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亂同人】紅雪-03(安清)

作者:凜‧哈希斯│2016-01-31 22:07:30│巴幣:0│人氣:133
「你今天也是在常世待了一整天?」
「嗯。」
在房間裡,簡單的交談了幾句話後,清光就像昨晚一樣,在安定想說點什麼的時候,早一步窩在床上去。
見他這樣,安定也只能嘆氣。
「最近…如果主要我出門,你可以代班嗎?」拜託安定只會繼續加重自己的罪惡感,不過,除了安定,也沒人能拜託了。
「我也有可能被分配到工作啊。」代班?安定的眉毛稍稍挑高,但眼中比較多的是無奈。
「如果兩個人都有工作的話,我會乖乖去做的,但是如果你沒事的話…」從棉被中探出頭來,紅色的雙眼看著那雙藍瞳。
「…好啦,我知道了。」原本是想要稍微念他一下,但最後安定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答應了清光的任性。
念他也只會讓兩個人心情都不好,都要睡覺了我可不想一肚子氣的進被窩。
更何況,清光會連工作都打算丟下也要去常世的理由…
把肺中的空氣長長的吐了出來,安定關了燈,爬進了自己靠近門的被窩中。
「晚安。」
「晚安…」安定什麼都沒問呢…
看的出來安定很無奈,但是他還是接受了我的任性。
果然還是去拜託別人比較好嗎?但是別人絕對會問東問西的吧!
…這麼說來,安定為什麼不問我呢?
但我也不能問他這件事情…問了只是自找麻煩而已。
「清光,絕對不可以喜歡上人類喔。」
「耶!?什…什麼東西?」突然在房間內響起的聲音,把清光嚇了一大跳。
「我只是提醒你,我們跟人類的時間不同,喜歡上人類你會很痛苦…對方也是。」
背對著清光,安定的話在漆黑的房間中,顯得格外清晰。
「…我知道。」就算不是沖田,只要對方是人類,能存在上百上千年的我們,一定會面臨失去最愛的時刻。
安定...對不起…
我知道你是關心我才會說這樣的話,但我已經不可能回頭了。
從他拿起我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可能不愛著那個人啊!那個叫沖田總司的人…
 
「沖田,我進來了。」
沒有得到房間主人的回應,清光就拉開了拉門。
房間中的人躺在被鋪上,正在睡覺。
「…」剛才和醫生擦肩而過,所以清光知道,沖田今天清晨又發作了。
可能是受到前天跑出去的影響,所以間距才會這麼短。
但清光很清楚,就算沒有出去受涼,沖田的病也早就是重症。
以後只會越來越嚴重,然後很快的…
「人類真的很脆弱哪…」昨晚安定的話,再一次的在腦中重複。
不過,身為他的刀,想守護他到最後的心情,也是有的。
盡量放輕步伐,清光走進了沖田房中,在他身邊坐了下來。
房間內除了沖田沉重的呼吸聲外,沒有別的聲音。
但隱約的,清光似乎有聽見誰在哭泣。
除了自己跟沖田,在這間房間內的,也就只有…
放在房間另一頭的牆邊,那把黑色刀鞘的打刀。
轉頭看著打刀,清光心中相當清楚,就算曉得安定有還是刀劍時的記憶在,但這個時間的安定是不可能哭泣的。
可是,越是看著那把刀,哭泣聲就似乎越加鮮明。
站起身,清光走到牆邊,靠著牆坐下,和刀劍的大和守安定一起用同樣的角度注視著沖田。
「…這個距離,想碰也碰不到他呢…」好遠啊…
就算有了人類的手,再怎麼伸長也觸碰不到沖田,更何況是沒有手的刀劍。
「即使幫不上忙,也還是想在他身邊,想在碰得到他的地方…嗯,我也是喔。」
幫不上任何忙的無力感,比想像中要來的沉重。
不過不管怎樣…即使什麼事情都無法為他做…
「安定,我還是…」
無視你的關心,真的很抱歉。
但…我還是想跟你一起,陪著他到最後。
 
「清光,醒醒…清光!」
「嗚…嗯…」
「都要傍晚了,你是打算睡到什麼時候?」
甩甩頭,清光用了不少力氣才將眼睛睜開。
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醒來的沖田。
正帶著一臉的笑意看著自己。
「沖田?耶…我睡著了喔…」啊咧?我記得我應該在跟安定說話才對…
大概是因為安定都沒回我,才會忍不住睡著了吧!
…是說,要是現在的安定會回我那也很可怕。
「睡到口水都流下來囉。」
「什…真假!你不要騙我啊!!」口水流下來!?這樣一點也不可愛!
趕緊用衣襬擦擦嘴角,抬頭就看見沖田笑到連腰都直不起來。
就算生病沖田也還是沖田啊…算了,被他笑總比看他病懨懨的好多了。
「啊~笑夠了笑夠了,你真的很可愛哪~」
「…我才不想被你用這種語氣說可愛咧…」分明就是在欺負人!清光瞪了沖田一眼後,從地上站了起來「你才是,就穿著睡衣走來走去的,發燒了我可不管喔!」
「今天沒冷成那樣,而且火爐也還燒著火,很暖的。」
拉起沖田的手,在感受到手上的溫度幾乎要跟室溫差不多,清光皺起眉頭,走到櫥櫃挖了一件棉襖出來。
「給我穿上!」
「是是~你比婆婆還囉嗦哪…」但是接過棉襖的沖田,臉上是愉快的神情「是說你怎麼知道我衣服放哪?應該不可能也是那孩子告訴你的吧…」
「當然不是。」那孩子…在我面前,沖田他一直都是用這種方式稱呼安定。
可能是因為他第一次跟我問起安定的事情時,我那種態度讓他以為我跟安定間處的不好。
…啊啊~如果安定記憶中的沖田變成都是這樣稱呼他的話,他會恨我吧…
可是,卻也沒有要和沖田談起安定的想法。
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我自私的希望至少在跟沖田一起的時候,沖田想的人是我。
「是說你醒多久了?看起來不像剛醒的樣子。」直接把話題帶開,清光看向原本沖田睡著的地方。
連被鋪都收好了?奇怪我怎麼會睡這麼熟…昨晚應該有睡好啊?
「被婆婆叫起來吃藥,然後看你窩在角落那邊,想說應該等下就醒了,沒想到居然睡到現在…今天有做什麼體力活嗎?」
「嗯~也不過就是被逼著在道場幾個小時而已…」不過,對手可是那個和泉守兼定跟那個長曾禰虎徹,的確是花了不少力氣才讓那兩人滿意。
「付喪神也要進道場練習?」簡直就跟人類沒什麼兩樣嘛!
不過...也是,若不是清光自己跟我說他是付喪神,我不可能猜的出來的。
「沒事的時候總是要動一下身體才不會生鏽,只是,那兩個人的話根本就不是動一下而已…」根本就是不把你搞到動也動不了絕不罷休啊!
「誰?」
「副長跟局長的愛刀。」
「嗯~那就沒辦法了啊!誰叫他們是近藤老師跟土方先生的刀呢!」清光跟我有一定程度的相像,理所當然的那兩人的刀也會像他們的原主人吧?
…那麼,大和守安定呢?他像我嗎?
不過似乎不是能問清光的問題呢…
「說是這樣說沒錯啦~」沒有注意到沖田心思不在這個話題上了,清光聳聳肩「是說居然傍晚了,不回去會出問題呢。」
「晚一點回去會怎樣嗎?」才聊沒幾句就要回去了?沖田很自然的想挽留清光。
「說怎樣也不會怎樣啦,只是會被太多人知道我跑來這邊而已,那很麻煩…」有安定一個念我就夠了,我可不想被其他的人碎碎念啊!
「這樣啊。」果然,怕麻煩這點跟我一模一樣哪…沖田苦笑著「那只好放你回去囉。」
「明天沒事的話,我會早一點來的。」想相處久一點,這樣的心情沖田也有?
這是多麼讓人高興的事情!自己的心情,可以跟他的一樣…
「那我也會一起祈禱,你明天可以早一點到的。」
「嗯!」
雖然知道,這種彼此相視而笑的日子不會太長,但是,只要有這一刻就足夠了。
和你擁有相同想法的瞬間。
 
趕在晚餐前回到本丸,清光幾乎是用全力衝刺的跑進房間。
讓窩在房裡的安定嚇了一大跳。
「你有必要這樣衝來衝去的嗎?小心剎車來不及把拉門撞破啊!」
「啊…啊哈哈~抱歉,你在啊!」還以為他會外出散步還是怎樣的…不過這個時間,安定待在房裡也是很正常的。
「這個時間我不在這裡,難道要跟你一樣跑去常世?」白了清光一眼,安定站了起來,把差點被清光拆了的拉門拉上「快把衣服換了吧!不然等下小鬼們就要纏著你問跑出去玩怎麼沒替他們買點心回來了。」
「我知道啦!」安定果然不開心我一天到晚往常世跑的事情…
但是,現在的我不可能因為這樣就停下來。
我不可能放下沖田…
好不容易才又有待在他身邊的機會,盡可能的希望能持續久一點。
直到最後的日子…和在那邊的你一起,送沖田最後一程。
「…安定。」
「嗯?」
「除了你之外,有人知道我到常世去的事情嗎?」已經被安定知道了,那就沒辦法了…更何況,就算我故意隱瞞安定也一定會知道。
但其他人…
清光希望知道這件事情的人越少越好。
「…」思考了一下,安定搖搖頭「不是很確定…但我想應該只有我吧。」
也就是說,安定並沒有告訴任何人這件事情。
有個不喜歡八卦東八卦西的夥伴真是太好了哪~
「怎麼?怕被罵所以不想給其他人知道?既然怕的話就別去了啊。」
…如果性格能更柔軟一點就好了…是說,這才是安定啊!
「反正也不會一直持續下去,就先這樣吧。」
「…你打算待到那個人離開嗎?」微微皺起了眉頭,安定的語氣也認真了起來「清光,我應該說過了,那種事情…」
「我知道。」
打斷安定的話,清光加快更換衣服的動作。
「我知道你擔心我…謝謝你,安定,不過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沒問題的。」
「這不是你知不知道問題…」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最重要的人離開,那種痛…
就算做了多少心理準備都不夠。
「安定,這件事就到這裡,不要再管我了。」
「…好吧。」既然話都說成這樣了…
目送安定轉身離開房間的背影,清光無意識的抓著自己胸口的衣服。
 
我又…傷害他了…

※※※※※此物件為分隔線※※※※※

本小說已連載完結於我的部落格

強烈祈求兄者再開!!!(=沒拿到...)
不過以我這非常有問題的掉刀率
如果依然是要靠踏boos點拿的話
就算再開也還是可能拿不到吧...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jean1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亂同人】紅雪-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