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GL]致這該死的世界~3~

作者:NK│2015-11-25 19:23:48│巴幣:24│人氣:206
「...為什麼,要救我呢?」

***


直接了當的,提出了她心中最大的疑問。


「因...因為我沒辦法見死不救!尤其大姐姐妳那麼漂亮,就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太不值得了!」

女孩大聲的說著,語氣還很堅定,這讓漆絳不知該如何回覆,她已經沒有跟其他人互動很久一段時間了,理所當然的不知所措。


「...不值得?」

「是啊!大姐姐妳應該要多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為什麼要傷害自己呢?」

「...沒有什麼值得的,我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切,如今就算保護自己也沒用的。」

「不會的!」女孩的聲音似乎比剛剛更高亢了一些:「只要重新來過,一定能夠再找回一切的!」


找回一切...?已經流乾的血液、已經流失的力量要怎麼找回?


「那種東西,已經找不回來了...」

「那麼就去尋找更珍貴的吧!」女孩突然之間臉上充滿了笑容,牽起了漆絳的手:「一定能夠找到的!對大姐姐來說更重要的東西!」


比力量更重要的...


「...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雪于!今年八歲了喔!那大姐姐叫什麼名字呢?」

「漆絳。」

「哇!好酷的名字喔!就跟大姐姐一樣!那麼,從今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吧?」

雪于伸出了她潔白又纖細的手,漆絳看著她,深怕自己內心的黑暗會玷汙了她,這或許是她第一次去顧慮別人的感受,這份感覺讓她覺得十分彆扭,但她還是將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嗯,是朋友。」

「那太好了!那大姐姐來我家玩吧!這麼冷的天氣一直待在外面會感冒的!」


也不等漆絳作出回應,雪于就牽著漆絳的手帶她離開了暗巷,雖然雪于跟她的手都被周圍的空氣熏的冰冷,但當兩隻手重合時,卻在手心點燃了一盞燈,給了彼此充分的溫暖和安逸感,這是漆絳從來不曾擁有過的感覺。


「到了,就是這裡喔!」


雪于的腳步停在一棟有一點破舊的建築前,大門上的招牌寫著「青石孤兒院」。

雪于緩緩的推開了孤兒院的大門,裡面幾乎可以算是廢墟,損毀的桌椅和壞掉的玩具以及破碎的玻璃滿地都是,牆壁上也出現了很多的裂痕,一副隨時都會坍塌的樣子,十分的不安全。


「門面不太好看,抱歉呢,很久以前有幾個陌生的叔叔把一樓砸壞了,不過二樓倒是保持的很好喔!」


雪于二話不說的又牽著漆絳走上樓梯,到了二樓之後雪于就跑去開了燈,對很久沒接觸光亮的漆絳來說有些刺眼,不過正如她所說的,二樓的情況比一樓好多了,暖黃的燈光照亮了整個室內,能夠看見有床,有浴室也有廚房,雖然有些簡陋,但勉強能夠作為生活的地方。


「怎麼樣,這是我的房間喔!很棒吧?」

「...妳一直都一個人生活著嗎?」

「不是喔,我還有一個同伴呢。小雪,快過來!」

從床的底下,竄出了一身雪白的小貓,牠看起來就跟雪于一樣瘦弱,緊貼著雪于不放,身體似乎還在顫抖著。


「小雪妳看!我今天帶回了一個新朋友喔!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家人了喔!」


聽到這裡,漆絳終於明白了這孩子的情況。

——她和我一樣...無家可歸。


「妳在這裡住了多久了?」

「我從小就是在這裡長大的喔!只是大概去年的時候,有幾個陌生的叔叔闖進來,砸壞了一樓,還搶走了錢,我只知道當時我暈了過去,醒來的時候大家都不見了,就一直跟小雪生活到了現在。」

「妳沒有錢怎麼吃飯?」

「大姐姐真是小看我欸,我會自己煮飯喔!而且我每天都會去街上的市集到處幫忙,每天都能賺一點點的錢來讓我跟小雪飽餐一頓。」

「...一天,一餐?」

「是啊!或許有點少,但是用自己掙來的錢煮的飯特別的好吃!所以都讓我充滿了活力!對吧?小雪!」

「喵!」

「妳有去學校上課嗎?」

「嗯...雖然沒有,但是水果店的阿姨說只要我努力賺錢總有一天能去學校的喔!」


聽到這些回答,漆絳的眉頭皺了起來,這個孩子的世界明明是如此辛苦、如此的貧困,她卻能以樂觀的態度度過每一天,活了下來甚至還能在自己危急的時候伸出援手,她所吐出的話語以及臉上的笑容總是充滿溫暖,甚至感覺不出悲傷,她生存的意志力令人驚訝,這讓漆絳覺得自己很沒用,自己是因為犯了錯才被奪走了力量,而這孩子明明是最無辜的,卻無緣無故被奪走了所有一切,跟她比起來,漆絳的遭遇真是好太多了。


「...雪于。」

「怎麼了?」


漆絳吞了幾口口水,她認為,這孩子的生活環境不應該是這樣,因此,就算再怎麼艱辛,她也要把想說的說出口,想為她付出的....不能保留。



原本預計是短篇啦,結果打得有點長了###

我會慢慢發這個短篇,至少衝一下創作篇數和GP

觀看本故事必須先知道的事:

1.下界=地獄,總之是差不多的地方,基本住民為惡魔

2.惡魔的主糧食是人類,雖然人類不會在地獄中誕生,但會有被送來地獄的人類(你懂得),這是主要的糧食來源

3.下界的國王會持有王國象徵,如遭摧毀,整個下界將會爆炸(好爛的設定((抱歉)

4.天界=天堂,基本住民為天使,皆與惡魔為敵(廢話)

5.凡界=人間,基本住民當然是人類,人類基本對於天使和惡魔一無所知,下界與天界的存在也是看個人是否相信

6.全內容皆為作者腦洞,如有詭異之處或槽點請多多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致這該死的世界|GL|米赫|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純粹
加油XD希望能持續更新 (以入坑

11-25 19:53

NK
這是短篇喔很快就會結束了 而且整篇我都打完囉XD11-25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開箱】安達與島... 後一篇:[GL]致這該死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