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浮游子彈,歸巢海燕。肆

作者:子綠│2015-09-02 10:12:29│巴幣:12│人氣:266
浮游子彈,歸巢海燕。肆


 
 
 
  「唉,」星空下,靜婷脫了鞋子,也不管黑色絲襪會沾染泥土,就這樣踏著濕涼的草地,「今天真是的,都是為了配合軍方的活動,早上的班次都擠到下午來,航空站亂成一團……唉。」
 
  「辛苦了。」陳剛將木塊丟入篝火中,火焰又變大了一些。
 
  「陳叔你這邊也是呀,好好的草坪都變得亂七八糟了呢。」靜婷惋惜的說。
 
  「別擔心,三天就會長回來了。」
 
  「三天呀……我倒想放個三天連假,去別的地方玩。」靜婷眼裡反射出火焰紅光。
 
  「想去哪裡?首都市?」
 
  「嗯……山城吧。我長這麼大了還沒去過呢。」
 
  「山城好啊。」陳剛拿起鋼壺,替靜婷手中鋼杯添水,「山城有很好喝的酒。」
 
  「我不喝酒的。」靜婷皺眉,看著火焰另一端的陳叔,「還有別的名產嗎?」
 
  「我想想……有香蕉、荔枝、番石榴……」
 
  「聽起來真好吃!」
 
  「是不錯。什麼時候出發?」
 
  靜婷垂下眼,說:「我也不知道。而且還有很多問題沒有想清楚。要怎麼去?住哪裡?要不要找朋友一起去──」
 
  「怕孤單的話,我可以幫妳問問海明。」陳剛不懷好意的笑著。
 
  「不要!」
 
 
 
          ×
 
 
 
  「空調系統?不可能。就算你要把機首兩挺機槍砲都拆了,也裝不進去。」
 
  洪生蹲在海燕背上,檢查噴射引擎的狀況:「而且會覺得熱是一件好事阿,高空中是很冰冷的。」
 
  「可是駕駛艙裡很熱!」小風不死心的抗議著。
 
  「嗯……因為機件發熱的關係吧。而且引擎被安置在這個位置……」
 
  「喂喂,怎麼聽起來覺得不妙呀?」
 
  洪生瞇起眼,查看機棚裡還有沒有別人。
 
  他蓋上海燕機身上一塊方型鋼板,從樓梯上下來,靠近小風,說:「你也知道海燕機上還有諸多缺點,尤其是圓形砲台的設計和噴射引擎的實用。要我的建議,小風,你跟王寒年紀都還小,能少用上海燕一次就少上海燕一次。它並不像軍官口中說得這麼美好。依我整備官的角度來看,海燕不是一架空中砲台,而是一具隨時都可能會爆炸的自爆炸彈!」
 
  沒料到洪生會突然說出一大串,小風在他說完最後一個字之後還愣了一下。
 
  「但我覺得海燕的設計沒有什麼不對。」小風說,「就算不用推到極限速度,它也比西大陸現有的戰鬥機都還要快了。我相信,我們只需要一架海燕,就可以掌控整個海峽的制空權哩。」
 
  「海燕再快也快不過砲彈阿。」洪生拍了小風的肩膀,走向機棚出入口。
 
  「不!」小風大喊,「王寒和我都是海燕的飛官,我們不會捨棄它的!」
 
  「就怕,」洪生沒有回頭,說,「是它先捨棄了你們。」
 
 
 
          ×
 
 
 
  過了幾天,草坪上醜陋的輪胎痕被新草覆蓋,像是從來沒有車輛停放在這裡過。
 
  陳剛一如往常的在太陽升起之前起床。
 
  小屋旁擺放了大小不一的鐵水桶,水是從跑道旁突出地面的水龍頭裝來的。陳剛撥開漂浮在水面的落葉,捧起水來洗臉。他取下掛在小屋外牆釘子上的鋼杯和放在架上的牙刷,開始刷牙。
 
  傷痕累累的鋼杯杯底印有東島軍隊的圖騰,這只杯子從「東西戰爭」首都市的攻防戰役時,耀輝送給他的東西,之後就一路跟著他到現在。
 
  陳剛將鋼杯掛回牆上,回到屋內換下棉質衣褲,將它們攤在蚊帳內的木板床上。
 
  穿上了牛仔褲和皮外套,陳剛拎起雙管獵槍,將子彈放入膛室內,背帶上肩。
 
  「好了。」
 
  晨間薄霧還沒完全散去,能見度有限。陳剛憑感覺走向鐵柵欄,開始每天的例行巡邏。
 
  一隻黃色短毛中型犬在柵欄旁挖了坑,牠蜷曲身體睡在坑內。
 
  黃狗感應到有人接近,抬起頭、束直耳朵,直到看見靠近的人是陳剛,才又睡回坑裡。
 
  陳剛從牠身邊經過,一人一狗沒有交流,相互無視。
 
  陳剛繼續前進,霧已經散得差不多了。
 
  「嗯?」他皺起眉頭。
 
  鐵柵欄在晨光的映照下閃出異常的微弱光芒。
 
  陳剛靠近察看,鐵柵欄曾被人用大鉗剪開足以讓人通過的孔洞,但在「他們」離開時候又將粗鐵絲扭在一起,就像是從沒被破壞過似的。
 
  今天換作是別人巡邏,肯定會遺漏了這個地方。
 
  但會是誰?
 
  陳剛撫摸鐵絲上被鉗子夾出的細小刮痕,尚未氧化的刮痕是美麗的亮銀色。
 
  是想走私貨物還是潛伏在跑道內的偷渡犯?
 
  不對。被扭轉的鐵絲是在外側,可見最後墊底的人是在草坪這邊。
 
  洞口周遭有人踩踏過得痕跡,陳剛蹲下觀察,草葉被踏扁了,卻沒有裸露底下的泥土,進出的人不多,大概只有一到兩人,往返的次數也很少,應該只進出了一次而已。
 
  被踩踏的葉面上的露水明顯較少,那人離開時候已經接近日出了,否則不會這樣。
 
  黃狗呢?黃狗還在淺坑裡睡覺……不過說起來黃狗並不是陳剛訓養的看門狗,沒有反應也不能怪牠。況且從牠的體態看來,黃狗相當老了。
 
  陳剛越想就越覺得奇怪。他碰過走私犯,也碰過偷渡客,但是像這樣的做法還是第一次見到。
 
  一般想犯罪的人根本沒有時間處理這些細節,而且就算處理了,對犯罪成功率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所以是什麼樣的動機會讓「他們」復原鐵絲網?
 
  既然「他們」最後是離開了跑道,那不是從航空站裡「偷走了什麼」,就是在跑道裡「放置了什麼」。
 
  陳剛百思不解。
 
  在晨間巡邏結束之後,他前往航空站,打算詢問安全主任的意見。
 
 
 
          ×
 
 
 
  「好,我知道了。」小辦公室內,負責機場安全的劉主任正在批改公文。
 
  劉主任的年紀沒有陳剛大,但因為長年坐在辦公室內,肚子凸了,頭頂也禿了。一對眼沒什麼光彩,像是躺在攤販車上的死魚。
 
  「我會吩咐地勤人員多加留意各處細節,有任何異狀就向我回報。」他抬起頭,看著陳剛,「有最新進度的話,我會派人跟你說一聲。不過都沒消息的話,就是沒問題。嗯?」
 
  「好。」陳剛覺得劉主任做事草率了。但礙於職位上的不同,他沒有立場再提出更多要求。而且陳剛也知道,航空站每天穿梭的旅客數量驚人,在提出更具體的「證據」以前,貿然封閉整個航空站是不明智的選擇。
 
  「……撇開工作上的事,陳剛,最近過得好嗎?」
 
  「還過得去。一如往常。」
 
  「一如往常阿。」主任把視線拉回到成堆的文件裡,他想,自己的生活是否也算是「一如往常」?
 
  「……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直到退休,然後等死?……這樣毫無意義的人生是不是就稱得上是『幸福』?」劉主任提的問題一半是問陳剛,另一半也是在詢問自己。
 
  「主任不是有妻有兒?」陳剛問,「那樣就是『幸福』了。」
 
  「是嗎?」劉主任想起陳剛沒有家庭、沒有親人的背景,同情之餘也有一絲羨慕,「這樣就是幸福了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enf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曲蘿幻
其實那時候子綠發了完結篇時我有跑去偷看
就是很快速的瞄一下,但是沒時間細看
如今回來補齊,就會覺得子綠將陳叔的心境與說話口吻都掌握得很好耶
有沒有取材對象啊?你描述的陳叔活脫脫就是那樣子生活背景與年紀的人會有的樣子啊
完全沒有違和感

12-15 07:52

子綠
嗯...陳剛倒是沒有刻意模仿誰吶。單純想著要寫一個長者的心態下筆的。可能跟以前和長輩們相處的時光有點關係吧我想12-15 0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浮游子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浮游子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