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 魔王城副本》虛無篇 月光妹的嘴砲神功

作者:惡狼宏羅恩│2016-08-23 22:50:33│巴幣:10│人氣:200
  
  身體好痛……好想休息……但是不行,這場任務已經快要收尾了,痛苦又如何,夥伴們都在努力著,我又怎麼能在這裡停下來呢?沒錯,再堅持一下,很快就能打倒魔王了!
  
  「打不過,需要合力。進去?」謬爾的分體聳著肩往虛無建構起的獨立空間走去,這一聲把格瑟薩斯敲醒過來,跟銘曉互看一眼後,跟在他身後,其他夥伴也都跟著行動起來了。
  
  一種類似於受到主神傳送的感覺一擁而上,隨後眼前畫面一晃,進入到虛無的獨立空間裡頭,這裡只有一望無際的藍天,延伸至地平線另一端都沒有任何事物的純白色地面,唯有眾人與虛無站在這片荒蕪的空間裡。
  
  「謬爾哥哥,這是?」看到對方坐著,看起來似乎挺和平的樣子,讓月光妹妹有些期待的向謬爾問道。
  
  「似乎是個個性良好的傢伙呢。」謬爾轉頭看著月光,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該進來的人都來了嗎?」眾人的腦海裡響起了平和的說話聲。
  
  「那個……叔叔,可以讓我們過去嗎?」從巨大的史萊姆狀生物中浮現月光妹妹的上半身,在聽到謬爾的話語跟對方的發言後,月光似乎抱著能夠不與其為敵的希望,嘗試溝通。
  
  「讓你們過去?」虛無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很困擾似:「那可不行,再怎麼說這也是我的工作,除非……你們有值得我讓出這條道路的理由。」虛無從地面上站了起來,身高達四米的鎧甲豎立在此,以猶如獅子頭般的頭盔掃過眾人。
  
  「月光雖然有要前進的理由……但是大概不會是叔叔你認可的吧……只是月光想問叔叔,為什麼叔叔會和魔王與人類對立呢?」
  
  「與人類對立?」虛無似笑非笑的繼續說:「你們似乎搞錯了些什麼,雖然我是在為魔王作事情,但是我並不是他的手下,理所當然,也沒有必要跟人類對立。」
  
  「咦?」雖然為什麼不是手下、也沒與魔王站在同一立場的人卻會幫助魔王,但似乎有另一個問題更重要,所以月光繼續提問:「那魔王呢?魔王與人類對立的原因。」
  
  「支配。」虛無斬釘截鐵的回答,完全沒有打算動手的跡象,站在原地默默的跟月光對話著:「沒有什麼原因,單純只是想要滿足內心的支配慾而已。」
  
  「支配以後呢……」月光雖然問出這句話,但很快就先自己搖了搖頭:「用暴力來達成支配的目的,應該是沒有考慮過之後的事吧。」
  
  「沒錯,這只不過是單純的一種欲望而已。」虛無也搖了搖頭。
  
  「……」月光停頓片刻後:「那麼叔叔如何才願意讓我們通過呢?」
  
  虛無很平靜的回答:「這個問題,妳應該要問問看自己,女孩。」
  
  「你們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而來到此處的?是為了世界和平嗎?還是為了謀取利益?甚至只是無聊玩玩罷了?」
  
  「我知道有不少勇者懷抱著謀取利益的想法而來,這些人不外乎是想要在人類社會裡有一席之地,或衝著金银財報而來。」
  
  「首先剔除掉世界和平,然後利益看來對你們而言不太重要,難不成真的是來玩鬧的?亦或者是有某種我想不到的利益驅使著你們?」
  
  「外來世界的勇者,問題應該是由你自己來回答,妳怎麼樣才能說服我讓你們通過呢?」
  
  「如果要說的話,會選擇來到這個世界的確是因為利益。」既然對方看到謬爾分體時便已經發現到任務者們並非是這個世界的人,月光也不打算繼續隱瞞。
  
  「但是月光同時也想要讓這個世界改變……至少少死掉一些生命,不管是人類還是魔物。」
  
  「月光想,其他隊友也都有各種原因,只是如果要說月光的話……叔叔剔除掉為了世界和平就錯了喔……月光『為了自己』,想要追求世界和平!」
  
  「那麼其他的幾位呢?你們又是如何想的?」虛無的聲音響在眾人腦海裡。
  
  望著虛無,奧哈爾帶著傲慢的表情說:「問我嗎?我既不追求名利'也不追求財富,我所追求的是值得活著的意義及確實活著的感覺。」
  
  謬爾接在奧哈爾後面緩緩道:「我同樣希望和平,但我希望的和平,只限於那些動物、自然還有人類小孩以及單純、天真善良的人事物,並非全體人類。」
  
  「想要全體人類和平,是很不負責任的想法。世界上如此多罪惡的人類,他們沒有資格得到和平,他們需要的是刑罰與懲戒。」
  
  「倒不如說,我是為了讓我自己順眼,而想要那些令我不喜的人類死得徹底!一群愚昧、淫惡、令人厭惡、是非不分的傢伙,是沒有資格存活的。」                              
  
  「而如果通過這裡,能夠讓我得到巨大的利益,讓我能夠擁有更強的力量,以我為標準去審判人類,那麼你將是我路前的絆腳石。我會毫不猶豫將你踢開!」
  
  「我的想法就是謬爾的想法。」瑪莎聳聳肩,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
  
  原本似乎想說自己和月光有一樣想法的流舞,在猶豫了一下,改口道:「我、我……也只是利益驅使……」
  
  盧克隱藏在鋼鐵裝下的面容,毫無表情、冰冷且異常簡短地道,沒有絲毫的隱瞞以及欺騙的成分在內:「純粹的利益。」
  
  白影則一如往常保持著懶散樣子說道:「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呢,來這裡的原因終究只是為了利益,這個地方最後會變得怎樣倒是和我無關。」
  
  「名利、財富、和平、混亂,在這裡一切都跟我無關,我追求的就只有所謂的『方便』而已。」
  
  「或許在場有些人不太喜歡、認同我的說法,不過我確實是為了這點所以現在才會在此地的,對此我不會作出任何隱瞞。」白影始終保持著慵懶的態度說著,在說完之後便又繼續沉默了。
  
  「我只追求全隊的和平。」司建平眼神誠懇的說
  
  格瑟薩斯思考了一陣子後,終於是開口了:「講實話,我並不太在乎什麼世界和平,也不追求名利與財富,那些都與我無關……不,與其說無關,不如說在第一目標面前是微不足道的吧。」
  
  「我追求的東西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能夠保護好夥伴,這是我唯一的目標,同時也是我存在的意義。」
  
  「什麼要獲得超越無敵的力量啦,消滅世界上所有我認為是"惡"之人啦,保障世間部分人類的和平啦,都只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而必須作的事情。」
  
  「所以說,為了要達成這個目標,我必須要獲得到消滅魔王後可以獲得的利益,如果你堅持要阻擋我的去路,那麼抱歉……你,必須死!」
  
  或許格瑟薩斯內心所追求的那種和平跟謬爾追求的和平是類似的吧,他沒辦法擁有月光妹妹那種崇尚的思維,至少為了達成目標,他沒有資格有那種天真的想法。
  
  而站在旁邊的銘曉等格瑟薩斯說完,馬上斬釘截鐵的接話:「利益只不過是為了達成理想而必須獲得的東西,所以打倒魔王純粹只是為了獲得利益。」
  
  「……是嗎?」虛無審視了在場的所有人一眼:「所以,你們現在打算要怎麼做?打倒我,然後把魔王給殺掉嗎?」
  
  面臨最後的決擇,身為這臨時大團隊的隊長的奧哈爾向大家問道:「你們想如何做呢?」
  
  「如果魔王也和叔叔一樣願意交流的話,月光是想要和他談談……只是也有可能,月光只能『扭曲』他達成願望的方法。」
  
  在聽聞花月光說的這番話,虛無遲遲沒有做出回應,於是月光妹妹向虛無問道:「叔叔,我們真的需要打嗎?」
  
  「戰鬥本來就不是我的興趣,而且真正決定權也不在我的手裡。」虛無有些興趣的看像月光:「不過,我對你打算扭曲"魔王"願望的方式蠻感興趣的,方便說一下嗎?」
  
  當月光準備開口回答對方的要求時,奧哈爾打斷了他的話:「何不先以實力證明有交涉的本錢呢?交涉可不是門單純說話的對談,具體拿出籌碼可是必要的。」
  
  「那不是交涉,那只是威脅而已喔,所謂的交談,是以理性的想法交流才對。」月光皺著眉頭看著奧哈爾。
  
  「你似乎把交涉跟交談混為一談,交涉這件事可是各開出條件藉由交談達成共識,武力是不可獲缺的籌碼」奧哈爾用教導孩童正確知識般的語氣講道:「會因為支配做為戰爭的理由有非常多的原因,諸如種族問題'領土問題'歷史事績'民族情緒,而作為魔王戰爭的根基絕對是武力。」
  
  「沒有出動優勢武力的原因不用想也可以輕易猜出,妳想跟對方談拉上名為對等的桌子前是必需的。」
  
  月光妹妹不甘示弱:「交涉是交談的一種,是需要商討一個問題的解決法的交談,在月光過去生活的場所中,交涉是可以不需要武力的。」
  
  「月光生活的地方,兩個商人進行交涉不會使用武力,除了因為有法律存在以外,用了武力同時也會讓對方不再信任……月光過去的世界有句話『在商言商』--」
  
  「商業上的是只用商業上的方式來處理……畢竟不管是哪一種,動手最後能取得的,大部分都比不動受還差。」
  
   奧哈爾看著月光面帶笑容的反駁:「妳可要明白妳要站在可是仲裁的立場,必需要有調停方跟勝被調方實力的立場才行,使用武力並非脅迫,而是維持勢力上的均等。」
  
  「只要讓雙方明白交戰沒好處自然容易停手,不過要是其中很有可能贏呢?那麼對方又有何理由接受呢?」那笑容就像是看著不懂事的孩子般,內容深藏人性的黑暗面。
  
  「那一樣是用武力讓對方接受而已,當這武力消失後,約束力也會消失……」畢竟任務者不可能永遠待在這裡,月光這樣想著。
  
  「就如我所說,我們使用武力只是將兩方拉上談判桌調停。」回應月光的話,奧哈爾說出更為現實且被執行過的例子。
  
  「所以找出兩方都能夠獲得好處的,最好的平衡點,才是月光該做的事情,所以最重要的是了解對方的想法才對!」
  
  聽著月光說出理想家般的話,奧哈爾仍舊和善回覆:那就隨便妳吧,必要時我會做出判斷的。」
  
  「謝謝大哥哥,嗯……願意和月光交涉。」月光點點頭,道謝到一半的她略為沉吟,補上了這句話……月光想要告訴對方,就如同這樣,交涉是可以不用武力的。
  
  「那麼,可以回答我的提問嗎?」虛無默默的聽完兩人的爭執後,再度向月光問道。
  
  「抱歉,讓叔叔久等了」月光先是向虛無道歉,然後開始認真解說:「……那是最後的手段,畢竟這樣的話同樣也只是無視對方的想法的行動而已……只是相比起付出生命,月光認為算是比較好……」
  
  「變異的魅魔……月光能夠讓人成為那樣的物種,如果是魔王的話大概要花很多時間和手段,但是變成那個物種後,至少人類也會變成他願意保護的生命了。」
  
  「畢竟……人類要活著才能產出需要的東西……」最後幾字囁嚅著,被頭髮遮蓋不少的臉上滿是通紅,畢竟還是難以直接說出口那些字
  
  「那麼妳為什麼願意把這個能力告訴我呢,僅僅是因為我表現得很平和?就不怕我把這個能力告訴給魔王知道,讓他產生防備之心嗎?」虛無向月光這樣問道。
  
  「就算是魔王問的話,月光也會說的……畢竟月光並不認為能夠在魔王不同意又可以反抗的情況下,把魔王轉化。」也就是說要達成這裡個條件之一,對方是否知道都沒有差別。
  
  「月光並不打算隱瞞沒有必要的事情,就算……」說出口很令人害羞,月光的雙頰紅得像過熱般。
  
  「就算?」虛無似乎是故意繼續問下去的,因為眾人可以聽出腦海響起的聲音裡帶有一種非常微弱的挑逗語氣。
  
  「就算……就算……就算害羞什麼的……」幾乎連螞蟻都聽不到的聲音,頭上似乎都可以看到冒煙般的羞紅,但月光還是努力的看著對方認真說下去:「……月光也願意。」
  
  「然後呢,你希望用什麼方是說服我讓你們通過呢?」虛無終於是丟出最重要的問體給對方了。
  
  「……叔叔其實並不是一定要攔下我們吧?」用小小威力的冰之魔法射手冷卻周圍的水氣,用冰水拍在通紅的臉上散熱,月光定了定神後才如此說道。
  
  「所以月光想問問看叔叔,月光已經在這個世界播下的一些種子,是否真能夠改變世界呢?說不定……不會讓叔叔感覺無聊。」
  
  播下的種子會變成什麼,連花月光本人也無法確定……某方面來說,她是為自己的計劃順帶的找了一個不確定的監督者。
  
  「改變世界是肯定的,只是不確定未來走向,從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以來,我就無法在感應到這個世界的變數了,彷彿變數已經成為一片混亂一樣,無法掌握。」
  
  「至於不會感到無聊……我想是不可能吧,這個世界侷限住太多事情了,我無法脫身,所以只能試圖從中尋找樂趣。」虛無手裡憑空出現一把長槍:「決定好要怎麼做了嗎?」
  
  「應該說……如月光所想的般改變世界。」看著對方,月光深呼吸了下才說出了自己的答案--「所以,月光現在不再是要通過……」
  
  月光站在巨大的小歌身上,伸出了右手:「而是邀請叔叔一起去……叔叔不想看看月光和其他人,有不同想法的人組成的隊伍,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嗎?」
  
  「既然是外面來的,那麼就不再只是所謂的小小的世界了吧?所以月光想……邀請叔叔一起去找魔王。」
  
  聽完花月光的答案,虛無愣住幾秒鐘,忽然間,它猛得以長槍指著眾人,長槍尖端發射出七彩光芒瞬間壟罩住所有人,速度實在是太過快速,根本反應不過來。
  
  七彩光芒消失後,眾人感覺全身神清氣爽的,剛才經歷無數場戰鬥累積下來的疲倦全部消失,而且精神力也都恢復到最佳的狀況了,唯獨消耗掉的能量沒有補充。
  
  「我會繼續待在這裡,反正我能夠看見這個世界所有地方的畫面,當然也包括其他時間軸裡面的外來世界勇者,沒有必要跟著一起進去。」
  
  虛無手裡變出一把足足有六米長的詼諧巨劍,高舉起來直直插入地面,純白色的場地幻化成完全透明的道路,眾人能夠看透獨立空間底下的畫面,那是無數個魔王城的景像。
  
  「就讓我稍微感到一點樂趣吧,外來世界的勇者們,這條道路已經為你們敞開,只要繞過我的身軀往獨立空間的另一端走去,就能夠進去魔王的房間了。」
  
  在虛無後方有一道曙光照來,指引著大家的道路。
  
  居然幫我們把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該怎麼說呢……「呵呵,還真是個有趣的傢伙呢。」最後,格瑟薩斯得出這個結論,同時額頭留下一滴冷汗。
  
  「有個強大的目標不是很好嗎?」銘曉拍了拍格瑟薩斯的肩膀,一起朝著虛無後方走去,但是格瑟薩斯卻停頓了一下,他抬頭看向虛無,眼神裡充滿著一絲同情,向它道謝一聲後離去。
  
  謬爾看了看兩人,不發一語朝著虛無的身後走去,瑪莎也同樣跟在謬爾身後。盧克一臉平淡地走了過去,好像根本將虛無視若無睹。
  
  「謝謝!」流舞卻不忘和虛無道謝,也朝著虛無後方走去。
  
  「那麼月光就去了!」巨大的小歌像是坐騎般載著月光前進,既然對方如此說的話,月光也沒有強求對方要一起跟來,而是向對方道別。
  
  跟在小歌後方的龍姬與御坂只是打量了虛無幾眼,接著便點頭道謝通過了。
  
  白影和其隊長沒說什麼就直接走過去了。
  

  


在小屋將會補上最後兩場對峙的劇情,整段詳細還是請看銀嵐』的文章。
小屋創作【新的輪迴.月光 】查閱,持續更新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9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惡狼宏羅恩
字數 5340
活躍 267

08-23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tps940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