我只是想陪著你-寄生型戮獸,嚙腦獸

作者:冰屋頂~懷念 幸福│2016-04-04 23:36:46│巴幣:6│人氣:324
.
.
.

.
.
.
「一切始於戰爭。
人類間的戰爭、人類與戮獸間的戰爭、弗納人與人類間的戰爭。」
.
.
說完開場白,Peter Port 站在講台上,動作誇張地張開雙臂。
.
.
「各位同學早安,今天的戮獸基本知識課,我們要講的可是在 World of Remnant 中,最為黑暗的一段歷史。
.
揭開歷史往昔的書頁,世界上的各個王國互相征戰不止、彼此搶奪資源,直到四位英明的統治者在 Vytal 大陸北方的一座島嶼召開了和平會談,締結協約,最後才建立互相發展而彼此照應的四個王國─Atlas、Mistral、Vacuo和Vale。
.
事實上,促進人類締結和平的原因,和當初互相搶奪資源的原因,如出一轍──對抗戮獸的威脅。
.
.
在四王國締結盟約之初,各國的菁英戰鬥人員轉變為和戮獸作戰的獵人與女獵人,幾天前還是兵戎相向的敵人,在短時間內卻變成必須彼此託付背後的戰友,如此巨大的轉變並不容易。
他們彼此間從不透漏姓名,而是以代號互稱,而不可諱言的是,當時的確經過了一段互相猜忌的諜對諜時期。
.
在那樣的大時代環境下,故意讓其他王國的獵人獨自面對大量戮獸、在戰局上互扯後腿,甚至秘密進行骯髒任務──攻擊並殺害他國獵人,諸如此類聽來荒謬無比的情況,絕非罕見。
.
直到最後,人類發現真正的原因,遠比想像中要來得更加複雜。
.
.
寄生型戮獸,嚙腦獸──是一種至今已經消失無蹤的戮獸。
這種戮獸會偷偷鑽進人類的大腦內、以人體為宿主,激發人類暴虐與猜忌的負面情緒、加深憎恨的情感,強化彼此間的懷疑與不信任。
.
人類能幸運地發現此一情況,有賴於當時兩個跨越不同王國,並肩對抗戮獸的獵人與女獵人,他們之間發展出互信互賴的情誼。
.
其中一位是來自 Vacuo 的獵人,當時的代稱為『絕對磁壁』,他的特殊能力是以磁性在自身周圍張設一個半徑約莫一公尺餘的半球型防禦壁,無形的特殊障壁卻能抵擋來自戮獸的物理性攻擊,是相當擅長防禦的獵人。
.
另外一位是來自 Atlas 的女獵人,當時的代稱為『操弦樂師』,她的武器是七把繫在鋼絲弦上,一掌長半掌寬的圓梭短刃,七條如帶刃長鞭般的軟兵器甩動時的破風銳聲猶如樂音,被她所傷的戮獸慘叫聲則像是低音間奏,是相當擅長攻擊的女獵人。
.
當這一防一攻的兩人組背靠著背站在一起,排山倒海的戮獸侵襲只能因而止步,而長時間處在高壓力的戰場上,兩人之間的情愫與日俱增,最終他倆共同發現了寄生型戮獸──嚙腦獸的存在,以及防止被寄生的方法,人類與戮獸間的戰爭才開始露出一線曙光。
.
.
各位同學,今天的課程就先上到這邊,我們下次再見!」
.
.
.
==================================================
.
.
.
.
真相,往往遠比教科書上所記載的,更加殘酷。
.
.
.
.
「還撐得住嗎?」
女子略低的堅毅嗓音開口。
.
.
一隻貝奧狼對著女子揮舞森白利爪,巨大敲擊聲響起的同時硬生生地停在半空中,就像是撞到了什麼隱形的物體。
.
.
透過相抵著的背部,男子感受到女子因激戰情緒而升高的體溫,緊閉著雙眼開口:「還行。」
.
.
「好,再幫我撐十秒!」
拔出刺進貝奧狼腹部的兵器,女子雙臂翻飛,舞動著六條肉眼難辨的極細鋼絲弦,末端的六把圓梭短刃與鋼絲弦在空中交織出一個複雜的法陣,隱隱放光。
.
.
混亂中,至少有八隻貝奧狼(Beowolf)與拉丁熊(Ursa)正包圍著兩人,不斷敲打與啃噬兩人周遭的隱形壁障,戰況十分危急。
.
.
閉著雙眼的男子額上流淌汗水,他以精神力咬牙硬撐著電磁壁,神情痛苦。
.
.
「喝啊!」十秒轉瞬即逝,女子淺綠色雙瞳中精光大盛,高聲一叱的同時,完成陣式的六把圓梭短刃閃現銀芒,朝著四周戮獸高速疾飛。
伴隨著六道高低不同的音階聲,銳利的銀刃與鋼絲弦斬過戮獸群的軀體,兩人周圍升起大片因戮獸死亡所化的黑色煙霧。
.
.
「呼!」男子皺起的眉頭放鬆,睜開一直緊閉著以維持專注力的雙眼。
他的特殊能力─電磁壁雖然可以有效抵擋戮獸的攻擊,卻相當耗費精神,開戰至此已過了相當長的時間,不斷維持防禦使得他頭痛欲裂,好不容易靠意志力咬牙硬撐了過來。
.
.
「幹得好!」
聽聞女子的誇獎,男子轉身和女子並肩,不料異變橫生,兩人眼前的地面猛地炸裂,塵土飛揚中,一團黑色異物破土而出,高速向女子襲來!
.
.
「啊!」男子驚叫出聲,女子放出的六把圓梭短刃不及回防,只見她甩動一頭艷橘色長辮,辮尾繫著的第七把圓梭短刃發出清亮脆鳴,準確地劃開飛射至眼前的戮獸,她不禁被爆開的黑霧燻的滿頭滿臉。
.
.
「真是大意不得,這些戮獸的攻擊模式愈來愈難以預料。」
女子沉穩地開口,對剛才的危機波瀾不驚。
.
.
「呼~是啊,真是好險。對不起差點害妳受傷。」
吐出一口大氣,男子緊繃的心情再次放鬆,向女子道歉。
.
.
「小事一樁。辛苦你了,要提防下一波的襲擊,我們先向據點移動吧。」
女子說完,領著男子走往最近的人類據點。
.
.
.
.
.
過了五天。
.
維持住此處戰線的兩人,又陸續消滅了數波襲來的戮獸群。
一場戰鬥才剛結束,兩人休息片刻。
.
女子什麼也沒有說,但與她朝夕相處的男子,早就發現她的不對勁。
雖然戰鬥時的高明身手與迅捷的判斷力不減,但她的食量明顯變小,休憩時翻來覆去,非戰鬥時的開口閒聊次數也降低。
.
.
「告訴我吧!」按住雙肩,男子望著她的雙眼開口。
.
.
一向豪爽的女子竟微微顫抖了一下身子,「我......我不知道。」
.
.
「怎麼了?」男子不死心,繼續追問。
.
.
「我不知道。我...我恨你。我不恨你,可是我恨你。我剛剛甚至...甚至...想用七弦刃攻擊你......我到底怎麼了?」女子眼泛淚光。
.
.
「是戰場上的壓力後遺症嗎?別擔心,妳會沒事的。」將女子抱入懷中,總是聽女子發號施令的男子,口氣溫柔地安慰她。
.
.
「不!不是這樣的!」女子仍簌簌發抖,「我逐漸變得好像...不是我自己......」
她用指甲緊抓自己帶著雀斑的臉龐,劇烈的力道甚至抓出數道傷痕,流下鮮血,她卻感覺不到疼痛。
.
.
男子摟緊她,「別怕,別怕,我就在這裡。我會保護妳。」
.
.
.
.
.
又過了五天。
.
女子在高燒中,用力握住男子的右手,躺在戰地醫院的病床上。
「我......」
.
.
「妳會沒事的。」左手撥開女子額前的瀏海,男子接著用乾布輕拭著女子滿頭的汗水,他的右手雖被握得生疼,但語氣仍輕柔無比。
.
.
「我不想傷害你,我不想傷害你,我真的不想啊......」高燒的囈語中,女子反覆說著這幾句話。
.
.
「我知道,我知道,沒事的,別擔心了。」上半身纏滿染著暗紅色的繃帶,男子反覆說著這幾句話。
.
.
.
.
.
三天後。
.
女子的高燒退了,坐在病床上。
「我,想殺死你。」女子的聲音平穩,緩緩地開口,淺綠色眼瞳中閃現往昔的活力。
.
.
「嗯,我知道,沒關係的。」男子拿著杯子,餵女子喝水。
.
.
「可是我並不想殺死你。」女子繼續說著,「我擔心,我快要失去對自己的控制了。」
.
.
「雖然醫生還找不出原因,但我們一定會找到方法克服的。」放下杯子,男子安慰著女子。
.
.
「我只是想......陪著你。」女子低下頭,默默地說。
.
.
「嗯,我知道。」男子親吻女子的額頭。
.
.
.
.
.
一天後。
.
女子死了。
.
她選擇自戕,在她忍不住動手殺了男子之前。
自醫院窗外墜落,在遍地嫣紅的景象中,像是螞蟻般微小的戮獸緩緩爬行。
.
.
.
男子也死了,精神上的。
他從第一線戰場上退了下來,整個人悵然若失,行屍走肉般地過日子。
.
.
約莫這個時間點,與戮獸對抗的戰場上開始流傳著獵人獵殺獵人的恐怖傳聞,人們間的恐懼甚囂塵上。
.
.
.
男子找到了他該做的事。
.
雖然他再也無法發動他特殊的電磁壁能力,再也不能在第一線抗敵,他卻用別種方式,繼續對抗著人類的大敵──戮獸。
.
窮盡畢生精力,廢寢忘食,他發狂了似地投入對於此種不明戮獸的研究,關於如何避免人類被感染、如何殺死此種戮獸等等,並將其命名為「嚙腦獸」。
.
.
.
.
而現在,他的終極成果,就在眼前。
.
.
.
「爸爸!爸爸!我叫什麼名字呢?」眨著大眼,語調活潑的女孩子打斷了他的沉思。
.
.
看著那對淺綠色的雙瞳,女子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
.
.
.
我只是想......陪著你。
.
.
.
.
時光流逝,他早就不再是當年的那個年輕小夥子,但他的語調一如既往的溫柔。
「陪你。妳的名字是,Penny。」
.
.
.
===[ 全劇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PullTheCookieDown
好感人………為了不讓其他人被寄生獸附身而犧牲自己的歲月去不斷研究,最後還製造機器人Penny,我也只能說一堆洋蔥啊。

04-05 06:04

冰屋頂~懷念 幸福
非常感謝回應!!! 我很猶豫要不要加強戮獸在腦漿內的描述>_<04-05 08:40
YANG
後面有感動到QAQ

09-17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cesoul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Do you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