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77>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11-30 18:22:40│巴幣:2│人氣:122


  就在這肅靜的一刻,在我身旁的空間,忽然浮現憑空的訊息:你有一通來自城鎮中心,巧巧的對話請求,是否接通:是/否。

  我迅速點了一下「是」的選項。


  影像浮現後,螢幕另端的巧巧與軟糖,往我們這邊望過來,其中巧巧問起。

  「現在情況怎麼樣了?」巧巧補充說:「剛才擔心會影響到你們,所以石牆出現後,我們就暫停撥打──莎柔?」

  巧巧的話說到一半忽然頓住,因為她似乎已經看見地上的莎柔,而且此時莎柔也正好化為光芒,傳往鎮內的靈魂基地而去。

  而軟糖滿臉疑慮的看向法袍老先生問我:「那個是魔像群的老大嗎?」


  但現在還沒有解釋的時間,那名一招就轟開石牆的法袍老先生,他的右手忽然一提,搭置在他右側肩膀與手臂上的儀器,也跟著他的手勢抬高,對準了我們,並且質問。

  「你們為什麼要趁機攻打水晶小鎮?」

  法袍老先生的質疑,讓大家一時驚訝,其中軟糖原本就圓滾滾的大眼睛,此時更是睜得顯眼。

  而對方的質疑,正好命中了我的顧慮,我們拿著武器,加上莎柔倒臥在地的這個情況,果然很容易被誤會。

  然而這個時候,我還沒來得及開口,阿強的聲音就先已響起。


  「趁機攻打?」阿強搶先回答:「喂──你最好先搞清楚狀況喔。」
  「你說的狀況──」法袍老先生追問:「是指我們之間的實力差距嗎?」

  「實力?」阿強搔了搔頭,大約僅僅持續一秒鐘的思索後,略為炫耀的回應:「本坦神的實力當然是不容質疑的。」

  而阿強持續的回答,讓站在阿強身旁的狐妮與沐雅麗,連忙拉住他,其中狐妮更用手指點了點阿強的肩膀問:「阿強,你應該先解釋才對吧?」


  但如今那名法袍老先生似乎已經不打算再談,他原本就具威嚴的臉上,湧現了對峙時的肅殺之氣,並說:「你們最好直接拿出最有把握的技能。」


  「他不是那個意思啦,」我連忙左右來回揮手:「那不是宣戰。」
  但法袍老先生卻回應說:「你的同夥已經表達的很清楚。」

  這令螢幕那端的軟糖,指著他們的方向建議:「狐妮、沐雅麗,快幫我打阿強一頓。」


  此時法袍老先生右手的裝置,已經開始累積能量,從肩膀的位置開始傳輸白色的光芒到手臂,累積起一股耀眼的白光。


  不過就在此時,魅紫立即向前,直接站在法袍老先生,與我們之間的位置,她舉高雙手,轉動一圈,裙襬因此跟著略為旋飛一圈。

  在展示自己沒有挾帶武器或是威脅之後,魅紫直接微笑說起:「我投降──但你要先聽我們解釋。」


  魅紫投降示弱的舉動,淡化了我們之間的凝肅氣氛,也讓那名法袍老先生再度恢復談話的意願,他問。

  「你們還有話說?」
  「嗯,」魅紫點點頭回答:「這要從泥土人的來襲說起──」


  而此時魅紫的話才剛說起,大門外突然有人匆忙跑了進來,那是之前出發去找水晶長老的村民,他跨過石牆的圓洞之後,連聲勸阻說:「長老長老──這是誤會,他們是來幫忙的。」

  並在此時,又有人來──


  小鎮內的方向,腳步聲浩浩蕩蕩,大約十多名,有老有少的鎮民,跟在老周身後奔跑過來,人群之中更能聽見老周的喊聲說:「在這裡──」

  後來趕到的小鎮居民,更加入了替我們解釋的行列。

  而那名讓鎮民喊作長老的法袍老先生,應該就是水晶長老。


  隨後水晶長老轉頭對那名駕駛馬車的鎮民說:「下次早點告訴我,剛才我差點就出手了。」

  找回水晶長老的鎮民解釋說:「我剛在停車嘛。」

  旋即海蓮娜他們正在向螢幕那端的巧巧與軟糖,以及鎮民以及水晶長老解釋早前發生的情況。

  水晶長老也因此在過程中,連連致歉,他說:「很抱歉,請你們原諒我的一時不察,誤會了你們。」

  而在他們交談的當下,我終於有時間可以仔細打量水晶長老,他看起來年約五十左右,有一點M型禿的跡象,髮型略為向後豎起,給人一種剛強的感覺。

  然後不像老周的髮色是白色多過黑色,水晶長老則是黑裡摻白。

  但跟老周一樣是短髮的水晶長老,他的鬍子明顯則比頭髮要長的太多,因為他的長鬚幾乎到了胸口的位置。

  另外他的粗眉不像盾衛的眉毛那樣整齊,盾衛的眉毛像是剛讓麥克筆刷過一樣,水晶長老的眉毛則像他自己的髮色,黑色之中摻雜了一些白眉。

  搭配上灰黑色的法袍,整體而言,水晶長老外觀樸素,卻略具威嚴。

  然後他剛才發出轟破石牆的一擊,所使用的儀器,現在仔細看來,並非是火箭筒,而是類似機械手臂的裝置。

  就搭置在他的肩膀,往下延伸至手臂,但儀器的前端並沒有靈巧的機械手指,而是可供發射能量的砲口。


  而後來就在大家解釋的差不多的時候,門外突然傳來藍月清晰的呼問聲。

  「你們這邊的戰況如何了?」藍月問。

  順著問聲看去,石牆圓洞之外,可以看見下降在地面的紫飛機,以及在龍背上的藍月。另外還有阿杰他們,以及盾衛等人。

  「有點危險,但還是成功打退腐土魔像了,」我回答時,發現到藍月身上那件,平均印有藍色小月亮的白色法袍,卻一點灰塵也沒有,於是反問:「為什麼你們看起來好像滿輕鬆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1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頭香,寫得好,辛苦了[e34]

11-30 18:24

住在夏日裡面
謝謝你的鼓勵[e16]11-30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