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廚師之路2

作者:郭仔消廚子│2015-03-01 21:33:44│巴幣:4│人氣:221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不受苦中苦,難為人上人。
吃得苦中苦,方知甜中甜。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讓我想起做廚師就要很大的把握,因為這條路絕對很辛苦,
為了學甩鍋,在家拿鹽放在鍋上,甩好幾遍。
為了學刀工,在家都隨便拿材料,練好幾遍。
這些都不是一兩天就可學會的,尤其是"刀工"。
要學好,甚至要以年來計算,我相信成功是失敗的累積,我想當個廚師就要飽有受過折磨痛苦,才能走到這一步。
雖然已經辭了,但夢想不變,為自己的美夢換來的壓力哭過,痛苦過,我只知道我還不夠努力....
接下來是面對統測,我會努力考上想要的科大,再讓自己去餐廳實習,
我知道會被罵,我知道會被打,我知道會被摔東西,但幾乎師傅都是這樣撐過去的,
我當學徒,就要什麼都學,我還沒有資格站上爐台,但我相信我絕對有站上的一天。
想學師傅甩鍋,想學師傅的味道,想學師傅的動作,我會盡力的學,我的職位就是要讓客人感到滿足!
我現在敢肯定我的切菜速度已經追過班上的每個人,但永遠追不上師傅的速度,如果我一直練,我能追過師傅嗎?不敢確定...但寧願試試看!
我喜歡看到菜讓我開胃的樣子,我喜歡看到菜美麗擺設,我會努力去學,等哪天我會為我身上的廚師服感到驕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632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廚師之路(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