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米卡莎 ミカサ・アッカーマン

作者:暴走紳士Puichau│進擊的巨人│2013-08-30 17:12:08│巴幣:37│人氣:1394
大家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coser。
沒有專頁,但歡迎大家來加我facebook。^__^  

角色: 進擊的巨人  米卡莎.阿卡曼  (譯名比較多/_>\
這是漫畫版裡的米卡莎,所以衣服和裝置的設定和動畫的不太一樣。

我想寫一點對於這個角色的看法:
(字海,不喜勿看)

我身邊不少朋友都說不喜歡三笠(習慣了這個譯名囧),比起笠艾,更喜歡利艾。
三笠在日本那邊的人氣,甚至比不上阿爾敏﹑讓等人。
稍微有點好奇,就問了友人不喜歡三笠的理由,後來得知是因為她對艾倫過份的保護。
我就想,假如三笠是個男角,大家還會因為這個理由而不喜歡她嗎?抑或是第2對熱門BL CP的誕生?
她也有過一段軟弱天真的時候,父母被殺﹑被綁被踹,也不知道怎樣反抗,對於那段時候的她來說,失去了父母就已經跟死沒分別了。是艾倫讓她再次有了求生的意慾;是艾倫成為了她生命的支柱,她才有勇氣活下去;是艾倫給了她一個新的家......可見艾倫對三笠來說是有多重要,艾倫的一句話就能讓她剪去長髮,即使那些頭髮有多麼漂亮,也抵不上艾倫的一句話。
為了保護艾倫這個家人﹑拯救她的人,她願意拿自己的生命來做賭注,卻從來沒有人想去保護她,因為她已經很強了。但當初,她是被逼著變強的﹑被逼著成長:父母突然的離去,變得孤單一個,身邊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她唯有變強,才能保護自己的家人﹑才能活下去。

三笠其實不自私,她會把艾倫放在首位,不但只因為艾倫是她家人,更是她唯一的生存理由。
她亦有身為一名士兵的自覺,所以才跟商會對抗,去救那對母女,讓難民們通過門......最後,從她對那母女的敬禮,看到她由心而生,作為士兵的驕傲。
一直以來,艾倫跟三笠是形影不分的,但進了訓練兵團,兩人能見面的機會少了,三笠不能總跟著艾倫﹑保護艾倫,她能不擔心他嗎?再說,士兵這種高危職業,誰都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會死,極有可能跟馬可一樣,死了也沒人記得名字。三笠的擔心不是多餘的。

當艾倫被巨人吃掉時,她眼裡已經再沒有光,幾乎是自暴自棄地衝了出去,其實已經有了獨自一人戰死﹑自殺的念頭了,但被巨人襲擊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反抗,因為她找到了另一個生存的理由,作為一個士兵去拯救其他人,她有了這份覺悟。在未知道艾倫是巨人的情況下,她盡力去戰鬥和帶領其他隊友,並沒流過一滴淚。
但見到艾倫從巨人身體裡出來的一刻,她是唯一一個無任何防備,馬上就衝過去的人。直到那一刻,她才釋放了自己的悲傷和喜悅。
正正因為一次的失而復得,她才會把艾倫看得更重,更想去保護他(艾倫的巨人之力帶來了很多危機,例如判決和女巨人)。

只看得到她的保護慾,卻沒有看到她一直對艾倫的不離不棄,我為三笠感到心痛。

可惜,大家都沒有看透這些心理描寫。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0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sanghen
我覺得每個角色有他的特色和個性
個人不會不喜歡這角色~
感覺他流俏麗短髮比較美!

08-30 19:24

暴走紳士Puichau
[e12]08-30 20:07
小蛋
漂亮加酷勁十足的米卡莎呀[e38]

08-30 20:03

暴走紳士Puichau
謝謝 雖然看起來有點凶的XD08-30 20:07
Maxine Rox
很漂亮的Mikasa!!

08-30 20:13

暴走紳士Puichau
謝謝^^ mikasa本來就是個漂亮的東方美人[e5]08-30 20:21
姬子
我很喜歡米卡莎的說QWQ
看到那些對米卡莎不好的評語頗難過的ˊ_>ˋ...
COS很漂亮呢[e16]

08-31 01:46

暴走紳士Puichau
噢~是同好呢XD 很難過+1 謝謝/08-31 08:52
刺客 加西莫多
Vous êtes belle!(法文:妳真漂亮!)
Bonne journée!(法文: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08-31 08:36

伊梓
cos的很棒的米卡莎!!好厲害ww
我雖然沒追進擊但是看了Q版短漫就喜歡上米卡莎了!
米卡莎最高!我超愛她的ww
(((這人絕對支持笠艾XD

09-01 13:25

暴走紳士Puichau
謝謝w 對吧?米卡莎超可愛>w< <--堅定的笠艾黨09-01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uicha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