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筆】隋

作者:四鬼│2012-05-18 14:42:41│巴幣:4│人氣:211
「喂,……唉,這次要多少?……好,明天匯給你。嗯,我不會跟媽…阿姨說的。」 隋嘆了口氣把手機掛掉。
「又打來了嗎?」隋的好友香黎咬著吸管用著不屑的語氣說著。
「嗯…是啊。畢竟是生父嘛。」
 
- - -
 
砰的一聲,充斥了隋的宿舍房間。「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再匯錢給那個爛男人你聽不懂是不是!」
又是一記過肩摔將隨重重的摔在地上。隋的母親-凌安,抓著隋的領子再次警告著隋:「下個月再匯錢給那個男人的話,就不是只有過肩摔而已!」
說完,凌安再度將隨用力的往牆壁砸過去。
「我……知道…了…阿姨,…咳」被摔了至少五次以上的隋有氣無力的回應著凌安。
「知道的話就快點給我起來。」哼的一聲,凌安離開宿舍前把五千塊放在門口的鞋櫃上。
隋緩緩動了動身子,還好隋從小就受到凌安的跆拳道「訓練」,大概知道她的下手力道跟著地點會在哪。身上除了一點皮肉傷之外,沒有太大的瘀青或是內傷。
「真是…你們為什麼又跑去跟阿姨告狀了…」隋躺在床上,頭擺向坐在一旁,各做各事情的雙胞胎弟妹。
「那是悅可跟我說隋哥你又把錢匯給叔叔的。」雙胞胎哥哥的悅岩語氣冷漠的回應著隋的問題,手上在繪製社團要張貼招募社員的海報。
「人家只是跟岩你說而已,又沒有要你去跟阿姨講。」
「妳的意思的這麼明白了,我只好例行公事的打給阿姨囉。」
「所-以-說,這都是隋哥哥的問題啦--」
「是啊,如果隋哥不要把錢匯給叔叔就不會有問題了。」
這對雙胞胎兄妹一搭一唱的,彷彿這些事情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沒錯,剛剛的事情每個月都會發生,不過一開始只是口頭上的警告,再來就是巴掌、拳頭、飛踢,然後是過肩摔一次、兩次、三次。
一開始還會閃避的兄妹倆,漸漸地習慣了這樣的武打場面。從在一旁觀看轉變回做自己的事情,有時甚至會放一些具有節奏性的動感歌曲當作背景音樂。
「你們兩個……哪天我不成人型了你們也不會感到難過嗎?」
「不會,因為那是你自找的。」倆人異口同聲的說出這句話讓隋的心頓時間化成灰被風吹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8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ian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