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幫助爬分功略文

作者:乂小葉乂│2013-08-26 22:11:01│巴幣:2│人氣:409
大家好,之前我都在看別人的金牌文,現在終於有機會自己發一篇了。

先談Ban角

如果確定拿不到,機器人跟瑟雷希這兩隻Ban掉,基本上下路就會"平靜許多"

接下來第三隻角色看自己高興、或給隊友選。

再來談談選路,最好爬分的就兩路 : MID & JG

但是我強烈建議,不管你玩哪路,都一定要知道sup該怎麼玩、該做什麼,

因為最容易剩下的位置就是sup,等等會說(附錄一)。

在選角階段喊路的時候不要喊 : MID/JG  或者MID > JG之類的

直接喊MID或者直接喊JG,一次喊兩路通常都會遇到以下的情況

你 : MID/JG
PX: MID
PY: JG

別人會想說拿你一路後你可以選別路,我這樣講你懂嗎?

只要兩個人這樣想,那你就準備sup吧!

但是還沒結束,有很高機率別人也會跟你要一樣的路,直接舉例:

你  :  MID
PX :  MID

這時候就起爭議了,千萬不要說什麼只會XX、Main XX,這些都只會讓情況惡化。

那應該說什麼呢?

如果是A跟B雙排可以這樣處理:

A    : MID
PX : MID
A    : 可以給我MID嗎?我很穩
PX : 不讓,謝謝
B   : PX你可以給他MID嗎?我上一場也遇到他,他真的滿強的。
PX : 歐好吧!

通常這樣就拿到了。

如果是單排就說一些看起來很誠懇的話:

像是     可以讓我中路嗎?我從小就住在中路,中路就是我的家,
            中路旁邊的草叢是我從小栽培到大的,已經產生了很深的情感,
            如果不能在它身邊,我跟它都會很難過的。    
            
            你說太ㄍㄟ掰了? 那試試下面的

            1.我妹(或女朋友)在旁邊看,讓哥哥玩擅長的帥一下可以嗎?
            2.請你們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3.我開小號。(如果對方追問ID,就去XX榜上挑幾個順眼的ID貼給他)
     
到了這邊,相信眾多板友們對於拿到自己想要的位置都更加有自信了

接下來是,如果最終路還是沒搶到怎麼辦?

沒在打BO  >  跳一次扣三分而已很划算,而且是表面上扣,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妳下一場贏了會加比較多、不會讓你白白損失3分。

在打BO      > 因為BO場跳掉是算輸,不是扣三分那麼簡單的事, 所以被搶只能認命去補位,開場後一樣要好好打,直到你覺得搶你路的人很廢,簡直是來雷的。忍無可忍就不用 再忍了,直接戳,你沒看錯!!就直接給他狠狠的、用力的、戳到他噴,不能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好欺負的,要拿出男子氣概就趁現在,更何況玩遊戲的目的就是為了樂趣,戳人不會不爽、但是被雷會不爽,我這樣講你懂嗎?這也是為什麼雷很多的原因,不知道怎麼做的我等等舉個簡單的樣本(附錄二)。

接下來講講我的英雄,

中路推薦簡單粗暴的英雄,EX : 安妮、劫、酒桶、拉克斯

這些角色都很簡單,接一套就好,然而接一套誰不會?

其中我最推薦安妮,因為她是小蘿莉,很可愛。

我的打法跟板上發過相關角色心得文的大大都大同小異,有興趣自己去找。

這邊只是單純推薦。

JG推薦單控有傷害、後期能坦的英雄,EX : 嘉文四世、扎克

嘉文EQ要準!大招如果不會放,一直卡到隊友就不要放了。

尤其是對面有好運這種角色,就盡量別放了。

扎克E要準!而且E點高以後距離真的滿遠的,常常可以從一些不會有眼的位置飛過去,

敵人也會變得比較不敢推塔,如果敢的話就飛過去碾爆他。

還有一個小訣竅,就是開場你要拿第二個Buff的時候如果怕被鬧,那就照下面這樣走,

通常都可以讓自己立於安身之地。



紫色路線是紫方藍B起手走法

藍色路線是藍方紅B起手走法

星星記號是可以停留5~10秒保險的地方

由於地圖是對稱的,紫方紅B起手走法跟藍方藍B起手走法自己切換一下就好。

我不知道因為多走這幾步路,取得多少先機。

不過在打第二隻Buff的時候還是建議拖進草打,只怕萬一。

一旦你第一時間發現對面過來,請閃燈讓己方中路知道,但是如果對面JG跟中路是屬於很兇狠的

類型,EX:李星+安妮     就趕快跑吧!不要在叫中路過來給雙殺啦~

不要想去玩什麼李星,相信我,正常的銅銀牌是玩不出李星的威力的,包括我也是。

老話一句,跟別人一樣的東西我就不講了,有興趣自己去找上面兩隻英雄的心得文。

會戰

我認為這是LOL中最吸引人、最刺激、最精華的部分,遊戲的高潮都由此而生。

而且我覺得打會戰,才能真正看出一個人的實力,在技能華麗繽紛,大家都開心放的時候

你是被這些聲光效果搞得驚慌失措,只能狂點滑鼠、狂敲鍵盤,

直到畫面變黑白才冷靜下來找自己到底死在哪裡?

如果你是這種人,最好從現在開始專注、把握好每一次打會戰的機會,

先從搞清楚自己位置在哪裡開始,慢慢得從會戰中獲取更多情報、進而輸出更多傷害。

1.能不能打,會戰的位置是否對己方有利?己方是否有人未到?都是考慮的要點。
EX1:
己方AD去下路吃兵,敵方全體報團推中塔,這時候守塔就要小心,不要被強開了。
EX2:
敵方JG稻草人,我方要推中塔,但是兩邊沒有視野,那最好是不要去,打草人就是要做好視野!
EX3:
敵隊有Sona、好運,那麼在藍B附近的巷道開戰就會變得很危險,很容易一不小心5個人全吃大招然後被滅團。

2.記得迂迴,你招丟完了就找個地方躲起來,跑一下CD,不要傻傻的站在原地普功,技能放一輪跟放兩輪差很多阿!!!
EX:
嘉文四世EQ進人群,吸收傷害,發現對面開始集火你到一半的時候就趕快退,這邊有一點值得提一下,E存在的時間是夠你用兩次Q的,也就是你第一根旗子插得夠好,你退開後只要等QCD   轉好,就可以再上一波,如果旗子位置很爛,就等久一點,再重新的EQ回去。

3.記得躲招,不是說打會戰,對面放招全吃是禮貌,沒這回事。
EX:
打會戰打到一半,你正在追殘血的AD,陰險的拉克斯算準你前進的路徑,要禁錮你,準備給你好看,這時候如果你有注意到,當然就要躲開,然後再帥氣的EQ到殘血的AD身上,而不是乖乖吃下一套技能然後跪倒在地板上,不過有些會戰場面真的很亂,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OXN聯賽的會戰到底發生什麼事......,總之會戰時注意越多,越容易贏,就算輸裝備,也能靠打會戰的技術逆轉。
       


附錄一 基礎sup教學

這是對於本身不是玩sup卻補位到sup的人所設計的。

首先sup是個吃技能不吃傷害的位置,所以不要去選那些沒有牽制技、只有傷害的角色。

EX:卡特蓮娜、吸血鬼、易大師

我推薦以下幾隻



有牽制、有控場、前期不容易輸線,種子可以開視野、暫時充當眼。

由於是補位,所以一般不會用sup的符文,沒關係就直接用AP符文。

記得你放E或Q之後,都還來得及補上種子讓它發芽變成怪獸,

前期E+兩顆種子傷害是很足夠的!!

主E(增加牽制秒數)
副W(降CD、產生種子更快速)

出門裝

1分眼、餅乾、

如果對面有很強的CC技能,讓自家AD中到必死的情況,可以出

我覺得這件裝真的很好用,主動施放等於水銀+補血,被動還回魔,好鍋子。

再來,如果不信任AD,開場就覺得AD是個雷,但是自己卻只能補位sup。

那絕對要選

基本上就QE然後點一下引爆E在點一下,如果有危險就不要硬點了。

這隻很容易拿到頭,手很長,大招又很遠,運氣好可以用來搶個龍或跑中路尾個刀。

而且說實在的,因為Q一等跟滿等禁錮的時間都一樣久,所以說算是前期很強的技能,

只要你綁到,笨AD只要肯去點幾下放個技能,很容易就拿到頭了。

會戰的時候就躲在後面,Q可以放兩到三次,每次都好好的放,護盾確確實實的丟,

大招盡量放的精準,也是很有影響力的。

眼位示意圖:


紫色點是紫隊要插的,藍色點是藍隊要插的。
三角跟河道那兩隻眼務必要插,下河道的眼可以用開視野的技能來控制住
EX:種子、奇異光點
如果眼被拆,那麼就要拆回去,不能讓對面覺得自己是好欺負的!!!

這牽扯到面子問題了,我這樣講你懂嗎?

如果對線很順利,可以選擇下河道插真眼,然後躲草叢,對面看不到你,

所以你可以躲在暗處偷偷放冷箭,綁到就給他一套。

附錄二 溫泉守護者



有點錢的話中間可以插真眼,隊友會覺得,這迦蘿不簡單,戳人都這麼有藝術性。

然後就可以跳窗去逛巴哈了,過個5分鐘回來看一下,看是要投票還是補眼都可以。



最後附上升金牌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5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李兒諳
我知道這篇文章是蠻久之前的
但選角話術的部分依然高明

03-14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ea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