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園中的玫瑰】 Ch.1

作者:貓頭鷹※安森希爾│2016-07-25 15:28:17│巴幣:36│人氣:365
  我數度將手靠近那鏤空雕刻的牛角門把,但是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推開門。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讓不安感更加昇高,像是有個巨大的鉗子正擠壓著我的胸膛,而我的心臟用力地敲著想要逃出快沒有空間的身軀。
 
  菲莉安奶媽似乎注意到我的恐慌,她像是安撫小動物似地輕拍著我的後背,用沙啞但和緩的聲音說道:「殿下,國王陛下前幾天有先讓我見過了蘿珊娜小公主。她雖然不太愛說話,不過感覺得出來她是個惹人憐愛的好孩子呢。」
 
  「可是……」我又再次放下手,「父親會不會因為她不喜歡我而討厭我……還有我是不是應該要穿得更符合身分而不是這種獵裝?」
 
  奶媽手上用了點力示意我轉過身去,面對著她略有皺紋的圓潤臉蛋似乎讓我的不安降低許多,她開口道:「羅瑟琳公主,您是王國之中最有智慧也最勇敢的女孩,所有的女孩都以您為榜樣,相信蘿珊娜也是如此。如果您在擔心衣服,我可以告訴您,國民們都認識那個馬背上率真又自信的美麗公主,這才是您的樣子。」
 
  她順了順我的項鍊,對著中央的紅寶石呼了一口氣,接著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塊絲質手帕輕輕擦拭。 
 
  項鍊的樣子是一朵盛開的玫瑰,中央還鑲著一顆小指大的紅寶石。是母親在我五歲的時候送給我的,她甚至還用自己不甚熟稔的金雕技術在背面刻上了我的名字。

  五年前她因病而回歸眾神的懷抱後,我便常常盯著背面那有些歪斜的字體發呆。

  「妳是想告訴我,如果母親還在的話,也會這樣鼓勵我吧?」
 
  她微笑著,用略為粗糙的手掌輕撫我的臉,在這個時刻感覺格外溫暖。
 
  「我知道了。」
 
  我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轉身用手握住門把,心臟的搥打又更大力了。
  
  雖然我早在一年前就知道這個與我同父異母的妹妹存在,奶媽也告訴我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會對這件事情如此焦慮。
 
  我的不安已經讓我忘記了皮手套裡面有沒有我自己的手,如果沒有說不定比較好,這樣我只要推一下就可以把這扇門打開。
 
  對……只要推一下,我是王國的大公主,我不能因為任何事情感到害怕,何況是我從小就期待著的事情--有個能與我作伴的家人。

 突然之間,我忘記了心臟的敲打是因為興奮還是害怕。 

 ※

  父親穿著簡便的白色絲質襯衫,從堆滿紙張與信匣的大桌另一側抬頭。我已經半個多月沒有和他見到面,從南部接了蘿珊娜回王城後他似乎有忙不完的事情,而我也沒有特意來書房向他問安。他的棕色鬍子比我印象中濃密許多,那有如稻草堆的鬍鬚被臉頰輕輕上提又迅速回復原狀,我甚至來不及判斷那是不是在對我微笑。
 
 「嗯。」他的眼神回到了面前的紙張上,甚至不管我有沒有向他行禮。
 
  我有點錯愕,但是並沒有開口。
 
  我看向放在窗邊的小桌,桌旁有兩張造型簡單的木質椅子,其中一張上頭坐著一個女孩,我想她就是蘿珊娜。
 
  看起來約十歲的蘿珊娜穿著洋紅色的裙裝,用上了大量的白色蕾絲滾邊:亮金色的過肩長髮在陽光下如同高級的絲綢般閃亮。她的五官有著這個年紀才有的稚氣,而其它的部分幾乎難以挑剔,要不是她的藍眼睛正一眨一眨地盯著我看,不然我真的會以為是某位藝術家的作品。
 
  我們眼神交會幾秒後,她似乎才反應過來。瞬間臉頰飛紅並低下頭,將視線移向自己那雙戴著絲質手套且不斷搓揉的手上。
 
  我看了看父親,他似乎還埋首在報告書中;蘿珊娜手上的動作沒停,看起來似乎比剛才的我還要焦慮。
 
  她顯得有些侷促,每次抬頭與我對到視線後就又馬上垂下,讓我想到半年前剛進宅邸的小女僕。
 
  雖然我對這個妹妹完全的陌生,但我不斷地在心裡重複:我是姐姐,我的責任就是帶領她。
 
  「嗨。」我的聲音似乎還被剛才的不安壓著,就連一個音節的詞都略帶沙啞。
 
  蘿珊娜聽見我的聲音,猛然抬頭,先是看了看我,然後看了看身旁另一張空無一人的座位,又用徬徨的表情盯著我。
 
  看到她如同受驚的小貓,我不禁莞爾。
 
  「妳就是蘿珊娜嗎?」我露出微笑,想讓她可以覺得輕鬆一點。
  
  蘿珊娜聽到自己的名字,像是被針刺著似地從椅子上彈起,迅速地彎下腰,對我鞠了個躬。
 
  「蘿珊娜向公主殿下請安!」
 
  她的聲音如同外表般甜美稚嫩,雖然刻意提高了聲量但卻絲毫沒有的氣勢。感覺甚至更暴露了自己的不安。
  
  書桌的另一側發出了「咚」一聲,似乎是父親放下了報告書。
 
  「羅瑟琳只是妳的姐姐,蘿珊娜。記住妳自己的身份。」他的聲音沒有什麼感情,或許是因為眼前的報告令他煩心
 
  我轉頭看向父親,他並沒有抬頭,隔著小山般的文件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蘿珊娜維持著彎下腰的動作,我們之間有大約十步的距離,我仍看得出她正在發抖。
 
  我邁開步伐,走到了她的跟前,俯下身摸摸她的頭。
  
  「是啊,我只是姐姐。」脫口而出的這句話似乎是在提醒我自己,眼前的是我妹妹,不是那個小女僕。
 
  蘿珊娜直起上身,我看得出來她因為緊張而嘴唇乾澀。
 
  我用父親聽不見的音量對她說道:「其實我也很緊張,我怕妳不喜歡我。」
 
  她瞪大了眼睛,奮力地搖頭。
 
  我想我明白奶媽說的惹人憐愛是什麼意思了。
 
  「羅瑟琳,我在忙。蘿珊娜交給妳了。」父親的聲音像是處理公事般毫無感情。
 
  「是的,父親。」我向蘿珊娜伸出手,嘴角微微上揚。她也理解我的意思,回應了我一個可愛的笑容並牽住我。
 
  我牽著蘿珊娜走到了門邊,父親突然喚道:「蘿珊娜?」
 
  我與蘿珊娜同時轉頭,但是他只看向蘿珊娜並露出和藹的笑容。
 
  「妳該不該告訴我一聲妳要離開了?」
 
  「是……是的!」蘿珊娜挺起胸,戰戰兢兢地說:「父親大人,蘿珊娜要離開書房了,祝父親大人今日順利!」
 
  「好,好乖。」他眼角的魚尾紋變得顯眼,看起來似乎很滿意。
 
  我看了看蘿珊娜,想想我也應該做些像是姐姐的榜樣。
 
  「父親大人,羅瑟琳……」
 
  我話才剛出口,他便舉起手,示意我不用說下去,然後說道:「離開吧。」
 
  「可是--」

  「我說離開。」

  我感覺到我的心似乎漏跳了一拍,牽著的蘿珊娜也微微發顫。

  父親抬起頭,用我從來沒看過的表情瞪視著我。

  「是。」我領著蘿珊娜退出門,雖然腦海裡滿是疑惑,但是我沒有質疑的勇氣與權力。


  喜歡的話歡迎來粉絲專頁點個讚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6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煉何棄療
等等原來有粉專嗎我怎麼不知道qwq然後 這對姐妹我都可以啊啊啊好萌www

07-26 23:44

貓頭鷹※安森希爾
謝謝煉wwww
我很喜歡羅瑟琳的感覺07-27 17:48
布魯威爾
怎麼覺得姐姐很可憐
臭爸爸

07-28 00:53

貓頭鷹※安森希爾
我也好喜歡羅瑟琳喔Q_Q07-28 0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enm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 曖昧木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園中的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