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予你,四月六日

作者:尉遲│2015-04-09 13:04:37│巴幣:2│人氣:127
   汾河岸邊,艷紅的彼岸花綻放著,有雙手,講這一抹抹紅悉數給採下,那是一個少年,背上扛著彎刀,穿著制式的服裝,突兀的是臉上畫著兩道紅痕,「找不到其它的了……,不知道師姐會不會喜歡這些花?」將花纏繞成束,他施展輕功向遠方飛去。
     明教,三生樹下,此時彩蝶翩翩飛舞,群蝶中心站著一位稚氣未脫的女孩,她扎著雙股辮,似是百無聊賴,一邊逗弄著彩蝶,一邊呢喃著:「師弟去哪啦?叫我在這邊等他一會,這都過半小時了……」不遠處,三生樹後,少年悄悄地出現,接著便消失在原地,再沒看見他的身影,但若仔細一瞧,會發現沙地上有腳印,一步一步的向著女孩的方向移動,這是他們獨特的隱身招式─暗塵彌散。
     手捧著剛採下的彼岸花,少年是想給女孩一個驚喜,在走近女孩約莫兩呎的距離時,咻地,一把笛子指向了少年的方向,「師弟,別以為你師姐我不知道你來啦!說!你去哪裡了?讓我在這等了老半天就算了,現在還想隱身嚇我呀?」少年聽了,低垂著頭,解除了暗塵,將那束花遞到還舉著笛子的女孩眼前,「師姐,我怎麼敢嚇你,只是想給師姐一個驚喜,至於為何讓妳等這麼久,是因為我四處找了找,除了藥草以外還是藥草,真沒什麼鮮花能送給師姐的,只好、只好到汾河那摘這彼岸花了……」不敢看自己師姐此刻是何種表情,花束還握在自己手哩,過了一會兒,被人給接了過去,聽耳邊一陣輕笑,「原來是這樣,那~我只好原諒師弟啦!彼岸花也很美,我很喜歡,不過我想問的是,為什麼今天要給我驚喜啊?」捧著花,女孩拉著師弟到三生樹下席地而坐,吐出了疑問,少年先是一臉驚詫,才微笑道:「師姐,你知道今天是何月何日?」眼前女孩搖了搖頭,表情像是在說著:「我不知道,別賣關子了,快點告訴我!」少年才又接著說:「今天是四月六日啊!是師姐的生日。」
     女孩一臉驚訝,之後恍然大悟:「原來是我的生日!師弟還記得啊,我都忘了,謝謝你。」女孩甜甜的一笑,給自己的師弟一個大大的擁抱,「不用客氣,師姐是我很重要、很珍貴的家人,若不是師姐的話,我的生活大概會少了很多樂趣?謝謝一直有妳相伴,祝福師姐,生日快樂。」一邊說著,一邊放了幾個花燈,三生樹下,少年與女孩,這一對師姐弟,就這麼坐著望著花燈升空,直至消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2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dbleese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6號半日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