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3暑假電影分享-【銀魂劇場版觀後感】時間線分析與BUG澄清(大捏)

作者:雨妃斯│2013-09-08 06:36:54│巴幣:6│人氣:1404
銀魂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


這部劇情真的非常非常棒,原po已經準備撈朋友到電影院第三刷了
第二刷的時候,離開電影院前聽到許多人討論說搞不懂時間;
在討論版上也看到有人說「認真討論起來bug本來就多到爆炸」
我實在非常非常非常不認同,
因為空知在關於時空跳躍的部分交代得非常清楚,時間線非常清楚明瞭,
完全沒有任何BUG存在,只是打開的方式不對而已

下面將銀魂的時間線稍作整理,方便已經看過的朋友理解劇情;
對還沒看劇場版的人絕對是大雷,
如果還沒看劇場版的路過朋友們大概也看不懂的,先看也沒意義
還是看過劇場版再來看才有趣哦。

文長注意
要解說劇場版需要較長的篇幅,請不要回文說太長了不想看
不喜歡長文可以直接關掉,就別浪費彼此的時間嘛(`;ω;´)




***有雷分隔線***







首先來個懶人包,下面會逐一分析

在開始分析前,我們可以先得到一個總結:
銀魂在劇場版中一共被自己殺死兩次,因時間重組而消失兩次--
想到阿銀如此寂寞痛苦,我就……嗷嗷嗷可惡的猩猩虐銀時不手軟嗚嗚。゚(゚つД)゚。


跳脫電影的敘事手法,我們從真正的時間線上旅行一回吧
首先是銀魂世界的第一條時間線

在第一條時間線中,沒有電影小偷的存在
萬事屋來到電影院,銀時、神樂、新八三人分別拿了膠捲,然後他們結束任務回到萬事屋。
之後銀時發現了白詛的存在而離開,擔心自己無法解決,行前拜託源外研發時光小偷。

沒多久,白詛就爆發了。

銀時沿路留了手札,途中亂吃了蘑菇,然後跑去小七拉屎,之後不知所蹤
(雖然不能排除銀時故佈疑陣的可能,但是個人認為銀時是真的有亂吃蘑菇www
 應該是趁店長不注意離開了店裡,之後就躲起來了)

五年後源外終於研發出時光小偷了!(時光機只花五年真的很神,源外老爹到底什麼人物...)
時光小偷穿越了時間,抵達五年前的電影院,將銀時帶到五年後。
這就是電影版的開始。

--------------------------------
※為了區分過去現在未來三個銀時,下列文中的稱呼統一為:
過去的銀時→白夜叉
現在銀時→銀時
五年後銀時→未來銀時
--------------------------------

突然被從電影院帶到未來的銀時,立刻邂逅了眼鏡與墨鏡......
啊不,是腰束奶搖的神樂跟眼鏡(過分)

花了一些時間與五年後的眾人重逢,弄清現況--雖然劇情看似歡樂,實則殘酷的現況:

曾經執意守在萬事屋等阿銀回來的神樂新八,這次終於等不回那個人了,
他們面對銀時不會再回來的現實,拿起阿銀的木刀與和服,成為第二任萬事屋。
他們都知道地球危險,所以想盡辦法把對方趕離地球;
故意裝出不合的樣子,大概會這樣死守地球,直到被白詛感染而死去吧。

銀時發誓保護的女人--綾乃,天天送來銀時最愛吃的丸子,為銀時掃墓,
唸唸他欠繳的房租,但是再也沒有把二樓租給任何人。
一天一天數過銀時不在的日子,一個月、兩個月、一年,一年、兩年、三年......五年。
她愛的男人與發誓守護她的男人,最後都長眠在她再也無法觸及的地方。
最終能做的事情只有和凱薩琳小玉守住這間小酒館,照顧酗酒的長谷川
迎接端坐酒吧兩端的神樂與新八,守住最後殘破的歌舞伎町。

阿妙被白詛感染,思念著過去,沉浸在回憶裡。
神樂和新八假裝不合,銀時不知所蹤,已經永遠不會再聽見萬事屋三人愚蠢的笑聲了。
面對來訪的故友與故作成熟的新八,已經什麼也看不見--
每天聆聽著儀器冰冷的聲音,倒數自己的生命。

捨棄了穩健派作風,當初面對白夜叉的是魘魅,找來魘魅的是政府--
如果當初仍是攘夷志士時革命提前成功,是否銀時就不用獨自面對這一切?
於是他成為了激進派,向政府復仇,不原諒奪走松陽老師,又奪走昔日戰友的世界。

桂一味看著空虛的復仇,看不見身邊的寵物伊莉莎白,結果伊莉莎白變成怪物了。
但是伊莉莎白還是跟著桂,直到監獄深處依舊,即是地獄也一樣吧。

銀時曾經在真選組窩裡反時出手相救,在銀時消失以後,
近藤被抓走,真選組的土方沖田等人相繼拋棄警察的身分,
與昔日的敵人聯手,推翻奪走領袖的政府。

看不到的地方,宇宙間遨遊的坂本辰馬,已經沒有人為他守住地球了。
在星球與星球間無根的漂浮,毀損的航空站阻擋了回家的路;
他將在無處降落的地球上徘徊,直到墜毀的時刻到來,永遠回不了自己的家鄉。

九兵衛月詠剪下長髮,連同過往的回憶。
聚集在阿妙床前,都知道那個人不會回來,連笑聲也變得空虛,總變成哭泣的嗚咽。

唯獨小猿執意保留過去的模樣,等著銀時;但是阿妙竟然說自己等不下去了--
歌舞伎町最兇惡殘暴的女人竟然虛弱地敘說自己將死,
這讓她的歌舞伎町即將破碎,她快要守不住了,身邊的每個人都改變那麼多那麼多--
明明連屍體都沒有看見呢,但是為什麼大家都一副銀時已經死掉的樣子?
堅守了五年的堤防終於出現裂痕……連她也慢慢逼迫自己接受銀時死去的事實……


然後銀時回來了。


不再擁有銀時外表的銀時,再次發揮專屬於他沾滿大便的人格特質,
將分崩離析猶如散沙的眾人集結在一起。
原本形同陌路的大家首次同心合作,翻遍城市尋找白詛的元兇--魘魅。
最後時光小偷被竊,銀時等人前往崩塌的航空塔,與魘魅決一死戰。

經過了這樣那樣這樣那樣刷刷刷刷乒乒乓乓碰碰碰碰的打鬥過程,原來魘魅就是五年後銀時!

十五年前,腦弱的政府找來腦弱的星球毀滅者摧毀攘夷戰爭,
白夜叉擊殺魘魅後遭病毒寄宿,病毒分析其弱點製造無法抵抗的病毒,把地球人統統殺光光。
(是因為寄宿在白夜叉身上,所以被感染的人都會變白毛嗎......)
為什麼我要說腦弱呢,因為這病毒他媽根本沒有毀滅攘夷戰士,
過了整整十五年才爆發開來,攘夷戰爭早就結束了啊幹!
到最後煩惱的根本是政府自己啊!


咳咳,回歸正題。


五年後銀時被白詛寄生,
總是挖著鼻孔說要守護木刀所及範圍的他,說著就算深陷泥濘也要活下去的銀時,
竟然決定賭上武士的尊嚴,切腹自盡
但是奈米機器已經控制住他,不允許宿主死去;
銀時就這樣孤獨承受著侵蝕,聆聽世界崩壞的聲音,
親眼看著昔日守護的地方崩裂毀損,無法阻止,無力阻止。

就這樣,白夜叉以身應驗魘魅的詛咒:

愛你的人與恨你的人都被吞噬,
在沒有人知道的世界角落,獨自一人,沒有淚水的永遠哭泣下去。

身受痛苦的煎熬,銀時唯一的希望就是,過去的自己到來,殺死他,結束這一切。

--------------------------------

銀時來了。
他的願望終於達成。被自己的木刀貫穿,終結這五年的煎熬;
死前不忘交代自己再殺死自己一次,即使再也不會有人記得他,也是他得償的夙願。
銀時殺死了未來的自己,他將屍首藏起,不讓新八與神樂發現;
五年後的銀時孤獨地死去,無人為他送終。

銀時接受未來的自己所託,準備回到過去殺死自己。
臨走前為了不讓新八與神樂失去希望,帶走膠捲,他與時光小偷一起回到十五年前的攘夷戰爭。
終於來到神樂與新八看不見的地方後,銀時已經做好犧牲自己的覺悟:
他將膠捲交給時光小偷,再不回頭。


然後,銀時殺死了白夜叉。
木刀第二度貫穿自己的身軀,同時連同己身的存在。


時間回到現代,
目睹銀時消失的神樂與新八在重組後的時間短暫的記得銀時,他們在完好的航空塔醒過來;
在路上奔走時發現銀時的存在已遭抹殺,在曾經的萬事屋前,
他們絕望地哭喊,不想忘記銀時--
這個願望實現了,誰都沒有忘記--

因為萬事屋從來不曾存在。

所有的時間都重組,在此同時,成立了第二條時間線

歌舞伎町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曾經有一個人叫做坂田銀時,除了白夜叉過往的戰友。
激進的桂、高杉、辰馬聯手意圖毀滅葬送世界,與真選組的廝殺日日上演。
神樂是來自太空的夜兔,與預備繼承到場的少年沒有接觸的管道,形同陌路。
活於黑暗的月詠與小猿,空殼般地活著。

在歌舞伎町,有一則傳說口耳相傳。

十五年前攘夷戰爭中有一個惡鬼,名為白夜叉。

殺人無數,沾染鮮血的模樣猶如鬼神;

只是最後他在戰場上,綻放了一朵名為死亡的血之花。



然後,時光小偷來了。

(灰色部分是我的推測)
源外接受了銀時的委託,製造出時光小偷,但是要製造出時光機需要奇蹟;
要回到過去的時間將銀時帶過來,需要一個認識銀時、熟悉銀時活動範圍的「人」,
同時又具有無與倫比的機器性能,因此他寄託願望於另一個奇蹟--這個選擇就是小玉。
小玉不是人類,是電子製品,可以同時存在於複數以上的地方;
源外製作了小玉的備份,讓她化身為時光小偷,
回到五年前將銀時帶來,抹殺銀時後,將銀時傳送回十五年前抹殺白夜叉。

不同於銀時,銀時抹殺了過去的自己所以消失,
但是小玉就此存在於十五年前,承受時光的流逝,再次從旁目睹眾人的痛苦與絕望;
曾說「我只能去不能回」的小玉接過銀時的託付,
將紀錄於自身第一時間線的紀錄植入眾人身上(洗腦?沒錯。源外老爹到底什麼人(ry)

小玉在十五年間,努力收集足以一次傳送幾十人的能源,為了成就一個願望:

被銀時拯救的他們要回到過去,這次,要拯救銀時。

然後所有人共同穿越時空,來到十五年前的戰場。


電影片段中,銀時貫穿白夜叉的那一幕出現過兩次
第二次跟第一次不是相同的一幕,銀時在第一條時間線中確實殺死了自己

小玉帶著大家回到十五年前,第一個人就是長谷川:
他先灌醉白夜叉,然後白夜叉頂替上戰場,
將白夜叉強行調換,貍貓換太子,截斷了銀時死亡的未來。

然後歌舞伎町的眾人出現,源外告訴銀時「這已經不是過去或者未來了」,也就是說,
他們正存在於一個被改變的過去,試圖將命運改變第二次,將銀時的死亡強行扭正。

銀時終於不需要一個人面對這一切了。

於是銀時與歌舞伎町的所有人並肩作戰,在白夜叉遭到感染前去狙殺魘魅

插播,我一定要稱讚小兵們非常敬業,等主角們卿卿我我離情依依告別完之後才殺過來,
充當惡役,捨身給砍,別說主角們的皮了,連衣服都沒擦破一塊,
我一定要用三行的篇幅來讚揚牠們捨己為電影版的偉大,沒有牠們就沒有戰鬥場面了,
第四行獻給偉大的雜兵們。

鏡頭來到主角這邊,已經身負蟲毒的銀時不怕魘魅,擊殺了一顆核心,
沒想到魘魅還有N顆核心(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ㄏㄏㄏ)
魘魅放出核心,群魔亂舞,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魘魅聰明到放核心殺神樂跟新八,身為惡役而且電影剩沒幾分鐘了
為了不讓主角出手清雜魚,魘魅趕快放核心把剩下的雜兵殺一殺,清場不留餘力,掌聲鼓勵。
剛剛還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主角群,面對突然飛過來的黑壓壓烏雲,阿妙表示
(;´ Д  `)牠們殺自己人殺得好開心,我們是不是不要打擾比較好

發威過的主角們背對背圍成一圈,就在這個模門特!

為了讓過去的攘夷戰士們有出場的機會 為了拯救世界的和平,
白夜叉、高杉、假髮、辰馬以及神秘的黑子第五人來啦━━()━━!!
只見昔日的戰士們瓜分核心,五人同心齊利斷金,漫天蟲毒也不是對手,完勝(ω)

而我們的白夜叉來到未來的自己身邊,共同擊殺魘魅,這次魘魅無法再感染白夜叉,粉碎了。

銀時不再需要殺死自己,而白夜叉也沒有受到感染;
銀時的死亡被成功扭曲,時間得以再次重組。

(灰色部份是我的推測)
為什麼銀時不在白夜叉接觸魘魅前殺掉魘魅就好,要等白夜叉殺掉魘魅再殺掉自己?
我猜是銀時石頭腦,未來銀時經過五年荼毒變得思想消極,害死太多人後只希望自己消失;
而現在銀時初來乍到,剛殺死自己腦袋還呈現打結狀態,於是就照著未來的自己所言去辦了。
兩個都只想犧牲自己,一樣大笨蛋。
被他所拯救的所有人,在被銀時吸引的同時,一定也最討厭他這一點了吧。
要更愛自己一點啊銀時......(`;ω;´)

在擊殺魘魅後,失去銀時的歌舞伎町再次迎來萬事屋存在的未來:
白夜叉未死,之後以沒有蟲毒的身體組成萬事屋,終於所有的扭曲都得到修正--
時間開始重組,回到一切都還沒發生的狀態。

(灰色部份是我的推測)
關於白夜叉為何不對未來的自己感到疑惑這點,
我想長谷川的到來或許讓他們察覺到一些端倪,加上烈酒下肚,醒來以後或許只把一切當成夢。
儘管隱約察覺那是未來的自己,白夜叉也沒有交談的意思,不問攘夷戰爭成功與否--
他們要親手開創自己的未來,儘管是未來的自己也要滾邊去,沒有插手的餘地。

你有你的未來,我也有我的。
彼此都好好加油吧。

--------------------------------

昨天萬事屋到電影院去進行宣導,還拿到了紀念膠捲,他們將膠捲合體放在萬事屋的角落。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一天,萬事屋開張。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一天,銀時睡過頭了,神樂說話的語尾帶著阿嚕,新八吐槽不留餘力。
跟在那個人身後,看著那個人邊穿鞋子邊跳的樣子真是滑稽。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一天,晴空碧藍如洗。
所有的傷痛都不存在,沒有長達五年的痛苦、沒有無盡頭的絕望,沒有分崩離析的敗亡。
有的只是,愚蠢又歡樂,亂七八糟的歌舞伎町喔。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一天,如此美好。
所以不需要再哭泣了,對著過去,微笑吧。



-THE END-


























--------------------------------
追加補充:
 在銀時和五年後魘魅對打時,銀時講的能打倒我的大概只有我自己了
 很多人把它當作是惡搞黑子的籃球青峰的台詞當作笑點,
 但注意在日文台詞裡銀時和青峰講的台詞根本是不一樣的。
 銀時「俺をやれんのは俺しかいねーだろ」;青峰「オレに勝てるのは オレだけだ」。
 很明顯的兩句是不一樣的台詞,完全沒有要惡搞搞笑的成分存在。

 不論是當時的劇情,當時的氣氛,銀時講出這句話的語氣,很明顯是很沉重很有意含的,空知老師完全沒有要把那裡做成笑點的意味。
 已去電影院觀賞4次,其中三次總有不少人,注意,是不少人在演出到那地方時大笑,明明是很沉重的片段卻聽到笑聲,整個非常的煞風景,觀賞品質和氣氛整個都被嚴重打擾了
 聽7月飛去日本看銀魂劇場版的朋友說,在日本看時播到那邊是完全沒有任何一點笑聲的。很明顯的那邊根本不是在搞笑押,親愛的台灣的朋友們,好好的理解作品押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笑了,希望四刷不會再遇到有人笑場破壞氣氛(´ω・`)
--------------------------------
關於劇情或許我還有理解錯誤,或者還沒解釋的部分,歡迎大家提問或指正
劇場版真的很棒喔,下檔前大家真的不再來一發嗎?(ω)
謝謝大家閱讀到至此!

万事屋よ!₍₍ ◝('ω'◝) ⁾⁾ ₍₍ (◟'ω')◟ ⁾⁾

永遠なれヽ★(ゝ∀・)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2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飛豬十二元
QAQ好想看 阿銀!!![e22]

09-08 06:49

雨妃斯
不要先看內文喔要先看電影!好看!!!
09-08 06:50
小o渚
電影超好看!!是說新八機也變得太帥,眼鏡都不眼鏡了xD
不過感覺很多女生是衝著各種人物去看的,看電影麻煩別尖叫[e8]

09-08 16:32

雨妃斯
其實他們換回原本的衣服我好失望嗚嗚嗚嗚;;;;;;
網王山寨我可以www 而且神樂超美!(一直盯著神樂的肩膀看09-09 16:00
郵差又跑來吸我家的貓
生平第一次看日本劇場版動畫就給銀魂了~~* 話說阿銀的後宮莫名其妙的強大阿阿阿!!一個不注意就長成這麼龐大的邪惡集團(?)阿阿阿!!我沒空看第二次電影但是DVD出了絕對會買的~~*

09-09 13:06

雨妃斯
包含長谷川在內的後宮集團有點恐怖wwwwwwwwww 根本邪惡集團無誤!
我第一次買動畫DVD也準備好要獻給銀魂了!(捏錢包)09-09 16:01
小o渚
換回原本的衣服超失望+1[e3]
神樂超美的啊!!阿銀的衣服怎麼到她身上就變得超高級的xDD

09-10 13:18

雨妃斯
還有靴子!!!柔軟的頭髮!!!肩膀!!!(ㄉㄨㄞ ㄉㄨㄞ的胸部反而沒啥感覺w)

然後定春胸前的那搓毛我看了又看好想揉揉捏捏!!!!好可愛!!!09-11 04:17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譯】銀行小姐把追求自己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