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幕的菜兵在搞什麼啊!!??(後面為作者現實中的情況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6-02-05 23:27:53│巴幣:0│人氣:350


菜兵:以現實中作為藍本,而作者菜兵更接近現實,以致夢為源的黑幕對菜兵的效果為妙。因為微妙的效果有一定時間讓黑幕自動消去,但這期間必須為理智狀態。狂化後基本就是90%的黑幕了。



先談談何謂「黑幕」?


黑幕根據某人的說法,為未完之夢的實體化。

慾望或是後悔的事情擊為黑幕的顯現,離夢越近,效果越強。


菜兵為什麼能收納黑幕?

之前在上篇最後有說,菜兵基本上除了身體能力外跟作者心理是一樣的。

以現實的「放棄奮鬥,捨身幫助」為主要行動準則。

這種放棄自我讓菜兵以理智為主要的心理狀態,精神壓抑也較好。

但這就像炸藥,超過一定程度的黑幕附身便會黑化。


「黑化」在作者菜兵身上,那作者菜兵會怎樣?

基本上能力換回到菜兵的能力值相同,而作者菜兵其能力大概就像:

菜兵(2)
黑菜兵(2.5)
作者菜兵(1)
黑作者菜兵(2)

就是一種現實拖累的感覺,但心理狀態放心是一樣的。


狂化菜兵的觸發條件是什麼?

敵意。

只要眼神或是動作像是要攻擊菜兵的,就會觸發黑化。

黑化的時候基本上他的艦裝也會被黑幕附身,打掉越多傷害也越多。

但別忘記:菜兵是會帶刀的!!

把他手上的刀折斷是能讓他不能戰鬥一陣子,只要沒武器讓他使用戰鬥能力就下降許多。

這時候在斃了他就好。


有什麼方法解除黑化狀態嗎?因為劇情需要不然很想送死他ㄟ?

有,需要時間。

在黑化之前打暈他或是睡一覺。讓她在理智尚存時將黑幕自動逐出體內。

但這時候要先確定他的理智還能分辨敵我時再行動,不然有可能在行動前就加速黑化過程。


那黑化時要怎麼解除?因為他原本是好人這樣變壞人不好吧?

同上,讓他睡一覺。

只要封鎖他的行動,但別太有太多敵意。他自動會減少攻擊行為,

講白點,不要完全斷定他的黑。

不理他會是最好的辦法,讓他自己看看自己做了什麼後悔的事讓他自己再次思考自己的沒用。


狂化時的菜兵會幹嘛?

心理極端,敵或友,只要刀劍相向立刻砍下去。

這種狀態也十分容易受到操控,上面提過,只要不敵,就不武。這算是一種保衛機制。


這樣說,「菜兵」到底在幹嘛?

責任吧?我想。

我自己在這段學習之路上並沒有交情特別重的朋友裡看到最多。因為我無法進入,當個旁觀者。

每次只有幾分鐘的見面,我會不自覺的看重,交代的事情會看得特別重要。

「因為這是我能做的,所以我有責任。」

漸漸的國高中開朗起來,發現我已經很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光,有點寂寞,卻很舒暢。

以旁觀者的身分完成,沒有任何壓力,只有「因為我要做」而已。


最後,菜兵誕生了:「不是因為什麼重要的理由,只是因為我想做而已。」


這樣看來,「菜兵」的最後就算被領便當也沒關係?

沒關係的。

菜兵是個看別人幸福自己也愉快的傻小子,因為他們也是自己的家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4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菜兵|艦隊收藏|艦これ|聖誕節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霧燼WuJin
咳咳,完全錯誤。

先談談何謂「黑幕」?

黑幕只是粉腸的設定,用意在於「複製」和「篡改」,
故事設定的粉腸的中二病產物(於主線二之一的開首有暗示)。

菜兵為什麼能收納黑幕?

不是菜兵收納,而是黑菜兵附身。

狂化菜兵的觸發條件是什麼?

不是菜兵自己可以控制,是黑幕決定的。

有什麼方法解除黑化狀態嗎?因為劇情需要不然很想送死他ㄟ?

讓菜兵開放意識(睡著或昏迷比較快),成為一個副本讓自己或其他作者進入菜兵的心像世界和黑菜兵大戰300回合,將其消滅或驅逐。

但是菜兵在心象世界發生的事會直接影響菜兵本人,而心象世界一旦因為菜兵的關係消失的話會讓進入的人強制登出聖夜鎮。

那黑化時要怎麼解除?因為他原本是好人這樣變壞人不好吧?

先打昏,然後強行進入菜兵意識,但這樣做對菜兵的影響很大。

狂化時的菜兵會幹嘛?

簡單來說,敵我不分的Berserker

02-05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菜兵紙上小塗鴉:1、百合... 後一篇:青葉訪問菜兵之開放問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