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157>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6-02-08 21:11:55│巴幣:0│人氣:194


  大家還來不及問起水晶長老拿出的,那個厚度僅有大約兩公分,長寬各約十公分與六公分,上面有個紅色按鈕的藍色控制器,是不是跟鉅鋼猛瑪象有關。

  這時候水晶長老,在大家還沒反應過來的當下,就對著所有居民,以及我們的方向,倏然單膝跪地。

  面容一向威嚴的水晶長老,此時他的臉上出現了罕見的懊悔,並說:「這一次是我錯了。」


  發覺水晶長老突來的道歉與悔意,莎柔與部分居民,紛紛靠近,並勸他起身,只是水晶長老並沒有立即站起身來,而是持續說著。

  「如果不是他們幫忙,」水晶長老看向我們說:「水晶小鎮恐怕已經在這個清晨陷入重建期。」

  而部分居民也跟著紛紛勸起,他們說。

  「長老的出發點也是為了小鎮。」
  「而且小鎮也沒有受到大的損壞。」
  「問問鎂妮的意見吧。」


  於是大家看向了鎂妮,她的雙手此時正放在,那件有著很多口袋的藍白色洋裝,其中的兩個口袋之內。

  然後鎂妮伸出雙手,也向前去扶起水晶長老,並說:「事情已經解決了,我們檢討就好,不必去責怪誰。」

  而依舊單膝跪地的水晶長老,做出承諾:「我保證以後使用水晶的能量,一定會問過所有居民的意見。」

  聽見水晶長老的諾言,刺蝟收起護手刺劍回應:「你能理解就好。」

  隨後水晶長老在大家的攙扶下,站起身來,小鎮似乎就在這一刻,恢復了真正的寧靜。

  在這寧靜的一刻,鎂妮指向廣場的粉色大水晶說:「以後我們要更謹慎使用水晶能量。」

  而在大家因此紛紛點頭同意之際,刺蝟張望四周問起:「盾衛呢?我要唸他一頓。」

  看往居住區方向,瞬了翡翠般的雙眼,海蓮娜回答:「盾衛還不知道廣場這邊的事情,可能還在通知其他居民疏散的事。」

  接著海蓮娜又說:「沐雅麗也是,但通知不同的事情。」

  而說起沐雅麗,狐妮表情疑惑的問:「沐雅麗人呢?」

  海蓮娜看了研究室的方向一眼,並回答:「也許她剛好走研究室那邊的路,到餐廳去找我們。」

  魅紫微蹙雙眉的問:「沐雅麗會不會覺得我們在跟她玩捉迷藏呢?」


  隨後,在短暫的談論之中,水晶長老舉起那個疑似控制器的裝置,並遞給鎂妮與莎柔,他說。

  「這是關閉鉅鋼猛瑪象系統的控制器,」水晶長老向大家宣布:「現在我把它交給鎂妮跟莎柔。」

  居民們因此鼓掌,表示同意,隨即莎柔向身旁說:「大姐,妳拿。」


  而在鎂妮接過強制關閉的控制器之後,一個熟悉的人影,從居住區的木屋那邊,打了個大哈欠,然後走了過來。

  阿強問起:「剛才小麗在門外敲門,說什麼炸的,我才從床上坐起來,還來不及問,她就跑走了。」

  「她是要說電池可能會引起爆炸的──」我說。

  但我還沒說完,阿強便打斷我的發言,並說:「是不是早餐要吃炸雞翅?」他又說:「早上最好別吃得太油膩,那樣對健康不好。」

  「阿強,」我語氣正經的說:「你剛才差點在睡夢中被炸飛,你知道嗎?」
  阿強搔著後腦杓位置的頭髮,神情困惑的回答:「有這種事?」


  旋即莎柔對阿強說:「謝謝大家的幫忙,我大姐回來了。」

  阿強驚訝的睜大雙眼,盯著銀亮髮色的鎂妮,聽完我簡略說出的經過,


  至於後來,大部分的居民,包括小靜在內,都走往了小鎮餐廳的方向,那個穿著淡藍色長裙的小靜,邊走還邊說:「走囉,大家準備開伙了。」


  「發電機附近的空地那邊,稍晚可能要整理一下,」水晶長老說著待辦事宜,然後話鋒一轉的邀請:「吃完早餐再走吧?」

  「好呀,」阿強滿臉欣喜的說:「吃完早餐再回去就好。」
  「軟糖不知道會不會抗議?」我問。
  「呿,」阿強語氣堅決的說:「叫軟糖去吃土啦。」


  而就在阿強搖手說起「軟糖太過著急了,參加比賽就是要保持平常心」的時候,水晶長老也轉身對著鉅鋼猛瑪象說出一個指令。

  「我以水晶長老的身分,請你回到機械研究室,使用省電模式待命。」

  但鉅鋼猛瑪象卻沒有動作,於是神情有些無奈的水晶長老,只好重新說起:「我以水晶臭老頭的身份,請你回到機械研究室待命,記得使用省電模式。」

  而聽見水晶長老的自稱,後來才到的阿強,表情困惑的問起:「水晶長老,你幹嘛說自己是臭老頭?」

  「都是阿黛害的,待會吃早餐的時候,再順便跟你說明原因。」水晶長老回答後,轉身又對鉅鋼猛瑪象叮嚀:「快去吧。」


  然而這一次,即使是用水晶臭老頭這個身份辨識代號,鉅鋼猛瑪象依舊沒有移動,直到水晶長老好奇的伸手,準備按下鉅鋼猛瑪象的金屬前額,查看螢幕的顯示時。

  鉅鋼猛瑪象才終於有了動作,它向後退出了兩步──

  並在大家感到疑惑的一刻,它發出機械音說:「好險,真是好險。」

  「嗯?」水晶長老問:「鉅鋼猛瑪象,你怎麼了?」

  「哼──」鉅鋼猛瑪象發出氣憤的機械音回應:「我差點就被騙了,你根本就不是水晶臭老頭。」

  「糟了,」水晶長老轉身對我們說:「辨識系統好像出了些問題。」


  「快說,」鉅鋼猛瑪象喝令:「你們為什麼假冒水晶臭老頭,以及我資料庫中的小鎮居民?」

  水晶長老連忙再次強調:「我們真的是水晶小鎮的居民。」

  「哼,你們不說原因就算了,」鉅鋼猛瑪象說:「但水晶小鎮的入侵者,現在就立即全數退出小鎮,否則身為水晶小鎮的武裝防衛──我就要履行職務──驅趕並殲滅你們。」


  察覺出異狀,水晶長老立即轉頭對著鎂妮喊聲:「快按下強制關閉鈕。」


  但就在鎂妮拿起控制器的同時,鉅鋼猛瑪象從象鼻前端,發出一道白色光束,擊向鎂妮手中的關閉控制器,試圖摧毀強制關閉的系統。


  而在沐雅麗不在我們身旁的當下,阿杰也迅速提盾,準備擋下光束,狐妮與刺蝟更是迅速抽出雙刃與刺劍,截向光束。

  這一刻,已經發出的光束、阿杰的圓盾、以及狐妮他們的劍刃,還有鎂妮即將按下的拇指,幾乎同時動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知火
很好看,不過<3-112>-<3-121>的章節消失了?

02-09 10:48

住在夏日裡面
你好,謝謝你的提醒,目前看起來好像不小心從111到112跳成了111到122,我現在就去檢查一下~02-09 20:16
住在夏日裡面
新增了112到121,但巴哈的站務中心說,文章排序依照發表時間,所以112到121反而顯示在157之後[e17]02-09 21:17
住在夏日裡面
謝謝你的提醒,雖然無法更改文章順序,不過我在3-111篇的尾端,貼上了3-112到3-121的超聯結[e19]02-09 21:54
住在夏日裡面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6282002-09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