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紀錄】動物方城市

作者:嗜風者│2016-07-12 20:12:43│巴幣:30│人氣:332
本文不是心得,沒有故事分析,只是簡單的記錄,會有嚴重劇透。有看過的人,歡迎留言討論故事。

相關連結

看什麼?(大綱紀錄)

1.人物:請試著從每一個角色的思考方式去推演他的所有反應。包含動機、情緒、行為、決定、判斷、觀點等等。每個人物都必須有自己的處事準則,即使是反派角色也是。
2.事件:事件是如何發生?對人物造成什麼影響?結果是什麼?人物如何解決問題?劇情推動了什麼?
3.對話:人物為什麼要說這句話?動機是?他的期望是?這句話能由別人來說嗎?這句話像他的個性嗎?人物的個性有被凸顯嗎?
4.節奏:每一場戲之間的串聯是否連貫?敘事速度是一致的嗎?太快或太慢?你會不會轉台?
5.衝突:留意一下衝突是如何被鋪陳堆疊起來的。如何讓衝突越升越高?衝突爆發後如何處理?
6.伏筆:留意畫面的懸疑和人物的特殊眼神反應,或其他未解釋的事件。
7.內心:仔細研究"把事件丟給人物去反應"所彰顯出來的人物內心。如何選擇一個好的難題給人物發揮?(這往往是極為有效的人物特色建立方式)


 
場次
  
時間
  
地點
  
大綱
  
1
  
0-3
  
劇場
  
兔子向觀眾解釋動物方程市的背景設定,每個動物都可以嘗試他想要做的事情。兔子立志要成為警察,但朋友和爸媽都不看好她。
  
2
  
3-4
  
市集
  
父母的志向和兔子的志向相反,價值觀相反,父母認為夢想不該不切實際,但天真的兔子聽不進去。
  
3
  
4-6
  
市集旁
  
狐狸吉丁霸凌兔子的朋友,兔子第一次遇到了挫折,她輸給了狐狸吉丁天生的身形優勢,現實打擊了她。但兔子依然不死心。
  
4
  
6-7
  
訓練學校
  
教官解釋3個生態區域,兔子開始訓練時非常不順利,處處都失敗。全部人都勸她回家。
  
5
  
7-8
  
訓練學校/典禮
  
兔子開始發憤圖強,用她的智慧和靈巧贏得了勝利。
  
兔子順利成為ZPD的第一位兔子警員。
  
市長獅子和副市長羊第一次登場。
  
兔子成為小動物們的驕傲。
  
6
  
8-9
  
火車站
  
父母”再次”勸兔子,並且”給了她一些東西”,兔子拿了一個防狐狸噴霧器。
  
7
  
9-12
  
火車上
  
兔子搭火車來到大城市,她充滿了期待。新鮮新奇的大城市面貌。
  
歌曲MV;嘗試一切
  
歡樂時光,透過畫面帶觀眾開眼界,感覺新奇
  
8
  
12-13
  
公寓
  
搬進了老舊的公寓,遇到吵鬧的鄰居。
  
兔子很喜歡她做的決定。(成為警察的夢想)
  
9
  
13
  
公寓
  
**兔子上班前拿了” 防狐狸噴霧器”
  
(影片探討的重點)
  
10
  
13-14
  
警局大門
  
兔子向洪金豹詢問辦公室地點,兔子遇到了一點歧視(說她太可愛),洪金豹認為她會被活剝生吞(普遍的價值觀)。
  
11
  
14-16
  
辦公室
  
蠻牛局長不打算介紹新人,但他又以開玩笑的方式告訴大家大象生日了(該角色個性呈現)。
  
蠻牛局長告訴大家有14個動物失蹤了,而且都是肉食動物。市政府逼他們要盡快解決。(主事件)
  
每個人都有任務,但兔子卻被分配到交通罰單。
  
兔子向蠻牛局長抗議,但局長依然不理她,堅持她去開交通(停車)罰單。兔子勉強接了這個任務,並且自我要求會做得更好。
  
12
  
16-18
  
街道
  
兔子開著緩慢的三輪車(起步緩慢)到處去開單子。
  
兔子運用了她的優勢快速地開了許多罰單。
  
在中午前開了兩百張,但最後一張自己的車也超時了。
  
13
  
18-21
  
大象冰店
  
(轉折的開始)
  
兔子看見鬼祟的狐狸,好奇地跟了上去。
  
兔子原本打算使用防狐狸噴霧器,但她看到狐狸是為了他的兒子買冰棒時,兔子認為自己很糟糕。
  
狐狸的兒子穿著大象裝,希望長大以後變成大象,但眾人不想理他,也拒絕賣他冰棒。
  
兔子決定幫狐狸買到冰棒,她看見大象店裡未依規定製冰,作為威脅交換一支冰棒。
  
狐狸說他沒帶錢包,可惜沒辦法給他兒子生日禮物。
  
兔子自掏腰包送了他們一支冰棒。
  
離去前,兔子認為大家不應該對狐狸這麼有成見,也祝福他兒子長大後能有志者事竟成。
  
14
  
21-23
  
街道
  
兔子在開單的時候再次看到了狐狸父子,他們融化了冰棒,把融化的液體收集起來裝桶。(疑點)
  
兔子看見狐狸的兒子坐在駕駛座開車。(疑點)
  
兔子一路跟隨狐狸到寒地區,兔子看見狐狸父子用雪地製作小冰棒。
  
下午五點,狐狸擺了一個冰棒攤販在銀行旁販售。他們還回收冰棍,拿去賣給老鼠的建商。
  
原來狐狸的兒子是耳廓狐,他們一起假裝是父子檔以販售冰棒維生。
  
15
  
23-26
  
街道
  
(現實面)
  
兔子追上狐狸討公道,但狐狸卻有合法的證據讓兔子沒轍。(路途上,狐狸還順手偷了攤販的藍莓,但兔子沒看到)
  
狐狸認為她滿懷希望來到大城市,結果卻發現沒人在乎她的警察夢想,過不久後她就會回家去當農夫了!
  
兔子很不滿狐狸猜測她的未來。狐狸認為大城市的夢想只是一場空,所有人來到這裡才發現他們只能做他們原本能做的事情。
  
兔子不小心踩到了水泥。(陷入泥淖)
  
16
  
26-27
  
房間
  
兔子打開收音機都是悲傷的歌,她很生氣又悲傷。連買到的微波食物都小的可憐。
  
父母恰好打電話過來,兔子向父母撒謊她今天過得很好(口是心非)。父母很高興她是交通警察,但兔子卻騙父母說這只是暫時的。(又一次口是心非,加重打擊)
  
隔壁鄰居勸她不要聽慢歌,兔子希望明天會更好,但鄰居說只會更慘啦!(摔到谷底)
  
17
  
28-30
  
街道
  
兔子開罰單的時候被市民嗆聲,兔子大受打擊,連自己也快不相信自己是警察了。
  
(逆轉)
  
此時,突然一個搶案,讓兔子有了表現的機會,她趕緊追上搶匪。
  
兔子在路上有遇到犀牛警察叫她停下來,等其他警察來協助。但兔子急於證明自己,顧不得違反規定也要去抓搶匪。
  
兔子追入了老鼠的城市,像巨人一般在追逐搶匪。兔子為了不讓傷害擴大,救了許多房子和市民,避免巨大甜甜圈砸死了市民。(伏筆+契機)
  
最後兔子抓回了搶匪。
  
18
  
30-32
  
警局
  
瀨太太正在詢問事情,兔子把搶匪帶了回來,但立即被局長叫去訓話。
  
(情緒從天上掉下來)
  
局長認為她違反職責還危害了老鼠的生活區。但兔子很希望能成為真正的警察。局長要兔子放棄她天真的想法。
  
19
  
32-34
  
警局
  
(新事件)
  
瀨太太打斷了兩人的對話,她先生失蹤了。兔子自願幫她找到她的先生,局長很不滿她擅自作主,局長認為她違反命令,要開除兔子。
  
(又逆轉)
  
未料,副市長羊,突然出現了。她聽說兔子要幫瀨太太找失蹤的先生,副市長羊非常開心,並且立刻把訊息發給市長。副市長羊告訴兔子小動物們要團結起來,並提醒她在市政府內永遠有人願意幫她。
  
局長只願意給兔子48小時去破案(時間限制),要是失敗的話就必須離職。(必須付出代價)
  
20
  
34
  
警局
  
洪金豹拿資料給兔子,但只有一張照片,而且兔子還不能使用電腦系統,所以她毫無任何線索。
  
(巧合連結)
  
幸好她在照片中發現了狐狸的身影。
  
21
  
34-37
  
街道
  
兔子希望狐狸回答幾個問題,幫她去找瀨先生。但狐狸不想理她。兔子用錄音筆錄下了狐狸逃漏稅的說詞,逼他一定要陪她去。
  
(用”威脅”給足狐狸動機幫忙她)
  
22
  
37-40
  
水療俱樂部
  
狐狸帶兔子來找犀利哥,犀利哥帶她去找瀨先生的瑜珈老師南姬大象。
  
這裡的動物都崇尚自然,沒有穿著衣服,兔子感到很害羞。
  
犀利哥的說詞中,兔子找到了車子的車牌訊息。
  
狐狸希望可以”離開”了,但兔子不願意給他錄音筆。兔子沒辦法使用電腦系統,兔子要狐狸幫忙想辦法。
  
23
  
40-44
  
監理所
  
狐狸帶兔子來見樹懶朋友。但樹懶動作非常慢(暗諷政府機關動作很慢),製造許多笑點。
  
樹懶查到了車牌所登記的公司。
  
離開時天已黑了。
  
24
  
44-47
  
租車公司
  
公司已關門。狐狸又想分開了。兔子故意把筆丟進去牆內,讓狐狸翻牆過去後,藉口說他犯罪,這樣她就有理由可以進去了。(狐狸又被逼著走)
  
(新事件)
  
他們發現了那台座車,上面有瀨先生的皮包和B老大的線索。狐狸發現事情不對勁,要是跟B老大扯上關係他就完了。正當兩人要離開時,竟被北極熊抓住。
  
25
  
47
  
車上
  
狐狸說他以前得罪了B老大。(賣假貨)
  
26
  
48-51
  
B老大房間
  
B老大其實是老鼠。狐狸忙著開脫的時候,兔子要追問B老大瀨密特的下落,兔子認為是B老大抓走了瀨密特。
  
B老大不想理他們,打算把他們丟到冰水裡凍死。
  
此時,B老大的(穿婚紗)女兒出現了,她認出了兔子是她的救命恩人,因此讓B老大決定要幫兔子找到瀨密特。
  
27
  
51
  
婚禮會場
  
(新訊息,開始起疑)
  
B老大說瀨密特是園丁(伏筆)。瀨密特坐車的時候突然發瘋攻擊了司機。B老大建議他們去找司機詢問。
  
28
  
52-55
  
司機家
  
司機說瀨密特突然發瘋了,並且攻擊了他,嘴裡不斷說著”夜嚎怪”。(誤導判斷)
  
 
  
(劇情中轉)
  
此時,司機突然發瘋了,變成野獸攻擊他們。
  
兩人驚慌而逃,兔子呼叫警局支援。狐狸沒有拋下兔子先一步逃離,兩人在此刻共患難,兔子還救了狐狸一命。
  
29
  
55-57
  
街道
  
兔子把警局的人都叫了過來,但是司機卻消失不見了。兔子說的話蠻牛局長不相信,他不相信司機會突然發瘋變得野蠻(他也不相信狐狸的話)。
  
 
  
(好不容易有了進度卻又歸零)
  
 
  
蠻牛局長要兔子交出徽章離職,狐狸認為局長開給兔子的條件很不合理,而且也沒有人幫忙兔子破案。在48小時截止前,兔子依然必須繼續追查該案。
  
30
  
57-60
  
纜車上
  
狐狸告訴兔子受傷也別讓他人知道,分享了他以前被霸凌的經驗,那天狐狸決定以後不再當好人。(唯一的(肉食動物)狐狸加入童子軍。)
  
31
  
60
  
纜車上
  
狐狸突然看見下方有好多車子,他突然想到樹頂有許多監視器可以看,但兔子卻又不能使用系統。
  
32
  
60
  
市政府
  
市長獅子要副市長羊取消掉下午的活動,他要外出(伏筆)。
  
(過程中獅子對羊很粗魯)
  
33
  
61-64
  
副市長室
  
(房間很破爛)
  
副市長登入了系統讓他們使用。市長突然叫走了副市長。(必要)
  
兔子和狐狸從監視畫面發現伐木狼綁架了司機,狼嚎叫的習慣讓兔子聯想到了夜嚎怪。(誤導)
  
兔子認為狼帶走了瀨密特和司機。
  
 
  
在追蹤車輛的時候,狐狸發揮了他的經驗(避開監視畫面),找到了正確的車向。兔子認為狐狸很適合當警探。狐狸認為她在開玩笑。
  
34
  
64-67
  
崖邊收容所
  
兩人利用狼嚎的習慣引開了守衛,走進了收容所。
  
(揭密)
  
他們發現裡面的設備都是新的,也找到了所有失蹤的動物。
  
35
  
67-68
  
崖邊收容所
  
獅子市長突然進來,兔子和狐狸躲到一旁,並錄影蒐證。
  
醫生告訴市長會變野蠻的動物都是肉食動物,醫生認為這是他們的天性。市長認為必須要隱瞞媒體,也尚未讓蠻牛局長知道。(誤導)
  
手機鈴響讓兔子被發現了,他們被困在牢房裡。在保全進來前,他們透過馬桶沖了出去。
  
36
  
68-69
  
警察局
  
洪金豹通知局長兔子找到了所有失蹤者。
  
眾人前往逮捕了市長。
  
37
  
69-72
  
警察局大廳
  
蠻牛局長宣布破案。
  
兔子邀狐狸成為她的夥伴,在未來協助她破案。(狐狸很心動)
  
兔子在被記者追問時,手足無措。她引用醫生的話,認為獵食動物根據了它們的天性,才導致變得野蠻。
  
狐狸看到投螢幕上有許多戴著口枷的野蠻動物,令他想到小時候被霸凌的回憶。
  
38
  
72-73
  
警察局大廳
  
狐狸很不喜歡兔子的回答(她把野蠻歸咎於天性)。
  
狐狸知道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兔子就有攜帶防狐噴霧器。
  
狐狸很失望,兔子沒辦法真心地相信他,狐狸拒絕和兔子搭檔。(狐狸都寫好了申請書)
  
兔子想挽回,她認為狐狸是朋友(但路上被記者擋住了)。
  
39
  
73-75
  
新聞
  
一星期內發起了27起案件。
  
藝人發起和平號召,希望市民恢復理性,善待彼此的差異,和平共處。
  
40
  
75
  
警局
  
蠻牛局長找兔子去見新市長。(兔子有了新辦公室)
  
在入口時,兔子見到洪金豹正在打包,因為他是獵食動物,不適合擔任門面。兔子發現自己造成了所有的傷害。
  
41
  
75-77
  
市長室
  
(前後對比諷刺)
  
羊市長和蠻牛局長希望兔子擔任本市代言人,為所有草食動物找回自信心。但兔子認為自己不是英雄,她讓城市破碎了。
  
蠻牛局長認為世界本來就是破碎的,所以才需要好警察。
  
在最榮耀的時候,卻是最深的黑暗。
  
兔子認為自己犯下了大錯,根本不能算是好警察,她退回了警徽離職。
  
42
  
77-79
  
農場
  
兔子很失望的時候,她發現父母因為自己曾說過的話改變了,父母和狐狸吉丁和解了,也放下了成見。
  
(對比,大城市分裂,小鄉下卻和解)
  
吉丁向兔子道歉,兩人和解。
  
此時,一群小朋友跑過花園,兔子爸爸要他們避開夜嚎怪花,才不會受傷。
  
(新資訊)
  
原來夜嚎怪是一種花的俗稱,花裡面有一些成分會讓動物變得野蠻。(所以前面的瀨密特是園丁)
  
兔子發現是夜嚎怪花讓動物變得野蠻。
  
(帶著寶物返回)兔子立刻開車返回大城市。
  
43
  
79
  
街道
  
兔子跑去找耳廓狐問狐狸的下落,兔子找到了狐狸。(先找耳廓狐再找狐狸看起來比較自然,其實還是巧合)
  
 
  
44
  
80-81
  
橋下
  
兔子告訴狐狸夜嚎怪不是狼,而是一種有毒的花。她認為是有人故意用毒來害獵食動物變的野蠻。是一場大騙局。
  
(拋出疑問,誰是主謀?)
  
但狐狸不想理她。
  
兔子向狐狸道歉,她認為自己太心胸狹窄。兔子希望彌補過錯,挽回一切,但沒有狐狸,她一個人無法辦到。
  
兔子認為自己真的很傻很笨(踏入大城市以來),狐狸一直以來都是對的。
  
(象徵:兔子從橋下的黑暗處,走向狐狸位在地陽光處。)
  
狐狸用錄音筆錄下兔子的真心告白,並開玩笑要她48小時完成任務,他才會還她筆。
  
45
  
81
  
車上
  
狐狸發現車上有藍莓,他在身上拿了好幾顆。(埋下契機)
  
兔子要去找上次遇到的搶匪。(未解釋原因)
  
46
  
82
  
街道
  
搶匪(威斯頓公爵)正在販賣盜版電影光碟。
  
兔子發現搶匪之前偷的不是發霉的洋蔥,而是夜嚎怪。兔子要他供出商品去向。
  
47
  
83
  
B老大房間
  
B老大幫助兔子抓住了搶匪,逼迫他供出同夥。
  
有一位公羊道格專門在收夜嚎怪。
  
48
  
83-84
  
荒廢地鐵站
  
兔子發現了夜嚎怪的養殖場。
  
並看到了道格製作毒品的過程,和牆上一大堆的目標動物。
  
道格講電話時,自誇自己的槍法很準,連車窗裡的人也能射到。(瀨密特)
  
此時,壞人的同夥回來了,道格去開門時給了兔子機會攻擊。兔子把道格踢出門外,反鎖。
  
整個實驗室是一台火車,兔子到駕駛室把火車發動了。
  
49
  
85-87
  
火車
  
一位同夥打電話告知實驗室出了問題。(推測是給羊市長)
  
在追逐的過程中,壞人差點抓到了他們,並也差點撞上了一台火車。幸好兔子即時踢走了壞人,並讓火車轉向。
  
(裝著手槍的箱子恰好飛到狐狸身上)
  
火車失速撞上柵欄爆炸。兩人及時逃出,但可惜證據可能都被破壞了。幸好狐狸抓住了箱子。
  
50
  
88-89
  
博物館
  
兩人抄近路到警局要經過博物館。(背景正是千年前野蠻的動物)
  
此時羊市長突然出現,正當兔子要把證據交給她的時候。兔子突然懷疑為什麼羊市長知道他們在這裡。
  
 
  
所以兔子決定把證據交給市警局。
  
 
  
羊市長露出了真面目,要把兔子抓起來。
  
51
  
89-90
  
博物館
  
逃跑的過程中,兔子不小心受了傷,兔子希望狐狸先帶證據跑到警局,但狐狸不願意。(再次上演)
  
狐狸想用手帕替兔子包紮時,手帕裡的藍莓掉了出來。
  
(誘勸,再一次動搖兔子信心)
  
羊市長說兔子和他們是同一國的,只要連結草食動物,他們就可以所向披靡。(壞人的告白)
  
狐狸用了一個假兔子的像騙過了壞人。
  
52
  
90
  
博物館
  
警衛追到了他們,把他們撞進了一個圓形的展示空間內。(被困住了)(場地是假的自然環境,象徵回到野蠻)
  
裝有手槍的箱子落入了羊市長的手上,羊市長射出了有毒的子彈攻擊狐狸,讓狐狸變野蠻殺掉兔子。
  
(再次呼應故事主題)
  
羊市長還打電話給警局,讓警察到場救援。
  
53
  
91-92
  
博物館
  
(死亡暗示)
  
狐狸變得瘋狂,羊市長說這就是野蠻的天性。
  
羊市長利用市民的恐懼來控制獵食動物,來掌握他的全力。(壞人的告白)
  
最後尼克咬了兔子,但才發現兩人都在演戲。(剛好回顧第一場戲)
  
原來槍裡面放的是藍莓,早就被狐狸掉包了。(藍莓鋪超久)
  
 
  
但羊市長自認為她可以嫁禍給獅子自然也可以嫁禍給她。但沒想到兔子用了錄音筆錄下了她的罪詞。
  
此時警員恰好趕到,逮捕了羊市長。
  
54
  
92-94
  
新聞/畢業典禮
  
羊市長入監。
  
夜嚎怪花的解藥也開發出來了。
  
瀨密特恢復了正常。
  
兔子VO,她過去的理想差距太大了,現實生活很是混亂,她希望每位警員都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55
  
94
  
警局
  
蠻牛局長不打算鳥第一支狐狸警員。分配任務時還故意分給他們交通違規。(回顧)
  
開玩笑後,分給他們一個抓飆車族的任務。
  
56
  
95
  
街道
  
(展開新生活)
  
兩人抓到了樹懶開跑車在市區飆車。
  
沒想到慢吞吞的樹懶可以開快車。(打破成見)
  
57
  
96-100
  
時間很精準
  
片尾曲
  
主題曲
  
用演唱會呈現
  
眾人同歡
  
 
下面推薦點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2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品味故事|影視紀錄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飄雨
我覺得動物方城市真的挺讚的,除了後面對副市長用錄音反擊的部分感覺轉的有點硬外,真的不管是在娛樂性,劇情,節奏上都有很好的掌握

07-12 22:02

嗜風者
我覺得結局用了太多巧合,但是我想大部分的觀眾都能接受。
整體來說依然是非常厲害的商業電影。07-12 22:21
夜飄雨
畢竟還算兒童向的電影,劇情不合理的部分還可以接受,但擺進了各種社會議題這點真的滿厲害

07-12 22:49

嗜風者
不同年齡的觀眾感受會不一樣,跟自身的歷練有關係@@"
兒童大概也看不出來哪邊是嚴肅的,大概霸凌比較有印象。
議題的部分就是留給成人去省思了XD
迪士尼的故事團隊真的很厲害,光是開發故事就花上好多年了。07-12 22:57
菲雅莉
加油喔

07-12 23:14

嗜風者
謝謝@@"07-12 23:1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完就被暴雷喔XD 跳過跳過

07-13 14:35

嗜風者
我有提醒會劇透XD07-13 1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聯合會》【審核】【... 後一篇:《小說聯合會》【審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